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姆的书看了不少,这本书算是比较小众的了,但是毛姆的自身风格还是特别明显平实的展开,一点一点叙述,用一个一个词来组成一本平缓的小说,他从来不用华丽繁琐的语言,就是平凡词语沉稳的行文,把故事讲给读者听。
但是就是这样平缓的文章却又有十分强大感动力量,就像共振一样,一点一点的积累,然后有节奏的咚咚咚的带走你的心脏文字真是有着摄人心魄的力量,而毛姆的每一个精彩句子,在离开整本小说都平淡无奇,但是放在那个位置,却让人欲罢不能。记得在《刀锋》里面,拉里的一个叔叔死后,就有这样一句话:“他走了,终此一生,灵魂尘世旅途将永不再来”。如果没看过前文,不知道他精彩绝伦而又饱含遗憾的医生,就完全领会不到这句话的魅力。而毛姆的书就有这样的特点,用平凡甚至平庸语句诉说着精彩绝伦的故事或者我们本身就无比精彩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