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10篇

2018-07-19 04:1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10篇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是一本由凪良ゆう / 小山田あみ著作,徳間書店出版的文庫图书,本书定价:JPY 599,页数:2014-1-2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一):*

  短评写不下了,只能↓

  刚开始感觉无聊,中段实力懵逼,心里赞叹不枉是写纯文学作家设定,想法可爱幼稚天马行空。掉在地上的冰激凌球,公园野餐,脱线的对话

  原本以为是打打闹闹最后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爱情故事,在40%一场H→我们还是朋友→对不起我忍不住→激情绝望的热吻拥抱。洒尽狗血。最后一日失忆症,分开,以爷爷的死为契机又再见。攻离开后受留在原地哭到打嗝,莫名就被戳中泪点

  我以前看youth的时候有一点很不明白,指挥家为什么都不愿去看望自己太太。后来一年内看了很多个关于遗忘故事有了些许自己幼稚的体悟——只是不想亲手抹去心中美的印象,关于爱人的美。不断逃避现实的一种方式罢了。这文最初无法在一起也是因为遗忘病,攻不想受这样的煎熬,所以选择放手。包括最后也说等我哪天忘记了,你一定要抛弃我。也是同一个道理。逼他看清现实,单方面为受着想,想让他幸福

  番外能跟箱槛结局一拼,攻忘记了受已经去世,翻看他留下的小说,在文字中活得很快乐。然而这个病比帕金森还可怕,全部忘却能称得上是一种解脱,不尴不尬部分遗忘等同折磨。哎呀我忘了你死了呢→太好了每天下午3点重温一遍这个事实吧。读到最后都哭不出来,脑子一片空白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二):心地良い

  这本书我是入戏挺慢的,读到一半都是感觉很普通没什么特别感触,一直到后半部分,朔太郎对告美吐露心声的时候才被打动了。读完后有种幸福满溢的感觉。

  这故事走向跟预想中的有蛮大不同的,对我来说就像是故事线在中途就改变了。

  一开始还以为会是朔太郎主动进攻,帮助告美走出失恋阴影,让告美对他敞开心扉这样的故事。结果到后来笔锋一转,两人的立场跟我所想的完全反过来,成了告美帮助朔太郎了。

  在说到朔太郎的病情时,第一想到的就是脑海中的橡皮擦。是的一样的病情。就像脑海里有橡皮擦一样,记忆一点点地被消除,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忘记掉身边的人,也许某天会连自己的存在都忘记。这样的朔太郎没有跟告美在一起的勇气,所以他选择逃避。

  但是告美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在帮助着朔太郎,这期间朔太郎的爷爷也起了很大作用。所以说当攻陷不了本人的时候就从他身边的人着手吧!虽然他爷爷一开始就是要把朔太郎托付给告美的www

  《朔太郎さんのこと》这本记事,果然如我一开始所想的那样会被发表,并且成为轰动一时作品www

  里是以朔太郎的视角来写,两人一起幸福地度过了数十年。看到告美已经逝世时蛮惊讶的,然后那一刻又被触动到了。朔太郎曾经和告美约定会活得比他久,绝对不会留下他一个人。他做到了。告美许下诺言说会让朔太郎幸福。他也做到了。两个人彼此扶持着度过几十年,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

  很喜欢椿和山茶花那一段插曲。这一段虽然有点心酸,但某种意义上觉得这段很美。而且能感觉到nagi老师在这里所倾入的感情比较深。

  另外说下有大活跃的ヤコ,他在bar里怒斥告美的前男友伸仁的时候真的是大快人心,忍不住想欢呼道ヤコ先生格好いい!>< 于是相比之下,在看到朔太郎追出去对伸仁说出那番话的时候真觉得他逊毕了,还以为他是过去向伸仁宣告告美是他的人,绝对不能向他出手什么的←有种被背叛的感觉。不过确实,此时的朔太郎也不可能和告美在一起。

  以上纯粹是自己想到什么说什么。最后再说下这本书后半部分真的很让人心地良い。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三):晚安,明天见 凪良ゆう(凪良悠)★★★

  小受和相爱十年的男友分手了,原因对方想要小孩。作家小受源泉枯竭成为了杯具主角,总是思前想后的他无意间遇到了粉丝小攻,小攻让小受再度有了栖身之所,可小受依然纠结于原先的恋情难以自拔。

