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的各种特长教育是很扯淡的玩意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现在的各种特长教育是很扯淡的玩意儿

2018-07-13 11:37:08 作者:解瑞 来源:解瑞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现在的各种特长教育是很扯淡的玩意儿

  现在的各种特长教育是很扯淡玩意儿 孤岛解瑞

  很多家长觉得自己小时候狗P特长没有,字儿写的太烂,歌唱不成调,到一个新环境里,连个闪光点都没有;于是乎等自己孩子成长时候,逼迫他们去学什么特长,聪明的学围棋奥数,感性的学书法艺术活泼的学歌舞武术,闷骚的学国学诗词乃至书法。貌似很靠谱的给孩子良好人生规划。其实,不尽然。那个岁数的孩子,只想一件事儿,玩!其次就是找自己感兴趣,激发好奇心东西。书法这玩意儿我不懂,但楼主关于书法的那几句话很在理。一个总角少年,让他去体会千年前古人怎样笔走龙蛇,而且还是那些流传千年而不朽的代表作。那几尺卷轴凝结的是什么?是书写者几乎一生精力汗水光阴经历感悟等所有的东西,然后倾注于笔端写出来。那种灵感,那种心境,那种升华。没有相当人生经历,没有一定的古文历史素养,没有一定的闲情逸致,没有一定的代入感,这个很难理解的。

  让一个孩子去临摹什么草书,纯粹照猫画虎。无非是模仿似是而非,然后没有多大鉴赏力的父母拿着给鉴赏力近乎于负数的白丁们去得瑟炫耀罢了。其实,人缺什么,最爱炫耀什么。比如我,没啥文化,最爱充斯文。别看天天送到那些培训班学习,孩子心早飞到各种电脑游戏或者足球篮球上去了。而且,现在的培训机构,不信孔丘朱熹鲁迅,不信俞伯牙钟子期,不信二王苏黄,只信人民币。不管你家孩子什么兴趣气质,只要你付钱,他就给你教,学成怎样,那是你家娃的事情,这个是讲究天资的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