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拔草作文
开学了,我们兴高采烈的回到学校。
啊!教学楼后面杂草重生,两个月没人清理,草长得竟跟小孩子一样高了!老师说:“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去给它们拔掉吧!真是一呼百应,同学们在“沈老师”的带领下,都纷纷跑下楼去拔草了。
望着己经高到和我的腰的草,刚才还有说有笑的同学们,这会儿都个个愁眉苦脸,不说话了。只见那株株强壮的小草,简直就像一棵棵小树苗。
我双手紧紧抓住草根,身子用力向后拉,手上被勒得都红了。可是小草的根还是稳稳的扎在地里,一动不动。
这时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把大家召集起来,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男生2个人一组,女生3个人一组然后一组一组的拔。”
同学们听了都觉得不错。我们立马就拔了一株又一株,拔了一片又一片,一会就消得一干二净。我们大家都高兴极了,为此校长还特意表扬了我们六(2)班呢!
通过这次拔草我们都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切问题都会解决、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