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落之后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日落之后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6 05:4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落之后经典读后感10篇

  《日落之后》是一本由[美] 斯蒂芬·金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3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日落之后》读后感(一):好吧,这就是金

  我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搞到手,到后来自己只看了最后一篇《困境》的前一段(至于为什么,也许你懂的)的时候被借走了。那位仁兄对这本书貌似很失望,说这一点都不恐怖,正好,契合了大多数人的看法

  先说《困境》,好吧,我承认我被它恶心到了,要说什么读后感受嘛,我倒是闻到了厕所味道了,然后,每当上厕所时,我都会注意墙上肮脏痕迹,和脑袋上的天花板

  关于后面的故事,也许只有真正的了解美国文化人才能知道老金在试图给你传输什么信息,它藏在每一篇字与字之间,也就是恐怖的心理暗示,举个例子,《哈维的梦》中当电话响起时,这就是个暗示,暗示着噩梦真实存在,超自然离奇感就像拧开的摇了几翻的可乐,喷发而出。

  再说一说《薇拉》,薇拉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一个发生火车事故废墟里(如果没错的话)几个还以为自己在等火车的鬼魂同志们每天大概都生活在同一个时刻(就像是DVD回放)一样,而那个可怜老公则只能于自己亲爱未婚妻酒吧里听着脱轨乐队,徘徊在漫长的定婚期里。老金很显然想证明自己不但可以写好像《闪灵》之类的恐怖小说,还可以驾驭这种读起来弥漫着玫瑰香气的故事,但规矩的来说,再怎么浪漫的故事,金他也要写出维多利亚时代的的感觉。他们等的只有那辆永远进不了站的火车,而斯蒂芬 金等待的不只是更多人的尖叫,还有他一直想要的眼泪

  还有一件事,出版社该努把力了,我还等着看《1408》呢。至于那位仁兄,我真心没想喷你。

  《日落之后》读后感(二):十二个故事纯情节记录

  1.薇拉

  一群人被困在孤岛般的车站,薇拉不见了。其老公冒着危险去找她,才发现其实他们都已经死于很多年前的事故。其他人不愿相信拒绝离开即将面临拆迁的车站,薇拉和老公勇敢乐观地去其他地方继续这生活了。

  喜欢这个设定。

  2.姜饼女孩

  这个女孩的孩子死了,受不了打击,跟老公又处不好,就去了他老爸海滩住宅。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男人杀死了他的情人,她被发现了于是被这个疯狂男人追杀,结果这个男人被她灭了。她终于也挣脱了自己内心束缚决定回家。

  3.哈维的梦

  哈维梦到并说出了即将发生的事,其中一件是自己的孩子死了。不过说的时候他没意识到与现实重合,他老婆意识到了。

  4.休息

  一个思辨的作家教授在中途停车要在偏远的休息站小便,无意中听到女厕有男人收拾他老婆,就把那男人收拾了。

  5.健身车

  最喜欢这个了。

  一个男人胆固醇问题,他的医生一番话就此打开了他的艺术创作想象之泉。他的健身器材变成了他的脚踏车,他的面对的墙壁变成了真实的去往加拿大之路。...可以参考<黑镜>骑车赚积点那部分来想象。然后他在强迫症带领下遇到了因为减肥而影响正常生活的肚子里的小人儿们。最终他觉得,恩,还是好好生活吧。

  6.遗物

  911的幸存者总是看到死去同事们的遗物在自己的房间解决办法就解铃还须系铃人。

  7.毕业日午后

  乡下姑娘有钱少爷对象,在他家看到纽约爆炸了。..

  8.n

  喜欢这篇纯属爱屋及乌。

  虽然日落之后充斥了对强迫症的描写,阿金也在文末指出恐怖与好奇本身也由强迫症而来。不过这篇还是太直接了。我不太喜欢直接用在强迫症上的恐怖情节,不过也还好吧。

  一个女人发现她哥哥自杀了,整理遗物时发现死因源于他哥哥的一个精神病人。她就去因循线索,结果也死了。寻找线索前她把这些东西给了小时候玩的很好的人,结果这个人也去寻找了,下场显而易见

  这篇是最长的,中间的描述还是值得一看的。对深山树丛中发现的怪石想象成某种粘附在强迫症之上的善恶世界的结界,真的是一件有意思事情。本书最最后一段话可能也是在暗示,对于强迫症这件事情,绝非我们能想到的那么简单

  9.来自地狱的猫

  这个猫是阴阳脸。来报复一生都在猫身上做实验药物研发老板。已经杀死了这个老板的sister和这个sister的同居好友。于是这个老板就雇了一个杀手要杀死这只猫,结果这只猫毫不意外地干掉了这个杀手。

  10 《纽约时报》特惠中

  很温馨的故事。

  女人的老公死于飞机事故。在悲痛准备葬礼之时接到了只有自己能听到的老公的电话,老公说他处于混乱时间中,并让她去爱上其他人,也提醒了她一些保护自己的注意事项,最后只能抱怨事故前一天为什么没有把手机充满电...

