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拔草作文
拔草
浙江省桐乡市 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姚婷 有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奶奶对我说:“婷婷,明天我们到乡下去拔草,好吗?”我说:“好!只是奶奶,让姐姐和我一起去乡下拔草好吗?”奶奶说:“好吧!”奶奶又对我说:“今天晚上,我们就到乡下去,好吗?”我说:“好!”于是,我们马上去吃晚饭。吃好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三个人要到乡下去过夜,明天可以早一点拔草。”妈妈点头同意了。
我们吃好了晚饭,就出发了。奶奶推着三轮车出来,让我和姐姐一起坐在上面。然后,奶奶踩起了三轮车,我和姐姐在三轮车上唱起了歌。一转眼,奶奶就带着我们来到了乡下。
我们一觉睡到了第二天天亮,奶奶叫我们才醒过来。奶奶说:“你们可以吃早饭了。然后,我们就要去拔草了。”我们答应一声就起了床。我们抓紧时间吃早饭。然后,我们就跟着奶奶到地里去拔草了。
来到地里,我们立刻下地去拔草。我迅速地把草一棵棵连根拔起来。拔到有一棵草时,我拔不起来。我用力拔,还是拔不起来。我只得休息一会儿养足精力再拔。我休息了一会儿,再去拔那棵草,果然一下子被我拔了起来。这一棵草被拔了起来,却带起了许多泥,把我的衣服弄得都是泥。奶奶看到了就叫姐姐帮我去换衣服。奶奶又说:“你们两人换了衣服就不要来了,留在家里看看电视算了。”我和姐姐却没有答应,还是留下来继续拔草。后来我和姐姐看到天色暗了下来,好象就要下雨了。于是我就对奶奶说:“奶奶,要下雨了。”奶奶说:“知道了,我们再拔掉一些草就回家去。”我和姐姐一起说:“好!”我们就加快了速度拔了起来。天色越来越黑了,我和姐姐忙叫奶奶赶快回家。奶奶说:“我这儿还有一点草要拔,你们先回去吧!”我说:“不,我们要和你一起回去。我们来帮你一起拔草。”我和姐姐立刻走过去帮奶奶拔草。不一会儿,奶奶那里的草拔完了,我们就一块儿回家去了。
刚走进家门,大雨就倾盆而下。我们在屋里看着大雨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