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效努力》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高效努力》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1 03: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效努力》读后感精选10篇

  《高效努力》是一本由宋晓东著作天地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高效努力》读后感(一):《高效努力》讲到的努力方法中,哪一个对你启发最大?

  我觉得界限感很重要,总是不懂的拒绝别人的人,时间都耗在伺候和迎合别人上面了,哪里有空去发展自己?有些人就喜欢回复短信时候总是喜欢,加上一个笑脸两个抱拳三朵鲜花,这个世界上就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在迎合别人,这是一种过度的礼貌,有时候可能是没有必要的,所以有的时候应当有一些界限感,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就可以了,过度的客气只会让自己越活越累,同时《高效努力》这本书也讲到拥有界限感的人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高效努力》读后感(二):使尽洪荒之力

  努力才能成功,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句话说起来很没有意义,但是有些人并不懂这句话的道理,总想天上掉馅饼故事,以为只要有狗屎运,就一定畅通无阻地将心头所想变成眼前所见。 《高效努力》暗合了这个时代我们对于成功的渴望,成功尽管在成功人士看来,不是名利双收,但是吃瓜群众总以为成功不就是吃得香睡得稳吗,谁让我们只见到了过程,没有见到头悬梁椎刺股的过程,于是我们只会站在山底或者山俗仰视这些神一般的存在,却不知神本来也是我们芸芸众生的一分子。 成功,在我们心中的份量很重,但是却无法落实到行动上,所以作者宋晓东看准我们的小心思,不吝赐教地送给我们一本成功学的密籍,即《高效努力》。如此看来,光努力还不够,还应该是高效率水准效果的。作者的期盼是人所共见的,毕竟我们活着已经是一件不容易事情,但是如果因为高效努力,让我们的奋斗更有意义、更具品性,不是更好的吗? 使尽洪荒之力,且作为网络的热词,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提及,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探究洪荒二字的份量,作者很严肃地告诉我们,通向成功的路上有很多步,但是努力是第一步,如果没有第一步,后面即使有千步百步,我们也只能望路兴叹。 尽管有人看到了成功,也做出了努力,但是我们完完抱怨“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事实也许恰恰相反,是“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不能发挥自身主动能动性,动用自己可以动用的资源你好意思说自己尽力了,且不谈流行网络的哈佛大学图书馆凌晨四五点钟的灯光,就是那些昼夜守侯祖国边疆的战士们,你足以让你见到自己的劣根性。诚然,关于成功的捷径,不仅需要沟通方面的软实力,而且苛求环境方面的硬条件,但最令我们感到焦虑的还是我们需要提高自律能力。自律与他律虽然仅仅有一字之差,但前者的实现要比后者难得多,联想到前不久的高学历男士高铁霸座事件,我们就知道光光靠知识积累,我们永远实现不了道德高地,在没有法律与道德的制约下,我们信誓旦旦只能代表内心空虚无助。相反,我们从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看到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升起,金牌一块又一块囊括,我们或许从中明白“笑到最后才是最好的”。

  《高效努力》读后感(三):时间管理加精力管理,就是我所理解的高效努力。

  在《高效努力》这本书当中,讲到了很多努力的方法。书上的宣传语,号称有42个思维方法和行动指南。但是对我个人来说,影响最大的实际上就是,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这两个方法。

  首先是时间管理的方法,作者用了三个关键词土豆青蛙番茄,来讲解他对时间管理的理解。我觉得这样总结还是比较精妙的,所谓土豆实际上就是要将待办事项全部收集到清单当中。因为土豆和英文当中的to do,发音相似。如果把那些待办事项放在大脑当中,大脑就会感觉乱哄哄的,只有把这些待办事项,放进大脑外部的某个媒介当中,才能彻底解放大脑。列清单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每当你化掉清单当中的某一个事上,就会有成就感和一种仪式感。每天的感觉就像是在打怪。

  所谓青蛙就是,每天要选最重要的事情开始去做。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一天当中就会越来越有成就感,因为最难的事情已经做掉了,剩下的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即使做不完,心里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这个东西就有点像心理学的一个诡计,当你每天从最轻松的事情开始做的时候,那么你就会背负沉重心理负担,一天的心情也会越来越糟糕

