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拔草作文
星期三,哥哥带着我和妹妹去以前的市六中参加义务劳动。
我们来到篮球场,哇,哪里是篮球场,简直是个杂草场哥哥说:今天我们拔草一个半小时,看谁拔的多拔的干净。
我拔的是一片狗尾巴草。这些狗尾巴草长的很长了,容易握住,我认为这些草很好拔,就二话不说干开了。可谁知,我随手抓了一把,用力一拔,竟拔不下来,这狗尾巴草的根牢牢扎在地底下纹丝不动。我火了,用九牛二虎之力再拔,终于连草带土给拔出一把,哥哥看见了对我说:这泥土要甩掉,如果甩不掉就用力砸掉。突然哥哥又说:我们把拔好的草各自放在一边,拔好后比谁拔的多。不要。妹妹说。好,我同意了。于是除草比赛正式开始了。
我拔着拔着心想:我可以拔那些很长的草,这样他的体积大,拔下来就可以多占一点空间。于是,我来到草又多又长的地方,用力的拔,拔出了一根极长的杂草,足有一米五。这一切都被妹妹看到了,她学我的样来到这儿把特别唱的杂草抢拔光了,我没有办法,只好回去拔狗尾巴草了。
狗尾巴草拔完后,我来到哥哥的领地拔草,拔那种很短的草,这种草因为短不太好拔,轻轻一拔就会把茎和一大堆泥土都带出来,开始我为了速度,没把泥土抖掉,就把他们放到草堆去,哥哥说:“不行,你不能不抖掉泥土就放进去,我们既比谁多,还比谁好。”于是,我只好把拔出来的草像哥哥一样抖掉泥再放。妹妹见我们都在拔短的草,不甘示弱,也来拔了。草是拔下来了,可泥土也带出来了一大片,我和妹妹缺乏经验,抖土时都抖到了头发上、脸上、脚上、手上、而哥哥抖土经验,泥土没有飞到他身上,而且速度比我们快。我怕被哥哥赶上,把草砸在地上。
三个人你追我赶,拔了一个半小时,最后结果还是妹妹最多,我第二,哥哥最少,不过哥哥的草泥土少,我和妹妹草长泥土多。
妹妹比我小两岁,还是个弱女子。却比我拔得多。我有些不服气。我说:“以后我们三个再比拔草!”“OK!我才不怕呢!”妹妹得意的说。管门的大爷看到我们所做的一切,裂开嘴笑着说;‘这三个孩子这么热的天来给我们拔野草,真懂事!你们是哪个学校的?”我和妹妹异口同声的回答:“鲁迅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