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10篇

2018-08-08 05:4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10篇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是一本由十四夜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640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2013-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一):九域乱,玲珑

  历时一年终于苦等到了《归离》完结篇的出版,总算又从一个万年大坑里爬了出来,也了却一桩心事。虽然自网上发表连载到完结出版,这部小说创作时间很长,但是纵观全书,整部小说的风格前后一致,而剧情发展节奏平缓推进,行文不急不躁,需要细细品读

  《归离》中古色古香文字让我再次见识到古言那份应有的魅力作者文笔细腻,尤其擅长含蓄委婉的景物描绘氛围渲染,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华丽词藻的堆砌而已,可是个人觉得如此内敛表达会更显得有古韵些,之前看到不少古言只是空有古代的社会背景,但是里面的人物对白乃至举止都十分现代化,它们只能做到形似神不似。

  整部小说的字数多达百万余字,故事架构十分庞大,彼时雍朝帝都统治天下有九域之说,五族(王族、凰族、巫族、九夷、柔然)和四国(楚、宣、穆、后风),无论是幸存的还是国破的,都有着一份称霸天下或者东山再起野心,互相合作却又彼此牵制,因为里面讲述的是群雄逐鹿天下的传奇故事,所以涉及到的人物角色众多,为了便于理解故事,自己不得不边看边记录摘抄这些杂多的名字,以便于区分阵营成员阅读这部小说的确需要一定的耐心精力,其中在各国的内忧动荡和诸国的纵横捭阖这两方面作者花了很多笔墨

  在这部小说连载时便开始追文,中间断更太久,以致于很多故事情节的印象开始模糊不清,不得不重温一遍,才发现之前很多被忽略的细节其实都是后文发展的伏笔,例如子昊对苏陵那句意味深长的“不妨从旁相助,或可两全其美”,暗示着苏陵对且兰有着特殊感情,正应了后文两人的缔结姻缘,又如白姝儿在子娆当众要求夜玄殇提防她时 “不由暗咬银牙”,初读时不懂其中的深意,重读才发现原来彼时白姝儿早已对夜玄殇情根深种,才有了后来两人无怨无悔的十年相伴。作者非常关注细节处理,字字斟酌,在小说里这样前后呼应的细节和伏笔有很多,需要自己花心思去挖掘发现。

  尽管在下部里的言情部分明显多于前一部,但是小说中军事权谋部分还是占了很大的比例,因此关于感情的刻画描写显得弥足珍贵,不愿错过。子娆愿意以自己的联姻作为筹码来帮助子昊平定九域,亲身涉险也要找到延续子昊生命方法,后来她想通了,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守在他的身边,上穷碧落黄泉生死相随。且兰和白姝儿追求真爱态度截然相反,在知道自己的心上人倾慕于他人时,前者则潇洒放下,默默祝福,终究寻觅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后者则紧追不舍,随他出生入死,最终死在他的怀中,让他永远忘不了自己也是另一种幸福。国恨家仇毁了曾经浪漫天真一个女孩,含夕在爱恨不得中苦苦挣扎,即使成了被婠夫人操控的人蛊后,还是忘不了子昊,舍身救人。一代亡国公主召玉舍弃了身份,不求名分地留在风流又无情的皇非身边,在洪水毁城之际仍折返回去找皇非,只求同生共死,迎来了对方回眸重视,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或许很多读者最后都忽略了这个女孩,我却一直惦记着,可惜作者最终并没有交代在皇非死后她又会何去何从

  小说中除了一众为爱痴狂女性角色,驰骋沙场野心勃勃男儿也有柔情一面,用金戈铁马谱奏一曲儿女情长。子昊费尽心血平定九域,只为留给子娆一个安平天下,许她一生无忧。即使大婚之夜恩断义绝后,皇非仍然没有放弃与子娆联姻,是政治筹码还是一片真心,或许他自己也分不清了。纵然洒脱不羁的夜玄殇回归自由身,无拘无束,心中也有了一份再也放不下的牵挂

  有些读者喜欢简洁利落的文字,未必能接受得了小说中那华丽繁细的词藻。而对于我来说,这部小说就是一场文字盛宴,细腻的文笔也能写出如此大气的故事,实属难得。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二):相见争如不见