  小攻以前曾经遇到一场车祸,导致会丧失部分记忆,无法工作的他每天郁郁寡欢,直到看了小受的小说后才振作起来,与小受的相遇对他意义深远,特别是在得知了小受性向后,小攻内心情感更是水涨船高

  从小攻爷爷口中得知小攻部分经历的小受也想温暖小攻的心,他们相依相惜,并且产生身体关系,可是小受依然无法正视这份感情,而小攻则是对自己病心存顾忌。当然,他们很快还是彼此坦诚心事,小受的书籍也再版了,两人虽然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最终走到了一起。

  番外 甜蜜的小小生活 小受死以后小攻的生活

  总体一般,觉得蛮多对话,还有某些写法好幼稚,让人不能忍(虽然想写出深沉人生历练感,但真的太稚嫩了,人生经验严重不足),感觉纯粹是为了写而写,已经变成了一种模式,没感受到太多情感。

  “我注意到,每次读者好恶明显分歧的部分,都是我想写的部分。因为作者投入很多心力,所以意见当然会分歧” → 我觉得这句话根本不是因果关系,为何投入了很多心力读者的意见就会分歧?难不成不投入精力比较好?还是说就是要有分歧的感觉?其实这句话是想表达“虽然番外不是正统路线,但是我投入了很多心力,很认真写了这篇,即使会被某些读者厌恶没关系”。这样岂不是让那些表达不满的读者无力吐槽?(毕竟表达厌恶的话就像在说不承认作者的努力一样,这样的逻辑奇怪了!)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四):這本SS對我來說很幸福,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

  4星。なんでも屋×作家、年下攻、恋愛前夜關聯作(一點點關聯)

  這本大概勉強可以算恋愛前夜的關聯作,

  但關聯不是在恋愛前夜的主角,而是恋愛前夜的配角ヤコ先生在這本也有出現XD

  這本劇情始於交往多年的男友以想要小孩為由和つぐみ分手,

  正當身為一個冷門作家又舉目無親的つぐみ不知道要何去何從時,

  卻剛好遇見了一個職業是なんでも屋的青年朔太郎,

  意外得知對方有屋子可以讓他住,他拜託對方,

  而朔太郎也發現つぐみ竟然就是對他影響深遠的作家。

  兩個人對對方越來越有好感……但是朔太郎卻堅持要維持朋友的界線,

  不久つぐみ知道了朔太郎要這樣做的原因……

  ----------------------以下劇情洩漏----------------------

  朔太郎因為頭部的傷害,他有無藥可醫的健忘症,

  慢慢地遺忘自己的記憶,就像是腦筋破了個洞一樣記憶無序地失去

  就算他再怎麼努力紀錄也無法把所有事情都記下來,

  他害怕自己這樣終有一天會因為遺忘自己喜歡的人而傷害對方,

  所以他不願意和つぐみ有進一步的發展。

  而つぐみ知道也見證到朔太郎的遺忘的情況,

  他也一度決定要離開朔太郎,因為他也知道自己對朔太郎是太過沉重了,

  朔太郎無法負擔和つぐみ有進一步的可能,

  可是不僅是朔太郎需要他,つぐみ自己也一樣在這荒涼的世界需要著朔太郎,

  所以最後朔太郎還是決定要跟つぐみ在一起了,

  但他也說如果哪天他忘了つぐみ,他希望つぐみ能離開他……

  其實本篇對我來說蠻淡的……有點太淡了或許,

  但也因為清淡所以我覺得這次少了點凪良常常給我的刻意感?

  一些小處景物使用仍然是凪良的拿手處,但我覺得這次更自然了,

  雖然太淡了不特別是我的菜,但我還是覺得也不錯。

  而SS大概是這本比較畫龍點睛的部份,一路寫到つぐみ去世後朔太郎的樣子,

  這種寫到最後兩人一個人先死去的故事一向是我的……雷嗎?

  中文耽美我看過很多次了,每次都會被打擊,所以我通常不喜歡,

  但是也不能諱言有時候就是這種SS把整部作品的層次都提昇,

  像是渥丹(脈脈)的浮光就是這樣的作品。

  相較之下,因為看過這樣的作品,所以這本寫到這邊時對我的影響就沒那麼大…

  甚至我覺得以寫到這種一人先離世的故事而言,這本書還意外地蠻幸福的。

  遺忘有時候是種恩賜,而就算つぐみ離開,他的愛也還是在朔太郎的身邊,

  而朔太郎也從來沒有完全地忘記つぐみ,永遠永遠地記得他,

  這樣的話說不定比大多數人都幸福了……

  有多少人死去的時候是不會有人再想念著的呢?

