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2022-05-29 01:39:06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1

  在我家的窗前,有一个小小的院子,它分为两半,一半种花,一半种菜。

  左边种的是牵牛花,是我种的,右边是姐姐种的菜。

  在种牵牛花和菜的地方,有一条弯曲的小路,我们曾经在小路旁种上了几棵小树,现在已经长得很高了。树的周围长满了绿草和野花,时不时都会看到几只小鸡在小路上慢慢地散着步。妈妈和奶奶也经常在菜地里打理、采摘蔬菜……

  就这样,我家的窗外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2

  车在高速上飞跑,车里只有爸爸和我,离家越来越近,“近乡情更怯”,我们都默不作声,爸爸盯着前方的路,我趴在窗边,看着窗外的山水景色

  窗外似乎什么都没有,那单调的绿是窗外唯一的景色。那种绿,是一种“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颜色,好像是春天勃发的生机,但它们堆在一起,却变得毫无光彩。“物以稀为贵”,在茫茫的水泥建筑中树木草地的绿,有人为它作了保护,而高速旁山上的绿树,只能以水为保护,以山势为遮盖。因为城市中的绿色,虽稀少,但是它的绿点缀了城市中的灰茫茫,引人喜爱;在山川之间,它们杂乱无章地堆叠,显得枯燥而乏味。

  汽车行进了十几公里,绿色有了变化,像是一块画布,在原来的绿上,有人掺了黄色,黄绿色并不有生气,但它们在一起,颜色有了变化,有了滋味,让我眼前一亮。绿得不同,与其他不相同,就算只有一丝丝的改变,也能引起人的注意,就算颜色与其他颜色反差再大,也会让人去细细琢磨;就算拼接得再无秩序,也使人产生去仔细地观看的兴趣。

  又前进了好远,时间也跑了好远。太阳在我的视野里,一点、一点、一点地往下掉,最后只剩下一些光,太阳不知落在哪儿了。月亮又一点一点地缓缓升上来,不知为什么,月光似乎一毫也没有,黑夜也来了,把窗外的绿给吞没了,只有黑夜张着黑洞洞的大嘴。不管是怎么美丽的颜色,不管是怎么灿烂的风光,不管是怎么多姿的云彩都没了,都不见了。人也是一样,在生活这个画板上涂单一的颜色,后来加入一些色彩,一些成功,画板变得多彩,都是终究有一天,“黄昏”总会来临,“黑夜”总会来临,不管是什么成功,都将不再看见。

  窗外的风景多姿多彩,而景色也是变化无穷的,树叶的绿,天空是没有一丝杂质的蓝,云朵是层层叠叠的,两大块向同一个方向飘去,又撞在一起,向上喷起一块云雾,让人产生无限的想象……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3

  人生就像旅行,

  坐在火车里眺望远方。

  窗外的风景很美很美,

  怎么也无法尽收眼底,

  但总是转眼即逝。

  或许有杨柳依依,

  或许有绿木森森,

  或许有果实累累,

  或许有落雪飘飘。

  ……

  春天,享受万物复苏的喜悦;

  夏天,欣赏大地葱郁的甜蜜;

  秋天,收获丰收成果的激动;

