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恋人心》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10篇

2018-09-07 04:2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10篇

  《读懂恋人心》是一本由〔美〕阿米尔•莱文 雷切尔•S.F.海勒著作,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1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一):好书

  这是一本很好的恋爱心理学书,强烈建议大家读一下,本书讲解了三种恋爱风格分析细致到位,对恋爱或将恋爱的人们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读这本书后对自己和恋人的感情会有更好的理解,也有利于我们更好的把握爱情生活的更加幸福快乐!!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二):自己的心才是根本

  书本将恋人分成了三种依恋类型焦虑型,安全型,回避型。让我不禁思考从前的我,真实的我,是何种类型。我自欺欺人的认为自己在经历种种后将会是安全型,可我知道其实真正的我是焦虑型的,焦虑的抓狂的,兴奋的抓狂的那个人绝对是我。在接下来的日子,加油让自己成为安全型人格的人然后去寻找那个安全型的人生伴侣吧~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三):封面设计糟蹋了书的内容

  本来是一本不错的恋爱心理学专业书籍,却被包装成这个样子,无语。书名与封面设计风格太流俗了。太糟蹋书的内容了。

  把恋爱风格分为焦虑型、安全型、回避型,加之实例分析,很受用。想必每一个用心读了此书的人,若有心去认识自己和他人,并且力图改善,不论在与恋人的相处上还是在与生活中其他人的相处上,必然能减少冲突矛盾,获得更浓郁的快乐与幸福。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四):恋爱真的需要学习

  为什么年龄这么大了还找不到合适对象?难道是自己没有魅力吗?难道是自己很差劲,其实都不一定是真正的原因。还是性格问题啊。

  看了这本书,觉得自己是回避型的依恋风格,但是上一段感情则是焦虑性的依恋的风格。夏斌也是回避型的。怪不得我们不能在一起太痛苦了。如何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安全性依恋风格的人呢?

  如何与自己的爱人自在的相处,这本书真的值得多读读。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五):我是第三种人格

  此书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知道了自己的恋爱性格,很不幸我就是最最不好的第三种恋爱风格。这也能很好地解释我在生活中为什么总是喜欢逃避感情。每段感情都是那么短暂,我总是讨厌亲密接触害怕和恋人靠的太近我一直以为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原来也有很多人和一样。但是此书最不足地方就是并没有提出很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尤其是对于第三种风格的人。其实他们才是最需要得到帮助的人。而里面却没有提到。不是吗?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六):帮你找到对的人

  我是典型的焦虑型,可笑的是我不断地遇见回避型的恋人。我一直以为我是不正常的,于是找来各种各样心理书籍甚至寻求宗教信仰,以求安抚我那破碎的心,使之归于平静。而此书轻易的将所有的问题解决。若能够在年轻时遇见它,我的人生也许会重写吧。

  恋爱就是要亲密,而不是彼此独立生物学研究告诉我们,有依赖感并不是一件坏事。要想获得独立和幸福,就必须找到一个可以依恋的人,和这个人相濡以沫,共度一生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七):选择大于改变,没有选择请改变

  这本书试图以科学角度解答大众在恋爱中遇到的问题,将儿童依恋风格研究方法用在成人身上。其中,有三点值得借鉴:1.恋爱无法改变一个人本身的特质,应该勇于表现真实的自己,这样才能知道对方心意和两人是否合适。2.每个人对于亲密感的追求程度不一样,焦虑型和回避型本质上对于爱情的追求是不一样的,因而会导致各种冲突。3.爱情不能盲目,避免选择回避型人格的伴侣特别对于焦虑型人格的人选择回避型人格的伴侣,ta只会不断妥协且痛苦,最终变成回避型人格伴侣的“幻影前任”。

  选择大于改变,但实在没有选择的时候,那么请改变、调整勇敢地走下去。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八):真的很感激这本书

  首先做了书中的测试发现自已是焦虑型的,回避型的也有,但我深刻觉得自已就是焦虑型的,这本书打破了我的固有观念,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恋爱中能让自已觉得平静就是正确的爱情,而不是让自已一会在天上,一会在地上的那种纠结的感觉

