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的读后感10篇

2018-07-30 04:0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的读后感10篇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样子》是一本由朱俞君著作,未读·生活家·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1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读后感(一):家的样子就是对理想生活的呈现

  最近一直沉浸在“毕业后总要一个人出去住”的想法里,所以还蛮想要看看有关于对于房间布局有什规划装修设计之类的书。当然,内容里还是有一些,嗯,我自己不太感兴的作者心路历程描写,但是里面的一些对于家的样子的态度理念我还是很认同并且喜欢案例虽然不算多但是也还挺有用的,有一些检视的内容也很有建议,所以总体而言对于初次进行房间规划的我来说,我个人认为这本书在最开始的对于房子的设计思考方向与布局规划这两点上是非实用的。

  个人觉得非常实用的内容在“装修设计的思考过程”与“理想空间的生活提案”两部分。 举个例子,在前期看过很多非常好看的室内装修的图片后,对于房间的设计可能会有一种完全想象感觉比如说会喜欢很多种不同风格,木制的、和风的、北欧风的、简约的等等,会想要摆什么样的家具以及如何收纳等等多方面问题。除此之外可能会因为居住人数对象的不同,对于每个房间的具体用途也会有不一样的想法,比如说需不需要客厅,需不需要把某些地方打通以增加比如卧室面积之类的问题。但是事实上对于房间来说,这些想象中的好看的设计,或许未必会适应所在地区的环境条件,日后生活上收纳打扫的方便度,所以在开始操作前还是需要进行多方面的理性分析。 基于这一点,本书的“装修设计的思考过程”这一部分中作者提供的思路表格我觉得就非常的实用,它通过让你对自己在家里的日常活动进行分析,从而可以得到一个更适于自己生活的对家中格局判断。这一点我觉得确实可以帮助你在房间格局方面进行一个大且实用的规划,而且确实会更适于之后的日常生活。而且在之后的“理想空间的生活提案”这一部分,针对家里的常有的几个部分列有一份检视的清单,可以帮助你对于家内具体的布局规划有一个大体上的判断。

  不太喜欢的地方是在于,首先我觉得书上的例子还是比较少,如果你是更注重于看图片看案例的话,我觉得这本书能提供的信息就比较少,但如果更注重的是需要对家的设计有一个总体的态度想法上的感知的话,那这一点其实也就还好。 其实是在于书的装帧上。我个人比较不喜欢在读完的书籍上看到有翻阅过的弯曲度,因为这本书的纸张又轻又软,虽然确实拿起来很舒服而且携带方便(因为不重嘛),可同时也非常容易留下翻阅的那种弯曲的痕迹。这点确实不会影响阅读,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喜好吧。

  最后,对于初次进行自己房屋设计,不太清楚从何下手,或拥有很多对风格的想法不知该怎么实施的阅读者,我还是比较推荐这本书的,本书确实可以提供一些态度与思路,以及部分实例。 但是不论怎么说,建议是别人的,生活才是自己的,自己的理想生活或许才是对于家的最好的设计师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读后感(二):家℃+主人℃=?

  正值自己家厨房改造之时,我得到了这本书每天睡前翻看一点,不知不觉已读过一遍。当我在键盘上敲下这句话时,我填补了题目中的式子,并做了一点小小的修改

  家℃+主人℃>生活℃

  回归正题。既然这是一篇书评,那么稚渊斗胆在这里做一下浅评。首先,从题目便可得知,它主打的是情怀路线,因此并不难懂,用三个字概括——接地气。有作者朱俞君的热心分享,有案例,有解释,可以看出这是一部诚意之作,满满的私人设计理念与生活智慧。作者没有像讲师一样高高在上教授,而是更像一个诉说者,向密友诉说着在她心目中理想家的样子。在她幸福回忆儿时住的“鸽子笼”时,稚渊也想到自己小时候那逼仄的小家,窄窄的空间里包容了多少幸运不易平淡心酸坚守与妥协,向窗外一望,发觉这已是过去的风景

