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刚开始读起来,觉得很费力,有点越读越昏沉的感觉。坚持到最后,才真的明白这是一本难得好书。现代社会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光怪陆离,但距离生命本质越来越远。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复杂的骗局,政府官员们成年累月的要稳定房价,结果是一轮又一轮的暴涨;教育官员成年累月要给孩子们减负,孩子们的书包越来越重,作业越来越多;一轮又一轮的医药改革,结果是药价越来越高,我们就是生活在一个巨大的现代骗局中,骗子们就是那些专家,学者,经济学家,金融家,当然还有某某局的常委们,改变一个人认知的书!!作者的一句话,“”如果我不揭露骗局,那我就是与骗子为伍”!!我们不要人造的稳定无和谐,要追求奔放的生命,在不确定性,在未知中,在错误中,在压力中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