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10篇

2018-08-15 04:1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10篇

  《打造轻松整理房间》是一本由[日]本多沙织 著著作山东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页数:128,特精心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一):让整理成为习惯

  让整理成为习惯

  读《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by烟波浩渺1980

  作者本多沙织

  日本一级整理收纳顾问、整理收纳专家。以东京圈为中心进行个人住宅整理收纳服务同时在诸多杂志网页上,提供简洁生活的整理收纳方案

  在一个家庭里打扫家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活”。这是众所周知的,也是很多人漠视的。住在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里,住在一个像“猪窝”一样的房间里,那感受肯定两码事。谁都想住的干净整洁,关键两点:谁去干这家务,怎么做更省事省力

  很久之前有句笑谈说是男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娶个日本媳妇,低眉顺目,贤良勤劳,视丈夫为天,出门送,回家迎,拖鞋洗脚水伺候到眼前••••••等等一系列各种优良品德不好说这里面的褒义、贬义成分。但这是以前的想法,如今估计还这么想,但是很多男人回家多少会做一些家务,以示爱家庭、爱妻子心意。作者作为日本女性充分体现了擅长整理家务这一点。看书中的图片便可知,她的认真体现在每一处物品的摆放,每一处的装扮厨房起居室、洗手间卧室

  本书的整理主题就是轻松,三个方面:“取出轻松,放回轻松,扫除轻松”,要说轻松可不是指的做这些事情很轻松,而是讲的“方法”,类似于整理术,按照一个标准来整理家居,从使用物品的方便性来说、从打扫的方便性来说。

  作者表达方式感性,写出的整理心得和日常生活小感都带着清新文艺感觉舒服自然完全森系的风格。在书中你看她的家居装饰便可得知,从京都购买的古旧茶几,淘来的花瓶盘子、碟子,日常的手帐记录,和各种资料的黏贴都带着认真劲,让你不由的喜欢这种布置房子格调。尽管是不大的平方,住起来还是温馨清洁清亮亮的舒服之感,不由得想去模仿她在书中的做法

  同时你也会感叹,作者把整理房间、扫除看起来那么不起眼的“小事”,做的那么精细,甚至还做了计划表格安排的妥妥当当,这种风格的整理术不是一日之功养成,而是日积月累经验的积攒。而且作者把这件事当做一个事业在做,做的细致入微井井有条

  这一点是值得我要学习的。如果按照作者整理方法去做,相信我也能有一个像书中那么清洁舒适的房间,但是不能偷懒。

  作者认为除了日常的清洁,持之以恒必不可少的。她不喜欢年底大扫除,认为再麻烦地方一个月至少要清洁一次,环境的保持同样重要不可缺。

  日常的扫除配合精油的香氛,购买鲜花的小福利,小铁桶装的清水,白毛巾,这就是每一天的工作,每一天的创意。你看她把生活过得如此精心,分门别类,不需多言,只要勤快的去劳作。把整理养成习惯,很多事情都是顺手的事情。于是作者开篇高兴地说:老公回家都

  本多沙织说“我们的蜗居并非如样板房那样高大上,却处处洋溢着生活气息反反复复纠结的收纳,缝缝补补造就的简约生活,大爱!”

  2014年12月11日星期

  《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二):简单才能支持以恒

  在打扫卫生方面最让我头疼问题就是,太特么难持之以恒了。心血来潮把整个房子都打扫一遍,顺便把翻捡出来充满了回忆东西都回忆一遍,这是一种消磨时间的好办法,但是要在每周少得可怜的周末抽出这样的时间来打扫卫生,而不是干些更有趣的事情——比如看书、出门踏青、见个朋友、甚至发呆和睡觉——就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了。

  更何况国内的空气质量之差、尤其是可吸入颗粒指标之高,直接决定了所有裸露在空气中的表面一两天就会再次占满灰尘。这些现实加在一块,得到的就是“打扫卫生是无聊意义的耗费精力的无底洞”这样一个让人沮丧结果

  这本书给我最深刻一种感觉就是,作者说出了好些我通过辛苦实践好不容易才总结出来的血泪道理。所以见此书有种“怎么早不遇到你”的感慨

  比如因为空气中扬尘太多、暴露在外的家居表面很快沾灰,其实只要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能大大降低自己劳动量——盒子。大大小小的盒子,尤其是MUJI具有设计感的盒子,把所有暴露在外的东西尽量都装起来。

  比如每次拖地都要把地面上的东西一一拿起来再放回去,光是想想这个过程都快要腰肌劳损了,这个难点也有个简单的解决办法——带滑轮的架子。把地上的东西都收到架子上,架子选有滑轮可以推的那种,就能大大减少擦地的时间。

  还有一些东西是日本人做的特别好的,比如在很小的空间内收容大量的东西。作者还专门列出了她觉得特别好用的收纳物,以及在哪里可以买到,其中不缺MUJI的产品。我相信日常清洁里最容易碰到的问题就是东西太多,没地儿放,因而到处堆,时间越长清理起来就越麻烦,各位喜欢买买买的败家娘们们一定深有同感。作者的处理方法除了收容上的技巧之外,还有“扔”字大法,和尽量巧妙地再利用各种旧东西。

