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拔草作文
放暑假了,我来到了乡下爷爷奶奶家。
这天,我还没睡醒,爷爷就喊我起床,说:“起来和爷爷一块儿去田地里拔草去!”“可我还想再睡一会儿。”我睁开蒙眬的睡眼说。爷爷伸出他粗糙的手,拉着我的胳膊,非让我去不可。在爷爷的“盛情邀请”下,我的睡意全无,最后,我还是蹦蹦跳跳地和爷爷去了田地里。
到了地头,一看,黑面还真是布满了杂草。我感叹道:“这要拔到什么时候呀!”爷爷满脸慈祥地回答:“很快”。我确认什么样的草要拔掉后,便和爷爷比起了赛。我看了看地里的草,发现了一棵大草,便跑过去,一把抓住草的叶部,使劲地拔了又拔,可就是拔不起来。我抬头一看,发现爷爷手里已经握了一大把草了,我就去向爷爷请教。爷爷说"要抓住草的根部再使劲拔。”爷爷边说边轻松地拔起了一棵,我恍然大悟,马上又跑到那颗草旁。这次我按照爷爷说的,抓住根部用力一拔,果然拔了出来。不一会儿,我也拔了一大把的草。此时,我感觉两腿发困,手发疼,满手沾有土,还有草的颜色,脏兮兮的。
最后,我和爷爷都把草放在地上,一目了然,爷爷的草堆比我的大多了。这次比赛当然是我输了,但我却学会了新本领,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