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城市的美在于繁华、壮观;乡村的美在于自然、纯朴。生长在乡村的我,对乡村之美情有独钟。说到乡村的美,一下子会让人感到不好表达了,因为在乡村四季都是很美的。对比乡村的四季,让我最喜欢的还是乡村的盛夏。清晨,伴随着初升的太阳,田边的草地上,一棵棵小草抻着自己的懒腰,缓缓地伸展着带着几滴露珠的身姿。路边的野花张开了可爱的笑脸,一阵清风拂过,这些野花野草都摇晃着身子,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白天,小村庄就要开始忙碌起来了。家家户户的大白鹅、肥鸭子和土鸡在叫着争食;牛车马车在运送着生产物资;孩子们正十分刻苦地在学校读书;大人们则在田地里进行着一天的劳作。尽管有时天气会很热,但偶尔刮过的阵阵清风,会为人们带来凉爽和惬意。中午,庄户人家结束了一上午的劳作,吃过午饭进入了短暂的午休时间。此时,乡村里渐渐归于平静,四野悄无声息,只有知了还在大柳树上树叶的掩护下,在不知疲倦地歌唱着。傍晚,是乡村最热闹的时候。村庄里家家户户的屋顶上都缓缓升起了袅袅炊烟。牛羊回圈,鸡鸭回窝。劳作了一天的人们,会把晚饭搬到门前来吃,观赏着满天红红的晚霞,吹着徐徐而来的凉爽晚风,品味着香甜的农家饭菜,各自谈论着一天当中的所见所闻……所有这些,绘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图画。入夜,灯下孩子们在作着学校留下的作业,大人们一边品着茶,一边在观看那永远也看不完的电视连续剧。在静谧的夜晚,一切都归于平静,只有远处不时传来几声狗叫。躺在床上,可以听到远近不同,此起彼伏“呱……呱……”的蛙鸣,好像在为人们演唱着一首永恒不变的催眠曲。闻着自家屋檐下各种瓜果的芳香,沐浴着一阵阵清爽的风,带着对丰收的祈盼,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人们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亲爱的朋友,听了我的介绍,您是不是也认为乡村的美丽是自然、纯朴的呢?您喜欢乡村吗?我想大家也会和我一样,一定非常喜欢。如果有机会的话,请您一定来我们的乡村作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