  这一次看完十四夜的《归离》,我读到四分之三时才觉醒我居然站错了官配西皮。后来去网上看评论,也有读者跟我一样

  归离的女主子娆不是和初恋分开,又遇真爱,所以这种站错西皮还不是简单的相爱无缘相守,或者阴差阳错没在一起,而是明明互相了解,互相信任,互相欣赏,同历生死,彼此已是对方生命中特别的人,却还是没有相守。这样感觉其实她俩就是高山流水知音相遇。就像文中夜玄觞对子娆说:我们之间太了解了,从第一次相遇,便将彼此看了个透,这种感觉太不妙

  但却又不只是这样,夜玄觞确实也和子娆表达过爱意,在他和她比剑时,他很自然的想吻她,还能坦荡的说食色性也,看到美女自然把持不住。子娆也没有尴尬,反而是她和他待在一起时他俩总是能作回真实的自己,喝酒,打架,山间翩然起舞,林间巧笑倩兮。子娆不再是王朝末间,乱世之中,担负起王族责任的长公主。夜玄觞也不是必须要经历血腥斗争,诸侯争霸的穆国王子。可是乱世下,唯有用一次又一次战争换得天下统一,所有人才能真正享受和平安宁生活。终于,子娆与男主角子昊(她的皇兄)在风雨飘摇的王朝里力挽狂澜,扶大厦将倾维护皇室尊严。而夜玄觞也成了诸侯中最强劲的王。按照发展,子娆嫁给夜玄觞,穆国臣服帝都,他俩之间也没有家国对立。一切皆大欢喜。夜玄觞曾经和子娆打赌,若是他成为王,子娆要嫁他为王后,那时子娆妩媚的笑着应赌,夜玄觞成了穆王,可他没和子娆成亲。

  子娆认清了她对子昊的感情(文中她俩是没有血缘关系兄妹)不仅仅是亲情,还有爱情。妖后窃国,幼帝受制,子娆从小被锁入禁宫七年,暗无天日的七年折磨,子昊是支撑她唯一的光。直到她们长大,铲除妖后,又一起平定叛乱,子娆和子昊不仅是知己,她们早已融入彼此的骨血。为了给命不久矣的子昊找解毒圣药,子娆坚持孤身有去无回地方,也是那次经历,她第一次见到夜玄觞,第一次见,夜玄觞就毫不犹豫的要陪着子娆去。此后每一次他坚持要和子娆共渡难关,只因为他曾告诉她:子娆,我不管你为了什么,我只为你而来。所以在子娆还没能认清自己的心到底向着谁时,也是他曾找她彻夜长谈,他告诉她子娆就是子娆,不要为任何事而活,做你想做的事。子娆也曾问他:那你呢,他说我想要自由,绝对的自由,我所做的事不需要冠以任何人的名义。于是他做了,不稀罕王位,不想逐鹿天下,没有与子昊对立,他和子昊以十年相约,他用十年还她们一个海晏河清,天下太平,那时他便把天下给了子娆的儿子,他可以卸下一切,远走江湖。最后一次分别时,子娆说:我们早就彼此了解,你不同于任何人,在我心里是无法替代的特殊位置,夜玄觞,或许很早以前。我就爱上你了,只是我知道夜玄觞想要绝对的自由,所以我想你留下,你也不会对吗?我想那时的夜玄觞应是潇洒的笑笑,知我者,子娆也。就像第一次子娆初见他时,玄衣男子,惊才绝艳。

  其实我相信夜玄觞是真的爱子娆,只是他也是那样何等骄傲的一个人,他知道子娆早就喜欢上子昊,即使那时子娆并没有和子昊在一起,但他也说他宁愿要一个生死知己子娆,也不要一个糊涂的王后子娆。想要假扮子娆以药诱惑他的女人不管再像,都失手了,他曾笑着说,子娆想诱惑我根本不需要做任何事,那是他第一次见便刻骨铭心女子。说那话时,他的眼里充满了光亮。所以他总是用尽办法成全她,他还她一个盛世王朝,还她一个相守一生的良人。他给了她平安喜乐。甚至不会让她有一丝犹豫或愧疚,他便已远走江湖。我也觉得子娆是喜欢夜玄觞的,不过只止于喜欢。相见争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夜玄觞就是夜玄觞,不接受勉强,不愿意让子娆夹在他和子昊中间为难,所以江山也好,美人也罢,他都不在乎了,他不需要子娆选择,他自己选择,他选择了自由。子娆懂他,所以并没有挽留他,只是她知道,终其一生,那个男子会永远在她心里。

