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10篇

2018-08-16 04: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10篇

  《创造公共价值》是一本由[美]马克·H.穆尔著作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5.00,页数:40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一):有启发性的管理

  读这本书之前不知道作者到底是不是什么所谓的“大师”,但是读完这本书之后我可以肯定地说滥竽充数可能性极大

  本书的核心就是每天工作前制定计划,工作中每小时检查进度,工作结束前回顾总结古人一句“吾日三省吾身”寥寥六个字,诉尽各种意味

  书虽不怎么样,但是很佩服老外(彼得.布雷格曼)的专心。虽然很简单不过很有效的“计划-总结”管理术,老外也可以用一本书来阐释。

  个人体会:每天开始工作前计划是必须的,要不然没有目的就开始打开电脑时间就会像流水一样哗哗哗地流走了!个人现在用Any-Do这个软件进行规划,不用太复杂,就按照上午-下午-晚上进安排,每一件事情都用一个关键词句子即可。等到了睡觉前摇一摇手机清空当日工作,真一个爽字了得

  《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二):学微时间管理术,每天18分钟找回高效人生

  最近学习了彼得·布雷格曼的《微时间管理术》,以下为我制作思维导图和读书笔记加工整理

  思维导图:

  http://www.douban.com/note/525566534/

  每天睁开眼,仿佛还来不及计划,变化已经追着我们跑,记得提醒自己:事有轻重缓急,事先做好分配,做好取舍,不要被无谓的事情打扰;学会适当时机说“好”,用坚定语气说“不”,“做”和“不做”都是同样重要决策

  学习微时间管理法,用简答扼要的系统,落实到每天18分钟找回属于你的人生

  18分钟,3个步骤,一天的轻重缓急

  【早上】5分钟:计划理清

  订出计划,理清在5个焦点领域确实可达成的事

  【白天】8分钟:暂停觉察

  工作每1小时暂停一下,利用1分钟问自己:“我正在做此刻该做的事情吗”

  【晚上】5分钟:回顾反思

  忙完一天,回顾反思,今天过得如何,什么行得通,什么行不通,明天该如何

  时间管理总原则

  从计划到执行

  从宏观微观

  从一年到一天到一小时到一分钟

  第一招

  暂停,登高望远取得更宏观视野

  用宏观角度看清自己目前的处境以及未来方向

  •提高效率即要学会停止针对过去做反应,而是针对未来做反应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在整天的工作中提醒自己,可以让你全神贯注真正要紧的事情。

  第二招

  自问自答:今年打算做什么,找到焦点

  成功幸福甜蜜点将出现在你的长处短处独特之处和热情所在的交叉点。

  选择几件重要的事全力以赴,选出5大焦点,针对5大焦点安排每天的待办事项投入95%的时间和精力

  第三招

  自问自答:今天打算做什么,做好该做的事

  1 每日表单+每日18分钟=每日微时间管理

  表单=待办清单+日程表+搁置清单

  今日待办清单:今天要做的事情

  今日日程表:是把追求高效率的努力放在第一位的有效工具

  今日搁置清单:概括所有今天不想做的事情

  每天设法把做得到的事情排进日程表,把浪费时间的事情放进搁置清单。

  2 每天花18分钟完成例行程序

  帮你专注做好该做的事,再次来回顾下每天18分钟的操作法:

  第四招

  自问自答,现在打算做什么,全面掌握主动界限和自己。

  时间管理最难的不是制定计划,而是每天贯彻执行。

  •主动出击:学会克服拖延,展开行动。(设计自己的空间,打造一个环境,让事情做起来容易自然,高效)

