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资最重要的事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投资最重要的事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0 03:1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资最重要的事经典读后感10篇

  《投资重要的事》是一本由[美] 霍华德·马克斯 Howard Marks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一):放眼望去~现在的A股已具备大部分投资条件

  看完整本书~再看看股票池~~现在的A股已具备大部分投资条件~!也许市场现在真的错了~但A股的市场从来就没对过~所以现在要是等他想明白~可能不是一年两年能办到的了~!还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就此一沉到底~!直到西方放亮~!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二):与《聪明投资者》一起阅读,非常经典

  很好的投资策略实战中要看自己领悟程度。如果这本看不懂,其它的技术分析一类的基本也是白搭,如果想把投资当个事业来做,还是要选择价值分析。

  可能比一般人想的要复杂,如果投资是为了博傻,不如去澳门赌一把,还能见见世面,不是吗?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三):关于价值投资最好的投资哲学书籍,力荐

  非常好的一本有关投资哲学的书,全面论述了价值投资的真谛深入剖析了价值投资的18件重要的事,虽没有具体的选股指标,确提出了整套的选股逻辑方法,非常值得一读!加深了自己对于价值投资的理解,也也我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哲学提供了非常积极参考意义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四):非常好的书

  市场是有效的吗?价值投资有用吗?这本书你可以找到答案,投资和投机结合才能获得超额收益。巴菲特的理论让你保本,这本书的利润让你赚钱。这是我看到的最值得一读投资的书之一。.......................................................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五):投资不简单

  整本书读起来有些枯燥,但是很多观点禁得起逻辑的推敲,投资充满着不确定性,看如何理性的面对这个事情。具体书本没有很多故事情节翻译水平不敢恭维,译者更多的是直翻译,如果能够按照汉语的表达习惯调整色一下会是书本省更加的生动和可读性。投资并不简单,除了考验个人分析问题能力之外,还考验一个人的定力以及心理素质总体上来说推荐阅读。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六):最关乎的是应对未来

  投资最关乎的是应对未来而最终目的是获得更多利益,初读时很多理论性东西其实并不懂,类似于有效市场无效市场,但有一点很重要的是投资前必须得多估计风险,聪明人都会尽可能的规避风险,这是一门学问!此书中对于风险二字下的定义直接而实在同时高风险并不一定是高收益,低价购入才是王道,有本事低价购入就意味着投资成功了一半,显然低价购入反而成了更深的一个技术活儿~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七):投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作者:霍华德·马克斯 Howard Marks,被成为华尔街的秃鹫,创造了很多逆向投资的成功神话。投资最核心的是人,投资对人的心理素质要求颇高,影响甚至改变投资的最终结果。也许受他的投资策略影响,霍华德很看重资产的价值与价格,认为优秀的投资是识别出被严重低估的资产,规避风险,迎合周期,从而绝地反击,取得丰盛回报。投资不能依赖经验规律,市场风云莫测,凯恩斯说过,市场非理性的时间比你撑住不破产的时间要长。总之,投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八):投资需要逆向思维足够耐心

  断断续续花了1个月时间把这本书看完,我收获的就以下几点:

  1、要拥有逆向思维,在市场乐观时保持警惕,在市场悲观时保持乐观;

  2、以低于公司价值的价格买入,作者强调更多应该是寻找便宜货,没有太关注所投资的公司是否是好公司。

  3、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圈,也即作者所说的“正确认识自身”,这里作者更侧重于对当前市场的判断以及对当前所发生的事情的理解并读懂其中的含义

  当然,只读了第一遍,对很多内容的理解还不是很到位,等抽时间再有侧重点地重读。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九):心法虽好

  基本上这是一本比较入门的投资类书籍, 分析的清晰度还可以,但深度广度不够。 目的是提示最重要的事情,一般就是建立做一个事情的正确姿势优点是地的确挺重要的, 缺点有两个,一个是行文足够啰嗦, 真是令人打瞌睡。 另一个是观点其实又太简略, 只是提供了个大概方法论, 还需要和具体的方法或模型以及实际案例相结合,方具备可学习性。建议在此基础上好好看看查理芒格的思维模型(参见《穷查理的宝典》和各种思维工具模型),再就是不断观察市场,积累投资案例素材, 慢慢才可以融会贯通

  《投资最重要的事》读后感(十):就算你大胆过,还是见好就收吧

  我推荐这本书不是因为巴菲特是绝对正确。而是作者在阐述一些典型的巴菲特和格雷厄姆观点的时候,加入了思考,而其中一些是非常有说服力的。

  我们常常使用一条曲线和一个说法,却忘记了它是如何被证明的。作者写的就是这个。可以重温巴菲特观点,深入巴菲特观点,思考巴菲特观点,判断巴菲特观点。是本书最大的价值。另,有一句话现在非常合适,只有当海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慎用杠杆,因为杠杆就是你要去承担你承担不起的。

  尽管你再自信,也不可能掌控整个经济走势。所以,就算你大胆过,还是见好就收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