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爸爸来敲门》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等爸爸来敲门》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4:0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爸爸来敲门》经典读后感10篇

  《等爸爸来敲门》是一本由(美)丹尼尔·比蒂◎文 (美)布莱恩?科利尔◎图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2017-8图书,本书定价:精装,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等爸爸来敲门》读后感(一):读者评论

  一个适合所有年龄段去读的故事,关于希望,生活父爱。我们即便没有这种经历,也可以从里面学到很多。插图非常壮观文字相当感人。———米歇尔·格里姆斯。

  我认为与孩子讨论的最难的话题之一就是“失去”,因为它会让小朋友伤心难过,甚至有阴影,许多家长避免这样的话题,他们认为这个话题还不适小孩子,可是我觉得,任何年龄去讨论这个都不会早,人生是无法预料的,重要的是如何让他们从“失去”中寻找到力量。———凯莉。

  一个失去父亲男孩,在迷失中寻找自我的故事,令人心碎,却震撼无比。科利尔美丽丰富的插图和故事完美搭配。如果这个故事没有让你流泪,我相信作者后记说不定会的。———琼。

  这个故事搭配科利尔的插图令人惊叹,非常强大。———贝丝。

  我被故事和插图带入其中,一个小孩子每天早上和爸爸玩游戏,可是爸爸却再也没来了,孩子写了一封信,并得到了爸爸的回应,一个充满了爱的故事,非常出色作品。———特拉华读者

  《等爸爸来敲门》读后感(二):媒体推荐

  比蒂讲述了一个凄美的,令人心碎的故事,关于爱、迷失和希望!科利尔用水彩和拼贴插图加强了文字中的感情细致入微栩栩如生图像融合城市家庭背景,带着具有象征意义符号。他们的笔记在书的结尾阐述了这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背景,以及它对于那些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的重大意义。

  ————《学校图书馆杂志

  每天早晨,男孩都会和父亲玩一个敲门的游戏,他们乐此不疲,可是有一天爸爸没有来敲门了。科利尔华丽的水彩和拼贴画丰富多彩,从开始父子间的欢乐,到最后父亲离去后,孩子所表现出的忧郁,包括那些建筑,背景,他都描绘得直入人心。这是一个罕见的关于父子分离的主题,并且从小孩的角度描述故事,父亲在最后告诉他“我不能再来敲门了,你得靠自己”,给了这个孩子走向未来的强大勇气

  ————《书单》

  布莱恩·科利尔丰富质感的插图和比蒂口语化的文字让这个故事更加抒情,展现了无限可能性以及战胜离别的勇气。

  ——《纽约时报书评

  这是一个挑战,但最终的结果令人振奋。面对父母离别时的不安,这本书能让我们静下心来沉思。

  ——《赫芬顿邮报》

  比蒂在后记中分享了他个人经历,借着自己声音告诉孩子们,在父母缺席的情况下如何继续前行

  ——《出版商周刊

  《等爸爸来敲门》读后感(三):编辑推荐

  指引孩子们如何战胜困难,并将其化为前进的动力

  丰富多彩的水彩和拼贴画加上感人的文字,展现出伟大的父爱

  本书屡获大奖,获得国际多家主流杂志推荐

  凯迪克大奖作者插图

  奖项

  ★2014年科丽塔·斯科特·金插画师

  ★2014年儿童图书委员协会最佳童书

  ★2014年波士顿环球号角儿童绘本荣誉

  ★2014年度美国儿童文学协会优秀英文童书

  ★2014年美国银行教育学院最佳童书奖

  ★2013年度赫芬顿邮报最佳图画

  必读理由

  一个关于失去、希望、勇气的故事:所有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故事来自于现实,而这本书正是取材于文字作者丹尼尔·比蒂小时候的经历,他在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离开了,他等待迷茫不知所措,等了很久很久,终于收到了爸爸的一封信,信里面承载了一个父亲伟大的爱,小男孩在信里面找到了勇气,他擦干泪水,昂首朝前,立志成为一个最棒的人。

