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读后感10篇

2018-07-08 05:4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读后感10篇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一本由加措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9.80,页数:3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一):你要成为怎样的人,由你的心决定

  人生是一场修行,所有的困扰皆是源于我们内心

  当你的心感到繁杂时候,不妨打开这本书,认真地朗读几篇文中的文章作者加措活佛简洁纯净文字,会帮助你整理内心。内心干净了,生活也会随之变得平静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加措活佛的首部作品,也是他首度公开分享生命沉淀轨迹感悟。这是一部可以源源不断给人补充内在能量的书。不管你想成为怎样的人,面对世间有何种烦恼,你都可以从加措活佛对人生的加持与开示中获得改变力量,把自己变得更好。世间一切苦乐都只是一步之遥,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才能找到更有力量的自己。

  全书共分九个章节,以人生、情感信念、生活、爱、快乐幸福智慧情绪主题。教我们如何对待生命中困惑迷茫,增强面对世事无常的内在力量。

  这本书适合在一个宁静的午后,端着一杯茶,一边沐浴着阳光,一边朗读。你会感觉到一种平静的气氛渐渐弥散开来,渗透到内心。在书中,我们终究会明白:人生,是一场关于自己的修行,为了让我们成为自己真正想成为的自己。外修是生存技能修炼,内修是我们内心的领悟净化

  内修,除了让自己更圆满,更是锻炼我们面对这个世界的智慧。修行路上,不免会遇到很多困难痛苦,我们要学会面对,而不是一味的逃避。因为所有的痛苦都会随着时间流逝,变得模糊,只有经历过痛苦的人,才能感受到快乐。

  修行永远是自己的事,不要把自己放到别人的世界里,在属于自己的跑道前行,才会发现,人生最曼妙风景,是笃定的内心。看别人,是要通过别人的行为修正自己。当然,想要有淡定从容的心,睿智清醒头脑,要经历很多的事情,走很长的路,遇见很多的人。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随波逐流,修炼自己的内心,拥有自己的节奏,不断沉淀自己。人活着,其实就是通过不断的修行来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用内心的光亮抵挡挫折苦难

  你要知道,所有遇到的困难,都是内在修行过程中的一种检验。你想成为怎样的人,期待怎样的世界,这一切,都由你的心决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二):修炼你的内在力量

  前几天和爱人因为对女儿成长上的一些期待与看法不同产生了摩擦,说实话结婚7年,我们的夫妻感情常常处于一种时好时坏状态,多数时候都是一两句话的事儿,却谁也不让着谁,以至于到最后经常是剑拔弩张气急败坏,口无遮拦,愤怒生气,让彼此伤心又伤身,夫妻之间由于鸡毛蒜皮琐事引起的不满我既无法和别人诉说又不想总憋在心里,我需要被开导,需要去释怀一些矛盾,于是,我把解决的希望放在了书上,寻到了这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初听它的名字就能感受到一种让你心灵宁静的力量,每当我心情低落烦躁不安的时候,就会拿起它,翻上几页,怒火和不满瞬间就会消散,这本书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位智者在我身边对我循循善诱引领我成为那个内心更强大的自己。

  本书的作者是加措仁波切,一位80后活佛,出生于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的一个藏族佛教家庭,他从小就喜欢个人静静的思考,13岁那年瞒着家人偷偷去了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那个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拜见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上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并成为法王的弟子,在法王座下闻、思、修习显密教法,直至上师圆寂,后又拜师喇嘛阿秋法王金刚座下,在白玉亚青乌金禅林寺修习大圆满,获得传承和灌顶,成为当下最具影响力精神导师、智慧导师之一。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本书从开始“我们该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到最后“信念是菩提”,无一不是在向我们传递着一个信息,那就是一个人内在力量的重要性,“你要成为怎样的人,你期待怎样的世界,这一切都由我们的心决定,增长内心的力量,破除生命历程中的困惑和无常,以无畏勇气去面对日常生活中的无尽磨难。”

