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股票期货赢利秘诀》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8 04:4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经典读后感10篇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是一本由威廉姆·达尼根 / 李征 编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读后感(一):趋势王道

  我们说技术分析存在就是市场趋势,如若没有趋势,那么所有的指标就没有任何意义可言,因为它们充其量是过往历史统计,并不能对于投资者面对未来提供一丁点的指导性。而之所以趋势成为可能,按照达尼根的说法就是人性的中存在惯性原则,是这种原则把过去和未来连接了起来。股价上场,通常就会对于股市参与者产生影响形成一定的市场氛围。而这种氛围能否延续并自我不断地强化,就成为每个投资者都必须关心问题,因为这决定了你能不能赚到钱,能赚多少钱。

  不能造就一定氛围的股价上涨,就如无意义的一块非砖头根本不能指望它能盖起什么万丈高楼。最佳的氛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长期趋势,是那种带有自我预言实现式的市场运动,它通过上涨预期促进股价上涨,并由于股价上涨确认投资者心理预期,也就是股价在生成氛围的同时,不断强化氛围。环境决定人的投资行为,在最佳气氛中,任何消息都会被理解为利多,市场会不顾一切的玩命向上狂奔。

  达尼根在《股票期货赢利秘诀》中所做的研究,其终极目的就是探索什么样的市场价格运动最有可能催生和维持一个市场氛围,并以最快的速度观察出气氛在形成中,比如,2天股票价格联系上涨,那么第三天市场上涨几率是60%。在众多结构中,双底与双顶是对于催生市场气氛有着最大的概率性,其背后不但有卖买力量博弈逻辑支撑,更有充分的历史业绩为其证明

  当然在运用双底和双顶的时候,还要许多问题值得注意,其一就是运动的力度,不是任何形态都能促成气氛,涨跌幅过小的双底和双顶,根本不具有自我维持性。所以找到一个完美力度参数,成为投资成功的最迫切的事情,达尼根提出了很多的方法,他也直言不讳,有的成熟有的不成熟,究竟使用一样,可能还要取决于投资者自己时间精力。另一个生死攸关的事情,就是双底和双顶形态究竟什么什么时候才算完成,我们如何能在第一时间就判定已近形成了双底和双顶形态,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用等到回升超过前期反弹高点,再确定双底形成,这样我们可能会多获得很长一段赢利空间作者在此提出一整套的判断模式,非常值得拿到市场中去测试一下子。

  在认识趋势过完,难能可贵的是,作者又重点强点了如果把握趋势,比如机械化的操作方法,资金分成3份,如何设置止损止盈点等等,从而形成了一整套非常系统化的投资法则实在棒极了,不愧是大师之作,实在值得每一名投资者用心阅读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读后感(二):经典日线操作法

  你想成为股票期货大师吗?

  必须读一读这本书

  为什么要成为大师要读这本书?

  因为本书是研究细节经典之作俗话说魔鬼躲在细节里。

  这是一本比其它号称把握入市时机更接近时机的书。

  新手的话先去读其它的畅销书籍,这本不适合!很拗口、难懂……

  大家都知道《道氏理论》是经典的技术分析方法鼻祖,但该理论也有缺点,也就是确认信号发出得太晚以至于损失很多本该有的利润,历史上曾经被无数技术分析大家所诟病

  所以,无数的有志之士对道氏理论进行了多样和繁杂改进,其中【摩门特】的改进使这一理论得到了更进一步发展,他的主要贡献在于:

  1我们不必等到价格突破颈线位来确认趋势的反转以及,

  2对某一重要高点的突破可采取双突破的方法来确认

  在摩门特的影响下,1951年就诞生了《新道氏理论》,而中国的读者却只知道前者,不知道还有后来者……

  本书作者【威廉姆达尼根】就是在新理论的基础上继续改进,发展出了他自己的一套基于单根日线、单根周线之间相互关系来确认行情涨跌和趋势转折的方法。

  并且本书还罗列了很多期货市场实战方案和一些股票市场方案供大家参考,并提出了分批进场策略对本金保护重要性

  但作者以方根的理念设置止损和止盈位的策略我持保留态度,因为存在主观成分

  作者反复陈述原理和原则比机械的方法更重要。

  我们读这本书不要生搬硬套书中的机械方案,读懂和理解其中原理比什么都有意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你也能成为大师!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读后感(三):经典书

  我们为什么没赚到钱:

  1,急躁恐惧贪婪情绪总是在肆意摆布我们

  2,预测从来不可能百分百正确,就会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有,可惜休息冷眼旁观,这是我们对于机构投资者的一个最大的优势。他们必须有交易才能创造,越是行情不行的时候,他们越急躁。

  3,我们没有透彻地去掌握交易技巧,并且没有学会如何保护利润

  我们怎么能够赢利:

  1,通过自我训练培养自己的耐心胸怀以及谨慎谦虚的态度

  2,一定要彻底的认识到人类认知有限性——精确认识未来是不现实

  3,建立一套机械式的操作方法

  4,投资是一件艰苦工作,不要以游戏的娱乐精神对待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读后感(四):值得详细琢磨的一本书