  所谓番茄,就是指保持专心致志工作25分钟,然后再休息5分钟的工作节奏,或者是学习节奏。实际上番茄工作法,就有点像精力管理讲到的一些内容。不要小看这五分钟的休息时间,因为这五分钟的休息时间可以让我们的精力得到恢复,然后更加高效的投入到下一个任务当中,那些整天坐在凳子上学习,但是始终不站起来休息的人,学习效率只能说是非常的低。

  在精力管理这一部分当中,他讲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例如调整呼吸合理膳食补充水分保证睡眠,保持积极情绪,变得乐观一点,寻找使命感。其实精力管理和时间管理是互为补充的,有些人他把时间运用的再好,一天也只不过是24小时,但是如果他能够结合精力管理的方法去做,那么他学习的效率就可以得到大幅度提升。应该说精力管理是时间管理理念的一个升华

  以上只是我个人对于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的一个理解,从这两个部分的写作当中,能够感受到作者的写作风格基本上是以干货为主,鸡汤和水分比较少,当然第一章鸡汤略多。总之,还是比较推荐大家阅读的。

  当然,知而不行,不如不知。有很多人看了干货的书之后,依然会把他骂成是鸡汤,原因是看完书之后,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这样说吧,在一个锤子的眼中,满世界都是钉子。这个世界上其实没有人能够代替你去行动,再好的方法也需要去实践,才能改变生活

  《高效努力》读后感(四):经管名书精要笔记 高效方法一览无余

  说实话,谈效率管理的书籍,我从来只读国外作者,一直不看好国内书,原因就是感觉完全是引用国外作者理论+本土案例拓展而已。

  这次破例选择读宋晓东《高效努力》这本,为什么?因为通过看目录正好被戳中目前状况需要解决的几个点,就像公众号的文章标题总是那么吸引人(不得不佩服对心理学+营销学的研究),相信任何人多少也会被戳中几个点的。

  这是一本2个半小时+做笔记就可以读完的书,不得不说它涵盖了太多太多国外书的理论总结:)

  当你没有太多时间或者不愿意花费精力读国外原著的时候,《高效努力》这本书可以算是集众家之所长,让你在短时间内回顾各大著名经管书籍要点,找到工具,直接引用,切实可行

  宋晓东老师高明之处就在,他虽然没有原创,但是做了大汇总工作,既尊重了原作者,又可以给大众一个快速取用的捷径。

  直到读完,我的笔记里洋洋洒洒记录了宋老师提到的将近30本书。这里面,绝大多数市场知名畅销书,比如《刻意练习》、《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精力管理》、《搞定1》,还有近几年的《跟任何人都聊得来》、《精要主义》、《让大脑自由》等等。

  反观自己,

  虽然书单很大一部分都读过,但是基本属于那种读得太多太久就忘掉,或者没能踏踏实实反复考证其中的理论,以至于停留在“都读过”的阶段

  如果“知而不行”是一重罪,那么“只行一次”,便是第二重。

  就启发而言,目前自己很大的问题属于“知识不共享”类型,因为我总有一种误区,就是自己还没成功,怎么和别人分享,别人怎么会信任你呢。后来发现,这就跟创业一样,不是等备好资金启动,而是先做起来,吸引别人投资。就像市场上很多的写作爱好者从默默无名到成功是靠坚持日更和不断精进自己的写作水平,而不是等自己有影响力了再写作。原来我弄反了成功的顺序

  第二点,从小因为读了某本书的“xx在18个领域都有所涉及”而深深崇拜,就莫名地为自己树立了跨多领域发展的目标遗憾的是,至少目前为止,虽然涉及领域多,每个都力求做好,但的确是没有一个算得上专一深入反思并发现问题后,给自己调整规划,谈到下一领域,我会引用书中的一个路径:在1年的时间里,读100本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专业知识学牢固并形成核心竞争力后,再接触其他领域知识,或者再跨界会更好。

  突然领悟,原来所谓T字形人才,要先从下面画起,专一延伸到颇有成效,然后凭借这一领域的信心和影响力去结识更多人,从而带来更多机遇和改变;又或者说掌握了一门学习路径,基本也可应用到其它领域了,因为,优秀一种习惯。而一上来追求面面俱到雨露均沾反而是无法成功的原因。