  加措说:“不争不辩,不闻不见,爱不是占有,与你相伴的人是人生的珍宝”,我和爱人之间的争吵,无非是一方想压倒另一方,一方想要改变另一方,可是,我们忘了,两个人无论多么亲密,终究是两个独立个体,都拥有自己的思想观点,我们常常用自己的标准要求对方,对方不愿意,便起了争执,想要争出输赢,而“所谓的赢,他又赢得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呢?所谓的输,你又输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呢?争来争去只会伤了彼此的和气,还会平添无谓的烦恼。”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一世的夫妻缘分,给彼此的时间并不是无限的,下一个瞬间,下一个路口,也许,就是分离,互相宽容一些,彼此珍惜,别等失去时才幡然醒悟“我和你,究竟在争什么?”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修炼你的内在力量,唯有内心强大,才能不被情绪左右,不被烦恼迷惑,与爱的人,快乐、幸福的享受当下。

  我去过四川的九寨沟,途经茂县的时候,道路两旁、山上山下,到处悬挂着经幡,一串串、一丛丛,甚是美丽。悬挂经幡是千百年来流传于藏民族地区的一种宗教习俗,有着自身修行、利益众生功德。风每吹动一次经幡,就如同将上面的经文诵读了一遍。上苍诸佛保护一切制造和悬挂经幡的人们,哪里有经幡,哪里就有善良吉祥导游介绍说,在这里,藏民们人人信佛,十分虔诚老年人每天都要去转山,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转山的路上并没有什么风景,有的只是一种信念。加措说“信念是菩提”,那么信念便是觉悟、是智慧,在这个物欲横流时代,有多少人能日复一日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又有多少人能不随波逐流?“世界越是浮躁,我们的内心越应该淡定”“浮躁,会使人性失去根基,使清澈纯洁的心灵受到污染,最终导致精神的贫困”。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修炼你的内在力量,唯有内心强大,才能从容淡定的面对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才能不畏风雨,不畏困难。

  “人生是场修行,世间一切苦乐都只是一步之遥”,你有怎样的内心就有怎样的人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三):人事未尽,敢听天命

  非常唯心的一本书,这个小活佛修为不够,恁地托大,小小篇幅却想讲那么多主见道理没讲透,所以读来越发觉得前言不搭后语。看了一半,决定弃了。

  先说还是有可取的观点的:

  一、微笑沉默慈祥厚重

  当别人与你争吵时,你无论是用沉默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还是选择精明地回避,都是慈悲的开始。

  二、修行的人总是与人为善,把别人的好处谨记心中

  如果我们常想着别人对自己的好处,就会善待对我们好的每一个人,就愿意为他们付出,就会使友谊不断巩固发展;如果我们常想着自己对别人的好处,就会让自我优越感不断膨胀,就会因他人的一点过失而感到委屈和不平衡,就难以宽容对人。这样对完善自身不利,因为你把布施给别人的好处当做一种筹码,无法忍受别人丁点的过错,认为别人以怨报德,当这种想法产生时,宽容的心态已离你而去了。如果善良地对待别人是为了索取,那么这种善则是世间最大的恶。

  三、尽早出离

  有些人有些事,或令人沮丧,或令人难堪,然而等一切过去,回头再看时,只不过是人生激流中的一朵微不足道的小浪花。这些是非对错并没有当初所想的那么重要。

  不如意的人与事,大多是没有意义过眼云烟,它能左右我们一时,但不能左右我们一世,虽然早晚都要消散离去,但若能尽早将之从内心里取出来扔掉,或许可以免受很多枉苦。尽早出离,功德便越丰厚。不为外界纷扰影响,不让无谓人事左右,便不会因愤而生乱。

  佛陀说:手臂就是手臂,哪有一定的正或倒?只是世间之人一定要执着上竖为正,下垂为倒,这是执迷不悟的看法。

  但是,本书充斥着种种搞笑的言论。举其中一例,大家可以看看,没有条件状语的说教是如何逻辑混乱

  1、《能断才能得到》章节,“固守固然值得钦佩,但放手何尝不是一种洒脱?”

  2、《你拥有自己人生的选择权》章节,“放弃其实也是一种美,它并不代表逃避,因为这只是一种选择,是另一种美丽。生命给了我们无尽的悲欢,也给了我们选择的权利。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不管红尘世俗生活如何变迁,不管选择的结果是错是对,我们虽逃避但也勇敢,虽伤感却也美丽。因为,生活本无常,前路更精彩!”

  放弃不是逃避,我没听过这么厚颜无耻之话。佛家爱说不属于你的,爱说不要强求。到底属不属你,你连人事都未尽,还敢听天命?

