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4: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10篇

  《年轻人,干销售去》是一本由文建祥著作,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页数:2014-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一):一本可以让你满血复活的鸡血小说

  一本可以让你满血复活的鸡血小说

  文/Sofia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时,将你逼迫到生活绝境时,你会怎么做?

  是大呼“时不我待”地坐以待毙,然后再来一句“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就去那啥吗?

  还是像《年轻人,干销售去》这本小说的主人翁方宝一样另辟蹊径地去寻找上帝在关门时顺手给你打开的另一扇窗?“另辟蹊径”这个词说得如此轻松,可是你能想象其背后的艰辛困难吗?这需要淌多少汗、洒多少泪、流多少血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农民工方宝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南下打工,却遭遇老婆背叛、身陷传销组织,但是方宝没有被生活被命运打垮,他做起了销售,实现人生的逆袭。

  你瞧,《年轻人,干销售去》这本小说的情节一点儿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寻常得很,丝毫没有韩剧中常见千回百转观众死死勾住、同悲同喜的魅力。从语言上来讲,《年轻人,干销售去》走得也是朴实路线,没有一丝华丽之语,除了那些充满了鸡血意味的令人热血沸腾口号

  但是,这些缺点并没有导致小说阅读的瘫痪。Why?因为这本小说有一个内在的灵魂,足以支撑起所有的文字和情节,这才是故事主线。这个灵魂就是一种精神,一种实实在在、脚踏实地、愿意奋斗、愿意拼搏的精神,换句流行语就是——用绳命向上拼搏的精神。

  天上是不会凭空落下馅饼的(额,除非是空投)。上帝给你关上了门,你若不去寻找,你是不会看到那扇为你而开的窗的。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这是一个因果关系的句式,可是,为什么有人经历了前面的“因”,却没有得到后面的“果”?可见,这样的因果并不是绝对的。在这个“因”成就这个“果”之间,有一个蜕变过程,这便是——战胜自我。

  一个人改变之前,必定会经历激烈心理斗争。有的人,战胜了过往自己,迈出了这一步,再经历一次又一次地华丽转身,终将屹立于世界之巅,譬如方宝。有的人,输给了心魔,跨不过过往的牢笼,或者说,他们寻到了内心安宁,觉得这样才是自己人生的真谛,于是固步自封,或者逃避红尘之外,譬如方宝的同乡杜永泽。

  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输赢成败。倘若你非要以输赢论英雄,那只能说明你我他每个人的成败标准不一样,世人多是随波逐流接受大众是非标准,可是,你若是换到杜永泽身上,没准儿他会觉得心安处即是故乡,心理上的宁静平和才是他人生的要义。

  Anyway,倘若你想要一个轰轰烈烈地人生,那么就像方宝一样,努努力力、踏踏实实,通过自己喜欢事业突破自己、让自己浴火重生,拿起风雨兼程的刻刀、以一杯满血复活的蓝图重新雕刻自己的人生。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二):心态关键

  因为我在深圳,工作上和零售商也密不可分,所以对这本书产生兴趣

  只是没想到,这本书和我想的有很大差异。以前看过的职场书都是白领圈,各种身怀绝技精英们,各种高大上明争暗斗,甚至还会连带上演各种官场斗,但这个——很简单,只是讲述了九几年一个文不过初中文凭农村小伙在深圳打拼,几起几落下通过心态调整以及坚定信念行动,终于取得成功的故事。整个描述非常朴素实际

  看完这本书,不得不提当初风靡全球的《羊皮卷》,书中也经常引用里面的经典语句作者简直将它奉为推销必学之书。现在很多人应该比较不屑——对励志书的不屑:认为纸上谈兵毫无用处,怎么可能有那么神奇力量嘛。

  在这里,我说说我的看法:《羊皮卷》经典自不必说,九几年将其奉为秘笈算是很先进了。零几年的时候同学房地产实习过销售,时间不长,也就一个多月,没学到什么深入东西,但一回来就和我们念叨,说前辈们几乎人手一本,个个精神抖擞像打了鸡血的,同学很佩服,对不善言辞的我来说,更是惊奇,随后就去买了一本,看完之后,确实激荡了下心灵,但也没持续多久。应该是那时的心态问题,还不能领会书中精髓,对于应试教育浸淫出的我来说,和教科书没分别吧。

