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书室女尸之谜》读后感(四):经典无需赘言
阿加莎奶奶的书没有成系统地读,此书之后,可考虑收齐。也许年纪越大,强迫症愈加严重,不收齐整不从一而终,心里就放不下。
零散的买,挑中这本,大概因为“藏书室”三个字。英国乡村老府邸的藏书室,贵族的学问修养之地,艳丽女尸突兀躺倒,读完了回顾也是迷之吸引人。
马普尔小姐并没有由始至终一直出现视线中。她只是出现在适当地方,以乡村老处女小姐对男女关系一针见血的揣测和分析,当然不是无端或莫名的,配合苏格兰场并不废柴的警官调查(这点不同于福尔摩斯,读过的人可会心一笑),不天才,不显峰露水,不咄咄逼人(也和福尔摩斯大相径庭),切入点却是锐利观察深入思考后的结果,关键,及时,稳、准、狠。
即使是不爱开动脑筋如我,也并不是没有怀疑过凶手,不是那种天方夜谭直到最后一刻才出人意料地揭露凶手那一型。你只是会流畅地读着文字,前因后果脉络清晰地随着节奏进行下去,将阅读谜底的揭穿进行下去。
两三个小时即可读完,不卖弄,经典无需赘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