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2022-06-08 00:15: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1

  童年的生活是多姿多彩,儿时的想象是异常丰富的,正是因为这些想象力引起,一件又一件离奇的事,发生在精彩的童年生活中。有酸的,有甜的,不同味道的事有不同的背景,就这样一件又一件有趣的事,给原来就很精彩的童年锦上添花。

  看过“熊出没”的肯定知道,总有几个片段会演到:在熊兄弟生活的森林里有一条河上架着一座独木桥,每当过这座独木桥时,熊兄弟不以为然,而光头强却被吓得心惊胆战……我就梦寐以求想走一次独木桥。却从来没有机会亲自体验过……

  7岁那年的暑假,一根木头圆了我的心愿。别看是村子里的“老顾客”,却对奶奶的院子周围并不了解。一次同奶奶从地里回来。经过后院奶奶的小菜园,才发现园中有一根又大又粗的枯树。我内心立即萌发了一个想法:这根枯树正好可以当独木桥,好让我过过瘾。

  吃了午饭歇都没歇一下,就连跑带跳的将小伙伴都叫出来,来到枯树前一起分享玩的喜悦。

  我一马当先摇摇摆摆走上独木桥,由于事先没有将树的两端固定好。走了一步树就摇一下,吓得我快尿裤子了,好不容易快走到树的另一端了,不知是我运气不好,还是老天无眼,身子一晃,掉进了下面的坑。

  还好当时是夏天,奶奶种的南瓜藤蔓和叶子全都伸到了坑里。我掉下去有东西做铺垫,要不然即使不摔个骨折也得撞个大包。

  我艰难的从坑里爬出来,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头上缀满了树叶和泥土,腿上被划出了好几个口子,眨眼间从一个活生生的人变成了“四不像”。小伙伴们却笑得满地打滚。

  有利也有弊,虽然圆了我的心愿,却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此后,我尽量的避免小伙伴提出玩独木桥的主意,生怕再让他们想起我那狼狈不堪的样子。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2

  放学回家时,听到旁边的一个大哥哥不耐烦的在打电话:“你没年轻过啊,你没做过傻事啊。能不能不要老是拿那些陈年旧事说事。”声音大的我不想注意都不行,可再往前走,就想起了我小时候的做过的一些愚蠢的事情了。

  小时候,爸爸带我去理发店剪头发,活蹦乱跳的年纪怎么弄够安稳的坐在那里让叔叔给我剪头发呢?每次爸爸给放个电视,或者理发的那位叔叔给我那几块糖安抚着我才能安静的坐下来,勉勉强强把头发给理完了。那次,一头大汗的叔叔终于给我搞定了,此时爸爸却不再,叔叔给我说:“你要乖乖听话哦,爸爸一会就回来,他去旁边买烟了。”看着旁边理发师忙碌的身影,我是多么想像理发师一样,娴熟地摆动剪刀,趁着旁边人不注意,拿个什么工具下来,照着镜子,顺着自己的前额就是“一刀”,原本帅气的脑袋上有一道弯弯曲曲的“刀疤”。沉浸其中欣赏杰作的我被进来的爸爸给“打断”了,后果可想而知了吧。

  这样淘气的我还让水缸里的小鱼小虾吃药呢!那次去姑姑家,看到那个新奇的大鱼缸,稀罕的我不行,可是有一条长长的姑父说“金龙”的大鱼,老是不动,我想是不是生病了呢,把姑姑给妹妹吃的小片的“药片”给扔进去了,霎时间姑父就吓得赶紧拯救他的宝贵的鱼儿,为此老妈勒令我去姑姑家不准在接近那个鱼缸了。

  虽然都是糗事,但现在想来还挺有趣,看来做过糗事的童年才算真正的童年。完美的童年是要有点乐趣的。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3

  首先,我要声明一点:读了我的文章后,请勿嘲笑,不然我的下场会很惨。

  记得在我6岁时,有一帮朋友,其中有一个8岁的家伙常出丑。有一次,大家在骑三轮自行车,那家伙骑了一辆两轮的来,还要和大家比速度。比赛开始了,只见他骑着两轮小车“冲锋陷阵”。可不一会儿,他的轮胎打滑了,先是旋转一百八十度,接着他竟还想在泥沙上飞驰。这下惨了!只见他的自行车凌空飞起来,然后不幸地摔了个“狗啃泥”!我和其他小伙伴们瞪大眼睛,愣愣地看着,等他吃力地爬起来之后,我们用力地鼓起掌来,边鼓掌边说:“你太了不起了,是怎么做到的?能不能再做一遍?”他不想再做,可是为了“面子”只好又做了一次……

  在我们小区的河边,排列着很多大石头。听说有一个人敢在那些石头上走。我们都很佩服他。有一天,我一个朋友说:“现在湖水抽干了,只剩下河底的一些烂泥(淤泥),我们也去石头上走走吧!”因为我也很想别人崇拜我,于是就答应了。爬到一半,谁知我朋友脚下一滑,掉进了淤泥。我大喊“救命!”,叫来了一个好心的叔叔。叔叔把我朋友从淤泥里“捞”了起来。朋友浑身脏兮兮地回家去,挨了妈妈一顿骂。