  《等爸爸来敲门》读后感(四):化疼痛为力量

  文/刘丽丽

  读过、译过很多绘本,可是,从来没有一个故事曾给我如此大的震撼。将这本书捧在手里,细细品读,我讶异于它的力量。它承载着幸福,抛洒着忧伤,满怀着期待,又托举着希望。它是爱与痛苦碰撞,却又是温暖与力量的升华

  我很好奇,能写出这样一个故事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又是怎样的经历与感悟能让他直击读者的内心深处?怀着一丝敬畏,我通过“谷歌先生”,找到了作者的信息

  丹尼尔·比蒂,一位著名作家演员演说家、儿童教育者。很小很小的时候,每天早上,丹尼尔都会跟爸爸玩一个游戏。“笃笃笃”,爸爸敲响他的房门,他假装大睡。爸爸走到床边时,他会突然跳起来,扑进爸爸怀里,听爸爸说“我爱你!”可是有一天,敲门声没有响起,爸爸也消失不见了。小小的他伤心欲绝。他不知道,爸爸其实是因为贩毒被抓进了监狱。后来,妈妈带着他去监狱探望。看到熟悉身影的那一刻,他开心地奔了过去,想得到一个久违的拥抱。然而,他触摸到的只有一堵冰冷的墙,近在咫尺的爸爸变得遥不可及。他的世界在一瞬间崩塌了。内心的疼痛导致他拒绝探视父亲,觉得自己的天空一片灰暗,再无阳光小学年级的时候,丹尼尔偶然看到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视频。他被深深地震撼了。他看到了心中的另一个自己,一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自己,他要像马丁一样,做一个用演说改变世界”的人。于是,在老师指导下,他写了一份演讲稿,又成功得到多次演讲机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直到现在功成名就,他仍然不忘初心,一直在梦想的路上执著前行。《等爸爸来敲门》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写出的故事。它以一个男孩的独白,讲述了一段过往记忆。但在我看来,它不只是记忆,还有丹尼尔内心的呐喊。他深爱的爸爸,一生进出监狱58次。童年父爱的缺失让丹尼尔受尽了痛苦的折磨,他想念爸爸,却又忍不住埋怨他,因为父亲的缺席,让丹尼尔不得不独自面对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然而,他没有在痛苦中沉沦,也没有被无奈打败,而是捡拾起脚下的希望,勇敢地昂头前行……

  《等爸爸来敲门》是一个充满爱的故事。翻开第一页,画面上的小男孩躺在床上,好像在睡觉,可上扬的嘴角一下子出卖了他。调皮小家伙原来在装睡!他和爸爸玩“笃笃笃”的游戏,等着爸爸进门,再跳起来扑到他身上……男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爸爸的怀抱也温暖而宠溺,让人忍不住轻轻微笑起来,为父子之间的浓浓爱意感动不已。可是画面一转,门开着,熟悉的身影却没有出现,小男孩很伤心,他独自坐在床边,摆弄着自己的玩具,脸上的表情孤单失落,连原本挂在床头彩虹贴纸也掉了下来,倒栽到床上。他等啊等啊,可敲门声再也没有响起,爸爸没来给他背书包,没来做他最爱吃的炒蛋,也没来给他辅导家庭作业。爸爸的帽子还躺在桌上,他去哪儿了呢?小男孩决定给爸爸写信,叫他回家。他说:“爸爸,回家吧,我好想您,想您每天早上来叫醒我,说您有多爱我。爸爸,回家吧,很多事情我还不会做,等我长大了,您要教我打球、刮胡子……”图片上,男孩的旁边散落着好多个纸团,暴露了他凌乱心情。他站在窗口,扔出一个个纸飞机,放飞希望,期待爸爸会看到他的信,会回家。他戴上爸爸的帽子,想象自己乘着纸飞机,飞到高高的天上,寻找爸爸的身影。他张开双臂,对着天空呼喊楼顶上现出大大小模糊的脸,每一个都颜色黯淡,仿佛在为男孩难过。帽子突然飞了起来。它们也要帮他找爸爸吗?恍惚中,他看到帽子下面爸爸那张微笑的脸……