  因为是焦虑依恋,所以在爱情中我会非常的敏感,这种敏感就是我痛苦的来源,我一直觉得并且深深相信,在我恋爱中焦虑的,对方也会跟我一样,所以遇到安全型的人,她们的心很大,我会常常误会她们不喜欢我,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这种错误认知导致我离幸福很远。看了这本书,我便知道,以后让我有患得患失,像过山车一样感觉的人,就不是对的人。

  正确勇敢的沟通是让自已获得幸福的最佳途径,我害怕被别人拒绝,而且不敢说出自已心中所想,觉得依赖别人是错误的,人应当独立,这些都会让自已离幸福越来越远,勇敢说出自已想要说的话,是第一步。

  书中还例举了很多例子出现了矛盾怎么办,遇见分歧了怎么办,都让人很收益 。非常感谢作者!!!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九):恋人心,你懂不懂?

  地球上的恋人(不包括同性恋、无性恋)可以分为三种依恋风格:

  1、焦虑型恋人:敏感、恐慌

  2、安全型恋人:温和自由

  3、回避型恋人:固执自闭

  看到这些,恋爱中的你是不是在想自己的一半是属于哪个类型吗?哪一类型的人最适合交往呢!

  答曰:安全型恋人,书中说道与安全型恋人恋爱是最幸福的,而与焦虑型恋人是最恐怖的,所以在寻找恋人之前不是说选个有钱人就会幸福,而是找到一个安全型恋人。但是人也会随着环境的改变,类型也会改变。

  书中给我映像深刻的是颠覆中国传统意义白头偕老的说法,而是对于那些不适合自己的恋人,要过果断舍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安全型恋人。这使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拆掉思维里的墙》关于爱情的说法雷同“你需要一见钟情的人很多,两情相悦一些人,然后白头偕老一个人”。

  那么如何分清自己以及恋人是属于哪种类型?焦虑型恋人和回避型恋人该如何改变?

  那么请看《读懂恋人心》,也许不能让你成为恋爱高手,但是一定能让你在寻找幸福过程中有所帮助!

  《读懂恋人心》读后感(十):《读懂恋人心》随记

  莫名其妙的她对我说:她属于回避型依恋类型

  当晚在当当上买下《读懂恋人心》---Amir Levine,Rachel S.F Heller 这本书。

  本书主要讲述亲密关系类别的鉴别、各类型的表现心理活动特点及各类型之间的恋爱会碰到的问题及如何正确处理亲密关系间常见的问题。

  亲密关系主要有三类:50%安全型依恋, 30%焦虑型依恋,15%回避型依恋,及5%的焦虑回避型依恋类型。

  焦虑型的人过于敏感,一丝一毫威胁或者你无心的举动都易被他夸大。不擅长沟通内心感受,往往采取不恰当行为不安、威胁分手、故意疏远、试图控制对方的感情等使得感情陷入恶性循环

  回避型的人也渴望亲密关系,但是太过亲密的关系又会让他感到束缚坚持个人空间及独立。如果强行接近,他们往往会拒人于千里之外。

  焦虑型与回避型往往会产生强烈的相互吸引。焦虑型的依恋系统容易被触发,且会产生过山车似的快感,只有回避依恋型的对象才能满足他们的这种变态追求-。-而依恋型的人会在焦虑型的人身上印证自己对独立、自由的追求,对亲密关系的排斥

  安全型则相对温和,喜欢亲密关系又不过于敏感,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原意聆听你的看法意见。跟安全型的在一起,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放松心情享受恋爱。

  书中也鼓励大家尽可能的去寻找安全型的另一半来寻获美满的感情。

  其实在我看来,每个人身上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强迫重复经历,就像焦虑型跟回避型的变态追求,其实也是希望能在新的亲密关系中寻求完善,但是往往都会失败,原因还是对自身的依恋关系没有清晰的认识当然对自身的行为的无法理解,更谈不上控制与改变。

  本书对三种依恋类型的分析还是很到位的,相信对处在亲密关系的男男女女们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如果你想做一定的改变,那么本书还是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的。

  最后:爱情是人们重生的第二次机会。心理学圈里流传着一句名言,如果你在足够好的爱情里呆够5年,你会得到重生。所以,勇敢的投身于爱情的洪流吧,趁着这火热的夏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