循着作者的写作思路,你可以对自己的家进行检视。你是否“沿着生活的全貌,找到家样貌”?你不能把平淡的生活硬生生地塞进家里,而是要让家在生活中入味,柔化家的边界,让它成为自己温暖依赖。本书中,作者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装修经验,许多都很实用,对这次我家的厨房改造也有一定帮助(是时候增加一个备餐区了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读后感(三):家的样子,就是你对待生活的样子

  《宅经》中云“宅者,人之本。人因宅而立,宅因人而存,人宅相扶,感动天动。”可见,建造一个家,就是建造一个深藏于心自我的世界,通过家的样子,依稀可辨主人过往生活的片断内心深处渴望

  你梦想中的家是个什么样子?碎花的壁纸,白色的家具,微风透过木质窗户撩动轻纱的窗帘阳台上种些黄色雏菊,两个人犹如梦境般在阳光享受宁静的下午,孩子们坐在地板上搭积木……

  在房价飙升的今天,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想要买一间富丽堂皇的大宅真的太难了。好不容易有了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就要通过设计让它物尽其用麻雀虽小,但要五脏俱全才能生活得更有质量。所以,如何改造水电暖煤,在哪个位置摆放家具,阁楼形状功能区的分配等等就需要非常用心地进行设计搭配

  说一千道一万,家就是生活,家的样子,就是幸福生活的样子。那么,什么才是幸福的生话?什么样的日子过起来最舒适人们经常提到这样类似的问题。王小波曾说:“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过这种诗意的生活并不是矫情的造作,而是在庸常生活里让自己带一点格调品位做事,把生活过得浪漫有趣,不让自己活得粗糙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是一本兼具设计理念和生活智慧的家居装修设计书,也是一本传达美好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的书。台湾知名室内设计师朱俞君,始终坚持简单美好的生活姿态,为你分享简洁实用的设计方案。无论是房间空间的布局,还是生活态度的养成,都充斥在这本书的字里行间,帮你营造好的生活。家本是快乐生活的地方,家的样子,决定了你生活的样子。

  空间对人太重要了。现代人类的居住空间,更加突出感性元素。在满足基本实用空间要素前提下,个性化的设计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如果你不爱读书,就完全可以不要书房;如果你有两个孩子,就可以把车库改造成假日亲自餐厅;如果你喜爱美食,就可以打造一个超级餐厅;如果你没有下厨习惯,就可以把餐桌当成工作台。等等这些案例,总有一款适合你现有的生活。

  这是一本传达美好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书。作者给出了各种房子各个位置的设计要点。比如玄关,要合理利用小空间,在展现人品味的同时尽量使用多功能整合的家具;比如客厅,不一定要大,可以根据家人起居活动的特点,多预留可以自由活动的空间;而说到厨房餐厅,一定要有一张大餐桌,但不要在上面堆放杂物;至于卧室,不一定要有衣柜,但最重要的是窗帘和灯光的规划……

  家是有机体,会决定你生活的样貌、节奏、内容。若把家视为生活的容器,这个容器也要跟着自己的生活方式成长变化。其实,不论是客厅还是卧室,也不论是餐厅还是阳台,卫生间也好,玄关也罢,爱生活就要把这些空间整理好,并调出自己的味道。家的模样,决定你生活的模样,家是快乐生活的地方,居住在舒适自在的房子里的人,会有旺盛生命力,并且过得充实美好。

  作家邓刚说:人不可能一辈子坐在花前月下谈情说爱爱情是一种非常状态,而家庭正常状态。没错的。家是休憩的天堂,是大人孩子们生活的乐园,是幸福的港湾,是温馨代名词。虽然随着时间推移,居住的环境,生活的面貌,家的样子、大小及位置都逐渐变得多种多样,但不管怎样变化,正是因为有家,我们才可以幸福地生活下去。用满满的爱填满家,用美丽色彩妆点家,用合理的布置完善家。在家的脉脉柔情中,感受生活的真意

  其实,不论南方北方,大城小家,每一件器物,每一方陈设,都关乎理想与希望。设计无小事,这是《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这本书带给我们的启示

  愿你的家,也能温馨、整洁干净明亮,充满当下的力量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读后感(四):以自己的生活状态打造自己的家

  最近一直觉得过得很拧巴,我自己总结就是家住的很不舒服,如果说小区环境很差对所有业主都是困扰,那么居住的内部空间不便利则给我带来了很多困扰。这本《每个家 都该有主人的样子》是一本特别贴心的书,它帮我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书名就打动我了!

