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20 05: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精选10篇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是一本由歐陽靖著作,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NT$350,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一):跑出人生

  生活真是喜欢给人开各种各样玩笑。现在很少被励志感动的我,今天看完这本书,感动了。每个人活着都有TA不同轨迹意义,欧阳靖出生起就被打上名人小孩光环,但是父亲早逝、家道贫穷、爱猫去世、罹患抑郁药物成瘾,但是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给你出难题,越是想打垮你,有的人就冥冥之中仿佛就注定被打不垮。打不垮的人往往有救赎出路,欧阳靖的出路就是跑步。

  从3㎞开始跑,然后5㎞,为了谭大宝跑半马,然后又发誓要跑全马。我想,即使她遭遇了那么多,骨子里她一定还是个柔软的、坚强的、从未放弃姑娘。跑步只是支撑她站起来的其中一个拐杖,另一个还是要 靠自己从未放弃的内心

  你可以把它当做一本跑步入门书,也可以把它当成一本励志书,励志书要感动往往是你最近经历事情能在书中找到共鸣归属感。阿靖说她要做跑步的传道者,我想她做到了,因为我现在也好想跑,去和自己对话,去和世界对话,和自己未开启的认识对话。最重要的是,我也想尝试一下久违的突破感觉,尝试专精和自我超越的感觉。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二):改变就是从脚下开始

  这是一本励志兼跑步科普的书,在看到之后请朋友专门从台湾带回来,花了两天时间看完~觉得真的很棒。

  欧阳靖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她脖子上的红色刺青,不能否认她是我喜欢的人的类型,踩过黑暗,充满叛逆倔强而自我,但是总有一种力量向前向上。

  我们都是在别人身上看到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欧阳靖的文字也是告诉我们,她的人生怎么样经历过低谷,来到今天。书里面隔一段就有一句关于长跑的名言,她也不停的在强调,她可以任何人都可以,这种一点点走出来的感觉,让人落泪。

  书本感悟实用部分是分开的,作为女生的跑步入门书很实用,估计她的赞助商是nike,通篇耐克的服装,不过从细节来看,深度略浅。

  书里面有建议薄底的跑鞋在大陆其实很不实用,因为水泥地的冲击力比橡胶地、柏油地大好几倍,所以如果在大陆跑步其实厚底跑鞋更加安全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三):所有的路都是一个目标和下一个目标

  如果关注起来,每一位跑者都是一个故事,可长篇、可短片、可迷你、可一句话。若真的写出来,重要的两问无非于“因何而跑”和“为何坚持”?

  当跑步逐渐被归并于中产阶级运动的今天,女明星们都在以跑步和组建跑步团体为自己加料。撇去后半部分的服饰搭配热身收操、Q&A等的赞助商和花边环节,阿靖哥的故事夺目,贫穷、肥胖、厌食、抑郁、丧父、亲人般的宠物去世、赞助商的青睐邀请。这故事很吸引我,因为这里哪一件我都没经历过。因为不想让漂亮的跑鞋闲置,碰巧赶上color run而下载了Nike+ app、第一次踏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塑胶跑道练习(因何而跑),自己设定了各种怪异的目标:坚持不走跑完5公里、每去一个新城市都带着跑鞋跑一次户外、挑战奥森南园+北园etc.,达到后可以得到物质奖励——新款跑鞋、legging、fuelband等等装备(为何坚持)。4个月过去,Nike+等级还在橙色区的我已经有了跑半马的具体目标。

  我的朋友从顶级学府毕业回国,7个月过去了还未找到心仪的工作积蓄消耗了大半,还面临要赶在羊年前生子的压力。谈论起来时,我很尴尬,因为和阿靖哥的故事一样做不到感同身受。除了痛斥面试官有多不靠谱、北京有多不适居住,我的话没有半点安慰作用。我说不如你去学个游泳吧!与其说经历过低谷才倍加珍惜阳光,不如把注意力从一个个的低谷上挪开,关注到可及又能带来成就感的目标上,而且越快越好。人总是矛盾的,想旅行没有假、有假了没有钱、玩儿回来不想上班了但是钱都花完了,但是好像没有人会在学会了开车、游泳、潜水、甚至开飞机之后会纠结的,反而会因为自己学会了这些而有了更高的目标,最简单的跑步也是——比如村上的故事。

  相信每一位想读或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不仅仅是为了追星而已。买一双好鞋,开始跑吧。不用想自己上学的时候多讨厌上体育课、冬天绕着操场跑圈多惨无人道。不管有没有女生跑步的50个理由,只要跑起来,就会有目标。

  每一位跑者都有自己的故事,你可能穿不起明星穿的华服,住不起明星住的套房,开不起明星开的跑车,但是跑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时,无论是为了挑战自我、tiffany的项链、Nike+的一面徽章、网络上与人分享/得瑟的资本、下一个物质奖励,目标只有一个——终点,无论如何!

