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10篇

2018-09-16 04:0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10篇

  《做门徒代价》是一本由[德] 朋霍费尔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41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一):幻灭的信仰

  如果你没读过圣经的话,你一定要读这本书。现在很多有识之士清楚,现当代中国缺乏信仰,尤其是欣欣向荣青年界。而我们不妨看下西方的基督,他们是如何构成西方的现代信仰的。由此对于我们中国也有强烈启示。尽管这本书会有一种文化错落感,但我觉得没必要深究,在一种触摸中感受其文化魅力即可,我们不是神学家,我们应该以一种经世的观点思考这本书

  《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二):我是谁

  《我是谁?》 我是谁?他们常常告诉我---- 我镇静地、愉快地、从容地,迈步走出牢监, 就象一个乡绅走出自己庄园。 我是谁?他们常常告诉我---- 我习惯自由地、慈祥地、清楚地, 对狱卒谈话, 似乎是我在发号施令。 我是谁?他们常常告诉我---- 我曾平静地、微笑地、自豪地, 忍受那不......

  注意 。我就是权威关注我吧!!

  《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三):弱势民众也敢于光明磊落地讲道理

  不管什么时候,你能光明磊落地讲道理,你敢于光明磊落地讲道理,

  都是好事情

  如果你们已经不能够光明磊落地讲道理了,

  靠一些自欺欺人的散布鬼气病气毒气了,

  也许就该反省反省自己,而不是别人。

  如果你们已经不能够光明磊落地讲道理了,

  靠一些自欺欺人的散布鬼气病气毒气了,

  也许就该反省反省自己,而不是别人。

  其他被传染的人也可以好好想想

  连光明磊落地讲道理都不能够了,

  还会有正义可言。

  《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四):反思--《门徒的代价》

  这本书我看了很长时间才看完,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圣经内容还不是很熟悉,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总是静不下心来。下面记录一下感触最深的三点。

  印象最深的是马太福音第六章中关于无忧无虑生活探讨。耶稣对门徒说:天上的飞鸟不种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天父尚且养活它,我们不是比飞鸟贵重得多吗?所以何必思虑。我总是过多的为明天忧虑,自知忧虑无用。只有神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子,但是当时陷入忧虑时就停不下来,必须要外界干扰才能让我静下心来。世上的都是海市蜃楼,关注虚幻东西多了,给内在的注意力必然就少了。关注内在少了,就离真正重要的东西越来越远了。地上的财务是给我们使用的,不是要我们积攒的。上帝每天把食物赐给以色列人,并要他们不要留到第二天。如果他们当做自己的财产积攒起来,他就不仅损坏了礼物,也损坏了自己。我们的财宝在购物车里,那我们的依赖安慰也在那里。反观自己,我有点过分忧虑明天的物质需要,我总是计划着等有钱了一定要买什么什么,甚至会细化到第一个月工资买什么,第二个月工资买什么。害怕自己忘记还会写下来。我自己也清楚,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思考这些是没有用处的。明天自有明天的活法,我最应该做的是活好现在。宝贵的时间总会魔鬼偷掉。

  第二点是关于论断。神说,你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我只看得见别人眼中有刺,但是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论断的本质是缺乏爱,看到别人的缺点时,我们并没有禁止对别人有看法,也没有被禁止看到别人的缺点,但是我们要做的是把别人的缺点当做激发对别人的宽恕和无条件的爱的机会评判别人使我们变得盲目,而爱使我们心明敞亮。由于评判别人,我们就看不见自己的恶,也看不见别人像我们一样享受恩典。反观我自己,我对别人的评判多是出于想表现自己的正确,希望争取到别人对我的赞同。人的软弱很难让自己做到一碗水端平,完全对别人对自己用同样的标准。既然自知是错的,为什么还要把错误的标准强加到别人身上呢。

  第三点是贯穿全书的一点。作者点明,真正的基督徒是把神当做自己和外界联系媒介。比如在一段亲密关系中,两人是通过耶稣相识相知的而不是通过自己。吃饭时感谢耶稣的赏赐,遇到困难时像耶稣祷告,看到美好画面时感谢造物主神奇。把耶稣永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反观我自己,这一点简直可以算是没有做到。我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向神求帮助,但是得到帮助后我往往忘记了自己的祷告。把一切归功在自己头上。和别人接触时,我也很难做到耶稣要求的那样,怀着爱心谦卑。总是想让自己显得聪明一点,多得到一点别人的喜爱。基督徒的心中先是基督,再是其他。我自己很容易被外界的眼光干扰,总是下意识的做出维护自己面子的事情。面子也是面具,戴在脸上表示自己有羞耻需要掩盖。亚当夏娃吃了智慧果后产生了羞耻感,才认识到赤身漏体是不好的。这种羞耻感一直流传至今,人类总是想用外在的物质或别人的认可来掩盖这种羞耻,然后获得某种荣耀感。这是我们内心根本焦虑,使人不断努力挣扎,又不断落空。我应该知道我的荣耀感应该来自神,而不是其他。从今往后,争当一个不要脸的人。

  我承认我的果子没结好。但是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改善。我虽然能把我需要改善的列出来,但是我知道真正做到很难。希望神可以帮助我,让我抛弃掉我不需要的东西,给我我真正需要的东西!

  《做门徒的代价》读后感(五):基督徒VS思想

  “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

  要敌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

  说,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

  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主必嗤笑他们。”

  诗篇2:2-4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昆德拉让这句话传遍世界,据其具体可考于故希伯来的谚语。当人类绞尽脑汁苦思冥想,主就在看着他们。那妄图僭越的人,妄图超越上人帝的人,是不自量力的。

  门徒的智慧乃是耶稣所受,是上帝的旨意。那么,当基督徒与思想者俩者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我想那必定是精彩绝伦的。这本书证明了,that's true!

  首先作为一个初信者,我很惊喜,也很感谢,让我遇到此书。朋霍费尔对于马太福音的了如指掌令人敬畏,在他详细解释之下,我有如醍醐灌顶。我并非夸张,大抵是因为我只是一个对福音了解不深的人。但是,在读的时候,我有很多的感动

  我试图归纳一下几条非常重要的word。

  一.“因信称义”,唯有信仰能救赎我们的罪。

  二.“因为信仰所以顺从,因为顺从所以信仰。”

  三.响应主的呼召意味着与旧人,世界,一切的绝断,然而通过中保基督我们将重新拥有了一切。

  四.“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我个人很喜欢~~)遵守他的诫命。去 行!!他的道,重点是要 行!!!

  五.受洗与圣餐是门徒成为基督身体的唯一途径,并且是不可重复的。因为耶稣“一劳永逸的死”,免去了门徒的肉身死去来获得救赎,令门徒只需要受洗和圣餐就可以领受与耶稣同样的恩典,同样的救赎。

  六.我们是有罪的,那要背负的十字架就是我们所要受的苦难十字架既是审判,又是赎罪。(这一点也是我爱极的)

  我们在天上的主,愿世人都能沐浴救赎之光。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