  •划清界限:不要因为别人的请求而分心。

  •管好自己:以更有价值的消遣来对抗各种打扰。

  第五招

  选一件你在乎的事——实现

  即知即行,最好的下一步是选择一件可以带来最大改变的事,动手去做。

  让自己的行动起来,当体验到一次成就感时,这将推动着你进入到更多的正性的循环体验。

  《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三):最重要的5件事

  讲解非常全面的一本书,从年度计划、每天计划,到如何执行,非常详细介绍了一套时间管理的行之有效方法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是我认为自己最缺少的,就是提出了中长期规划的概念,这是与市面同类书籍最大的区别。之所以让我感触最深,是因为这本书让我觉得,我虽然也在努力进步,但是缺乏明确的方向感,用力的方向过于分散。我现在处于被动发现问题阶段,经常是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发现了自己某方面缺点,然后针对性改进;但是缺少计划性的提升某方面的技能优点短板会越来越少,缺点是优势也没有发挥和提高。用《学会提问》里面的说法,就是还处于海绵式学习,而没有进化到淘金式。

  关于每年计划,书中提出了一个方法,就是在一年中(可以是今年的执行,也可以是明年的计划),聚焦于最重要的5件事,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还未实行,但是感觉应该非常有效。

  有一点不同意的是,对我而言,95%的精力花费在专注的5件事上基本不太可能。当然这个因人而异

  《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四):简单,有效

  开始的一句话说的十分精彩:“当岁末年终之时,让自己满意的说,这就是我要的人生”,这也正是时间管理的真谛

  书中对时间管理的介绍就是四个方面:确定焦点,每日计划,保持节奏,保持专注

  确立焦点:

  一年一次,确立五个你认为最有价值的领域作为你的专注焦点,这五个焦点之间可能没有轻重之分,但这一年之中你要将大部分精力留给它们。当然,每个人也都应该有自己人目标,或者几年的阶段目标,但一年一次的焦点设置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手段

  每日计划:

  每天花些时间对着今年的五个专注焦点,计划今天要做的事情,将95%的精力花在这些焦点下,留出5%的精力给那些不得不去做的事情。95%有点极端,但每天对年专注焦点的回顾确实是一件不错做法时刻提醒自己应该专注的领域,去除那些没意义的事情。

  保持节奏:

  “认识短暂停顿具有惊人清醒功能”,建议每工作一个小时,停下来,离开办公桌休息五分钟,这能让你从细节中抽身出来,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看当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防止把路走偏。

  保持专注:

  不管是长期计划还是短期计划 ,甚至是每日计划 ,都要学会放弃。“如果你想全包,最后的下场就是变得性格暴躁心力交瘁,并且力不从心。想要享有精采的人生其实是有策略的”,“决定不去做什么,是这套系统的特点”,‘不可能什么都做得到,光去尝试都很危险。你会搞不清楚孰轻孰重经营你的人生不该像是件苦差事,而是一种乐在其中的过程,把时间花在值得的事情上,远离那些无所谓的事情”

  《创造公共价值》读后感(五):短小精悍的书籍

  这本书真的不到30分钟就能读完,甚至晚上睡前又看了一遍,虽然内容不多, 但却给人警醒。因为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略显随意特别是读到你的目标是什么,脑子里竟然一片空白,总觉得自己的目标太虚,比如家人健康幸福、环球旅行等,因此心情突然不是很好。

  书里倒是给了一些建议,并非完全好用,却值得借鉴

  1、18分钟管理模式:1)5分钟制定计划2)每小时暂停一分钟回顾3)5分钟检讨,如何改进提升!

  2、要学会挑战你的前提假设,并期待它被证明错误的!

  3、书中最值得推荐的内容就是:要学会从“事件--反应--结果”的模式转向“事件--结果--反应”的模式,我想这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熟标志之一!

  4、要勇于不同、发挥所长拥抱弱点、追求所爱!要主动出击(学会克服拖延、展开行动)、划清界限线(不要因为别人的请求而分心)、管好自己(要加强自律,要以目标为导向)!

  5、“打拼事业同时要以同样的热情去做个好父母好朋友、或是业务艺术家以及慈善义工,维持多面性的个性兴趣建立多面性的自我,不但健康而幸福!”很好的生活状态,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6、未来要做自己真正热血沸腾的事情,衡量的标准就是“空闲时,你在做什么”,然而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答案,这个很失望哦!16年已经过半,还是要想想今年要做的五个事情,三件和工作相关、两件和生活相关!这样自己的生活就有目标性!自己就会更有激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