  祝所有人看到最后一页2014年全球马拉松赛事列表时激动兴奋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四):感同身受的跑步书

  第一次看到欧阳靖是在微博上,为了什么看到,不记得了,但那时候我还没有开始跑步,她已经是个跑出名堂的乐观主义者了吧。

  我开始跑步是因为简单地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我突然奇想的认为,我的生活需要有点积极向上东西,于是就开始跑了,之后看了微博潇洒姐的塑身运动还有西门镜湖等等人,可我还是喜欢跑步,那个过程像是抽离的空间,我不用冲刺,也不用难为情,我只要在觉得累的时候告诉自己,还有一段路,还有很多时间,这种机械重复的左右换腿的运动,让我觉得无比放心。

  我原以为,跑起来的时候,我会想很多的事情,家庭,生活,电视剧等等,可是没有,有时候自己和自己对话了几句,就发现几公里过去了,可是没有什么大道理大目标产生,像是运动中的瑜伽冥想。等我看到村上春树的那本跑步书《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才知道,原来跑步时的确是想不到什么完整的东西,有时几乎也不知道自己想了什么,大师也是如此啊。这本书的文字极为平静阅读时就像是让自己在回忆每一次跑步,每一圈的思维,内心的平静是如何得来。

  看到欧阳靖在跑步的图片时,我心里想到的话还是一样”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朋友“,当然我还不是她的朋友。我只是在想,关注时未必知道什么共同之处,但“久了竟然就走到了一条路上”。

  童年经历或许是她那段“黑暗”时光的引子吧,我没有经历过那么黑暗,却在上学期无知的“欺负”过别的同学,听从老师的话,觉得有些人是值得做朋友,也些人就该远离,或者是跟着大伙疏远某个女孩(其实我也被疏远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可会时而想起来,仍会觉得对不住某个同学。这是长大了的好处之一吧,认识到自己曾做过的蠢事

  最让我感动的,是欧阳靖一家的动保故事,10年我来到郑州,收养了我的第一只小猫,之后因为救助小区的三只小流浪猫认识了郑州的第一个自发的动保团体,参与他们的活动,和朋友们普及动保知识,陆陆续续几年,参加的活动因为工作生活的原因,逐渐减少了,心里仍然觉得这样全身心铺在流浪动物身上的人,真的非常的令人敬佩,只有真的了解到,才会体会难处,才会知道每一个“善良”的人,他们的善与不善之处,世界原本就不是想象的那个样子,无论我提前做好了多少心里准备

  谭大宝的故事,我看哭了,我也无法想象自己身边这几个毛孩子离开我会是什么样子......谭大宝带给欧阳靖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勇气,并且这些东西没有因为它的离开而消失,这也许是世界上生物之间奇妙联系的一中吧。我们爱这些小动物,他们也在无时无刻的回馈着。

  同样作为一个体育无能者,我短跑不及格,跳马过不去,曾用走的应付长跑被体育老师训斥,在我跑到五公里时,我也同样心情激动到无法形容,我写了日志纪念。跑步带给我的不再是越来越长的一段路,它在给我时间,让我和自己独处,我告诉自己可以的时候,真的可以,我说不要急躁的时候,就缩小步伐,每一次,我都认真考虑着自己说的话。

  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像欧阳靖一样可以参加到那么多的赛事,这不是一个目标,或者说不是一个单纯的跑步目标,因为跑步带给我平静的内心感受积极生活态度

  生活和跑步相同,一条道路,前者更长,有无数个结点,我在路上跑着想到要做“那个永远在斜坡上推石头的人”,于是生活里我挖出好多目标,决定一一去打破,我希望能这样一直跑下去,参加赛事就像是解决那些目标。

  :当然也希望自己像欧阳靖一样美喽~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读后感(五):全世界的黑暗都被我的步伐甩在身后

  好几年前就知道欧阳靖这个女人,那时候的她,是病态颓废文化的代表。因为小时候的肥胖被打击、父亲的去世,让她患上了重度抑郁症情绪性暴食和厌食症。那时候的她惨白瘦削的脸,单薄却倔强的身体,给大家带来的都是黑暗的文字。因为那时她的世界是一片黑暗。幸好, 她有一个一直不放弃她的母亲。虽然身为明星,她的母亲并没有刻意在媒体面前隐藏欧阳靖的病,相反,她的母亲大胆地承认她的女儿患有抑郁症,并与她并肩作战家人给于自己的勇气让欧阳靖一直撑了下来。直到有一天她的好朋友---宠物猫的去世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打击,那天她突然就想去跑步,深夜在日本街头独自跑步。正是这一次突发性的行动却让她在只有自己的世界感受到了心脏跳动毛孔扩张新鲜空气渴望,仿佛前面有一道曙光。她第一次感受自己是实实在在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于是便开始了她的跑步生涯,在越跑越远的步伐中,那个叫抑郁的怪物不知不觉就被甩到了身后。

  欧阳靖回忆说,自己现在已经无法理解自己那时候为什么要这样生活,为什么不阳光点乐观点。现在自己是永远也不会再回到那样的状态

  现在的欧阳靖,健康自信乐观阳光,跑过很多马拉松,也将一直跑下去。

  如果你问我跑步的魅力是什么?我觉得,跑步就是把世界的黑暗都甩在身后,你会看到一个与之前不同的,不再黑暗的全新的世界。你会拥有自我,会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对世界的渴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