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凌家族》读后感(二):品读冰激凌般清凉甜美的生活瞬间
在炎炎夏日,对解暑佳品而已,相信大家都会想起香甜可口,且透心凉的冰激凌了。冰激凌的清凉甜美诱惑,我们都无法抵挡。还记得自己最喜欢吃的甜筒,儿时的记忆,仿佛历历在目。虽然那会的甜筒,没有现在的口感好,但在我们那会还是蛮诱惑的。
《冰激凌家族》来自荷兰作家恩斯特·凡德奎斯特的作品,故事讲述一个关于家庭牵绊与自我实现的故事,文字犹如冰激凌般清凉甜美,迷倒整个荷兰。第一次近距离走进冰激凌家族的日常生活,感觉无比欣喜,一个个甜美的冰激凌做出来,这个画面相信谁都无法抵挡,丝丝凉意扑面而来,感觉特别清凉,一瞬间也就没有那么热了。
“我已经决定好了,今后每个选择都忠于自己。”这是本书的主题,也是很多人追求的梦想所在。着迷于冰激凌生意的太爷爷,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自己的冰激凌手艺,做出了最清凉甜美的冰激凌,深受大家的喜爱。就这样,这个家族做了近一百年的冰激凌。但到了卓凡尼一代出现危机。他酷爱诗歌,有一个文学梦,他想离开。也许他的离开,又是一个新的契机。在我看来,为了梦想,这是最好的选择。
哥哥不愿意做,但弟弟却有着浓厚兴趣,冰激凌家庭依然会被传承。这对于冰激凌家族来说,同样是一件好事。因为,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努力去实现,相信同样会很美好
世界上有两件令人难以拒绝的美好事物:冰激凌和诗歌。清凉甜美和浪漫优雅的诱惑,谁都无法抵挡。这两件事情都很美好,为了梦想,努力去实现,相信是没有冲突的。我很欣赏,故事里的太爷爷和卓凡尼。他们都很优秀,为了梦想而付出自己的努力,最终如愿。读到这里,感觉特别欣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倘若你也可以向冰激凌家族的孩子们一样的努力,相信梦想离我们还会远吗?只要你足够努力,相信也可以实现。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相信自己的未来也是最美好的。
本书特别是适合在夏日品读,作者字里行间中,处处透着凉意。这就是文字带给我们的冲击力,置身其中,心甘情愿俘虏。我很喜欢这个冰激凌家族的故事,真实而美好。这份来自荷兰冰激凌的诱惑,确实让我着迷,我愿意翻开细细品读,百读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