  “如果说执着坚守是勇气的话,那么适时放弃就是魄力,就是脱离红尘喧嚣的大觉大悟。”

  “与执着地坚守相比,前者考验的人的毅力,后者衡量的是生命的气度危难船长不必要货物丢弃,是为了减轻船的负重,是为了迎接更大的风浪。同样放弃一些东西,不是为了停靠,而是为了更远的航行。”

  这个世界,船长丢下去的,不是货物,是风雨同舟的船员,是信任船长的乘客世人也不需要你来教导辩证,佛家要做的,是教导人们辨别坚持执念欲望和贪念的尺度。人们需要的终究是智慧,来判断这些模糊的概念

  佛家不应成为世间为恶之人的避难所,基督徒起码需要忏悔,即便是将自己交付给了耶稣基督的,那耶稣基督也是要来代为承担罪责的,要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一句放下,一句自在,一句简单,一句快乐,把这世间纷扰,说的何其容易佛门莫不是没有约束,没有秩序之人的天堂?这种情形下,人又为什么要为善,不能行恶?这世间恶人大可辩护,我要放下呀,我要放下我自己的罪恶呀,你别人都不应该来恨我呀,那是你们用我的过错来惩罚你们呀。我自然更加不应难过啦,因为要活在当下呀,何必执着于对错啊你们~我做了恶事就做了呗,你们要放下哈,得大自在

  对因果报应不着笔墨,却在这大肆发送鸡汤,岂不可笑

  宗教强调信 (believing),而哲学强调澄清(clarification)和证成(justification)。果然还是哲学适合爱智之人。不是不受教,理不纯,道不正,学而不思,就变傻逼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四):内在的力量

  1.相识即有缘。我们都是幸运的有缘人,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人始终变故中才能成长,而能够依照初心,做好自己的,总是那些不断修正内心、充满正念的人。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怦怦跳动坚韧而有力量的心,不怕,不慌,不因一时的迷失迷惘一世。要知道,他人的世界并不由我们改变,却是我们心灵成长的最好土壤。人生永远都是一场选择,真舍力不用死抓不放,好机会或许就在放手之时。

  3.修行是一个由内而外的过程,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外修,一种是内修。外修多是生存技能的修炼,而内修则是我们内心的领悟与净化。

  4.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赖以生存动力之源在哪里,是谁给你源源不断地提供了渡过生命各种难关的力量?其实真正能让你迈过那道坎儿的只能是你自己。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期待怎样的世界,我想这一切都由你的心决定。

  5. 选择其实很简单,往自己心里感到踏实地方走就不会错。

  6.寂静是安守本心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7.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言多必失;学会自我解脱,因为这样才能自我超越;学会一个人静静思考,因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清醒、明白;学会用。心看世界,因为这样才会看清人的本初

  8.不争不辩,不闻不见。所谓的赢,赢得了什么?所谓的输,你又失去了什么?谨慎地、沉默地、精明地回避,以平常心应对无常的人生。

  9.一个人幸运的前提,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心境可以归于平和,但不能趋于死寂

  10.你所做的一切,只要自己认可心安就好。所以,给人以帮助,只要伸出温暖的手;证明自己正直,只管端端正做事原谅别人,只需露出笑脸

  11.与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与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12.不要怕做错了什么,即使错了,也不必懊恼,人生本来就是对对错错,犯错、试错、纠错的过程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12.得到固然欣喜,没得到也在情理之中。不为生活而去,不为生活而留,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13.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

  14.不要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紧紧的,留下一点空间,想一想如何做自己的主人,这才是最重要的事。不只要跋山涉水,更要懂得铭记。

  15.人们在希求幸福降临的同时,往往造的是痛苦的因。痛苦源于内心过多的欲望。

  16.心无挂碍的生活,才是生命中该有的最好追求。

  17.要么就做了不去期望回报,要么就干脆不做或者少做一点。

  18.世间的一切,原本就不是我们的。我们来时两手空空,日后无论得到多少,都是意外的惊喜。

  19.门槛是什么?过去了是门,没过去就成了槛。

  20.岁月本长,忙者自促;天地本宽,卑者自隘。

  21.着急的心,叫嗔心,是恶法,是不善。

  22.耕好自己的心田,用自己的智慧去耕耘人生,去启发别人,从中收获生活的回馈。

  23.如果说执着坚守是勇气的话,那么适时放弃就是魄力,前者考验的是人的毅力,后者衡量的是生命的气度。

  24.要把自己活开了!

