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死后把所有神经信号硬件化,放在服务器上,是否就获得了了永生?
冬季市场最迷人地方,是身为人的凯西在面对最后获得了永生的丽兹面前,感受到的恐惧,质疑和反思
只能依靠骨骼行动,没有感觉的丽兹,是一个没有出路绝望女人。然而她的雄心,那种把一切都抛在身后,疾驰的欲望野心,让她的精神导出物完美诠释了看似有出路的当代人同样的心境,这最终让丽兹成为了一个艺术家。但是这一切仅仅起源于鲁宾的厨房,凯西对她转开了视线
蝴蝶翅膀掀起了漩涡般的风暴
所以她执意要让凯西成为她的剪辑师。她要让凯西看到在外骨骼下充满欲望和活力内心。这种感情让凯西着迷,但他把这一切与私人感情之间划了一条清晰界限,因为丽兹的内心,对于一个健康健全的人而言,太过于深沉以至于无法直接面对。
在他们独处一室的时候,丽兹说“我睡不着”,凯西却试图用“斜坡效应”来归咎于丽兹吸威兹过度而产生的毒瘾。一种刻意的理性的规避。
这一段写的太好了,剑拔弩张,疾驰的流水在汇合前停留在了边界极端的克制。
丽兹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凯西几乎就要自欺欺人相信她确实是无情的,彻底超脱人类本能,不惧怕死亡,追求的是一种未知的,彻底抛弃肉身绝对自由。然而他最后在酒吧里见到了和烂醉的男孩在一起的丽兹。她不爱他,也知道他是想从她身上赚点小钱,但是她依然握着男孩的手,尽管她感受不到。但是“她喜欢看”。这种对亲密关系渴望,对于活生生肉体和感情的眷恋。即使让人痛苦,难以企及,残忍,难以维持,彼此伤害,却依然是永恒枷锁,人类企图反抗孤独挣扎。可是没有人能抗拒这样的温暖,这样的关系,这样的不孤独——即使不能感受也知道自己无法感受的人。
拥有正常人所拥有的一切的凯西在刹那间明白了丽兹的留恋之后选择悄悄离开,这是一种尊重自惭形秽。丽兹仍然存在,她打来的电话和活着的丽兹也不会有任何区别,她仍然会为好莱坞无穷无尽地产商业价值,但对她自己而言,这一切已经终结了。她获得了自由,也失去了她渴望而不能获得地一切。
永生是一种执念,是一种超脱,也是一个谎言
在有限生命里没有获得的东西,是永生也无法治愈的永恒伤口
And I wish you all a long and happ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