  但对于优秀推销员,他们会边做边领会,并在行动中慢慢体会,慢慢加深理解。书中加深的字体,是推销员的精神引导,辅以应景故事的穿插,让其变得不那么教科。

  作者也是白手起家,在深圳打拼二十多年,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通过这个虚构的小说,多多少少可以想象,他应该是经历了很多外人无法想象的苦难历程。他是个企业家文笔和故事架构上面肯定稍逊一筹,但他有自己的骄傲和信念,他只是以过来人身份告诉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事情都在变化,除了勤奋,还需要技巧和调整心态,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三):如果还年轻,如果还活着

  看到这本书封面的时候,生活恰好也走出了原来的圆圈,瞬间有机会听到了很多原来听不到的声音

  来劝说老板说,你现在辞职,放弃的东西很多你知道吗?你在公司熬了四年才当上的部长,说放弃就放弃了。

  咨询一个朋友要不要去某媒体运营,她说你去那儿干嘛,媒体水多深,你这种性格去了就是被欺负的,你傻呀。另一个被问到同样问题的朋友说,支持你,年轻的时候去拼一下,不试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

  穿得正正经经地去面试的时候,比我大不了的面试官说,你觉得什么是第一生产力?想也没想脱口而出就说:观念。说出来自己也吓了一跳,但是给她的解释却没结巴停顿,原来这个答案早就已经在脑海里了。

  值得庆幸的是,能在这个时候,面对不同的声音,有自己的看法;面对这样一本书的时候,能不带偏见认真读下去,诚恳地去了解那些做销售的人、那些在销售界发生的事;同时,也借着这个机会慢慢地拨开面纱,去看清楚自己内心里真正想要的东西。

  客观说这本书的文学价值并不高,但胜在真人真事,很全面地写出了销售——确切地说是推销这个行业面貌观后感是,做销售需要的是超强的心态、惊人毅力以及异于常人的自我要求。而这三类品质,在其他很多行业里(不是全部),仅从行业要求的角度来说,很容易就随着时间而变得不见,很容易就会发现自己安于现状停在了平台上。

  没有外界的推动,没有内生的鞭策,每天吃得上穿得着,这样活着也可以。也许有一些向上的渴望,但是敌不过时间、惰性、拖延、局限,很轻易地就被吹散在风里。于是日子就被过成了只是日子,24小时的单线轮回而已。不提梦想,不提自我,不提为什么活着。怕失去已经有的,怕自己没那个能力安心地想着,其他人都是这样,我何必要去做那个与众不同

  但是销售却不允许这样。必须向前冲,必须自己想,必须走出舒适小圈子。仅从这个角度来说,销售做得好的一群人,都是值得敬佩的大神。而肯用心去钻研,如记得人家何时米会吃完的王永庆等,可以封之为神中之神了——现实是,他确实是神中之神。

  书中一段很喜欢的原话更好地说明了这点:

  “销售是一个必须不断要面对挑战的行业。不仅要面对业绩的挑战,面对新客户的挑战,还要面对自己极限与能力的挑战,一个成功的推销人员必须要在这种环境挑战自己、成就自己,因为这是销售人员的成功之路,拒绝挑战,就等于拒绝成功。所以,要永远提醒自己,当一个人害怕挑战的时候,负面的语言就一不小心脱口而出:不可能、做不到、我不行、太难了。而这些语言一旦出现,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我们和成功的目标远离一步;而如果这种语言进入意识之后,就注定我们远离成功了。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去挑战自己,才是修行。”

  所以现在更加坚定了:每天被迫地劳动不是所想,要敢于向前走一步,去寻找自己的可能性;如果现实不是自己所愿,即使要放弃即使要失去,也要去找到自己真正所热爱的;终点是,要实现自己的价值,要有“我在活着”的深刻感。在人生这个时点看到这本书,时机刚刚好。如果还年轻,如果还活着,去试试世界能有多辽阔吧。

  又想起了乔布斯说的那句话:keep looking for it, don’t settle.