  看到这里,可以说,丹尼尔把一个孩子的幸福、伤心、失落、期待都描写淋漓尽致,再配上插画大师布莱恩·科利尔充满想象力的水彩画和拼贴画,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孩子从最初的开心,到后来的疼痛,再到写完信的期待,一点点变换着心情。爸爸不见了,他孤单、失落,身边的景物也随之变得黯淡无光。不过别担心,故事还没有结束。一天放学回家,小男孩发现桌上躺着一封爸爸的回信。“对不起,爸爸暂时不能回家了。我不能教你做所有的事情,但请你一定要记住:长大以后,要朝一个方向刮胡子,小心用力,以免划伤自己……当你成为最好的自己,我依然和你在一起……”布莱恩笔下的画面突然变得明朗起来,晦暗的色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满溢希望的景象。小男孩站在镜子前,想象自己一点点长大,按爸爸说的那样刮胡子;他看到自己坐在桌边,“多动动笔,在纸上展现你的才华”,旁边放着一卷卷画好的图纸,身后的墙上挂着荣誉证书,窗外不远处一辆大吊车正在运作;碧蓝的天空下,无数个彩色的气球翩翩飞舞,他穿着洁白的衬衫,戴着一顶黄色安全帽,满面笑容地走在工地上,旁边是同样开心的家人,身后墙上浮现的脸也不再像之前楼顶上的脸一样晦暗,而是清晰明朗,带着隐隐的笑意……正像爸爸在信中说的那样,“笃笃笃!敲开你梦想的大门。笃笃笃!敲开知识的大门,你的未来将会光明美好……”小男孩不再失落,也不再痛苦,他开始满怀希望地憧憬自己的未来。爸爸虽然不在身边,可他还有自己,他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敲开爸爸不曾敲开的门。最后一个画面中,长大后的小男孩与父亲紧紧相拥,或者说,他是在拥抱自己,他敲开了自己痛苦的心门,拥抱住充满希望与期待的自己。

  每一个孩子都是降落凡间的天使,每一位父亲都是托举孩子希望的翅膀。可是现实中,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拥有完整幸福的童年,很多孩子会经历亲人去世、父母离婚等痛苦的折磨。他们背负着成人难以想象的沉重彷徨、无奈、失望,甚至一蹶不振。《等爸爸来敲门》以感人的笔触灵动的画面告诉孩子们:人生中难免会遭遇阴霾侵袭,跌入心情的低谷。伤心是难免的,可只要走出痛苦,敲开自己的梦想之门,没有亲人在身边陪伴日子也可以充满明媚的阳光。这是你自己的选择,选择化疼痛为力量,选择勇往直前,你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梦想在,希望就在。

  《等爸爸来敲门》读后感(五):爸爸,我从未忘记过您

  妮妮 / 文

  一个被父爱滋养的孩子,曾是何等的幸福!爸爸给我换尿布,爸爸陪我玩,爸爸细心地照顾我⋯⋯爸爸喜欢“笃笃笃”地敲门,然后和我玩躲猫猫的游戏,最后再给我一个紧紧的拥抱。他曾经我的童年里,洒下最温暖的阳光。

  我渐渐长大,开始独自在房间里睡觉。每天清晨,我醒来最喜欢的事,就是躺在床上,等待爸爸“笃笃笃”的敲门声。那是爸爸陪伴我成长独特记忆,我们两个笑着、乐着。只有我和爸爸才会懂敲门后,打开房门看到彼此,那份充满爱的惊喜!然而有一种人生的变故猝不及防。一夜之间,爸爸消失了。每当房间的门发出一点响动,我就会侧着耳朵使劲听,看是不是爸爸回来了?当我兴冲冲的打开门,门外空无一人。我的心里也空空如也,那个曾经爱我的爸爸,到底去哪儿了?

