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意蛋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如意蛋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0 04: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意蛋读后感精选10篇

  《如意蛋》是一本由大风刮过著作,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25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意蛋》读后感(一):BL也可以写成这样

  偶是一个灰常有个性的读者,譬如女尊文不看,BL文不看等等,《如意蛋》完全是误打误撞,看之前完全不知道是一篇BL文。大风刮过的文诙谐幽默,小腹黑。

  到底是谁算计了谁?紫虚先帝,这只招摇嗲毛的老凤凰,怎么可以这样欺负温润如水的碧华灵君呢!却原来,最后吃干抹净的人是碧华灵君啊,虽然这是一篇BL文,但是偶却觉得好励志啊哈哈哈哈哈哈。

  《如意蛋》读后感(二):很好看

  这个比桃花写的好,不那么零碎人物性格全部塑造起来了。

  老凤凰实在是太可爱了。

  其实浮黎和商棠就是另一个版本的丹絑和碧华啊。幼年相遇,终其一生寻道相遇。只不过被小蛟龙搅和了,老青龙也没有老凤凰那么不要脸,小凡人一个入了魔一个悟了道。

  这里的玉帝实在是个大好人,全人因果,赞赞!

  如果说凡情的聚散是劫,那我这辈子渡的劫有点多啊,该是上神级了。

  《如意蛋》读后感(三):神仙之于凡人

  其实只想感叹作为配角出现的,因为浮黎而魔障的皇帝

  碧华感叹:“仙之于凡人,除了高高在上,更是一种向往···········倘若有一天见到了仙,恐怕大都会像凡间的飞蛾见了烛火一样,就算明知求不到,依然想追到近前。”

  在浮黎受了丹絑的激将,现出原形,变作人形瓶子里的魂光亮了一亮,终渐渐暗淡

  那自己心中,谁是那个明知求不到,依然想追到近前的人呢。

  通向你的路,难且险阻,几乎没有任何可能,若是又有旁的人在教唆,也会明知错而向此行吗。

  《如意蛋》读后感(四):并非只有天长地久,还有一个词,叫做厌倦

  今天刚刚看完 很清水的文 很多可爱的圣兽 很强悍想象力

  看惯了轰轰烈烈的仙魔大战

  也看惯了海枯石烂的你侬我侬

  甚至看惯了虐身虐心的无可奈何

  这么清水的文加上那么多萌萌的小灵兽,

  镌刻上一种属于大风刮过自己的特质

  看过之后 给我留下来了很多思考

  在慢慢的人生之中 什么才是真正的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其实凡间与情相对的,并非只有天长地久,还有一个词,叫做厌倦”

  这句话给我的震撼挺大

  在波澜不惊 温温吞吞的日子

  情 是否会变为相顾无言相看两厌

  那是不懂真情 还是不曾有过真情呢……

  我不知道 这值得我用一生来思考

  《如意蛋》读后感(五):清席丹絑

  “清席,一想到从今后只有我这样喊你,我就很欢喜。 “丹絑,我的喜欢对你,只有一种”

  你喜好美色没关系,不懂感情关系,对我厌倦也没关系。我会等,等到你懂得那份感情,等到你心里只有我一人,等到你与我哪怕天长地久也仍觉时日太快。 幼年那一眼,便已是从此困在你的眼中。风大最后诙谐结尾令人无限唏嘘,叹碧华之腹黑。可在我看来却是种种深情。若他永远没有寻到他,这天长地久又要怎样孤身熬过? 他对他从不是简简单单的在无涯时光里寻个伴,而是真正的喜欢,是凡心,是非他不可。 碧华之前的‘设套’,不过是不稀罕他所谓的寂寞的伴而已,他要的是他的爱,不是懵懵懂懂的依恋。老凤凰最终也明白了自己的本心。结局完满。一贯喜欢虐文的我居 然喜欢至此,两天时间前前后后读了四五遍,佩服风大,表白碧华。撒花~

  《如意蛋》读后感(六):再续前缘【神仙AND凡人】

  男主碧华灵君原是凡间某大户人家的幼子,那个时候便和已经变成蛋的紫虚仙帝有过亲密接触。某次,还是凡人的碧华灵君目睹了紫虚先帝的肉身,虽然只是一瞬,恍惚间又似在梦里,但种自此种下了前缘。

  碧华灵君抛却颇有声望家世,进修道术,潜心修行,渴望成仙,内心深处隐藏着当年那一瞥的悸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碧华灵君成为了碧华灵君,从此爱上了养灵兽。

  在玉帝的“阴招”之下,碧华灵君“抢”来了一个天庭人人觊觎的仙蛋,每天呵护备至,用法术贴在腹上,整就一个孕妇模样经过了几月“怀胎”,终于“诞下”了令人咂舌的小灵虎。