  另,书里提到孙志刚事件,百度后才知道原来在我即将进入大学、满心是希望的那一年,另外一个也正当时的年轻人却因为不健全法制失去了人生全部的可能性(以前一直不关心时事所以对这些事情一概不知……)。用生命换来社会进步,代价未免过于沉重;但这样的事过去有现在有未来还会有。无力之余默哀三分钟,向这些历史车轮下的生命致敬。

  2014年4月12日

  @上海LS

  ---------

  微信公众号:shaosling

  私人信号:shawsling/个人微博:邵司令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四):读一本书,学会一种本领,改变一种生活

  这是中国背景下非主流的销售实操小说 ,亲历者慢镜头展示各种技法和秘闻 :最艰难的推销、最实用的技巧、最真实成长、最彻底的逆袭。

  从农村到深圳,蜗居在棚户里的方宝,全身家当只有600元,最悲催的是老婆也跟人跑了。大病一场的方宝陷入绝境,想自杀,但站到楼顶的一刻他醒悟了,如果死都不怕了,还有什么可怕的?为了孩子,他从最被人看不起的上门推销员干起……卖剃须刀、卖玩具、卖袜子,乃至最后卖起工业设备……没有卖不出去的货……从菜鸟到领队,到经理,开公司,带队伍,做业务……全国最大规模连锁式销售公司诞生了。

  不仅励志,更是百科全书式的销售员实操记录和成长日记

  值得所有年轻人读这么一本书,学会一种本领,获得一种不言弃的心态,那么最终,可能改变的是一种生活。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五):21岁当总裁与年轻人干销售去

  当我看《年轻人干销售去》脑海里不禁浮现了董思阳的身影和她的传奇事迹。我个人觉得董思阳与该书中的男主人公的成功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他们取得成功之前他们都付出了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那些苦痛与艰辛虽然书本里都是轻描淡写的被一笔带过,但是作为当事人的他们,估计个中滋味真的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不得不说这两本书对我们当代的90后是有一定的指导意义的,尤其是刚刚毕业的90后大学生,一方面他们想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但是刚出社会的他们要经验没经验,要手段没手段,公司又怎么相信他们能把事情做好呢?而一般的工作诸如销售他们却又不愿意做,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做那个工作似乎对不起他们手中的那一张薄薄的学士学位证书和大学毕业证书,因此他们高不成低不就,处于最尴尬地位。现在这两本书告诉我们英雄不问出处。董思阳她是一个标准的科班出身的大学生,而她的事业起步不也是卖东西嘛,从十几岁第一次卖保险到卖花再到在学校卖海南鸡肉饭以及到后来一系列的传奇经历,简单说来就是销售。而方宝他没有高学历,有过最悲痛的人生经历,误打误撞进入推销这个行业,而后在这个行业做的风生水起,成为神话一般的存在

  他们的事迹向我们说明了一个道理:人无高低贵贱之分,工作也是一样的。只要不偷不抢不骗,靠自己的辛勤劳所得那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当你看不起别人的工作时先看看你自己有什么资格去看低别人呢?当你伸手向父母要钱时,你有想过你比那些靠自己养活自己的人更无耻吗?所以不要看低任何工作,只要是正当的营生那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中国有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这是真实的。而销售这个职业的确是最锻炼人的,因为每天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突发状况发生,所以你要学会不同的应对和应变技巧去对待不同的人和事。因此有了千奇百怪的销售技巧,而这些技巧有一个万变不离其宗主旨那便是爱。当你以一个温馨爱心去对待你的客户时,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因此方宝能够做的那么出色,他是一个极具爱心的人,走到养老院他能极富爱心的陪着那些老人聊天为他们服务,因此那天的业绩超出他的想象。面对曾经背叛的妻子阿蓉,他能不计前嫌重新接纳,即使最终还是分手散场,但是这仍掩盖不了他那大爱的胸怀

  后来遭到辛未和田长贵的背后暗算,他并未斤斤计较而是发愤图强让自己的的事业进入另一片天空,这时我不禁想到古人的那句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曾益其所不能。”是啊,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人生没有捷径,而我们唯一的出路便是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这样才不枉人世走这一遭,你说呢?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六):不做推销,却懂人心