  如果我从未享受过您的爱,我会把您忘记,如果您从未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会不记得您;而我如此地爱您,如此依赖您,您却在我最需要您的时候,从我的世界里消失,只留下房间里那些曾经有过您味道空气。难道幸福和爱只是一个额度生活中真有过度透支幸福,之后要用痛苦来偿还吗?是不是上天也会嫉妒我们曾经的幸福时光?是不是我过早地用尽了您对我的爱?如果是这样,我依然愿意用我一生的苦,换取能与您相依相守的甜。此刻,爸爸您在哪里?为什么在我最需要您的时候,您就这样不辞而别了?

  很久没有因为看一本绘本而潸然泪下,丹尼尔 . 比蒂与布莱恩 . 科利尔共同创作的这本《等爸爸来敲门》,让我泪如雨下。整个故事中,以男孩的独白为主线,让我们轻轻走进这个孩子的心里,看着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念自己的父亲,时时对自己的父亲呢喃。我仿佛落入一个温柔的“陷阱”,从此再也无法逃离。

  一个父亲在孩子童年的缺席,对彼此来说,是怎样的一种伤痛?对男孩子来讲,他失去了生命中第一个榜样,失去了最好的兄弟,失去了学习如何做一个真正男子汉的机会。他只能靠自己,一点点去探索、成长。故事中,爸爸留下的信,是如此地令人动容:“亲爱儿子,让妈妈做我们都爱吃的炒蛋吧,记得做完作业再看电视。对不起,爸爸不能回家了。我不能教你做所有的事情,请记住:你长大后,要朝一个方向刮胡子,小心用力,以免划伤⋯⋯”

  这样温馨的呓语,有谁能够抵抗?曾那么幸福的孩子,现在却只能自己学会长大,默默回忆与父亲的对话、游戏。天下的父亲啊,你们可曾知道?缺席孩子的童年,也是你们人生莫大的遗憾

  《等爸爸来敲门》采用了水彩和拼接的综合画技,以一连串细节线索,将孩子的童年,失去爸爸的那种孤独表达淋漓尽致。

  孩子手中的那辆玩具车,多次在插图中出现,好像在诉说,没有爸爸陪伴的日子里,孩子通过小小的玩具来寻找安全感。而爸爸留下的那顶帽子,仿佛成了孩子唯一的情感寄托,满载着爸爸和孩子彼此的思念,它在绘本中多次出现,并巧妙暗示着孩子的成长。孩子把对爸爸所有的思念,都化作一架架纸飞机,飞呀飞,带走自己的思念与哀伤。

  一本好的绘本,文字和画面能引发无限想象,更能讲出动人的故事,“笃笃笃”的敲门声仿佛让我们身临其境,真真切切的听在耳里,那声音叩响了父子的心房,也一点一滴流淌在我们的心田。

  丹尼尔·比蒂是一个伟大的绘本作家及教育工作者,在他三岁以前,爸爸是最贴心最温暖的陪伴者,而随着爸爸的入狱,他所有的幸福突然被终结了。他亲历了童年的伤痛,以及愈合,他无时无刻不在心中与父亲对话。哪怕父亲不会再回来。

  他按照爸爸的吩咐,一点一点的成长,终于成为了一个有知识、责任心的男子汉。他实现了爸爸对他的期许 — 很多爸爸都没做到的事,他都努力做到了。后来,他看到很多小孩因父母离异,或父亲去世,正经历着和他童年同样的痛苦。于是,他选择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用传授知识改变更多孩子的命运。

  自己痛过才能更深刻地理解别人的痛。丹尼尔·比蒂决定把自己童年的经历和感受勇敢地说出来,他想以这种方式鼓励更多的孩子:老师的童年也曾经历过这样的痛苦,但所有吃过的苦都会化作明灯照亮未来的路,希望你们勇敢、坚强,笑对自己的人生。

  不管什么样的原因,当父亲在孩子的童年里不辞而别,亲爱的孩子们,请依然在心中给他留下位置,学会用爱去跟这个世界沟通,你就会发现阳光真的一天比一天灿烂。

  爱和信任是最好的疗愈剂。愿爱的种子,在你们心中生根发芽;愿你们用爱去体会爱,感受爱,学会爱。

  �B0�2ic=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