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激凌家族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冰激凌家族的读后感10篇

2018-08-02 04:1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冰激凌家族的读后感10篇

  《冰激凌家族》是一本由[荷] 恩斯特·凡德奎斯特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6.00,页数:3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冰激凌家族》读后感(一):你有没有为自己勇敢活一次?

  这是一部清凉甜美小说文笔优雅轻盈情感丰沛,令人愉悦

  这是一个百年的意大利冰激凌家族的故事。家族里的每个人经历着属于自己的人生,有着各自的甜蜜哀愁

  主人公卓凡尼酷爱诗歌,有一个文学梦,他不愿继承家族事业,成为一个冰激凌商人。18岁那年,他不顾家人反对,去学习英国文学,多年后,成为一名成功的诗歌编辑

  他的举动,遭到了整个家族的反对。父亲说他被“诗歌”洗脑了,弟弟说他太自私,只有卓凡尼自己知道,十五岁那年,一首雪莱的诗是如何撞进自己的世界里,颠覆了他被设定好的未来

  “心很小,只容得下一个爱人灵魂也是如此,只容得下一个想法一生只有一个目标的人,便失去了永生的机会。”

  虽然父亲和弟弟都有自己的梦想,但他们不如卓凡尼勇敢,敢于摆脱家族的束缚,为自己活一次。

  小说的最后,卓诗尼的儿子不想继承冰激凌事业,选择离家出走。 他要去寻找什么,又会找到什么?作者留下了悬念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渴望为自己活一次。或许是不愿去学父母挑选的专业,或许是想逃离家乡,去大城市追求自己的梦想。

  但是追梦的路上总是孤独多于热闹,少了家庭支持,更需要一个人有强大勇气信念

  这本书告诉我们,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我已经决定好了,今后每个选择都忠于自己。

  《冰激凌家族》读后感(二):品读冰激凌般清凉甜美的生活瞬间

  在炎炎夏日,对解暑佳品而已,相信大家都会想起香甜可口,且透心凉的冰激凌了。冰激凌的清凉甜美诱惑,我们都无法抵挡。还记得自己最喜欢吃的甜筒,儿时的记忆,仿佛历历在目。虽然那会的甜筒,没有现在的口感好,但在我们那会还是蛮诱惑的。

  《冰激凌家族》来自荷兰作家恩斯特·凡德奎斯特的作品,故事讲述一个关于家庭牵绊与自我实现的故事,文字犹如冰激凌般清凉甜美,迷倒整个荷兰。第一次近距离走进冰激凌家族的日常生活,感觉无比欣喜,一个个甜美的冰激凌做出来,这个画面相信谁都无法抵挡,丝丝凉意扑面而来,感觉特别清凉,一瞬间也就没有那么热了。

  “我已经决定好了,今后每个选择都忠于自己。”这是本书的主题,也是很多人追求的梦想所在。着迷于冰激凌生意的太爷爷,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自己的冰激凌手艺,做出了最清凉甜美的冰激凌,深受大家的喜爱。就这样,这个家族做了近一百年的冰激凌。但到了卓凡尼一代出现危机。他酷爱诗歌,有一个文学梦,他想离开。也许他的离开,又是一个新的契机。在我看来,为了梦想,这是最好的选择。

  哥哥不愿意做,但弟弟却有着浓厚兴趣,冰激凌家庭依然会被传承。这对于冰激凌家族来说,同样是一件好事。因为,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努力去实现,相信同样会很美好

  世界上有两件令人难以拒绝的美好事物:冰激凌和诗歌。清凉甜美和浪漫优雅的诱惑,谁都无法抵挡。这两件事情都很美好,为了梦想,努力去实现,相信是没有冲突的。我很欣赏,故事里的太爷爷和卓凡尼。他们都很优秀,为了梦想而付出自己的努力,最终如愿。读到这里,感觉特别欣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倘若你也可以向冰激凌家族的孩子们一样的努力,相信梦想离我们还会远吗?只要你足够努力,相信也可以实现。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相信自己的未来也是最美好的。

  本书特别是适合在夏日品读,作者字里行间中,处处透着凉意。这就是文字带给我们的冲击力,置身其中,心甘情愿俘虏。我很喜欢这个冰激凌家族的故事,真实而美好。这份来自荷兰冰激凌的诱惑,确实让我着迷,我愿意翻开细细品读,百读不厌。