  这本书其实不是说推销的和销售的,说的是如果在最普通的事情上,活出自己。

  之所以选择这个行业,是因为他基本上没有门槛,主要靠磨练意志,更能说明修炼的意义。如果说是公务员,工程师,那么素质和专业性的门槛是限制很多人的,另外也不能很好体现修行在红尘的意义。习惯于找借口的人会说,那我干不了啊。但是推销,是最底层的,乞丐都能干的——这个不是我说的,是书里面写的,而且我怕是真的,没有人可以再找借口了。

  只有你愿意不愿意,没有能不能的问题。

  再分析一下,扫大街的也门槛低,为什么没说呢,因为没发展,没前途,干十年还是扫大街的。

  有人说销售是泡沫,饱满了,但是为什么这么多,还有那么多公司招销售呢?

  因为这是一个消费时代,是一个产品过剩的时代。

  当然了。一个专业做通了。是一通百通的。不定销售吧。不过销售也是十万八千个品种呢。

  只是一个对内在的磨练,无论做什么。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七):以前很讨厌做销售的,读了这本书对销售有了全新的理解

  如果你以为这仅仅是本小说,你太低估作者的阅历了;如果你以为这仅仅是本将销售的书,你太低估作者的文笔了。一本把小说题材,销售职业结合得堪称完美的书籍。

  不要轻视任何一份职业,也不用迷信任何一份成功。最简单的职业或许是最难做的工作,再伟大的成功,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主人公方宝的经历又何成不是当下千千万万背井离乡,到陌生的城市寻求生计的

  年轻人的生计。

  如果我们一无所有,请记住,还有一份销售的职业可以赢得一条通行未来的路!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八):年轻的我们,该往哪儿走

  初读了一部分内容,就被环环相扣的情节吸引了。我读着方宝的故事,却似乎也能想到自己的成长路线。

  年轻的我们?该走向哪里?从小说中,我能深切体会到做销售的魅力,挑战自我,走向卓越,成功实现梦想。不过,身在小说之外的我,更加能学习到的是方宝这种励志的精神,他本身是一种正能量,能够指引年轻的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且为之付出切实的努力。或许,读完这本小说后,我不会辞掉工作,真的走向销售行业,但是我一定可能让自己的目标与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从方宝跌宕起伏的人生里,找到自己成长的影子,这是一个愉悦且有意义的过程。继续读下去吧,我相信,下面的情节能够让自己收获更多。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九):瞧,穷屌丝也能逆袭成为高富帅

  文/陈籼莉

  在写下这篇书评之前,我正在和朋友聊起销售这个话题。朋友说,在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找了六七家报关行,无一不是被拒绝。最后,一个主管告诉她,你这个性格不适合做这一行。朋友索性重投简历,干起了销售。如今,两年过去了,照样干得风生水起。这大概是最好的结局,毕竟找对了方向,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销售就是这样,只要能吃苦,肯努力,你的回报没有上限。你所付出的血汗,总有一天会变成你口袋里白花花的银子。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以为这又是一本鸡汤文,打开书才知道,这是一本精彩的励志职场小说。主人公从穷屌丝完成了华丽丽的逆袭成为高富帅。当然,天上没有掉下馅饼,想要涅槃,就得浴火。

  这本书,并没有特别与众不同或者出彩的地方,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也没有商战中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剧情,更没有貌比潘安的男主角。还好,它有感情,书中的每一段文字都带着真情实感,没有胡编乱造的感觉。它有梦想,不管多苦,不管多难,都不曾放弃过,一直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这给在梦想路上跋涉的人们带来了干粮,也给虚弱的人带去了葡萄糖。它接地气,故事够真实,这不只是方宝一个人的奋斗史,也是千千万万人的奋斗史,让无数人感同身受。它还有中国人都喜欢的Happy ending。

  朴实的农民工方宝为了追求美好生活选择南下,这时候他的梦想是挣钱改变现有的生活,让一家人过得更好一点,在陶瓷场拿着170块的低廉工资。他觉得只要努力工作,就会全家幸福。他的生活平淡而坦然。