  阅读了第一部分感觉不错。写点读书笔记,供大家参考。

  第一,二章主要是传统理论部分。对于我们获得更多关于道氏理论知识很有帮助。我们对于关于道氏理论的的了解可能更多地来源于《股市晴雨表》以及《道氏理论》,对于国外其他人士对于道氏理论的研究成果,所知寥寥,而威廉姆达尼根在本书第一章中,就道氏理论所牵扯的各个方面,汇集了各路大师的言论,从各个侧面扩展了我们对于国外道氏理论的熟悉程度,使得道氏理论更为立体。比如关于平均指数与个股股价运动的关系;关于绘制图表时,应该使用,最高价,最低价还是收市价;成交量的参考价值;趋势的持续时间以及幅度阻力位与横盘整理等等。其中特别提到了摩门特对于道氏理论的发展以及这个新发展的实战结果(摩门特方法的核心是针对股票价格所处的价位不同调整突破阀的幅度)。

  第三章新道氏理论,其实就是摩门特理论的深化。主要涉及摆动幅度与双顶和双底的构成(作者尝试用很多方法来形成有效上下摆动,并详细给出了这些方法的实测收益),使用百分比和方根法来替代摩门特的价格突破阀。其中重点介绍了方根方法。方根法可以单独使用,市场整体运行符合单一方根规则,及每一支股票的下跌和上涨幅度都遵循与同一个方根(比如169是13的方根,100是10的方根,如果一只股票由100涨到169,那么另一只9块钱的股票,可能涨到36,因为36是6的方根,9是3的方根,两只股票的方根差应该符合符合大盘统一性)。方根法可以与新道氏理论结合使用(每支股票都有一个显著的方根单位,比如0.15个方根,只要股价运动幅度达到0.15个方根差,就构成一个摆动,而摆动是形成波峰波底的必要结构)

  第四章里面详尽介绍了关于把握趋势的方法,前3节主要讲了作者探索交易方法的历程,里面详细说明了“5美分抢跑法”,“百分比法”“3,5天内摆动2.5%”法,其中3,5天摆动2.5%法很值得我们思索,他结合时间和价格幅度的因素构造波动,很具有原创性的一个想法

  按照我的观点,4.4后面的内容应该,另外开立一章,因为这可能是本书最为核心和有实战价值的地方。在构筑波动的工作完成之后,作者开始重点关注趋势的把握问题。通过2个买入或卖出信号,外加一个突破能够判断趋势反转。这部分就我个人认为非常值得仔细研究,配合各种图表可能有更清楚表述,所以还是请各位同道详细去研读书更为合适

  第二部分,还没来得及看完,不过,就前面看过的内容而言,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细读的一本书,翻译还不错,至少没有什么大毛病

  《股票期货赢利秘诀》读后感(五):值得一读的投资经典

  很久之前就耳闻过达尼根的突刺技术(国内似乎一般翻译成邓尼根),今日总算得以窥见全貌。应该说,还是相当有分量的一部东西的。当然,可能比不上大部头《股市趋势技术分析》看起来那么精密,那么框架分明,不过,也着实有很值得参考的地方。

  就跟作者简介中所提到的,达尼根的风格就是追求简单实际。投资需要参考的指标越多,可能越容易为人自身的错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我们总是会虚构很多指标,以便于加强我们的操作自信,但虚构总归是虚构而已,与市场毫无关系。虚构的指标不但容易把人引入歧途,更为糟糕的是虚构的指标和有用的指标掺杂在一起,会让我们在实际操作中,无法搞清楚什么指标在起作用,什么指标根本无用。

  技术分析的最基础假设,就是任何信息都会反应于价格当中,甚至成交量其实也只是一种信息。人们对于成交量变动的任何考虑,都会被价格变动包容,由此只要把注意力集中于价格上,许多同义反复的指标就可以省略。缩减指标的目的是使操作模式更为灵敏有效,考虑过多总是会很妨碍我们对于市场做出有效反应。

  在对于指标系统的原则进行过探讨之后。达尼根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于趋势自身。由于作用力与反用力,惯性等几大原则,市场不断地生产着赢利空间——也就是趋势,尽管这些赢利空间有厚有薄,起因各异,但其形式以及启动过程,具有完全共性。如果把操作的重心置于这些共性之上,我们就能构筑一套可以机械化,可无限次数使用的操作模式。

  达尼根在本书中首先就声明,千万别企图预测市场的,我们只能跟随市场。这里“预测”是科学意义上的预测,也就是精确点位的预测,就如卫星轨道,我们总能知道它必然过某一点。而跟随市场其实也含有预测的涵义,当时是从概率论角度来说的。不过,如若我们不去预测市场的大致方向,也就没法跟随了。预测和跟随完全是2种完全截然不同的操作思路。机械化交易更多是通过足够的操作次数,来获得预期的投资回报,这个回报是有长期数据验证过的。而预测交易,则完全是凭借个人的猜测而已,中不中就全凭借一时的运气了。

  尽管本书的有些论述部分可能有些略显粗糙,有些参数可能不能照搬,但总的来说,确实是本很不错的经典书,值得每一个人用心阅读。个人认为精华部分是买卖信号的那章,实用性极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