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剖析】私奔的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剖析】私奔的代价

2018-07-30 22:02:10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剖析】私奔的代价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可能否--木小雅

  私奔似乎是一个封建社会流行词汇,在那个时代这种行为代价是遭到族人们谴责,并且要游街甚至是沉河!在那样一个没有爱情自由年代,私奔是一个贬义词,是道德败坏的行为。

  如今男女平等尊重个人选择婚姻法赋予每个人婚姻自由的权利鼓励年轻人冲破枷锁勇敢追求自己幸福

  于是乎在一些人眼中爱情成为至高无上的一切,为了爱情可以不顾所有,私奔便成为了英雄之举,而全然忘记生活中还有生我养我的父母,即便在爱情的观点有所不同,但是父母绝不是我们的敌人

  偷户口本,不辞而别远走他乡杳无音讯,这是一些影视题材中的经典片段同时也成为了一种时尚背叛行为,刺激富有快感,因为这符合了人的冒险心理,此时已经不是为了爱情铤而走险,而变成了和父母们猫捉老鼠游戏表面上是为了爱情自由的抗争实际上不过是新鲜刺激的冒险。

  坚贞的爱情往往是先通过妥协和权衡来证明自己,只有一味的想通过反抗来对付父母的激情,最后虽然战胜了父母,结果发现真正的敌人是彼此脆弱的爱情,而父母不过是充当了寻求快感的导火索

  试问一下私奔的结果,有几对恋人坚持到了最后,有几个父母不后悔

  有些因为私奔付出惨痛的代价,荒废学业,丢失工作,甚至付出生命!可见私奔是一件亲者痛而仇者快的事情

  短短数月的爱情胜过了父母二十几年的养育,这本身就是极不合理的事情,相信绝大多数父母的反对都不是师出无名,而多数的私奔男女不是奔向幸福,而是挑战亲情

  反抗的前提是自我累积,唯有在阻挠之下还能踏踏实实相爱,在困难面前依旧痴心不改,努力争取才是不离不弃的本来,一旦遭遇不同声音便逃避才是对爱情不自信表现,到头来终究被现实打败。

  多少私奔的男女在去到异地他乡才发现,无力对抗现实,爱情变成了奢侈东西,在温饱和生存的强压之下,当初的激情早已褪去,浪漫成为了最嘲弄的玩笑

  当恋人们嘲笑父母不懂爱情,不了解青春活力,父母应当平静的告诉孩子们,你们的确年轻而富有朝气,但是我们也年轻过,可是你们老过吗?

  但是多数父母采用的是毫无逻辑耐心暴力围剿,这就使得本不是那么坚贞的恋人们更是同仇敌忾的站在了一起,父母还没有登上拳台,恋人们却已经结成联盟,使得父母和孩子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而忘记了恋人们之间的不合适才是父母反对的初衷

  如此的弄巧成拙往往最终使得父母和孩子都悔不当初,当初如果不那么冲动该多好?当父母们在指责孩子幼稚而冲动的同时,父母自身何尝不是如此?

  父母作为过来人需要做到的是以自身对生活理解经验帮助孩子们规避不幸,而不是代替孩子们去寻找幸福,在爱情的探讨上,彼此应该是朋友的商量,而不是权威的俯视。

  自我的领悟和理解是透视问题最好的效果,一味的训斥教导才是沟通的最大敌人。

  没有哪个孩子不明白,父母不会害自己,也没有哪位父母不明白,越是强压,越容易南辕北撤,可是为什么还是会被情绪所左右?多半是因为不甘心,父母们不甘心自己养育多年的孩子就这样被一个陌生人掳走,孩子不甘心自己的爱情被父母所左右,但其实父母和孩子才最应该是一条心的伙伴,因为彼此绝不可能互相伤害

  父母像爱自己身体一样爱着孩子,可孩子却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永远别忘了,父母之爱一定永远超越爱情!

  私奔不是勇敢,恰恰是逃避和懦弱!真正坚贞的爱情没有人能拆散,只会被自己所打败!在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一定是父母,爱人不过是父母的替代品!

  一个背叛父母的人,同样会背叛爱情,因为ta分不清好歹。与其以私奔为名去寻找自由,不如以相爱为力量证明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