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耐基领导的艺术与管理智慧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卡耐基领导的艺术与管理智慧读后感10篇

2018-09-02 04:0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卡耐基领导的艺术与管理智慧读后感10篇

  《卡耐基领导艺术管理智慧》是一本由戴尔·卡耐基著作,32.00元出版的2012-9图书,本书定价:23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卡耐基领导的艺术与管理智慧》读后感(一):何不自问你到底属于哪一种人?

  我认识一位香皂推销员,甚至主动要求人家给他批评。当他开始为高露洁推销香皂时,订单接得很少。他担心会失业,他确信产品价格都没有问题,所以问题一定是出在他自己身上。每当他推销失败,他会在街上走一走想想什么地方做得不对,是表达不够说服力,还是热忱不足?有时他会折回去,问那位商家:“我不是回来卖给你香皂的,我希望能得到你的意见与指正。请你告诉我,我刚才什么地方做错了?你的经验比我丰富事业成功。请给我一点指正,直言无妨,请不必保留。”

  这种态度为他赢得许多友谊,以及珍贵忠告。想知道他的发展吗?他后来升任高露洁公司总裁,高露洁公司是当代最大的香皂公司。他就是立特先生。只有心胸宽大智者才能向豪威尔、富兰克林及立特看齐。四下无人时,你何不自问你到底属于哪一种人?

  ……

  《卡耐基领导的艺术与管理智慧》读后感(二):太欣赏

  你我也应该欢迎这样的批评,因为我们不可能永远都是正确的。连罗斯福总统也只敢期望自己能在四次里面有三次是正确的。当今最伟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曾坦承他的结论99%都是错误的。法国作家拉劳士福古曾说:“敌人对我们的看法比我们自己的观点可能更接近事实。”

  我认为这句话常常是正确的,可是被人批评的时候,如果不提醒自己,我还是会不假思索地采取防卫姿态。每次我都对自己极为不满。不管正确与否,人总是讨厌被批评,喜欢赞赏。我们并非逻辑动物,而是情绪的动物。我们的理性就像狂风暴雨汪洋中的一叶扁舟

  听到别人谈论我们的缺点时,想办法不要急于辩护。因为每个没头脑的人都是这样的。让我们放聪明点,也更谦虚一点,我们可以气度恢弘地说:“如果让他知道我其他的缺点,只怕他还要批评得更厉害呢!”

  《卡耐基领导的艺术与管理智慧》读后感(三):卡耐基所教授东西都是无数美国人渴求的东西

  摘录:卡耐基所教授的东西都是无数美国人渴求的东西。他起初设立的就是一种演讲术的课程,前来听讲的也都是商界人士,其中有许多人已经30多年没有进过教室。大部分人的学费还都是分期付款的,他们来上卡耐基培训班目的就是要获得结果,而且要很快地获得——次日便能在商业面洽及团体谈话上大获全胜。为了满足人们的这些需求,卡耐基先生发展了一种特殊训练方法——一种集演讲术、推销术、人际关系以及实用心理学惊人混合。它不受死板规则拘束,而且非常实用和有趣。每次课程结束后,班中的人还会自己组织一个俱乐部,每2周集会一次,这样持续了多年。还常有人驾车疾行50里或100里来上课。有一个学生习以为常地每星期从芝加哥来纽约听卡耐基先生的培训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