《每个家 都该有主人的样子》封面

  我小时候对家的概念是:有爸爸妈妈就是家,他们在哪儿,家就在哪儿。对于居住环境和空间的体验,没有太多的看法。后来结婚爱人贷款买了一套70平的房子,这房子从买到入住,就一直很让人上火,现在小区居民还在维权,各种辛酸一言难尽

  外在环境就不说了,主要说说内在居住的空间使用情况,按说这70平米应该住的可以,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的。我发现《每个家 都该有主人的样子》这本书里提到的很多问题,都是我当下遇到的令人发愁的问题。

  矛盾焦点还是在空间利用方面,这个房子没有阳台,厨房特别小,本来想买一个微波炉,无奈没地方放,餐厅的位置距离厨房远,也比较小,客厅的空间被沙发茶几挤占了……以前住着就觉得不方便,但是不知道问题在哪儿,现在通过看这本《每个家 都该有主人的样子》,终于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了。

作者对平面图很有研究

  主要还是格局问题,一开始楼房的设计师没有把房子设计好,一个70平米的房子,设计出了3个小房间,1个小客厅,1个小厨房,1个小餐厅,1个小卫生间。每个地方都很小,听起来“3室”感觉真不错,但是实际居住起来却发现特别不得劲,每个屋子都很小,再堆一些东西,变得特别乱。

  真没想到这本书的作者朱俞君4年搬了7次家,真是太厉害了,不断地寻找更便利更舒适的居住空间,为家人打造充满爱的家,她的智慧和能力实在让我佩服!人不能稀里糊涂的活,糊弄自己的结果就是身心俱疲,如果不能把家设计好,住在里面的人也不会过得快乐。

  作者在书中传达了一个观点,就是房子是你住的,应该设计成适合你居住的样子,方便生活的样子,而不应该看哪种样子好看就学哪种样子,应该根据“理想生活调查表”写下属于你和家人的生活脚本,再根据生活脚本,打造专属你和家人的居住空间。

每一张图都好漂亮

  书中有很多范例,作者通过这些例子告诉读者,怎样设计房间,让人住的更舒服,不管是退休老人,还是一家四口,或者单身一族,都可以让家有主人的样子。“贴近生活的家,才能住得舒适长久。”腰封上面的这句话意味深长

  很显然,现在我的家并不贴近我的生活,除了大的格局问题,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容易引起过敏的布帘等等,都需要更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喜欢什么,自己和家人在生活中需要什么,只有向内探索,才能明白到底需要怎样的生活空间,这时,就会发现,原来家可以闪耀独特光芒,因为它有着主人的模样。很好的书!

  《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读后感(五):她把家当实验室,打造自己的灵魂空间

  定义家、改造家使我们成为了家的主人。我们对家的改造却绝不是单向操作。丘吉尔有句名言说的好:“我们塑造家的同时,家也在塑造我们”。所以大多数时候,我们是否只关注到了自己作为主人的身份,在装修风格上大做文章,而忽视了家对我们的作用呢?

出自《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

室内设计师之“惑”

  当我们精心地挑选出房屋的设计风格图片,把他们一股脑交给室内设计师时,仿佛一举完成了自己作为房屋主人的全部工作。挑选喜爱的风格,剩下的交给设计师来考量,毕竟我们花费的“重金”是不会骗我们的。当幻想中家装画报般的生活并没有成为现实的时候,我们深感疑惑:为什么交给设计师来设计的梦想房屋,依旧不能过上理想的生活?