  很多年后,女人再婚了,又听到了只能自己听到的电话铃声

  我多希望这是真的。

  11.哑巴

  男人的老婆出轨并挪用公款,在开车路上遇到一个哑巴载他一程,路上自语对老婆的愤怒,中途休息站嘘嘘之后发现哑巴不见了。回家后发现他老婆跟情人死了。

  故事情节不复杂,可能是用来探索人性的。...

  12.阿雅娜

  本篇可以参考<绿里奇迹>。

  13.困境

  两个海滩邻居加死对头,a要整死b,把b关进不会有人来的肮脏恶心移动厕所,结果不想b以恶心的方式逃出来了。对手逃过死劫的后果可想而知。a死于自杀。这篇呃仔细看有点恶心。阿金也说有点恶作剧,他做到了。

  《日落之后》读后感(三):从二维到多维

  无论任何时候,读斯蒂芬•金的书,都是一种令人身心愉悦享受

  他和一般畅销书作家的显著区别是:别的作家都在小心翼翼或优雅地挑选着各式华丽形容词绞尽脑汁思考着到底安排什么样的戏剧冲突才能彰显人物个性的时候,老金只是简单得去推开了一扇门,把门后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从你所不知道的另个平行世界中拉扯出来,再把这些人介绍给你认识而已。以上这种情形,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普通夏日午后或者寒冬深夜,也许在书桌边,也许在咖啡店,也许在自己那张舒服大床的被子里。我可以向你保证,偶遇那刻,他语气亲切自然会如一个熟识多年的老友,能让你在最短的时间里彻底放松下来。

  在老金广受欢迎中篇小说《The Body》里曾有这么一段话,“我感到一阵令人难以置信、无以伦比的强烈疼痛。这种惊人的痛让人眼界大开,仿佛见识电影除了普通的宽银幕,还有全景宽银幕。”其实,他的文字也给人相同感觉——一读之下,叫人“难以置信,无以伦比,眼界大开”。

  丝毫不必费力想象,文字幻化成的流丽镜头切换之快,如烟花在眼前不断爆炸;丰富画面在你面前持续喷薄而出,让人目不暇接。在惊叹他精确地切割细节刻画细微感受的功力之深时,只需放松去感受,简单的接受,你便会在不知不觉中透过手上这本二维平面的纸书,进入到一个绚丽崭新的多维世界之中。在这个新世界里,老金能够打破你所有封闭的情感,最大限度地调动起你一切的感官体验——无数种信息——包括图像声音触觉嗅觉洪水一般汹涌而来,脑海中的多维画面感像奔腾的小溪一样一倾而出、汩汩滔滔。你够看到一切,经历一切,感受一切,同时在内心最深处又深深地知道,因为有老金的护卫,你是安全的,所以能够尽情享受这份梦境的真实体验!

  感谢译者,让这份画面感和流畅感得以毫无滞涩,顺畅到底,一气呵成。是译者的辛苦用心让我得以在阅读《姜饼女孩》的过程中,体会大海呼吸和奔跑起来拂过脸颊的咸湿海风,虽然斜倚在床上,也能感觉到足趾触到轻柔颗粒感十足的海沙,闭上眼睛,好像是埃姆还是我自己的汗水流下来?没有预料到的美感介乎于恐惧的平行世界和谜境中的现实世界,爆发,炸开,绽放时,只是一瞬间。

  生活中有无数个短暂的时刻,有时可能只是几千万分之一秒的匆匆一瞥,或是几千万分之一秒的心头一颤,当你经历过了,你就会知道。在此后的生命中,你也会用一辈子的时间无数次的想起那一刻。当你老了,坐在夏日午后的摇椅上,给孙子孙女讲故事的时候会讲,或会想起,虽然那刻那么短暂,但是却被永生铭记。

  谢谢老金为我们捕捉了那么多生活中短暂的一刻,谢谢他的敏感锋利多情冷酷。也再次感谢译者的辛勤和用心,叫读者透过这艘小飞船,搭上了通往斯蒂芬金奇幻世界的星球

  《日落之后》读后感(四):Just After Sunset

  ---01 薇拉

  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细思极恐

  不过整体基调温馨浪漫,就算只剩灵魂了也得找点趣——永恒之舞

  ---02 姜饼女孩

  “只有快跑才管用

  老金短篇中我最喜欢的一篇,以至于我时常夜跑的那段日子里,总能回想起这个故事

  路灯下映着我的影子,它晃晃悠悠的在跑道上摆动着,好像是一个独立个体,我盯着它

  顺便哼着我那时有时无的调调,一圈圈移动着

  我知道我的背后没有皮克林这样的恶魔追逐着,但奔跑的瞬间我的确感受到了埃米莉挣脱苦难快感

  据说老金对女主都会手下留情些,但这位难得勇敢,未免巧合

  ---03 哈维的梦

  梦境与现实高度契合

  ---05 健身车

  虽然我和机器相对运动,但周遭一切固定不变,难免感觉无聊透顶

  估计老金与我想法一致,才出此篇,天马行空不无道理

  切忌过胖过瘦,给新陈代谢工作队的伙计们点活干,但别让他们累着了

  ---08 N

  朋友说这是本书最最最恐怖的一篇!不过好像没有戳到我恐怖的点

  怎么看都是怪石导致的,严重强迫症

  而且每个患病的还都喜欢写!日 !记!