  《冰激凌家族》读后感(三):传承与自我

  冰激凌不是什么重要东西,所以在历史上没有记载到底是谁发明了冰激凌,而最早发明冰激凌的人,也错失了留名千古的机会。关于冰激凌的起源,在西方有人说冰激凌是亚历山大大帝无意间发明的。不过在众多的书籍传言当中,最具说服力的还是始于中国。在元朝的时候,一位食品店商人突发奇想,他尝试着在冰中添加一些蜜糖牛奶珍珠粉,然后放在雪中冷冻,结果,制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马可波罗游历中国后,将在北京最爱吃的冻奶的配方带回威尼斯,并在意大利流传开来,几年后传入法国,随后传入英国等国家,并在欧洲流传。 在《冰激凌家族》的简介里写到,“文字犹如冰激凌般清凉甜美,迷倒整个荷兰。”不过我读到第八十四页,也就是书中第六个章节骗子马可·波罗和甜筒现在问世》时,我对于本书中的“父亲”有一种发自内心厌恶感,以至于让我对于阅读本书也带来了一定的障碍。我是因为冰激凌与甜美的文字才看的这本书,但是书中的“父亲”却让这甜美的文字,染上了一股浓浓的臭味,我不喜欢这个人,不喜欢他的自以为是。 以下节选自《骗子马可·波罗和甜筒现在问世》。 一个老人说: “1296年,马可·波罗从亚洲回欧洲时,把冰激凌的配方也一起带了回来。” “马可·波罗在亚洲待了二十多年,之后就把冰激凌介绍到了欧洲。” 而“父亲”却认为: “冰激凌是亚洲人的发明?这可是我这些年来听过的最搞笑的笑话了。” 那时我父亲就百分之百肯定那个世界闻名的旅行家一步也没有踏入过亚洲。 “马可·波罗是个骗子!” “他们偷了我的发明。” “谁?” “亚洲人!” 在我们家,亚洲人时常会被怪罪。 亚洲人?应该是中国人吧,历史资料里的记载,可都是马可·波罗在中国得到的冰激凌配方,并带回意大利的。书中的父亲对于亚洲人有一辈子的偏见,这种偏见是因为他是继承他父亲冰激凌手艺及冰激凌店的人,他应该是不喜欢继承家业制作冰激凌的,以至于他对于冰激凌的发明者及传播者都带走深深的偏见,并为了给自己的这种偏见找到借口,他只是通过道听途说片面了解,就在思想中,深深的怪罪亚洲人,以至于让他认为亚洲人是小偷,马可·波罗是骗子。为什么你内心对于自己家庭及自己职业愤怒,迁怒于亚洲人呢?如果你不喜欢冰激凌,可以不做这一行,但是你又没有勇气去远离冰激凌,因为这是你家族的传承事业,他一辈子也没有为了自己去活,心中的不平,需要找到一个发泄的途径,因此怪罪了亚洲人一辈子,亚洲人却因此而躺枪,即使你再怎么怪罪亚洲人,这也不会改变冰激凌的历史的。

  《冰激凌家族》读后感(四):面对内心真实的渴望

  感谢发明空调的人,让我们在这个夏天不至于被烤糊了。夏天里必不可少的东西,除了空调,还有冰激凌。各种口味,各种形状的冰激淩,不仅仅带来胃蕾上的享受,也带来视觉上的盛宴。那么我们也要感谢一下制作冰激凌的人,比如这个几辈人都在做的《冰激凌家族》。

  这本由荷兰作家恩斯特凡德奎斯特所写,为我们讲述了在意大利北部的小村里,一个以做冰激凌为生的塔拉米尼家族的故事。在同一个屋顶下的一家人,围绕着制作出售冰凌激,而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

  《冰激凌家族》以第一人称来讲述自己的太爷爷开始做冰激凌生意,慢慢到自己的父亲,到自己与和弟弟。恩斯特凡德奎斯特的写作有意思,所有的时间线索都是被打乱的,每一章节并不是按时间排序,而是跳跃式的。他更加关注现代人精神层面,作品中充满了自己特有的风格,作品有别于一般大众之作。

  当父亲接手制作冰激凌后,当他准备让我接手的时候,而我选择了一个虚无飘渺的职业,当一个诗人,只能弟弟留下接手。我随着梦想的脚步,到处飘荡,寻找心中的诗。当我接到母亲电话,得知在家中看电视时,我的父亲爱上了一个链球女运动员,那个有着83公斤的外国女人,为了表达爱意,他决定亲自做一个心形的链球。这些故事像一面镜子,让读过的人从中发现真实的自己,我们选择的是自己喜欢的,还是为了自己喜欢的选择了现在。我们应该放下重负,面对内心真实的渴望,对于任何选择首选要忠于自己。

