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的蓝颜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是我的蓝颜知己

2022-05-16 08:37:53 作者:专注的早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对我的理解和包容,我也感谢你对我的真诚,我会永远记住你曾经给予我的一切。

  我真的喜欢你,我也知道这也许是一种畸形,是一种错位。尽管如此,我还是忍不住要去想。

你是我的蓝颜知己

  我知道你会给予我你的全部,可是我怎么能够把你的心分出一部分留给自己,我是不是太自私了。一个人的心里只能容纳一个人,如果我真的容纳了你,在我的心里就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你会占据我的整个心灵。同时我也相信,如果我们在一起的话,你一定会深深地容纳我,那将是对你的一种伤害。我一次又一次的极力寻找,但是从每一封信中,原来的感觉已所剩无几,只有情感的充满。我很矛盾,我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做?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只想说一句,无论天涯海角,我的心是不会改变的。

  你还没下班吧,是不是今天很忙?我下午回来的早,觉得有点不太舒服,大概是有点感冒。可能是早上上班,在外扫雪冻着点。再加上忙了一上午,不过没事儿,吃点药就会好的,放心吧。如果单位忙,就别给我写信了,晚上早点休息,这几天天气冷,多穿点衣服,注意千万别感冒了,有病挺难受的。

  孩子晚上学习完了,回奶奶家了。我感冒了,怕传染给他。可是我翻来复去怎么也睡不着,还是打开电脑又看了一遍,你写给我的第46封信。你又一次穿越我的外表,走入了我的内心。看过你的信,我突然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是现在时尚流行的所谓“蓝颜知己”,想一想也真的很贴切。

  什么是蓝颜知己?这是对于女人而言的,我认为,他不应该是丈夫,不应该是情人,而是你精神世界里的那个人。他未必英俊,但他成熟、睿智、善解人意。他不象丈夫可以理所当然的那样霸道,没有情人那样的无度的贪恋。他更多的是有男人的宽怀和气度,有男人的柔肠和侠骨。你说,他像不像你?

  你可以和他探讨人生、社会,你也可以和他畅谈情感、婚姻,你和他不需要面对面,更无需相濡以沫,你可以没完没了地倾诉,他无论什么时候,也不会厌烦,他有时默默地倾听,有时耐心地劝慰。你说,他像不像你?

  他是了解你的那个人,你有时候有些话,不会跟别人说,但是你会去跟他说。你说,这像不像我?

  有了你这样一个“蓝颜知己”也就等于我多了一个心理医生,多了一本心灵日记。在我烦恼的时候,你是我最忠实的听众。你不会因为我的喋喋不休而远离我,你会告诉我事情的最好解决办法,然后陪着我一起走出阴晦的天空。而在我快乐的时候,你会静静的快乐着我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我的蓝颜知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