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带我回了一趟老家。
上午,妈妈把家务干完,我们就出发了。到了家,我看见奶奶在门前的一块地上吃力地拔着草,我走过去跟奶奶打了声招呼:“奶奶,我回来了,我来帮你一起拔!”奶奶说:“不用了,你去玩你的,这个你拔不好。”我说:“我可以的!”说着我就伸手去拔了,我用了一点力气试了试,小草牢牢地长在地上,一点也没有变化,我又加大了力气,这次草的叶子被我扯断了,可是根还在土里。因为我用力过猛,一屁股摔坐在地上,顿时感觉屁股火辣辣的痛,奶奶看我摔倒了,立刻走过来拉起了我,笑着对我说:“孙子,干什么事都是有技巧的,不能用蛮力。”
奶奶弯下腰拔了一棵给我看看,告诉我手要朝草的根部拿一拿。我学着奶奶的样子,这次草根有点动了,我再加了一把劲,终于把草和根都拔出来了,我开心地叫着:“奶奶,奶奶,我拔出来了!”奶奶说:“我的大孙子好样的!”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上午,既学会了怎么样拔草,也帮助了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