  可是生活不可能永远一成不变,总是充满着变故。当遭遇妻子的背叛,这是一场措手不及的灾难。表面平稳的生活被现实无情的撕得粉碎,除了承受,别无选择。当然,不仅仅这样,“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个可怜的男人又误入传销组织。幸运的是,他没有被苦难打倒,终究否极泰来。这印证了“个人孤立无援、陷入绝境的时候,才会激发出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潜能,而这将成就一切”这句话。不知道,多年以后,方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怎样的感受。

  他遇见了罗畅,干起了销售。从一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乡巴佬到七天成为Top sales,几经波折,终成大器,带出一大批精英人才,将公司开到世界。

  上帝是公平的,当他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同时,成功只会留给能吃苦的人。方宝的成功绝非偶然,别人不能吃的苦他能吃,别人不能受的罪他能受,别人不能拥有的成功他配拥有。他所做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

  所以,趁年轻,屌丝们,请尽快完成你们的逆袭。

  《年轻人,干销售去》读后感(十):踏踏实实、“拾级而上”的涅槃重生!

  现身说法、亲身实践,才是最有说服力的。

  书中的主人公方宝,也真真是个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靠谱人。靠谱,这是在现代社会急缺亟需的一种品质,而方宝真的做到了,做得很踏实,做得很好,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如浴火重生的凤凰一般,因为销售,热爱销售,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一个人的奋斗史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其实这已经是比较幸福的基础了,出生穷苦农村的方宝是从温饱线上,从绝望的人生关口上,挣扎着开始销售的。

  不怕吃苦,踏实肯干。勤于学习,不断总结。敢于挑战,边学边练。热忱待人,热于助人。战胜自己,重获新生……这样的品质还可以罗列出很多,本书,就是方宝这个小人物,一步步夯实基础,积累堆砌“砖瓦碎石”,慢慢建起了自己的“大城堡”。

  书中也裹挟着一个普通人在城市和乡村成长生活,喜乐悲欢的各式情绪。人在国家的背景下、在团队的背景下,绝不是孤立的。城市是包容温和的,但城市也是狭隘残酷的。乡村是无忧无虑的,也是保守滞后的。暂住证随查、出租的村屋、收容所寻人、陷害与被陷害、儿时小伙伴出家、爱人的背叛……爱恨情仇间,方宝这个小人物,涅槃新生。

  ★一个团队的成长史

  赛普是这样一个团队,在这里,每个人,都是从最基层、最基础的销售员开始干起的,业绩为王、能力为主,才能往上升迁。在这里,每个人的起点都不重要,无论你是一穷二白,还是富家子弟,都可以靠着坚持的努力刻苦,做好销售这个工作,提升自身的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就如方宝,从一个小的销售员,再到一个小领队,一个小组负责人,再到副经理、经理,再到分公司经理,负责一个团队,再到一个新的地区的开荒者,招兵买马,一步一步成为企业的最高者。

  赛普的企业文化、工作机制、员工每天的分享交流会、老带新的传帮带方式、员工招聘、员工激励奖惩、团队管理、危机存亡、公关处理、私企在国家背景下的生存……各样的事,见证着一个团队,扎扎实实的成长。

  ★销售•有感

  “销售真的是一种修行。”看完此书,此感颇深。销售,是个实打实的“实践出真知”的工作,每一天必须要与不一样的人的交流与互动,卖出产品,输出价值。不断向外“拓”,延展生命的宽度;不断向上“拔”,扩展生命的高度。让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提高,锻造自己坚韧不已的心志,不断去达到生命的新高度。

  销售,蕴藏于人生的每时每刻,每个人都必须扮演角色去“销售”自己。谈恋爱的时候,是把自己推销给心上人;工作的时候,是把自己的工作能力推销给上级;演讲的时候,是把自己推销给台下的受众……

  销售,要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销售,要热爱。要每天享受工作,苦中作乐。

  销售,要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脚踏实地去积累点滴。

  销售,要敢拼。拼心态,胜过自己就是万事皆通的法宝,人的精神头一旦提上来,那么任何困难都不能打倒他!用心去做就能做到。

  ……

  我想,我们该善待每一个脚踏实地努力着的销售。

  普通人在成功之后的现身说法,宝贵经验的娓娓道来,让《年轻人,干销售去》这本书,着实有其迷人之处。

  借五四青年节发布小小感慨,同时也是与大家共勉:年轻人,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