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想的眼睛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思想的眼睛读后感10篇

2018-08-01 04: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想的眼睛读后感10篇

  《思想眼睛》是一本由[法]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著作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元,页数: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思想的眼睛》读后感(一):谁买谁后悔

  1 一般同样厚度的书大约有200多页,这本书只有93页。

  2 好吧,这说明书用的纸好,厚实啊!

  3 可是为什么书里字这么大呢?

  4 字大就算了,每页上面有两厘米留白,下面有四厘米留白,果真是“少就是多”啊!

  5 一定是编书的时候发现内容不够多。

  6 77页内容只有5行,大概是布列松某日的日记或者甚至只是一个便条。

  7 但这5行就是文章本身。

  8 而且翻译得还挺凑合的。

  9 苏联、中国那两段都挺好玩

  10 我刚觉得好玩文章就结束了。

  11 大概是因为日记的版权没买到吧。

  12 我这样一句一行还加个编号是为了向这本没什么内容的书致敬。

  13 我这是在模仿这本书的表现形式

  14 纸挺白的,就是有点硬,不能用来干别的事了。

  15 别买。

  《思想的眼睛》读后感(二):翻译非常糟糕可惜了这本好书

  昨日重读布列松的《决定性瞬间-序言》,倒数第二自然段一字不谈摄影,完完全全是一段生命哲学论述,我大呼过瘾,布列松果然是位有着东方精神的法国艺术家哲学家。现摘录如下

  I believe that, through the act of living, the discovery of oneself is made concurrently with the discovery of the world around us which can mold us, but which can also be affected by us. A balance must be established between these two worlds - the one inside us and the one outside us. As the result of a constant reciprocal process, both these worlds come to form a single one. And it is this world that we must communicate.

  act 行为;行动;法案,法令;短节目

  living 生计;生活方式;生存之道

  concurrent [kənˈkʌrənt]〈正式〉同时发生的;同时完成的;同时存在

  mold [məʊld] 塑造;浇铸;用模子做;用泥土覆盖

  reciprocal [rɪˈsɪprəkl] 互惠的;倒数的;相互的

  communicate vi.通讯;交际;相连;相通

  孙京涛翻译:

  我相信,通过生活实践,我们对自己认识会与我们对周边世界的认识步调一致起来,这个世界能改造我们,而我们也能够影响这个世界。我们必须在这两个世界——我们的内在世界和我们的外在世界之间取得平衡。这种持续相互作用结果是,这两个世界趋于统一。而这就是我们必须表达的世界。

  我的翻译:

  我相信,通过生活实践,我们同时发现内在自我和发现外界,外界塑造了我们,但也被我们影响。必须在内在自我和外界间建立平衡。在持续的相互作用下,内在自我和外界会合一。正是这个内外合一的境界是我们必须交流往来的。

  赵欣翻译如下: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并认识外部世界,它成就了我们,同时我们也对它产生反作用。这个世界应该在内部和外部之间建立一种平衡状态,在这两个世界之间进行持久对话,是我们与其沟通的唯一形式。

  《思想的眼睛》读后感(三):我最喜欢的纪实摄影师

  那日老刘硬塞给了我一本《思想的眼睛》,看了封面的那张图,噢~原来是他呀。新闻摄影之父——Henri Cartier Bresson。还特意跟我们的法国实习生学习了他名字的读法。以后说到卡地亚我也可以用法装逼了,吼吼!两天读完,乘坐交通工具陪伴佳品。这本书类似随笔,前几章讲了他对摄影的看法,后几章讲了工作中遇到的人和生活中的朋友,当然有马格南图片社的三兄弟。对摄影部分诠释精准,后面的讲述更像是写给他自己。其实他最著名画册是《决定性瞬间》(淘宝上才18块钱?!买买买),the decisive moment是他提出的摄影美学观念,在几分之一秒的瞬间,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的事物加以概括,用强有力视觉构图表达出来。他说:“经过加工导演照片我没兴趣。”嗯,我也不喜欢加工。对于纪实摄影,“摄影者需凭借极为精简的方法才能达到表现上的单纯......必须永远秉持对被摄者与对自己的最大尊重!”

  《思想的眼睛》读后感(四):分享布列松经典语录

  讲真,这本书的篇幅和内容太少,与价格不符,这书商确实有点坑。不过里面收集了一些布列松关于摄影的经典语录观点,还是有受用地方语言平实,不过有些则需要多加咀嚼。因为书的信息量太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在这里和大家分享部分我认为比较好的句子吧。

  要精确地瞄准目标,仅仅靠眼睛是不够的,有时还要暂时屏住呼吸

  相机是我的速写本,是记录直觉本能地工具。

  拍摄头脑、眼睛和心灵处于同一瞄准线上

  重要的是尽量让人忽略相机的存在。为了更好地观察,我用我的一生尝试引人注目低调生活。

  摄影是一项需要依靠体力职业:必须不停地走动、变化……身体和精神需要合二为一

  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我注重思考关注生活。

  将一块石头投到井里,我们不知道它的回声是什么样的;当我们将这张照片发出去,它就不再由你控制了。

  直到很久以后我才开始真正的透过镜头去观看,我的小世界变大了。

  摄影师的罗盘只应该存在于他的眼睛里。

  只要感觉这个设备用起来舒服,适合你想要做的事情足够了。

  就我个人来说,摄影是一种理解的方式,不能与其他视觉表现方式分离开来。它是一种呐喊、一种释放自己的方式,而不是去证明也不是去表明自己的与众不同。它是一种生活方式。

  《思想的眼睛》读后感(五):《思想的眼睛-布列松论摄影》摘抄

  1.摄影报道是为说明一个问题、专注于一个事件或表达某些印象感受发生的,由头脑、眼睛和内心世界共同作用的渐进过程。我们围绕着事件自身的发展表述,最终逐渐使他丰满起来。

  2.现实向我们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应该针对要点对它进行分割、简化。

  3.快速而无意识拍摄的大量的、无用的照片会阻碍记忆,破坏事整体的条理性

  4.在新闻摄影过程中我们会制造一些令人讨厌的举动,有点像一名裁判员,对比赛来说不可避免的成为一名入侵者。

  5.我们这项工作完全是建立在与人的关系上,一句不当的话就可能毁掉一切努力

  6.在东方,一位急躁的或匆忙的摄影师会受到嘲笑,如果你看起来从容不迫,即使有人注意到你和你的相机,也会忘记你是一名摄影师。

  7.主题-主题,不在于事实的收集,因为事实本身几乎不会提供更多兴趣点,重要的是要从中做出选择,通过深入现实抓住事件的真实性

  8.相机是我们的工具而不是一个漂亮机械玩具,只要感觉这个设备用起来舒服,适合你想要做的事情就足够了。对相机的操控——光圈、快门速度等,应该变成一种条件反射,就像汽车换挡一样,没有必要复杂操作进行没完没了的谈论,或者对这些参数进行军事精度般的设置

  9.对我来说,从对事实的认识,到为表达这一事实带来的直观感受而采用严格的组织形式,整个行为几乎是在几分之一秒内同时完成的。

  10.在稍纵即逝的现实面前,我们屏住呼吸,把所有的感官结合起来进行拍摄,而图像的获取就是巨大的体力和智力上的喜悦

  11.就我个人来说,摄影是一种理解的方式,不能与其他的视觉表现方式分离出来。它是一种呐喊、一种释放自己的方式,而不是去证明也不是去表明自己的与众不同。它是生活的一种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