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心楚汉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伤心楚汉读后感10篇

2018-08-03 05:2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伤心楚汉读后感10篇

  《伤心楚汉》是一本由乐生著作,浦睿文化·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伤心楚汉》读后感(一):霸王别姬,自刎乌江;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期待已久的《伤心楚汉》终于拿到手了,整体不错封面伤痕满脸的武将面貌,应是垓下四面楚歌的项羽?头发凌乱眼色犀利又带忧愁,愁的是三军将士和虞姬吧。书中插图也是精美有余,画得气势磅礴,暗合楚汉相争的大开大合。略感不足是,书以黑色为主,镶边也是黑色,给人一种黑色茫然死气沉沉之感。也许千古名将收获的不单单是历史赋予他们的使命,更多的是他们自身黯淡的收场。英雄无敌,在战场寂寞离开了战场更是寂寞,唯有死亡一途,留给后人唏嘘瞻仰。

  天涯牛人江湖闲乐生的功底,两个字,犀利。虽然写的是国人耳熟能详的楚汉相争中的两名将,但是文章节奏感很强,抓住了看书人的心理,让人一看下去,欲罢不能。当时我在天涯连追了一个月,看得是昏天动地,而且看得很爽,很震撼,看金庸小说时候也还没这样有干劲

  杰出领袖,或者是杰出的个人,在历史上都能顶半边天,左右着历史前进的车轮。项羽是个英雄好汉大丈夫,一直以来扮演着悲情英雄的角色。他在纷杂的斗争中,没有浑水摸鱼。他敢打敢拼,在抗击暴秦统治积极的,消灭了秦军主力,推翻了秦朝统治。分水岭是灭秦后,没有如刘邦一样中央集权,而是分封诸侯,造成混乱不服从霸王指挥,为失败埋下伏笔。当然项羽残暴,多变性格也有很大关系。当四面楚歌一起,虞姬魂消,相信他那时候心已经死了,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失败,他觉得他永远是无敌的。最后一搏时候,碰到同样英雄的韩信,韩信也只能避其锋芒,落荒而走。

  韩信将兵多多益善,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刘邦为此很忌惮韩信,时刻提防着他,弃其忠心不顾,撒尽痞子手段,给韩信穿小鞋,正是这样君王冷漠态度,导致吕后对韩信痛下杀手。事后刘邦还高兴悲伤大将韩信终究为功狗,正如其在临刑之前发出了“狡兔尽、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敌国破、谋臣亡”的浩叹。

  《伤心楚汉》读后感(二):最文艺的历史书

  等这本书的出版已经等了四年。

  刘邦项羽韩信的故事可能大家早已耳熟能详,但没有一部作品小生写的这样细腻,他不只是用诙谐幽默笔触讲述历史,更是带你走进人物内心感受他们的挣扎愤怒与伤心。不要被作者开篇的戏谑风格所误导,越读到后面,越能发现作者对历史的感悟思想深度。在作者笔下,楚汉成了一段名副其实的伤心历史,读完本书,你可能会发现泪水早已不知何时湿了脸颊

  补充一下,之前一直认为封面设计的很恶俗,但是书到手上之后把腰封拆掉,发现还是可以看得过去的,里面的纸张、排版、插图都很赞,看得出出版社确实是用心了的,最差的就是腰封了,加上腰封立马降一个档次

  《伤心楚汉》读后感(三):80,90后的男人必看的书。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种英雄情结特别是冷兵器时代的英雄们,更是让人血脉喷张。本人一直是一名历史爱好者,自认为对历史上的名将比别人知道的略多,略深一点。直到2009年我在天涯论坛上点开一篇名为千古名将英雄梦的帖子,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写到项羽和韩信篇的时候,我认为这是整篇帖子的高潮热血生动战争场面描写,细腻的人物心理活动刻画,没有华丽辞藻,但是最能触动人的内心思想。我现在都清晰的记得我读到项羽乌江自刎那段时候,哭红的眼睛。不是内心脆弱才流泪,而是内心真正强大坚强的人对悲剧英雄项羽的事迹感动。而韩信,你会感到一个古代兵仙的本领,打仗是仙,可是性格和情商上的缺陷最终死于夫人之手。各中的评判需要读者自己去体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伤心楚汉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