  第三,对于内向人来说,深入思考好习惯,闭门造车就是应该去改善的了。内向思考者的力量相信每一个同类人都多少体验过,不爱说话,只是因为不想说,其实早已一眼看透本质。有时候,会自傲于这种超强的观察分析力,所以不屑于“乌合之众”的纷纷杂扰,崇尚结交少部分优质的人群。甚至自我越清高,结交的圈子就越小,越封闭,以至于落后于时代的发展可能都不知道。尤其对于想从事商业和投资领域来说,这是个弱点,也是必须要改善的。因为,时代的变化飞速,必须要从各种渠道交流判断先机。如何平衡外部信息获取与内部独立思考,是一个值得探究和反复练习的过程。

  总得来说,这本我其实不太看好的书,共记了满满五页笔记。也突然觉得如果不那么偏执地一定要读整本国外原著,适当参考一下别人的笔记摘要,也许算是另一种不错的巩固方式

  读书,就是人生的启发,思维的转变,从而带来生活的影响。

  吸收,学习,改善,是对本书最好的尊重!

  《高效努力》读后感(五):决胜未来的从来不是分秒必争,而是高效努力

  在阅读小宋老师写的《高效努力:找准奋斗的正确方式》一书时,我常常回想起自己高二时的一段往事

  那时候,邻居有个跟我同校的姐姐正在备战高考。一天,我忙完自己的功课就去找她聊天,刚跟她聊了没几分钟,她就很焦躁无奈地给我下了“逐客令”:“你先回去吧,我还有很多功课要复习,我得抓紧时间备考哈!”当时我心里虽有些不爽(屁股还没坐热就把我往出赶),但心里还是很敬佩她,觉得她如此刻苦,将来肯定能考个好大学。此后的日子,当我每次见到她时,都见她行色匆匆,看得出,她很想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准备高考上。因此,我更加笃定,她将来必能考出好成绩

  高考成绩下来,这个姐姐却很出人意料地考上了外省一个地级市的三本院校。我很诧异,一向那么用功、恨不得将所有时间都用在学习上的她,为何高考成绩却不甚理想呢?想来想去,我只能将原因草草地归结为类似天赋、学习方法之类的很笼统的概念,至于具体原因,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时隔多年,如今再看《高效努力》,尤其是看到时间管理、精力管理等相关章节时,这一学生时代的往事便开始时不时浮现于眼前,也让我对邻居姐姐高考失利的原因有了更为清晰认识

  在这本书的第三章中,作者讲到时间管理的三个关键词——土豆、青蛙和番茄,其中“番茄”的意思就是专心致志工作25分钟,然后再休息5分钟,再接着工作25分钟,再休息5分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工作节奏。当然,这个25分钟也可以是30分钟、40分钟等,因人而异,但不管是怎样的一个节奏,它都在提示我们:工作和学习绝不能长时间进行而不懂得休息、缓冲,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才是高效的正确姿势

  书中一篇文章的标题“你总是分秒必争,难怪工作效率那么低”也让我印象深刻,这个标题可以说是击中了很多人的心理痛点,也颠覆了很多人对于努力的错误认知,即努力就是要分秒必争。为此,作者特别提到了一个经科学反复验证过的重要结论:一个人无论如何努力,每天有效工作的时间也就在4个半小时左右。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度的,即便你争分夺秒,不舍昼夜,连续奋战,你的效率也并不会因此而加快,反倒还会让你因休息不足疲惫不堪。时间一点儿没耽搁,精力持续付出,得到的结果却不能令人满意,何苦来着?所以相比时间,精力才是更为基础、更值得人们善加利用的高效法宝,正像书中所说的:“精力,而非时间,是高效表现的基础。”

  既然精力如此重要,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去管理它呢?书中讲到了七个非常实用的建议:第一,调整呼吸来恢复精力,放松自己;第二,合理膳食,为大脑及时补充能量;第三,补充水分,提高大脑的注意力协调能力;第四,保证睡眠,这个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五,保持积极情绪,只有如此,才能让自己元气满满;第六,乐观一点儿,悲观只会耗损一个人的精力;第七,寻找使命感,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赋予崇高意义,它可以推动人排除万难,直抵目标。

  写到这儿,也许你应该已经知道我为什么要在开头写那个故事了吧,邻居姐姐的失利不排除天赋的因素,但毕竟天赋异禀的人是极少数,大多数人的智商水平都是差不多的,所以要拼高效、拼结果、拼未来,归根结底其实就是一个思考方式问题、做事方法问题。

  那么具体都有哪些科学的、正确的高效思考方式和做事方法呢?相信小宋老师的《高效努力:找准奋斗的正确方式》会给你满意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