  这是一本有着味道的书,有着森林的味道,比如:九月底是去山里砍树的日子,二十米高的落叶松,笔直的树干。再如到处都铺着一层似乎永远不会消融的白雪,锯好的树干用雪撬接下山去,拉到流入威尼斯的皮亚福大河等等。读起来像散文一样优美。书里还有着冰激凌的味道,比如:有粉色草莓冰激凌,灰绿色开心果冰激凌等等。

  作者的笔调看似轻快,却将每一个人物刻画得十分深刻:太爷爷面对玛利亚就立刻瞥向别处,心跳加速,想看又不敢看的样子; 我同海曼聊诗的时候,听他讲那些诗,那些人;我与卢卡之间的问题等等。从一件件看似琐碎的事情,让我们看到这个家族的故事:父亲并非本意接手冰激凌,因为他有自己的梦想;而我也不想接手,出走寻找梦想了。每一代都有人守着冰激凌,这个甜甜的有着恋爱滋味的梦想。

  这个夏天,和《冰激凌家族》来个约会吧!

  《冰激凌家族》读后感(五):传承的事业,总抵不住向往梦想的心(人物分析

  (适合看完书后观看)

  有一份家族传承的事业,究竟会为这个家族带来世代相传名誉,还是无法挣脱的枷锁?那传承的经验是会成为后人依仗的巨人肩膀,还是会成为让他们避之不及的家族传统

  太爷爷做冰激凌的时候,感觉到了冰激凌的美味,心中有着对传播冰激凌的向往。

  他年轻曾经逃离自己心中的女孩,去其他陌生地方游荡,最后他回到最初的地方,重新转动了冰激凌机,携手心爱的女孩一起成为了第一代冰激凌人。他对冰激凌是爱的,对成为冰激凌人也是愿意的,他开始了冰激凌人的生活。

  就这样,这个冰激凌人的职业就如此传了下去。

  传到卓凡尼的父亲,他热爱工具,却无法挣脱冰激凌人这个称呼。这个传承太理所当然了,除了冰激凌人,他好像别无选择现实和梦想的分歧让他过得越来越不好,任何的不如意都仿佛是冰激凌带给他的。他做着冰激凌,却厌恶来买冰激凌的人。

  卓凡尼说父亲对母亲的态度一般。对啊,一个人还没完全实现自我,怎么有多余精力分给别人呢?他的世界只有这辈子他没能为之奉献的工具们啊。

  至于卓凡尼和弟弟卢卡,虽然卓凡尼选择了自己的梦想,看起来脱离了冰激凌人的称呼,但其实他和卢卡依然都是不幸的。

  卢卡承受了他本不想承担的责任——成为一个冰激凌人,没日没夜没夏天的工作工作工作。他也许曾经也有梦想,可是哥哥的选择让他丧失了自我,他不得不把自己蜷缩在那个小小的屋子里,去继承父亲不愿继续的家族事业。

  卓凡尼则承担了“背叛者”的角色,他跟自己亲密的家人永远站在了两边,他逃离了继承冰激凌人的责任,却又无法断绝这份责任。他的成就无人分享,他的工作被视为儿戏,没有人看到他的劳累,因为冰激凌人总比他更累。

  而在这份扭曲的责任之下诞生的古斯配,也许会是这个家里更清醒的新一代。家里的每个人都爱他,不论他们之间的关系如何,他就像是家里的一个桥梁沟通着这个家的彼岸

  古斯配看到了爷爷对工具的狂热,看到了卢卡的痛苦不甘,也看到了卓凡尼洒脱背后的愧疚不安。有人告诉他你要继承冰激凌店,也有人为他带来他喜欢的诗歌。他的世界不再单单只有冰激凌,家庭的双方对立,无意中为他在冰激凌人的传承中打开了一个天窗

  于是他向着自己的梦想飞走了,这份传承的枷锁再也无法用爱和责任去束缚他。他不是卢卡,也不是卓凡尼,他会有自己想要的人生,还会有支持他的家人。

  但是他们都爱冰激凌。也许有一天,他们又会回来心甘情愿的成为一位崭新的冰激凌人也说不定呢。

  传承的事业,总抵不住向往梦想的心。愿我们都可以忠于自己,不忘初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