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拔草作文
五一节放假,我们一家三口回乡下爷爷奶奶家。
吃过早饭,我们来到奶奶家的小菜园,那可是我的“小小农场”。谁知我的小天地远远看去,绿油油的小草已经把我的“小农场”包围了。爸爸对我和妈妈说:“今天是劳动节,我们就用自己的行动,来庆祝今天的节日吧!”我和妈妈也一致响应爸爸的提议,说着我们就挥汗如雨地大干起来。有的小草很羞怯,需要轻轻一用力就连根拔除了;而有的小草就像是在这里安了家一样,怎么也不肯离开,无论我怎样用力抓住那棵草,可就是拔不掉。反复几次,我只有求救援军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快来帮忙呀,我遇上了青草大魔头了!”爸爸连忙放下手中的草,过来帮忙,只听见爸爸大吼“嘿呦”一声,那棵固执的小草终于被拔掉了,可是爸爸却随着自己的呐喊声摔在了菜地里,我和妈妈笑得前俯后仰的。我们一边拔草一边唱歌,很是开心,不一会儿我的小小农场又回到了原来的模样。
回到家,奶奶直夸我是拔草小冠军,我觉得特别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