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都有它的真名,当你轻轻呼唤它的真名,便能驯服它。
想起了《千与千寻》,被汤婆婆没收了名字的人就会永远被束缚在她的店里。当千寻想起了小白龙的名字那一刻,小白龙便被拯救了。
也想起了《小王子》里那只狐狸:狐狸说给我一个名字吧,驯养我吧,那每当我看到金黄的麦浪便想起你金黄的头发,看到璀璨的星星就会想起你的眼眸。
格得没有足以窃取、抢夺守门人名字的力量,于是,他盘腿坐下,想了很久,坦诚地说:“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你叫什么名字?”于是,守门人淡淡地笑了,把名字告诉他——他终于完成巫师修炼的第一步(学会去了解对方)。
由起初对黑影的恐惧、拒绝,到后来的直面,格得对着黑影喊出了他自己的名字,终于,他找到了自己。
所谓真名,那便是所有法术的源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