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封府传奇》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开封府传奇》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0 02:0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封府传奇》经典影评10篇

  《开封府传奇》是一部由郑桦执导,黄维德 / 张檬 / 齐奎主演的一部剧情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开封府传奇》影评(一):不炒作、不媚俗,《开封府传奇》如何打造经典古装大剧

  宋朝名判包拯,是毋庸置疑的中华大IP,被称为“包青天”的他,不仅心思缜密、断案如神,而且刚正不阿嫉恶如仇,从不向权贵和恶势力低头,无论对方是皇亲国戚,甚至是当朝天子,因此,包青天早已成为民间一个惩恶扬善的大神,他的故事,千百年来备受赞颂与传扬。

  《开封府传奇》影评(二):《开封府传奇》编剧完全不按套路出牌?黄维德这个包青天太另类

  二十五年前,一部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等人领衔主演的《包青天》横空出世轰动一时,不但捧红了各个主演,也让包青天的美誉传遍大江南北

  此后各个版本的包青天剧集电视荧屏上轮番上演,继金超群老师之后,先后出现了周杰、陆毅、邓超、陈学兵等不同版本的包青天。

  演员轮流换,包青天名号从来没变过。经过很多版本的演绎之后,包青天的角色定位趋于脸谱化,就导致所有的包青天都有着一样品格,都是嫉恶如仇,铁面无私,破案审案都是英勇神武、聪慧机敏,料人于先,近乎于神。但是近日开播的《开封府传奇》,黄维德却演绎了一个不一样的包青天。

  黄维德的演技肯定,应该归功于现象级神剧《琅琊榜》的热播,他饰演“ 誉王萧景桓”,把一个觊觎皇位阴险狡诈的伪善王爷演绎的出神入化入木三分特别是誉王谋反被擒,与老皇帝对峙那场戏,更是格外出彩。

  因为这部剧里的精彩演出,他还获得了国剧盛典的“观众最喜欢的男配角”奖。据说,他在拿到《琅琊榜》剧本之后,为了演活誉王一角做了大量的功课,针对角色的塑造给了导演很多不错意见,才有了现在荧幕上这个有血有肉的誉王形象

  对于一个如此用心演戏的演员来讲,无论演绎什么角色,表现都不会太差。

  小编并不是冲着黄维德去追剧《开封府传奇》的,但是在看了数集之后,却被他演绎的完全不一样的包青天所吸引。因为太另类。

  电视剧在叙事上用了双线索,一调线索是讲述包拯身世,另一条线索则是穿插了“狸猫换太子案件的始末。

  民间对于包青天审过的案子中“狸猫换太子”“铡美案”都是脍炙人口的故事与段子。很多传统戏曲和电视剧对于这两个案件的始末可谓深入人心,甚至有了一定的思维定势,认为故事就是老版本里的那个样子,就是刘妃设计陷害李妃,用狸猫换了李妃的真太子,而新剧却完全打破传统故事的桎梏,重新演绎了另一个版本的“狸猫换太子”案。

  对于很多熟知这个故事的人而言,绝对是一种对旧有认知冲击,让人脑洞大开,原来老版本的故事还可以编。特别是“八王谋逆案”,更是让小编大跌眼镜,那是八贤王啊,无论是以往剧集,还是戏曲演绎,那都是一个大忠臣啊,但在剧中却也成了一个觊觎皇位的心机王爷。

  编剧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不但颠覆观众认知,还颠覆了以前人们对剧中人物的形象评价立场的认知,在佩服编剧的勇气才气之余,小编也不得不承认,故事之所以这么讲,也遵循了该剧自身的故事发展逻辑的。这么讲也的确新颖好看

  小编是老版包青天的拥泵,尽管黄维德版的包青天,故事好看,但对于那个呆萌版的包青天实在有点不认同。对于人设的不认同,并不影响小编对于黄维德演技的肯定,能把这么一个另类的包青天演绎出现在这个味道,黄维德的分寸拿捏还是很不错的。小编不喜欢这个愣头愣脑的包青天,但是却很期待该剧编剧对后续案情的演绎与讲述。

  看该剧的故事梗概,给包拯设计了很多感情戏,小编却是一看到张檬出场就跳戏,在小编眼里,剧作方想方设法编出的看点说不定也是该剧最大的槽点呢!毕竟观众们都是冲着看包青天破奇案、怪案去的,包青天的感情戏作为佐料尚可,如果是主餐,真有点喧宾夺主了,你觉得呢?文/惜梅

  《开封府传奇》影评(三):《开封府传奇》收视夺冠 王仁君“八贤王”解锁反派新套路

  由郑桦执导,黄维德、张檬、王仁君等领衔主演的传奇古装大剧《开封府传奇》已于7月16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实力派演员王仁君饰演八贤王,气宇轩昂睿智多谋,深得皇上信任依赖,殊不知他才是幕后大BOSS,王仁君再次凭精湛的演技收获好评不断!

  该剧根据古典名著《三侠五义》改编,围绕北宋历史著名的六大公案,以环环相扣的案中案为主线波澜壮阔展示一代名臣包拯的热血成长和传奇一生。剧中,王仁君饰演的八贤王虽是宋真宗的亲弟弟,却为皇位之争而机关算尽,最终被命运捉弄凄惨收场。

  对于这类前后反差极大的角色,王仁君每次诠释的都各有千秋,让人记忆犹新!王仁君曾说过“作为一名演员,角色没有好坏之分,每个角色都值得尝试体验,这是作为演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诚然如此,在王仁君的演艺生涯中,他挑选各种各样的人物角色,不怕被贴标签也不惧争议,只为不断发掘自己表演潜力,不负初心

  《开封府传奇》一经播出,收视与口碑齐飞,四大实时收视率全网破1,强势夺冠。而在剧中王仁君会怎样演绎惊心动魄的皇位之争?又会解锁哪些尔虞我诈的新套路?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晚19:30央视八套黄金档,一起找答案哦!

  《开封府传奇》影评(四):呆板凝滞、不合理处多之

  演员形象塑造呆板凝滞,剧情进展设计疏漏无力,这是我对这部电视剧的评价,想必也是众多看过此剧的人的想法。我并不反对艺术形象的创新,毕竟金超群先生对包拯的形象塑造如此深入人心。但是只破不立(无论是历史人物形象的重塑(不是单纯的非黑即白或者加入可有可无女性角色,可能是大多受众喜欢感情戏码?)、剧情设计的深入合理还是表演手法的创新我都没有看到),就要质疑这部戏拍摄初衷了。“圣人不凝滞于物,而能与世推移”,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也许是世有广电,然后有艺术创新者;创新者常有,而广电不常有罢。 ———————————————————————————————————————————— 看在诛杀陈世美的复杂的剧情多加一星,最后五鼠的故事太假了吧,丞相儿子改名白玉堂?公孙策呢?展昭出来这么晚,这么老了还能抓老鼠吗?三侠五义张赵王马是一起落草为寇同时跟了包拯,这改编太多近似瞎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