  25.如果某种得到会伴随着心理上的不安,还不如失去的好。拥有不一定就是幸福,失去的未必就是不快乐。很多人一生只做一件事,从结果来看,却是一种最好的选择。只有经受住时间的洗礼,不改本色,人生才会历久弥香。

  26.不能因为惧怕被淋湿,就拒绝前行。

  27.不管怎样的事情,都请安静地接受吧!勇敢地、大胆地,而且永远微笑!接受,并不是甘于认命,而是主动以平和的心态承担起来,为将来的改变做好准备。勇敢接纳,做好自己,欢喜就会源源不断。

  28.有所求,并求之有度,才不会迷失自我。

  29.明智的放手不代表软弱,而是洞察万物规律和自身条件之后的理性选择。也是另外一种坚守。

  30.即便置身风雨,也要内心明媚。不自怜、不自卑、不哀怨,一日一日过,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悦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31.驾驭自己,驾驭生活,即便面对重重困难,也要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前行。

  32.强大的自我,是一切修持的根本。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出好的决定。养成自己思考的习惯,不要随意附和别人,大胆承担失败的后果。

  33.不论人还是事,只要认认真真做过了,一切都不会太难。也许我们的人生并不宏大,微如草芥,但只要生机勃勃,总有一天可以冲破顽石,自由生长。

  34.不放纵自己,去掉沉渣,才能生出更加透明的结晶。

  35.能作茧自缚,就要能破茧成蝶。

  36.困难越大,你存在的意义就越大

  37.经营好自己,爱才不会荒芜。

  38.要对得起自己鲜活的生命,在心中升起一个不落的太阳,做一个心里有光的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五):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关注这本书纯碎是这段时间让我痛彻心扉的那个人看过为数不多几本书当中向我提及过的唯一一本 现在回过头看看 也许一切真的早有安排 快27岁了 人生中第一次相亲 我被那一抹蓝吸引 忘却了相亲的初衷 觉得自己甚至可以更加独立更加坚强 生活就是很讽刺的 有时候结果往往和实际相反 情不知何时深而戛然而止 快得连任何盲点我都看不到 我绝不是敢奉献爱的人 我不敢不顾他人心意的情况下大声说爱 我不能在他决定放手后还放下骄傲的说爱 可我内心卑微的祈求着 不断翻看手机 向朋友控制他种种的不好 听歌流泪直到睡着 冷静过后 我不断反思 也许我们的个性真的如此不匹配 才会如露水情缘般短暂

  我不能说我好了 可能是我太清闲 快50天的寒假让我更肆无忌惮的怜悯放大自己的受伤 我听民歌 也翻阅了这本书 无非又是一本心灵鸡汤 书里给得永远是心态 不是教我怎么做 但我乐观的想想 如果没有心态 没有天马行空的思绪 我怎么可以爱得放肆 哭得忘我 任性的做自己

  我太爱了 爱他 爱家人 爱想象 爱世界 同时我也感恩 感恩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匆匆而过 生命太短暂了 不是么 当爱离开 我们也无可奈尔 唯有报以接受逆境之心 才可以遇见更爱的人 我是凡人一枚 爱得太自私 爱得太渺小 所以只能瞻仰洒脱的人 更靠近阳光的人 读一本书 告诉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六):随性而存 知命无忧

  离开色达告诉自己一定要看的书,先暂停了其它两本,把这本读完。内容非常简单,读起来隐隐会有些许共鸣。生命确实如此,正如这本书,很多人评价它过于简单。但生活不也正是这样,简单重复的每一天,可真正有多少人儿可以活在当下呢?面对,放下,淡然,心中充满阳光,布施,这一切都是对生命的理解。 一直也是无神论者,活这么大也没有信仰,对于佛教的理解一直都觉得会是禁锢思想。直到这次的色达之缘,我才明白,佛其实是在帮助你认识自己,活好属于自己的点点滴滴,更多的活在当下,这让我有了新的认识,于内心更加尊重这一切。 再回到这本书,从理性角度来说,它是本不折不扣的唯心哲学类书籍,处处充满了心的对话。所以从丰富知识的视角来说可读性不强,从精彩度来说,它也不是一本小说。更多的是细腻文字娓娓道来,拍拍心上的尘土,给心照照镜子。特别是遇到困惑时可以明智打鸡血。所以从我的角度,它是本好书。值得读,特别是内心浮躁的人儿必备静心佳品。 最后,我喜欢这句:随性而存,知名无忧!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七):既不要扰乱他人的心,也不要动摇自己的决心。