  小说就是小说,最美的爱情是势均力敌,最好的爱情是一世相守,子娆和子昊的感情作者写的也很详细,她们也确实是两情相悦,共结连理。在作者的笔下,男配过于抢风头男主也不差,但我觉得这更直击人心,而是或许爱情本就有一眼定情,就像子娆和夜玄觞。而爱情也有日久生情,情恨深种,就像子昊和子娆。缘分姻缘,无关对错。但是命运就是有先来后到,子娆和子昊注定执子之手。而夜玄觞就是理想人们对感情事物的处理。没有狗血三角恋,也没有背叛欺骗,强迫。委曲求全,他们彼此坦诚咫尺天涯,相忘江湖。

  现实生活,欲望,诱惑,生存,竞争,我们所处的环境有时不比假想世界简单。每个人对待感情都有个人的观念不顾一切也好,坦然放手也好。有时候,人能在感情中理智的处理便已是很难得。人心就这么小,容不下装太多人,而且我们也不是象夜玄觞那样快和圣人差不多。但即使这样,我们总要肩负起道德,责任,义务法律等等。我们的社会没有江湖,但我们自己的内心总需要安宁。 谨以此我的感受送给所有喜欢夜三公子的人。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三):归一不离

  归离一书是近年里少之又少中动荡我心魂凛魄并使我急于倾诉分享对命运阔斧霜刀安排的叹息。

  是惊叹,琅轩宫九重玄塔中轻衣曼带走出的女子,一步一步,走向他,像极了走向命运的尽头。彼时三千宫殿无限长远,天高云阔,然而他和她的目光愈胜,瞬时间,帝都十里云锦,繁丽盛景,也在这一眼情重清丽目光下恍然失色。

  他带她走入江山棋局,覆水转袖间,谋这九域凰图,亦许她一个昌平乐世,欢喜从容。哪怕命运颠覆他十朝隐忍,哪怕舍了这一世空名。

  何妨,无妨。

  纵使这爱与痴念,恨与纠缠,不过是这经年累月里若饮鸩含笑面容下一段暗香远见不止,到深处却缠绵动人至最极。

  雍朝天下,他是清贵帝子,才绝惊艳沉静如渊。温柔面容下,是只有与她的欢喜怅落,失却往日一派从容。

  他清朗疏致的眉目,千里外逆转乾坤棋局,十年折辱,心思愈发睥睨开阔气质如细蔼风雪光华美好

  一生重责,每过血海刀刃,王座之下的累累白骨,积成这乱世里繁艳风流的一场旧事传奇,与后人说。

  恕我偏心,这风月里,子昊是所爱,皇非与夜玄殇固然千秋难忘,然而使我记忆尤深的不过第五卷中他与子娆的那一场温暖深拥,深深

  再完满不过,再欢喜不过。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四):离去是为了更美的重逢

  作为一个特别认真容易冲动的读者,除了喜欢边读边改错别字习惯之外,我还有一样嗜好,那就是每当读到特别好和特别坏的小说,写评的念头都不可遏止:坏小说浪费了我的时间,不批不足以泄愤;好小说震撼了我的想像,不赞就无法平静

  对《归离》的好奇源于闺蜜不遗余力推荐,在网上看了前十章,确实功力不俗,属于值得搜罗实体书的精品。于是耐心等待终结篇成书,决定就由它们陪伴我度过迎接宝宝惬意时光。目前可以预料的是,作者精湛的文笔,故事恢宏的结构,人物极致个性,计中有计,谋中有谋,一定大大提升了宝宝文学智商的胎教质量,此其一;其二,相对于四本的厚度情感部分虽然着墨不多,却无愧于古言的荡气回肠,赚足了我的眼泪,所以宝宝善感特质已然注定。

  特别要再提一遍作者的文笔,不同于我所喜欢的其他作者淡笔之下写真情、出智慧,十四夜是唯一用字极其精致的一个。前些年穿越成风,古代言情在青春小说中泛滥成灾,这些故事虽然发生在古代,重点却只是一个“情”字,反正读者的关注点多是看看今人换了背景之后如何玩转感情游戏,消遣而已,于是作者们不论是功力不逮,还是图省力气,很少有人费心做足古代背景的功课,多是让古人口出时下的流行用语,需要渲染气氛时引两句现成的诗词,不但不搭调,很多时候还错漏百出,实在人生不出赞美兴趣。在这一点上,十四夜的认真与博学惊人的,文中君臣奏对、两军交锋、朋友达情、情人表意,风格、文体多变却无一不游刃有余。作者擅长人物眼神的描摹,同一角色却很少重复用笔,对亭台楼阁武功招式甚至特效的摹写更是极具画面感,色彩运用繁而不乱。古言“言有尽而意无穷”的美感,等闲作者手中会露出力不从心痕迹,但在十四夜笔下,却显出深不可测的余裕。所以,虽然开始时觉得那些关键时刻插入的外围描写有些跑题,我还是坚持在心里逐字逐句地默念完了全文,也读出了这部小说在“言情”之外的更多意义