  之前和朋友受邀去一位法国土豪的新家参观比较土豪家和自己的软装风格,除了收入上的差异之外,土豪家看起来特别洋气。而这种洋气主要来自于土豪从世界各地淘换来的二手家具装饰品。一问价钱,这些看着洋气的软装用品还相当便宜、至少跟各大家具城里动不动上千上万、充满了甲醛味的“新”家具相比,便宜了好多,看上去还洋气有味道、具有独特性、更加符合自己的生活习惯。看来下次装修、要少逛逛家具城;每次出去玩,要多逛逛世界各地的古董市场了。

  学习作者的技巧,加上自己跟打扫房间的拉锯战中的所得感悟,不由得觉得打扫房间是一门不亚于语数外的学问。而我们在整个义务教育中都没有在家政方面有任何造诣,甚至很多情况下被父母要求不做家务、搞好学习就行,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生活技术方面的教育缺陷。身怀这种缺陷的我们,也只好在实战中慢慢修炼,希望它不会造成我们生活品质太大的降低——毕竟,社会新闻里也常有报道说小夫妻互相推脱家务最后闪婚闪离的。家务这件事,小如钉,碰到讲究的、或者太不讲究的,难受起来,却能变成人眼中钉肉中刺。

  《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三):具有生活气息的整理

  以前看了很多收纳方面的书,都是些收纳术,但是这本书充满生活气息,我很喜欢。比如运用到一些香薰小物(玄关处放香薰棒,水箱上安香薰灯),让家里充满淡淡的幽香。能在这种美好氛围里整理,打造出的房间也肯定是美美的。

  我每天都会耗些时间在整理上,每月还会大整理一次。并且这两年一直在做断舍离,也没有太多多余的东西。照说我的房间应该一直保持的很整洁,但很多时候还是一团糟。看了这书才明白自己问题出在哪里,整理时过于追求整洁,但却没考虑维护是否方便,所以很容易崩盘。其实我们懒散一点也没关系,比如内裤袜子这样的小东西使用频繁,每天折叠很麻烦,放入专用收纳篮中收纳即可。不然一直想着整洁而实际又没折叠,会感觉压力好大。按此书说的能达到取出轻松,放回轻松,打扫轻松就好。

  为了达到轻松取出和打扫,必要的收纳工具还是要的。比如说厨房和冰箱分类收纳使用的托盘,摆放在下层的大型物品所用滑轮,排水口出用的网子。当然我们也要防止因收纳而收纳了大量的收纳工具,对于备用物品的量我们也要在控制在相应物品收纳范围内。

  《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四):收纳出便利

  收纳出便利

  文/绘夏

  可曾想过有这样的一天,自己的屋子怎么收拾需要有专人教导?如果你的房间第一眼看起来有凌乱感,或者你无法在30秒内在房间里找出你需要的东西,那么恭喜你,你确实需要补上这一课。

  凌乱的视觉或找不到东西都是收纳上出了问题,而收纳整理已成为一种生活术的当今,不计其数的相关书籍层出不穷,每个人只要有一星半点兴趣都可以找到许多以收纳为主题的图片和文章,而日本人所创作内容在此领域颇为突出,小的铅笔摆放、大到思维整合,图文并茂下的收纳世界充满不计其数的创意和方法,让人很容易产生应接不暇的感觉。而你如果眼前最紧迫的问题是关于房间收纳且你的房间小于100平米,这本《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是个不错选择

  “取出轻松、放回轻松、扫除轻松”,满满的轻松妙招没有一组是离开轻松这个“终极目标的。本书作者本多沙织围绕自己旧式两居的家,收纳出一个整洁美观、生活便利的家。无论是厨房的壁橱,还是卧室的衣柜,都配有收纳前后对比图,直观展现收纳对有限生活空间的最大限度运用。虽然日本的居家布局中国有不少差异,但是一切收纳的最终效果是为轻松居家的中心思想绝对通用的。看着本多女士家里摆放的MUJI的超声波香薰机和CD播放机,显得房间充满安适洁净的感觉,真心想快点把房间里零散物件收纳整齐好也摆上一个来赏心悦目

  “我们的蜗居并非如样板房那样高大上,却处处洋溢着生活气息,反反复复纠结的收纳,缝缝补补造就的简约生活,大爱!”这段翻译的无比网络化而接地气的封底语,确实我们通过收纳出轻松便利后渴望的生活之所,看过书后马上行动起来吧!

  《打造轻松整理的房间》读后感(五):这8个收纳tips我收了

  本书作者本多沙织以自己家为例,向我们展示了收纳的技巧。收纳不是为了单纯存放物品而是在精简物品的前提下做到“取出轻松。放回轻松,扫除轻松”。 我本人不是一个收纳达人,加之居家环境也不一样,所以并不以此为教科书。但是其中一些好用的观念和技巧,还是值得学习和借鉴。 1. 做到习惯性收纳 过去我总想着这里脏了那里乱了,等有时间了一起打扫吧。结果却因为工程太过浩大不了了之。 以后要做到工作完及时收拾桌子,吃完饭及时洗碗,打扫厨房。 2.购买物品要考虑三次 这件物品我真的喜欢吗?需要吗?

  其实对我来说,很多用不上的东西来自网购。假如一定要网上购买的话,要先存放在购物车里一段时间。 3.选择最喜欢的物品,不将就找替代品。 4.贴近生活,常用的物品放在身边 5.家居装饰尽量精简 6.不要被打折促销迷惑,只够买当下需要的东西 7.换季可以淘汰一批衣物季度不穿的,以后也不会穿;虽然喜欢但已经旧了的;与年龄风格不符的。 8.用微扫除代替大扫除 可以把淘汰下来的旧T恤,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当做抹布,随时擦拭随时扔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