  执取名相,执我为本,乐亦为苦;看破名相,放下自我,苦亦为乐。

  不怕,不慌,不因一时的迷失迷惘一世。

  外修多是生存技能的修炼,而内修则是我们内心的领悟与净化。

  当出现矛盾,需要取舍时,我们一定得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该舍的哪怕痛也要舍掉。

  不要以和人相比判定自己的价值,正因我们彼此有别,才使每个人显得特别。

  微笑和沉默是两个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决很多问题,沉默能避免很多问题。

  选择其实很简单,往自己心里感到踏实的地方走就不会错。

  人生是一条不断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道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经验来源于以前所犯错误的总结。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随波逐流,你不去沉淀自己,心必然会浮躁。

  把握好方向,坚持住原则,不仅是心安的最基本前提,也是消除错误最厉害的武器。

  以平常心应对无常的人生。

  不争不辩、不闻不见是大境界。

  不要做欲望的奴隶,不然永远静不下来。

  执着于对欲望追逐的人,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与自己的得失,才会昧着本心去讨好钻营,斤斤计较,难以平静。

  修好自己的,才是自在的开始。

  要用行动控制情绪,不要让情绪控制行动;要让心灵启迪智慧,不要让耳朵支配心灵。

  佛说,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

  不必为某些事或大喜或大悲,随意是最好的,那才是生命的本真。

  心如果乱了,一切就都乱了。

  痛而不言是智慧,笑而不语是豁达。

  人活的好不好在于心态,有没有好好活在于情绪。

  用适当的方式在适当的场合中表达适当的情绪,才是情绪管理的最佳选择。

  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内心保持宁静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人。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放弃只是一种选择,同对与错没有关系,与执着地坚守相比,前者考验的是人的毅力,后者衡量的是生命的气度。

  佛教把世界分为“人”和“我”,其实只是一个内心世界和外部环境的区分。

  很多时候,我们的烦恼就是别人的幸福。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头脑的睿智与清醒。人生最奢侈的是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一个生生不息的信念、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永远牵手的爱人、一个自由的心态、一份喜欢的工作、一份安稳的睡眠、一份享受生活的美丽心情。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得到了,就是幸福;长大了,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了,就是幸福;成熟后,幸福是一种心态,领会了,就是幸福。

  别把彼此的伤害当做是某种壮举。

  智者往往是那些懂得在沉默中思考的人。

  宏法普传,佛魔同度,这才是大慈悲的境界。

  佛说的“无常”,是指事物不会因为个体的喜欢或者不喜欢而又丝毫改变。圆满本就是一个不断接受、不断修改、不断完善的过程。

  年轻时看远,中年时看透,年老时看淡。

  这一生,除了自己,谁也不能对我们负责,我们一定要将自己修炼的强大。

  人生有穷达,知命则无忧。

  一只眼睛观察世界,一只眼睛审视自己。

  聪明的做人方式是小事愚、大事明,这是一种很高的修养。

  除了变化,没有什么是命中注定的。

  我们能作茧自缚,我们就能破茧成蝶。

  有什么样的心境,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就小了。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爱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定其心,应天下之变。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

  辣甜咸苦、酸涩腥冲,此为人生八味。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人的烦恼往往来自忘了自己的事,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

  看己要看短,看人要看长。

  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它是绊脚石;对于强者,它是垫脚石。

  无论多么完美的借口,都无法改变事物的本质。

  人生路上的曲折磨难、顺畅快乐即是命运。它一半在我们手中,另一半在老天手中。我们越努力,手中握的那一半就越强大,获得就越丰硕。绝望的时候,别忘了自己拥有一半的命运;得意忘形的时候,别忘了老天手中还握着另一半。

