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作者超会讲故事啊,而且讲的内容正好是我一直记不下的物理学部分,简直是给物理小白准备的科普福利!看到那么多熟悉名字熟悉的实验突然觉得很有回报感,这么多年没有白白受物理的虐杀啊,虽然我物理学得…说多了都是泪……不过书真的是好书发展中的紧张气氛渲染淋漓尽致打比方使许多高大上理论变得浅显易懂。 以上是我初读的时候做的感想,这一本26.5万字的书,我居然拖了近两个月最终才草草翻完!我现在要承认我之前的错误,尽管作者已经尽力的浅显化了,但这一点也不易懂!!!一开始还勉强跟得上节奏,到后面的理论越来越复杂新奇,用到的数学知识也更高深,真的不明白啊……对于我这个高中物理都不及格的小傻子,这无疑是自虐!!反正读完这本书的近几个月我都不想碰有关科学的书了…我现在只想给物理学家们献上我的膝盖问问他们是不是比我多长了好几个脑子,居然能研究这么深奥的物理,太强了……世界真的好复杂,不过我还是稳稳的躺在床上,没分散到各个地方,真是万幸了。书是好书,作者也是好作者,至少物理数学和语文学的都挺不错,只是才疏学浅的我还理解不了这么高深的层次,希望以后知识积累更多的时候还可以再认真研究这本书,也希望那时候物理学在量子方面会有一个更大的进步。
物理啊,真是奇妙学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