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使,望故乡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天使,望故乡的读后感10篇

2018-08-31 04:5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使,望故乡的读后感10篇

  《天使,望故乡》是一本由[美] 托马斯•沃尔夫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50元,页数:73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使,望故乡》读后感(一):天才

  我代入感极强,每次看到不同的书,总是会将自己带入其中。最开始我是跟着尤金在那个湿润的山城的小小旅馆里面体验他们的生活,在那时我的全部感官都打开,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沃尔夫是一个天才作者,你跟着他的笔触,不仅可以看到、听到那时那景,甚至可以触摸到粗糙的围栏,感受蓝色的夜的温润,我仿佛成为了上帝之眼,在上空静静注视着尤金一家小镇人民的生活。潮湿的、罪恶的、无序的、放纵的,那是一个全方位的感受20世纪初的山城小镇的景象,我甚至能从环境描写中感受到情绪。但是我知道正因为阅读时候有那种全身毛孔张开都向书内观望的感觉,你能够写出这样的文字需要你的五脏六腑甚至全部神经都发动起来去构造回忆一个真实场景然后再用合适的笔触描写出来,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可是于天才作家沃尔夫来说,这其实并不困难。他在站在冰箱旁边在冰箱上写作,依傍着一位有钱的贵妇人,全身心的写作。往往洋洋洒洒几千页,描写人的时候有那种抑制不住的详细。导致出版这本书时铂金不得不常常劝他,你该停止了,这几章都要删除。他的内心是一条河,记载了他过往生活的点点滴滴,由于积攒了太多,他只能抑制不住的流淌出来。他的情绪、他的氛围他的感情、他的想象,全都化成清凉的夜、明亮的星、氤氲空气或者腌臜的河流

  如果能够,我愿意一字一句的细细品读,浸身与那个略带感伤世界

  阅读过程中令人有此体验者,只有《洛丽塔》的作者俄裔作家纳博科夫。我极喜欢他的回忆录《说吧记忆》,他童年时期庄园,是一个充满缤纷色彩的世界,而并不是我现在所了解到的林海雪原白黑相间。他丰富想象力令每一幅画面都充满情趣精美温暖

  这些人,都是天才。

  《天使,望故乡》读后感(二):新星版《天使,望故乡》(存疑)勘误

  一、P173 正数第16行 ”在在对海伦斗有魅力‘’ ”在在“ 疑为 ”实在

  二、P372 正数第13行 “谬误却南面称尊” “南面”应为“难免”

  三、P436 正数第13行“ ’过去与现在‘ 已经无声无臭地走过’‘ ”无声无臭“疑为”无声无息

  ==========================================

  四、P526 倒数第5行 “金莲花、忍冬话和匪徒散发出来一股温暖的香味,像精液一样充满了他们四周的氛围”

  人民文学出版社朱小凡译本此处译为 ”夏日阳光中,旱金莲、肥沃泥土和忍冬花的香气好像热鲸油一样,一浪一浪向他们扑来“

  ”精液“=”热鲸油“ ??

  ===========================================

  五、P620 正数第6行 ‘几个无精打采的常川房客” “常川”应为“常住”

  2013年4月6日看完乔先生的译本,阅读过程的几个存疑发上来,纪念一下这个阅读的过程!

  《天使,望故乡》读后感(三):啊,大部头

  天使望向故乡,大抵是因为那个故乡回不去,只能远望(好长的一本书)。

  闭塞小镇大概有杀人的能力,从内而外、钝刀割肉一样。不知道甘家老爹一辈子跟酒过不去是不是也因为下意识地想在这种生活上凿几个窟窿,虽然他本身也是这种生活的“凶器”的一部分,一个“失落灵魂”(这个故事里有好多这样的灵魂)。

  甘家的小儿子尤金,沃尔夫本人的化身(应该是?),他的头脑心肝仿佛一刻不歇着,潮水一样的、有点意识流的感慨激动迷惑狂喜经常瞬间淹没他,迸发的力量堪比垂死之人对最后一点生机的紧握不放。”我没有处身于那些城市之中。我已经走尽百万条街道,走得像一只疲倦山羊一样声嘶力竭,可是所到之处还是没有找到我生活过的城市,没有找到我进出过的门户,也没有找到我站立过的地方。“

  《天使,望故乡》读后感(四):故乡永相望

  细腻流畅诙谐展示父母大家族成员主人公-一个敏感内向,好学,向往自由宽广的新世界又依恋亲情大家庭小男孩如何成长期待后续发展

  魏尔登教授课堂,尤金挥洒自如演说同学们的调侃老师睿智善意流连忘返大学时光

  “人生只有一个旅程,初次、末次、唯一的一次。”

  无论尤金如何憎恨他的家庭,如何想逃离,血脉的传承,故乡渗入骨髓影响,亲情间纠缠不清的牵绊,都尾随着他,远走他乡寸步不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