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晨,如故》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清晨,如故》的读后感10篇

2018-09-05 03:4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如故》的读后感10篇

  《清晨,如故》是一本由(日)今邑彩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4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清晨,如故》读后感(一):感觉

  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感觉好

  《清晨,如故》读后感(二):对话很有张力

  书挺厚的,400多页,不过读得很轻松,两天在地铁上就读完了(一天大概3个小时),推理没有,悬疑还是有点儿的,不过情节都是水到渠成的,看到某处也就猜出下一步要写什么了。要赞一下这本书的对话,日系小说的对话我是比较难以忍受的,不知道是否是翻译缘故,就是那种:“XX君这样不会觉得困扰吗?”这本书的情节几乎是靠对话推动的,对话很好看,尽管长却不觉得烦,尽管小说整体色调比较黑色,对话却带着幽默感

  《清晨,如故》读后感(三):清晨,如故

  比从人间掉入地狱可怕的是,你试图去拯救他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天堂掉入了地狱。完美的哥哥和一无是处弟弟,两个截然相反的角色在同一个家庭生活,他们的处境是所有人都可以预料到的,哥哥备受瞩目,弟弟意料之中地受到冷落,然而一封藏的玩具肚子里的信却给他们的命运带来了彻底的反转......好在作者仁慈结局美好的。非常喜欢的推理小说,熬夜到黎明看完的,对我来说很震撼。不过也不是没有瑕疵,结局略显无力。总体来说,非常喜欢。

  《清晨,如故》读后感(四):使用度评测:《清晨,如故》

  基本上如果是阅读小说的话,会先看看阅读它的一个动机,然后是阅读它的速度,因为小说本身就算是休闲读物也就是说是用来打发时间的(对于兔子而言,所有书其实都是用来打发时间的,叹气),如果你抱着所有的东西需要所得的话,那么你要遇到一部优秀的东西,我想会困难得多吧。

  因为据说对于小说家而言一直有两个派系:设计派以及天才派,设计派会在还没动笔前,反复来梳理过程,梳理细节,天才派而一直叫嚷着,我只是拿着笔,它就自己动起来了。设计派的小说家会比较常见,乙一啊,东野圭吾啊,这样子,经常会一下子出现很多很多,然后放大框架里面打来打去,然后天才派就少见得多。《清晨,如故》这本小书,一下子就让人感觉是天才派,写得十分随意,不过略微稚嫩

  起因:经常去的书店老板娘推荐喜好阅读的人一定要有一个阅读宽度远高于你的朋友);

  阅读时间:4个小时+2个小时;

  故事情节:一个画家的两个小孩,在寻找自己隐秘身世

  细节两点:这本书作者写得很随意,所以书里面倒也不缺少引人深省的细节----

  1、基督和犹太的关系

  2、犯罪基因和家庭环境对于罪犯哪个影响更大;

  3、小小个的爱恋(很温暖);

  4、教育

  5、小村里的总总元素

  使用指南:找个舒服的周末,一口气看完。

  《清晨,如故》读后感(五):一片介于黑白之间的灰色区域

  室友推荐你一部你一口气可以读完的纯虚构小说。

  刚一看见本书的封皮,就有一股让人宁静气息扑鼻而来。 小清新标题和那静悄悄等待公园长椅上的落叶让我对此书有种想要一探究竟冲动。于是总共用了不到6个小时就把这本471 页的小说看完了。 然而这本书与第一本the sun also rises 完全不同 虽然也有些描绘些隐藏的主题, 然而还是接近大众口味,一本容易读懂的。

  缘由有2: 第一它真的是一本闲书,以一个推理小说的写法诱使着读者一起和优太桐人踏上探求身世之谜之旅。第二作者笔法朴实,但又有着创意性的结构。其实很欣赏他某些描述中的点睛之笔。然而即便小说中有许多起伏的情节, 然而结局和过程却夹杂这太多太多的纯虚构和不现实。 下面我就讲讲主要情节总结和我对这本书的具体感触

  情节总结:

  小说以一名叫做吉村亮的医生在一个画廊里对每幅作品中的无脸青年产生好奇开篇, 引出了本书的女主人公——日向沙罗 也引出了本书的标题 一个名为《清晨如故》的静物画。

  之后就开始描写了这个女主人公的家庭: 少年失去了姐姐父母,中年失去丈夫,有2个儿子(桐人和优太) 还有好朋友画廊主人(藤堂)及其女儿千夏。 开篇通过优太偷书和桐人在学校的受欢迎程度, 给读者构造了一个强烈兄弟之间对比。然而母亲和优太在公园秋千的谈话让我对优太有了好感, 他更真实天真更让人觉得舒服。 反倒,我和沙罗一样,都有些害怕那个近乎完美的桐人。故事情节真正展开是当优太无意中发现爸爸送自己的优堂泰迪熊玩具里的遗书,开始怀疑自己身世,孤身一人探索。 然而沙罗真的没有说谎,而帮优太找相册的桐人才是杀死沙罗一家人(优)的儿子。 桐人再也不是那个万人之上的人。他害怕, 他企图杀死弟弟, 却在老家准备自杀的时候被弟弟救了。 片尾还是以那个吉村亮的医生重新来画室结束。通过藤堂之口交代了故事的结局:桐人象优太所说的躺着恶人之血当上了孤岛的唯一医生。医生从事救人之伟业,却死于癌症。 沙罗举办了最后一次画展真心自己领养儿子为自己创作的每一幅作品。而千夏和高中后男大十八变的优太结婚准备生第四个孩子

  具体感触:

  1. 压抑纠结不过缺流露亲情爱情手足之情友情甜蜜

  虽然本片有种推理的感觉,情节有些阴暗。 可通过1.描述母亲的宽容无微不至的爱子之情,2.千夏优太打打闹闹欢喜冤家羞涩爱情,3.优太桐人互相照顾互不放弃的“秘密”兄弟之情 和4.藤堂及时告诫沙罗蓝颜友情

  作者巧琢天工的把平面的故事变得立体变得让人回忆

  2. 印象最深的就是优太毫不犹豫的跳下平台上吊的事情。我以为他知道哥哥要杀他,以他胆小性格会更加害怕,不知如何是好,立马给妈妈电话。 然而我低估了他。 然而也就是这种难得的勇敢, 帮助了桐人, 让他可以不象优一样觉得自己背负着父亲罪恶流淌禽兽之血。 正视自己的缺点, 不再逃避,也不再吧额头抓破的伤口藏在刘海后面。 原来一个人的勇敢和美品质真的可以改变身边人一生的命运。

  3.有时候感觉每个人身上都有点桐人的想法。至少我有。 我记得桐人向优太说过,他所付出的那些努力: “想让别人相信你,时需要时间和女里的,言必行,行必信,行必果" 现在想想有时候人就是太想证明自己,太害怕自己比别人差,而拼命的给自己施加压力,为了让别人看的起。而无形中却少了一份象优太一样的天真,多了一份象桐人一样的顾虑约束。 有时候要是累了,就谢谢。及时路再短也要有个时间给自己看看沿途的美景

  4. 本片还用了不少笔墨描述沙罗得知儿子们在老家准备出门时内心斗争。应该去掉厚重首饰(包括丈夫送给她的护身符项链),和妆容。只留下自己对婚姻承诺戒指和对自己神虔诚祈祷。虽然看似多余, 但作者似乎却宣扬着无论什么信仰,要抛开一切放开心追寻自己内心的神。

  5. 抛开所宣扬的主题。 小说有几句话我想要记录下来。

  (1)当优太担心自己是养子时, 优太想着: 为还没发生的事情发愁是徒劳,明天的事情,还是明天在考虑吧。 是啊, 人只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就好。 何必太多压力,太多心结,让明天的事留给明天吧。

  (2)由黑到白,在由白到黑, 他总是徘徊在两个极端,从没有过一片属于自己的灰色区域。 有的时候,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真的很难找到平衡区域。人们有的时候就是太执着于固有的某一点,而一直怀揣着当局者迷情结对待着一些本可以更好处理的”棘手之事“

  共勉之。 开始我的第三篇金融巨作:)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