  好奇心害死猫,就不劳烦大家亲自去数那石头到底有几块了

  ---13 困境

  嗯,这是一篇有味道的小说

  《日落之后》读后感(五):他的故事

  (有剧透,未看过者慎入)

  十八号收到译者赠送的《日落之后》,苦等已久的我在当晚便开始阅读,断断续续地,花了三天时间读完这一本老金的短篇小说集。译者功力不错,基本上翻译得比我手头上的《云图》好太多了,只是间或有些错别字,希望《日落之后》能卖完第一印刷批次,然后第二刷时把错字纠正过来。接下来,就是等待《魔符》,《11/22/63》,《黑暗塔4.5:穿过钥匙孔的风》《群星暗淡的夜晚》,《守夜》(台译名《玉米田的孩子》)了……

  最开始阅读老金的作品,是在高三的时候,那时候,学业压力沉重,加上在一间重点高中里,我的成绩是属于垫底的行列,让我许多时候都感受着那种几近窒息的无力感。我奋力追赶,却总是无法追赶上其他人,有时候会在想,我喜欢文学,也想读和文学有关专业和做与文学相关的工作,但为什么却因为和文学无关的理科,而让我无法得到我想要的。在合上教科书闲暇时间(这种时间并不多),我还是继续看书,不过则是看课外书,以小说居多。

  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接触了老金。

  和很多人一样,我一开始也是买的《肖申克的救赎》,我想这也是老金在中国最有知名度的作品了,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觉得《肖申克的救赎》有多好,起码同一本短篇集里的《纳粹高徒》就比《肖申克的救赎》好太多了。

  从那之后,我开始购入老金的其他作品,因为家境问题,我在读书时并没有太多零花钱,所以每一次攒够钱买入他的作品后,便是认认真一字一句地看完。老金的叙述风格跳跃性(我一开始因为这个而几乎放弃读他的作品),很细节化,看他的作品,不像是看文字,而像是在看一部美国人日常生活的电影,非常生动

  经历过叙事复杂,风格多变的前期作品后,老金后期作品结构比较直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水平倒退,相反,他在后期的故事里注入了更多的温情,血腥画面和吸血鬼狼人之类的元素也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深入心灵战栗,通过各种日常可见的事情,逐渐深入,让读者从心里冒出恐惧感,但又能保有一种对人性的期望,这种深层的描写让老金拥有了更高的声誉。而这也是我们中国的恐怖作家们所欠缺的,我们一直停留在“表面吓人程度

  在《日落之后》这本老金出版于二零零八年的短篇小说集里,大部分故事都和爱有关,有时候会造成一种错觉,会让你以为老金是在写一本爱情小说集,然后在忽然想起后才往里面塞进一些“恐怖小说”的元素。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篇《薇拉》,还有第八篇《N.》,后者证明了老金还是喜欢写克苏鲁神话体系的故事。其他十一篇大致上保持着老金的短篇写作功力,稍逊于我提及的那两篇。而这其他的十一篇故事里,《毕业日午后》这一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遗物》这一篇则不知道怎么说,也许是因为我们并不像美国人一样,一直在911事件的伤痛里挣扎出来。

  《薇拉》一开始的场景,是在一个车站里,大卫发现了他的未婚妻薇拉不见了,便动身外出寻找,同行的其他人并不赞成他的决定,而且大部分处在烦躁的情绪里,一开始我也理解,毕竟因为故障而不得不中断旅途,是谁都会心情不好。不过随着情节的深入,当看到大卫来到“26”酒吧,在脱轨器乐队的音乐声中找到薇拉时,他却发现无法在镜子里看见两人,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是个关于鬼魂的故事,而在前面的描写中,我却以为只是一群旅客的故事。

  老金的高明之处,就在于通过细致的描写而让故事里的人物活灵活现,活灵活现得让人看不出端倪,直到老金想要让读者知道时,才来了一个转折。但开始进入灵异场景之后,并不是什么鬼魂惊觉自己死了而愤怒得猎杀活人的情节,而是让大卫和薇拉继续对话,继续着情侣之间的对话。生或死,车站或酒吧,他们都不介意,不介意在何时,不介意在哪里,只要彼此能够一直在一起。

  于是,在一直有音乐的酒吧里,在打烊之后,在活人都带着醉意,或单独或有伴地离开之后,他们相拥而舞,在那曲悠长的乡村音乐里,他们有时出现在镜子里,有时则消失在镜子里。

  于是,我们知道,斯蒂芬金被人贴上的标签,多数时候写着“恐怖小说作家”,但是,他也能轻易地写出感人肺腑的爱情之歌,或是让人怅惘的人性之诗。

  只要他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