  我们最先衰老的从来都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顾一切的闯劲。你攀上了什么样的山峰,就有什么样的高度。你可以一辈子不爬山,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午跟闺蜜聊Q传来喜讯,她的paper历时三个月、修改一次,已被接收(IF:5.073),恭喜!又给自己打了一剂鸡血啊!有羡慕,更多的是佩服。孕期还要坚持实验,再写文章,投稿等待、修改,最后发表,个中辛苦可想而知。反观自己手头的文章早就嚷嚷着要投,结果拖延大半年,各种找借口,病例资料不全、数据统计有困难、投稿害怕被秒拒...需要深刻反思啊!正好赶在十月最后一天的早晨读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契合此刻心境。趁着午饭前还有些时间,写写读完此书的体会吧。

  诚如书名,世事无常,笑对人生;心存力量,勇往直前。亚马逊满额赠书活动所入,往常对于心灵鸡汤类的书籍无感,当时看了简介顺手加入购物车。到手后搁置一段时间才翻开,略读几篇,甚合心意。全书分为9章,每章由十多篇短文组成,每篇就两页纸,文字简单、道理朴实,却引人自省。习惯每天早晨读几篇,涤荡浮躁。

  作者将佛法奥义通俗化,辅以生活实例,深入浅出,有豁然开朗之感。所谓个人的修行,强调以内心安定来面对无常的世界,最终可获祥和宁静。学着辩证地看待问题,顺其自然,不是不作为,而是全力以赴后可以坦然接受成败;学会放下,不是放弃努力,而是学会分辨,对于自己无力改变的人和事,不要执念,让它过去。诸如此类的叙述,让人容易接受。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信念会越用越多”,面对人生挫折,要坚信自己可以战胜困难,那么事实真会如此;慢慢地,就会越来越自信。类似大道理,都懂,但是没有认真思考过。这本书算是一面镜子,时不时照一照,修正自己。

  今年为止读到最欣赏的书,但是豆瓣的评论人数和分数都不是很高啊!一直要求自己除了专业知识外,多阅读书籍,学会思考,完善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以前执行的不是很好,往后要改善,争取接下来两个月可以读完家书系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九):佛学心灵鸡汤

  前阵子,我把家里从小到大积攒的心灵鸡汤类书籍都“断舍离”了。心灵鸡汤书籍,要么就是劝人励志寻求成功,要么就是劝人释怀坦然生活。断舍离过后,油然而生一种舍掉了别人重负般殷切嘱托的轻松感。

  如今已经不流行老牌的心灵鸡汤了,改成了佛学的漫语箴言。据书中的介绍,加措活佛是为80后,曾经在北京大学进修。他总结自己思考和体验,成文集结成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书中的每一篇都是短文,每一篇应该都没有超过1000字。前头在加上四五行前述,有种开篇点题的意思。但开篇点题的内容跟后文拓展开的内容并无区别,只不过将主题换一种方式又表达了一遍。这样一来,恕我直言,我有点怀疑这本书是不是加措活佛自己写的。(失敬失敬)

  至于文章的内容,还是可以翻来一读的。普通人天天忙忙碌碌,很少有时间拿起书本阅读,更不必说停下来审视内心,平心静气地总结生活。有时自己的心性已偏离了轨道,却仍未发觉,渐行渐远之间便迷失了方向。此时读一读这类书,给自己偏激的言行举止提个醒,给自己失去动力和力量的内心加把劲。当然,完全依赖这类书也是愚笨的。就当前行的路上有盏明灯陪伴吧。当长时间不需要的时候,再次果断地断舍离。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十):静心去做

  很多人会评价说,这纯粹就是一本心灵鸡汤嘛(鸡汤喝多了,再也喝不下了)

  其实,在我的理解是,道理每一个人在说,且说的都是大同小异的,我们听了那么多,可是为什么我们还是没有能过好我们的生活,所以就觉的这些道理听了都是没有的。

  其实真正的原因在于,你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还是真的把这些听进去且记在心里,并用心的在做,做实践。

  这本书里面的道理,话不空,文字朴实,有些我把它录成了音频文件放在手机里。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是拿出来听一听。

  道理,箴言,从别人嘴里说出来的都不是真实的,唯独自己做到了,才是最真实的,最有用的。

  而做到,取决与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