  冬天,面对皑皑白雪的惆怅。

  ……

  有人说,

  我好像看到黑暗永无终止,

  东方不会再显露光明。

  有人说,

  我好想看到黎明即将到来,

  前方会有希望的曙光。

  人生就像旅行,

  坐在火车里眺望远方。

  窗外的风景很美很美,

  怎么也无法尽收眼底。

  虽然转眼即逝,

  但只要有一颗平和乐观的心,

  就会变得充实有趣,足以应付一生。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4

  很多天前的那个寻常下午,父亲准备送旅游的我去机场。刚开始的道路还是通畅无阻的,听着歌曲的我心情大好,一边手指打着节拍一边跟着歌曲哼曲调,看着窗外往后退的风景。

  开心了没一会儿,父亲转了一个弯到另一条路上,渐渐的,车就越来越多,或许前面是堵塞了吧,我想。结果后面的车越来越多,大家都无法动弹,堵车堵的死死的。时不时才像一只背着重重的壳的蜗牛一样“蠕动”一下。我开始启程的好心情逐渐被心里的烦躁取代,早已经无心再去看那些定格的风景,恨不得现在自己马上长出翅膀飞向机场。父亲却仍然是沉静地等待着,就像一潭池水,平淡无波,不急不躁。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也越来越焦躁不安,几乎是坐如针毡,音乐也早就被烦心的我摁停。不单单是因为可能会耽误行程,更因为我远远看见了一个平凡无奇的中年人。他左手端着一个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肯定是来乞讨的。眼看他就顺着车列,挨着一辆辆车走来,眼看就要走到父亲的车旁。

  我隔着车窗瞟了他一眼,心里说不出的厌恶。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公路上这些人的身影是越来越多。他们不顾车水马龙的危险,用自己的肉体开路,敲开一个个车窗,谄媚地笑着来问你要钱。好手好脚的却以此为生,似乎生命比起金钱来,都不重要了。

  他们,成天就想着不劳而获,和寄生虫也没什么两样了。我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眼带嘲讽地盯着那个人慢慢走来的身影。

  “笃笃”意料之内的敲窗声响起,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饱经风霜的沧桑面孔和他那几近谦卑的微笑。并不适应他那笑容的我把头扭了过去,打算就这样冷酷地关着车窗。父亲摇下来车窗,我已经来不及开口阻止。“老板您好,要买一个吗?”那男人小心翼翼地开口,伸进来他的大碗。我悄悄瞥了一眼,都是一些手工编织的竹编,不值钱的小玩意儿。

  不过,这个人竟然不是直接张口卖惨要钱?

  “可以啊,多少钱一个?”父亲并没有注意我,对那个人说道。他说了一个并不昂贵的数额,可是我还是心里不喜。父亲很快掏钱买下一个,那个人挂在脸上的笑容似乎更明亮了,朝我们鞠了一躬。一瘸一拐地走向了下一辆目标。

  原来……他是个残疾人?我有些惊讶。

  我转过头,父亲把竹编随意丢在盒中,我疑惑不解,“爸爸,你干嘛要买下来这个破烂玩意儿,一文又不值,我又不要这个。”父亲看了我一眼,说“这是他的劳动成果,所以我支付了报酬。有错?”“是没错花的是你的钱,可……”我一时语塞,说不出辩解的话。

  父亲短暂地笑一笑,“你觉得这样挣钱很丢脸对不对?”我沉默片刻,轻声回答“是。”“他这也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生活,这与我们是一样的。同样都是用汗水挣钱,我也希望将来长大的你,也是靠着自己的劳动堂堂正正地挣钱生活。即便钱不多也没事,你还有爸爸。”父亲看向前面缓缓而动的车流说。

  我说不出话了,望向窗外,那个人已经走到后面的车旁。或许有人和我一样,不齿于他,也许有人和父亲一样,欣赏他。也许的也许,可能真的是我错了,他和那些寄生的乞讨者并不一样。

  收回我的目光,看着前面移动的车辆,我莞尔一笑,“爸爸,我觉得你的希望可以实现。”

  窗内的我不知道什么是劳动的真谛,窗外的他靠自己劳动而讨生活。窗户内外的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5

  夏日的午后,太阳“热情洋溢”地盯着大地上的一切。蝉在树上高一声低一声地唱着歌,仿佛要告诉全世界——它最精神。花儿病恹恹地垂着头,纵使蝉使出渾身解数歌唱,也无法让它们打起精神。

  我吹着空调,看着书,丝毫感觉不到太阳的炽热。突然,窗外传来敲击声,把我从书的世界拉了出来。我往窗外看,看到了几个身穿橙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忙碌着。他们顶着烈日在忙什么?不一会儿,我就明白了,他们在抢修水管。早上妈妈还在抱怨水管爆裂的事。