  虽说这枚蛋叫做如意蛋,也就是想孵出啥就能孵出啥,但其他神仙们怎么都想不到碧华灵君会孵出一只灵虎,看起来似乎太普通了吧。

  不过,后来发生事情可就不普通了,这只灵虎其实是地位仅次于玉帝的紫虚仙帝,一只华丽的凤凰……

  《如意蛋》读后感(七):终于看完,抓心挠肝的难受

  半夜2点,终于看完。

  心里憋着口气,抓心挠肝的难受。

  一开始,我总觉得清席是淡漠的、无情的、甚至对一切是视而不见的。而丹絑反而是一直把喜欢挂在嘴边,他说想和清席一起住,想着送两只神兽讨清席欢心,和清席一起下凡游玩。他的喜欢,表现在脸上嘴上。

  后来两个人打赌,撇下仙职,跑到岛上住,每天玩玩灵兽下下棋泡泡温泉,应该是神仙眷侣的日子吧。可丹絑觉得异常空虚。看到这,大风写了非常现实的一种相处模式温水青蛙。两个人没有感情了,缘分尽了,我看着你的脸心里却再也泛不起一丝波澜很现实吧?可生活里有多少人的感情生活就如那死水般啊!

  看到这心已经凉了,最后一章,翻盘了。

  清席小的时候为了保护那颗蛋被父亲打,朦胧中看到了丹絑。为了丹絑,为了追寻那一份念想,他入道后来又当神仙,终于,又遇到了丹絑。

  是因也是果。清席一直在默默地守护丹絑,用他的方式,爱丹絑。

  《如意蛋》读后感(八):清席:我的喜欢对你,只有一种。

  世事无常

  几经波折

  丹絑忽然很想问,

  ──清席,你说我对你并非凡情,

  那你对我,究竟有情无情?

  清席对丹絑,是顺从顺从再顺从,

  丹絑看书,他就端茶倒水——

  碧华灵君,在丹絑的身边来来去去,只当对那些书册没在意,替丹絑把手边的茶水凉的换成温热的,果品碟吃空的换成装满的,柑橘剥皮杏子剔核……

  丹絑休息,他就给他捶背捏肩。

  丹絑说我乏了,他就默默离开

  只因丹絑是高高在上的帝座?清席是普通小仙?所以帝座给的情清席只能接不能拒?帝座的意愿清席只能满足不能违背?

  看到后来,才恍然大悟

  清席啊清席,

  你是何等的有耐心啊,

  压在心底的浓浓情意是要多深刻才能敦促着你在他面前把持住啊,

  ——————————

  丹絑:“清席,你的喜欢,究竟是哪种喜欢?”

  碧华灵君(清席):“我的喜欢对你,只有一种。”

  “可是,这么多年,我做了许多,却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

  《如意蛋》读后感(九):如何才能如意

  在公共课上百般无聊的看完了《如意蛋》,不得不说,这确实是比《桃花债》更胜一筹

  人物的设定剧情发展与转折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但是有一处我实在是想不明白,即碧华对凤凰的爱,转折的有点突兀,有点让人不知所措大概是因为前面说到的伏笔我并没有注意到,还是我对这种耽美的文字还没有非常深入了解,怎么想都觉得这结局有点仓促。虽然是个好的情节转折,但是这一条线总觉得有点牵强。

  这种情况在很多地方都有见过,或许是因为我并没有适应,又或许只是我个人的才疏学浅,但是如果伏笔做得太明显,这转折似乎又不会出人意料了。果然很多东西我们都是不可兼得的。

  突然间想起了东野圭吾,他的伏笔似乎写得更加好,像一个圆,在一个平面,一个一个点地出现在你的面前,然后渐渐地你发现它竟然是一个圆,一个出乎意料的现实。这大概是伏笔埋地好的一个例子了。

  不得不说,大风刮过的文笔以及逻辑思维都是让人佩服的,是个不错小说家。这也是一本不错的小说,对于人物的描写以及剧情的发展把握地很好,文笔也好,看了大概是对公共课时间最好的利用了,尽管我不喜欢老凤凰。

  《如意蛋》读后感(十):萌系,暧昧,仙宠,养成

  一直不怎么看网文,有选择障碍,网文繁多,一点开文学网站,都不知道要打开哪一篇来看,生怕浪费自己的时间去鉴赏一篇不好看的小说,于是筛选的时间比看文的时间还要多。

  而《如意蛋》正是自己挑来挑去决定买的书,绿色封面清新虚幻的蛋上印有金黄色雷电,似要裂开,漂浮的云朵暗示了这个故事发生的地点:天庭。

  全文读下来,轻松舒适。好像躺在软软的云层之中,舔着棉花糖。~。~

  小说的开始和结尾都尤为重要,碧华灵君被忽悠得到了一枚【想孵出什么就孵出什么】的如意蛋。

  结尾处也恰到好处,不仅没有网络作家的烂尾毛病,而是情节温和骤转,让作为读者我感叹【原来是这样啊~!!!完全没想到……】

  萌点很足,灵兽们的萌处就不必多说了,丹絑仙帝更是萌上加萌,特别是他经常嘴上表示自己很低调,实则高调不得了的那股样子

  可惜暧昧的戏份不够多,总是抱着【再亲近点,再亲近点】的幻想作者戛然而止,不过这个问题可能和什么什么什么有关。在这里小小的遗憾下~~~

  总体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一篇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