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本弃书,10篇短篇没有一篇读得进去,别说玫瑰,连碎片都没看见……
当然99.99%都是我个人的原因,我不适应这种“赛伯朋克”“蒸汽朋克”科幻,我不仅不懂什么是“赛伯朋克”,甚至连豆瓣里的书评都看不懂……我对囤在手里还没看的阿西莫夫感到担忧,也庆幸没买《神经漫游者》和《零伯爵》。
因为看不进去所以也没什么可说的,百度了以下词条供参考。
赛伯朋克:科幻小说分支之一,以计算机或信息技术为主题,小说中通常有社会秩序受破坏的情节。常见元素包括黑客、数字空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都市扩张与贫民窟、大型企业、基因工程、恐怖主义……
蒸汽朋克:作品往往依靠某种假设的新技术,如通过新能源、新机械、新材料、新交通工具等方式,展现一个平行于19世纪西方世界的架空世界观,努力营造它的虚构和怀旧等特点。特征包括先进和落后共存、魔幻和科学共存、总是存在一个如乌托邦般完美的聚落或城市……
好吧……其实我连百度百科也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