  有个年长的工人抡着一把大榔头,铆足劲儿,一下一下用力砸着脚下的水泥地。每一次大榔头与水泥地碰撞,都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虽然看不清他的脸,但我能想象到此刻汗珠颗颗凝在他的额头,慢慢往下滑的情景;身在空调房的我虽然感受不到那股热浪,但我能想象那股如烈焰般热辣的空气包围着他,逼迫着他的汗从每个毛孔里蹦出来的情景。没多久,只见他们换了个人继续砸水泥地……在这样无数次的轮换砸击中,水泥地再也扛不住了,先是裂开一条缝,接着慢慢地变成一个小坑,最后整块水泥地如同散架般,轰然塌陷。一根水柱顺着他们砸开的洞喷涌而出。他们分工合作,麻利地卸下一段水管,在水的汩汩声中,又重新装上一段水管。在他们的努力下,小区家家户户又能正常用水了。

  当我们吹着空调享受清凉时,他们却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他们伟岸的身躯,他们忙碌的身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6

  雨过天晴,我的目光向窗外看去。啊!一幅清新秀丽的画卷立刻呈现在我的眼前。

  你瞧:沉甸甸的棉桃把枝干都压弯了,一个个铜铃似的棉桃,好像正在叮当叮当作响。不少棉桃吐出了雪白雪白的棉絮,棉絮上还有一些小水珠,晶莹透亮。看到玉米地,这儿更热闹了。在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茎秆上,插着牛角似的玉米棒子,棒子上露出金黄色的牙齿,很招人们的喜爱。微风吹过,玉米的红缨起舞一样,徐徐飘动,绿色的叶子“哗啦啦”的响着,像是在为红缨的舞步而歌唱。

  另一块地上的红高粱,像一群亭亭玉立,它们一个个手拉手,肩挨肩地站着,像是一起在大合唱呢,红红的穗子,在太阳光的沐浴下沉甸甸地摇曳着。

  和红高粱做邻居的是一片黄豆,豆角鼓鼓的,一串接着一串,像是怀胎十月的女人,正在等待着孩子的降世。

  在这窗外的景色还有许许多多,比如在河面上为人们认认真真工作的石桥,天上蓝蓝的颜色,还有水中的影子……这些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在乡村里处处都是。

  啊,这红彤彤的太阳,郁郁葱葱的田地,洋一般的棉田,还有这果实累累的庄稼,这样的美景,更与何人说?!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7

  喜欢初夏的午后,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家中宽大的窗台上,读书、赏景、听音乐。墨绿带白花纹的大理石上,铺一个软软的垫子,这便是我的天堂。身旁,马蹄莲洁白如雪,红掌火红艳丽,茉莉的清香沁人心脾。再加上一杯甘苦清香的玫瑰菊花茶,更是让我恍入仙境。

  透过通透宽大的玻璃,窗外自家的小院一览无余。瞧,院里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这边,樱桃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紫红的“小灯笼”,杏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杏子,南瓜、黄瓜正使劲地向上生长,芸豆也吐出了紫色的花蕾。那边,红的、黄的、白的、粉的月季开的正艳,蔷薇高攀着栏杆,得意地吹开了小喇叭。

  微风拂过,满院的植物好像都活了,它们轻轻扭动着身子,载歌载舞地赞美阳光……

  温暖的阳光慵懒地洒在草地上,吸引来几只小猫咪。它们舒服地在草地上打着滚,尽情地享受在阳光的惬意。几只小麻雀也赶来凑热闹,立在梢头,歪着小脑袋左顾右盼。它们好像是被这景色陶醉了,半晌不愿离去。这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

  耳边飘荡着心爱的钢琴曲,手中捧着最钟爱的文字,花茶的香气在空中弥漫开来,令我恍惚:莫非这就是所谓的“天堂”?的确,聆听着理查德的钢琴曲,读一读张牧笛的文字,品一口香茶,赏一赏窗外的景色,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享受。《乡愁》旋律优美,充满了诗意。《野花》的曲调带着淡淡的忧伤,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牧笛的文字,一直被我钟爱,清雅的风格,竟与这窗边的风景不谋而合。

