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眼睛》读后感(三):我最喜欢的纪实摄影师
那日老刘硬塞给了我一本《思想的眼睛》,看了封面的那张图,噢~原来是他呀。新闻摄影之父——Henri Cartier Bresson。还特意跟我们的法国实习生学习了他名字的读法。以后说到卡地亚我也可以用法装逼了,吼吼!两天读完,乘坐交通工具陪伴佳品。这本书类似随笔,前几章讲了他对摄影的看法,后几章讲了工作中遇到的人和生活中的朋友,当然有马格南图片社的三兄弟。对摄影部分诠释精准,后面的讲述更像是写给他自己。其实他最著名画册是《决定性瞬间》(淘宝上才18块钱?!买买买),the decisive moment是他提出的摄影美学观念,在几分之一秒的瞬间,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的事物加以概括,用强有力视觉构图表达出来。他说:“经过加工导演照片我没兴趣。”嗯,我也不喜欢加工。对于纪实摄影,“摄影者需凭借极为精简的方法才能达到表现上的单纯......必须永远秉持对被摄者与对自己的最大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