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一个午后,躺在床上,利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惬意的把这本蝙蝠侠故事读完了。实际由于之前刚刚看过了《零年》,所以对蝙蝠侠的起源故事不太感冒,幸好这本书与那本故事不一样。
先说剧情上,本书所对抗的敌人主要是企鹅人与他的手下,当然企鹅人在书里成了杂兵炮灰,还没有他手下的生日男孩有存在感,给人一种腐败政客的感觉,虽然更写实但也没有之前的魅力了。所以全书的重点可以看成蝙蝠侠自我的成长与对抗。关于父母的死,不同书和不同电影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本书描写有好有坏,好的是确定父母的去世只是错误的时间遇到突发的劫匪,没有什么阴谋,与蒂姆伯顿在80年代电影里,描写蝙蝠侠父母是小丑杀死而产生命运对决相比,更真实也更能引起悲伤共鸣,不足是非要加入一段熊孩子的故事,有点画蛇添足。阿尔弗莱德的重新刻画,让人觉得有趣,算是创新。其他的一些伏笔也算不错,比如阿克汉姆疯人院的出现,哈维登特和他妹妹等,让人期待系列下一本。
画风方面,与早先的故事漫画相比,更写实,画面更艳丽更逼真,也更残酷,个人更喜欢这样的画风,而不是之前部分蝙蝠侠漫画那种更柔和更写意的风格。
最后,世图附上彩蛋解析(虽然不太全),但是非常好玩,如果没有解释,很可能错过去,有兴趣可以自己找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