  手中花茶的热气袅袅飘散,慢慢消散在窗边。阳光懒散地落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感觉,遍布全身……阳光下,鲜花、小草、绿色,还有一切生灵,都是那么善良,那么美好,那么富有生命力。它们在窗边,静静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停留在窗边,也停留在我十一岁的记忆中……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8

  我的小区一年四季全都是美妙的风景,沁人心脾,我十分喜爱我的小区,以及那窗外的可爱风景。

  窗外是一面古色古香的老墙,比新刷出白黛相间的古墙令人亲切得多。依着墙,有一颗不大不小的桂树,它总是长着绿叶,但在绿叶之间也总夹着一片片黄叶,阳光照上去亮亮的,不像黄金制成的叶子那么冰冷,它是暖和的,有生命的,让我不生疏它,而像是看见了一个老朋友向我招手,每当花季,地上满是桂花,金桂银桂飘落在地,引起了我多少怀念,说不尽,数不清,只有往事串绕心头。是的,在花季,它总先把香气飘满了我的书房,闻着这花香,我的脑子特别清醒,晚上睡觉特别香甜,对桂花老友,我更多的是怀念,是担忧,是离别。

  墙头有一片竹林,是野生的,每年生日过后几个月,我都可以采鲜嫩的笋。林中有一株枇杷树正努力成长,他们就是不肯下墙头,看我一眼,只有一株枯藤下来了,今年他也有了复苏的迹象,长了一片两片小嫩叶,我不禁幻想出他们开了小黄花朵了,绿油油的一根挂在了枝头,"真美!"我不禁叫喊。的确,那很美,可以让人痴呆呆看上半天,也无法回过精神来,对新生小藤,我更多的是期盼,是一种痴情,是一种将尽的离愁。

  你好,栀子花,你的香气,我也会记得,天使身上穿着白衣白裙,你也是,你一定是植物界的小天使,传递香气让世界都喜欢你,我也喜欢你,如果你说你比不上百合玫瑰,没有关系,百合太过于妖艳,玫瑰太高贵,都不如你的纯洁,栀子,也是一个令我难以磨灭的窗外风景。

  窗外的风景,主角永不会变,不过我在长大,可能再过几年,就不是我在看窗外的风景了。哎,只有窗外一直流传着往日阳光下的风景。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9

  早上,我打开窗户,千万缕像利箭一样的阳光,射进我的屋子。

  窗户外面有山有树还有蓝蓝的天空,外面的山叫燕翅山。又高又大,半山腰有一个休闲小广场,可以健身。经常能看到很多人锻炼身体,有的在跑步,有的打羽毛球,还有的练习射箭。再往上看,有一个小村子,住着很多人。向山顶望去,小亭子矗立其中,只见亭子中间有个石桌子,周围有几个石凳,可以纳凉。还有个用木头做的平台,可以在上面赏风景,我想,看的一定很远呢!

  远处的高楼大厦是那么渺小,平时又宽又长的马路像一条条长龙盘踞在大地上,一辆辆汽车像一只只勤快的小蚂蚁,仿佛整个济南就在我的脚下!

  窗外的四季有不同的风景,给人不同的感受。春天,窗前的树发芽了,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夏天,树长的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挡住了我的视线,挡住了蓝蓝的天空。秋天,树的叶子变黄了,秋风吹来,落叶在林间飞舞,像一群美丽的蝴蝶,漂亮极了!冬天,雪花在空中飘荡,树上积满了白雪,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窗外的景色是那么迷人,那么美好,那么温馨,我爱这最美的画面。

  关于窗外的风景的作文 篇10

  窗外的烧烤摊生意特别好,每天都可以闻到它的香味,但是那里经常传来骂人的声音。

  旁边的树林里有一条小河,以前那一条小河非常清秀,好像一条长长的绿玉带,如今那里的水已经非常浑浊。这时,下起了雨,雨点毫不留情地打在窗上,似乎要把它打碎似的。

  雨停了,树上的雨露犹如一颗颗珍珠。一棵棵树挺拔地站在地上,无论风吹还是雨打,都丝毫不动,像极了一位战士。

  窗外的风景可真好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