  在内容上,《归离》算是《醉玲珑》的前传,男主子昊与女主子娆的儿子子羿正是《醉玲珑》里创建天朝的始帝、男主夜天凌的N世祖。作者是个讲故事的高手,单是这时空的间隔与延续,“传奇”的味道便油然而生,再经过那奇思妙想,直揪着人心一探究竟。这里就不过多剧透啦!

  与《醉玲珑》一样,《归离》中也有多位令人难忘的男主人公。按照个性划分,子昊外冷内热,家国天下重任在身,亲友之谊兼顾周全,钟情一人以命相护;夜玄殇内外皆热,任性游侠快意恩仇,江湖王廷潇洒去留,知己红颜千杯忘忧;皇非则是外热内冷,才俊无匹傲视群雄,野心煌煌天生霸主,日芒太炽情难长久。

  按照对子娆的感情划分:子昊付出的是最真最纯的爱人之心,哪怕隔着二十余年的弑亲之仇、药毒之恨,他给子娆的都是维护与退路;夜玄殇付出的是挚友之间的知己之心,江湖初遇,他与子娆便看清了彼此,无需条件的信任,不必多言的默契,危难时交托生死,守望相助;论外表、论名望,三人之中皇非最是耀眼,而他对子娆付出的却是强者霸道的征服之心,子娆无双的美丽、皇族的身份、恣意的性格无一不撩拨着皇非的占有欲,然而他只知顺者昌、逆者亡,不知真情并非谁强就归谁,只能落得一个枭雄轰轰烈烈的死亡,却得不到一份平等相待又刻骨铭心的爱情。

  比起几年前的《醉玲珑》,《归离》的情节更加纠缠复杂,文字更加魅力幽深,但《醉玲珑》胜在男女情深的部分分量十足,两者相通的是那英雄铁血,美人如花,江山如画!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五):归一不离

  归离一书是近年里少之又少中动荡我心魂凛魄并使我急于倾诉和分享对命运阔斧霜刀安排的叹息。

  是惊叹,琅轩宫九重玄塔中轻衣曼带走出的女子,一步一步,走向他,像极了走向命运的尽头。彼时三千宫殿无限长远,天高云阔,然而他和她的目光愈胜,瞬时间,帝都十里云锦,繁丽盛景,也在这一眼情重清丽目光下恍然失色。

  他带她走入江山棋局,覆水转袖间,谋这九域凰图,亦许她一个昌平乐世,欢喜从容。哪怕命运颠覆他十朝隐忍,哪怕舍了这一世空名。

  何妨,无妨。

  纵使这爱与痴念,恨与纠缠,不过是这经年累月里若饮鸩含笑面容下一段暗香,远见不止,到深处却缠绵动人至最极。

  雍朝天下,他是清贵帝子,才绝惊艳,沉静如渊。温柔面容下,是只有与她的欢喜怅落,失却往日一派从容。

  他清朗疏致的眉目,千里外逆转乾坤棋局,十年折辱,心思愈发睥睨开阔,气质如细蔼风雪,光华美好。

  一生重责,每过血海刀刃,王座之下的累累白骨,积成这乱世里繁艳风流的一场旧事传奇,与后人说。

  恕我偏心,这风月里,子昊是所爱,皇非与夜玄殇固然千秋难忘,然而使我记忆尤深的不过第五卷中他与子娆的那一场温暖深拥,深深。

  再完满不过,再欢喜不过。

  《归离·华丽终结(套装上下册)》读后感(六):归一不离

  红烛如玉,他许她来生,却不知这咫尺天地若已无他,她宁愿将自己放逐在永世的荒芜里。桃花似血,他愿她无忧,却不知那一杯无忧是心头血、眼中泪,酝酿了红尘万丈的离悲

  追的整整两年的书,一直希望看到结局,看完之后又空落落,估计以后再也没有这种追书的生活了。

  书中每个人都喜欢,子昊,夜玄殇,皇非,含夕,离司,不知怎的不是多麽喜欢且兰,殷夕语

  子昊一子谋天下,置之死地而后生让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