作者:朱俞君

  著名台湾室内设计师朱俞君回忆起为自己的家庭做设计时,在新作《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中写到,她“满怀信心,以为能凭借所学轻而易举的打造出理想之家”。真正入住后,她才深感多余儿童房、不实用的大浴缸和不适合儿童的茶几,给生活添了多少烦恼

出自《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

  原来资深设计师也会产生疑惑:“美感”有了,那“宅感”该何去何从?她甚至道出了许多同行仍未悟出的道理“多年以来‘用力’地在做设计,却没有很‘用心’地在过生活”。

  四年之中,七次的换房经验,她把自己家当作实验室,不断反省也不断尝试。她亲自设计过99㎡的温泉住宅,打造过132㎡的四居室,最后在50㎡的房子内“找到家的模样”。进行多次“家的改造”,她摒弃了不实用的极简风格,不断探寻家的温度,用一个又一个案例证明“最好的设计,源于生活”。

装修从哪儿起步

  选择一个在装修方面有造诣的设计师固然重要,但主人也不可将房屋设计全权交予设计师,忽视自身作为主人的责任,毕竟最终是我们自己将在房屋中度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生活。

  我们作为房屋的主人,应该是房屋装修的第一设计师。

  在考虑一处房屋的装修之时,装修风格绝不是第一重点。一味推崇北欧极简风格或是华丽的复古风格,只会在真正入住之时惊觉家不像家,少了几丝温度,冷冰冰的。在冷冰冰的家中,人们是无法享受、放松的,更不必说生活。

出自《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

  朱俞君在新作中特别提醒:首要考虑的不是风格而是格局。一个家的格局设计的合理,家就有了骨架,不断填充,家便丰满起来。关于格局的打造,窍门千千万,却不是每一种都可以照搬。舒适的家应当有生活的气息、有主人的样子,也就是把生活融入到家中。这就要求我们在装修时把自己置身于此,思考自己与家人的动态生活需求。

  动态的生活需求不仅指家庭成员的日常活动,也是我们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因此记录每天不同时段家庭成员的活动内容、活动时间以及活动空间有着尤为重要的作用。考虑未来生活的规划,是为了给房子留出弹性空间,也是为了未来生活的便利做考虑。

  为此,朱俞君总结家装的智慧经验,首创“理想生活调查表”,使每个爱家之人可以方便地了解家庭成员的活动情况。这样,格局设计也变得不那么无从下手了。

出自《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

  了解了这些之后,你可能还是有疑问。比如,房屋的空间不够的话,是不是一切家装理念都无法实现?当然不是。有时,我们总觉得空间限制了我们打造理想之家,实际上,我们是被传统观念束缚了手脚。

出自《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

  以客厅为例,朱俞君向我们发问:“你家真的需要客厅吗?”。确实,客厅是传统中国家庭的标配。但是当今社会,客厅的待客功能逐渐下降,而生活功能不断增加。也就是说,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客厅的空间把它改造成一家人互动的空间,即人们常说的起居室。

出自《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

  这时,L行的长沙房显得累赘了,过厚的电视墙也占据了过多的生活空间。不如利用客厅的空间为自己、家人的爱好服务。对于单身贵族,设计师推荐了给电视墙增加储物功能的办法,节省空间;对于爱书的人群,设计师推荐在客厅配置整齐的“书墙”,不仅能满足阅读的爱好,还给客厅添加了书香气息。

创造属于自己的灵魂空间

  在《每个家都该有主人的样子》一书中,设计师还诠释了一种智慧的思想:主人与家之间的关系是互动、互通的。我们把自己对生活的需要、对生活的定义都注入在装修之中,我们自称是家的主人。家虽默默无闻,不做声响,却也静静地塑造着我们。

  一个杂乱、不顺心的居家环境,给主人的生活带来困扰;一个舒适的居家环境,给主人提供了放松的空间;生活在舒适的家中,家会为主人指引未来的方向,成为属于主人的灵魂空间。这让我不禁想起孙犁在《书衣文录》中所写的“冬日透窗,光明在案,裁纸装书甚适”的场景。能过得如此悠闲、充实的日子,也一定与身处平实的家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