  也有太多人活到最後自己的小孩都不記得了,不記得自己不記得一切。

  所以我覺得這樣很幸福了,因為太幸福所以我不覺得打擊,也沒有看到哭……

  這樣就有點可惜嗎?就覺得對我比較還好了,

  雖然不是比悲傷有多深越深越好,但就覺得這其實足夠幸福了,

  嗯我也不知道我比較想看悲傷的故事還是幸福一點的好……反正對我我就給四星了=v=

  《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读后感(五):不知为什么没有戳到我

  给个3.5星吧

  购入的动机一是封面很戳我,而是莫名的各网站都是好评一片,于是自己也想买来读读。

  大致上讲的是朔太郎因为事故罹患了记忆障碍。自己的记忆毫无规则性的,在自己察觉不到的时候一点一点消失。对未来,对人生陷入恐惧与绝望的朔太郎读了つぐみ写的书,感觉到就算悲惨也还活着,可以活着。自己被他的书,被いとうつぐみ这个人肯定了,拯救了。另一方面,つぐみ被交往十年的男朋友以想要孩子理由甩了。无依无靠又很无助的つぐみ这时与朔太郎相遇,后来相恋了。但是朔太郎因为自己的病,觉得无法给つぐみ幸福,因为喜欢,所以太过沉重。而つぐみ觉得朔太郎背负的东西已经够多了,不想再成为他的负担。于是明明相爱的两人只能做朋友。正因为不想让自己的感情成为朔太郎的重担,つぐみ决定搬离公寓。两年后因为朔太郎爷爷的葬礼,两人再次重逢,朔太郎终于跨越了内心的障碍,接受了つぐみ。

  整本书的基调感觉很安静,在安静中透着想相爱,但又只能把这份爱情压抑住的苦涩。在相爱的过程中两个人都有所成长。以前总是闷在家里,不擅长与外人接触的つぐみ因为想呆在朔太郎身边,所以想要变得强大起来,强大到朔太郎要倒下时,自己能够支撑得起他。而朔太郎也因为与つぐみ作品的相会,与つぐみ的相会一点点的从毫无作为的绝望与空洞中脱离出来。

  其实觉得朔太郎真的挺苦的,自己的病情无法预知,无法掌握,甚至连记忆是否已经丢失都不知道,无法察觉。刚刚捡起一片记忆,又有其他的记忆流失掉,就像永远也无法堆起的沙堡,永远到处都是漏洞。所以朔太郎一直生活在恐惧与孤独中。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也不会有人愿意和这样的自己共度一生,也无法去爱,因为这样的自己根本给不了对方幸福。那种绝望感与无力感我想一定一直盘踞在朔太郎的心理,让他无法踏出自己给自己竖起的那道墙。不过朔太郎也是幸福的,因为尽管自己会忘记,但是有一个愿意爱他,愿意帮他记着一切,愿意一遍遍诉说他们回忆的人。从一开始的恐惧不安,怕给对方添麻烦到最后的坦然。朔太郎终于跨越了内心的拿到障碍,和つぐみ得到了幸福。

  故事的结尾部分倒真是有点意外,从素麺的颜色开始觉得有些违和感,结果つぐみ已经死了。朔太郎每天重复着忘记和想起つぐみ的死这个事实,不断浮现出曾经和つぐみ的回忆以及誓言爱恋怀念每天都在心中堆叠,伴着つぐみ写给自己的书,直到能够与つぐみ相会的那一天。可以说是完整描写了这一对的一生吧。从相遇到相知到相恋再到相互扶持到老,到死亡。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其实是朔太郎追着つぐみ的前男友出去那里。明明爱着つぐみ,朔太郎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硬要自己说出自己和他只是朋友,要前男友保证再也不会离开つぐみ的啊。把自己爱的人推给其他人,而且还是曾经和つぐみ在一起并抛弃他的人,这到底需要下多大的决心啊。所以这里真的觉得朔太郎的内心真的很苦很挣扎。不过这也说明他真的很爱つぐみ,希望他能得到幸福,哪怕给他幸福的人不是自己。还有后来说如果自己有一天不再是自己就让つぐみ把自己丢下,还有和つぐみ约定自己一定会比他活得长,不会让他一个人,然后他也好好地遵守了这条约定。

  这么细细一说倒真的挺温馨,但是不知为什么并没有戳中我的揪心点或者泪点。有点遗憾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