  这些糗事回想起来,令人笑掉大牙,但发生的时候却令我们“哭掉大牙”!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4

  童年发生的事就如汪洋大海中的许多小鱼;就如大花园的美丽花朵;就如湛蓝天空中各式各样的云……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童年时光已逝去,就像飘走的云朵。而我始终忘不了其中的一朵花——醉蚊子。记得在我一年级的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乡下奶奶家,刚好我的小外甥女佳佳也在。下午到赶集时,我和佳佳都不想出去,大人们只好自已赶集去了。妈妈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你一定要照顾好佳佳,不可以捣乱。”大人们走后,我和佳佳玩起了心爱的芭比娃娃,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可没过多久,佳佳就嚷着说:“小姨,有蚊子咬我。”我连忙安慰她,说:“不要哭,等小姨把它们拍死。”谁知蚊子十分机灵,我小心翼翼地从后面偷袭它,它也能感觉到。又有两只蚊子,胆大妄为,自找苦头,我连忙用拍子打它们,可我只拍死了一只,另一只回去报告“大王”去了。不料蚊王带着几十只精兵来袭击我们,我们十分害怕,连忙躲进被子里。其中的两只小将,钻进我们的“宫殿”里捣乱,当我俩逃出“宫殿”后,几十只精兵“攻打”我们。果然,我们寡不敌众,身上被叮了许多小包,痒极了。这时,我灵机一动,爸爸平时一喝那白色液体不就醉熏熏的,如果我们喝上不也醉熏熏的,蚊子再来叮我们,不就可以醉蚊子了吗?我叫上佳佳来到厨房,踩着凳子,拿上白色液体,跪在地面,拔开瓶塞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让佳佳先喝,可她死活不愿喝,我把这个秘密告诉她,她最后捏着鼻子喝了两口。

  我们喝完后,便又开始玩了起来,刚玩了一会儿,我就感觉头疼,脸红,于是躺在床上便睡着了。当我们睡醒后,发现床周围站着一群人,面部十分紧张。我把刚才做的事告诉了她们,奶奶连忙说道:“你个鬼灵精!想办法是不错,但不能随便喝白酒醉自己啦,小孩喝白酒可是有危险哪!”我这才恍然大悟,连说不敢再做这种傻事了!童年糗事一筐又一筐,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5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喝奶茶,可一般都是大人给为我泡好,我只负责喝。

  有一回,爸妈都不在家,我又想喝奶茶了。于是我找来一袋奶茶粉,准备自己冲奶茶喝,可是没有杯子啊!我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一个杯子的影子都没看见。

  怎么办呢?正当我从愁眉不展时,突然我反应过来了:“没有杯子我可以来自己身上器官来泡啊,就用嘴巴!嘴巴,委屈一下你了!”我当时还认为自己很聪明,说干就干。紧接着我就把水往嘴里倒,但不会咽下去。等我觉得够了后,就又喂了自己一大口(大概半袋左右)的奶茶粉。然后开始“搅拌”,我闭着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我晃着晃着就昏了,感觉想睡觉,所以我摊到床上,带着我的“奶茶”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等我醒来后,奶茶洒了一床,而妈妈,则看着我狂笑起来:“馨宝,哈哈哈……”我的脸唰的一下就变苹果了。

  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发笑,但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时候“聪明”也不一定会是好事情。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6

  翻开充满岁月的老相片,一张张照片充满了回忆的气息,淡淡喜悦笼罩着我躁动的心。在这些照片中,有一些是我与一位十分独特的“人”的合影。

  有多独特呢?悄悄告诉你,他,是一只鸡!

  没错,你绝对、百分百没看错,就是一只鸡!

  童年时,父母都有工作,根本没时间照顾我,便将我转交给了外公外婆了,看,他们多不负责任!

  而外婆那边没有一个与我同龄的孩子,外婆白天要去田里,下午要匆匆赶回来做饭给我和外公吃,没有时间陪我瞎胡闹。于是,我唯一的伴侣便成了——一只鸡。

  慢慢地,我还与这只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早上起来时,第一件事便是与它问好,然后便被冲出来的外婆抓回去——刷牙洗脸。

  忙完一切,我会拿一把小椅子,坐在这只鸡的面前,“叽里呱啦”开始我的长篇大论。现在的我永远也想象不出,那时的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话!

  有一天,我听村里的老人们说爸爸妈妈回来了!听到了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匆匆忙忙就跑去鸡棚,我也不知是哪儿来这么大力气,“哗”地一下解开了鸡的绳子,费力地拖着鸡,急忙就往家里赶,急得满头大汗。

  走到大马路上,我突然忘记要怎么回家了!

  望着路人纷纷投来探究的目光,我直接选择了无视,他们怎么懂得一只鸡和一个人奇特的情谊呢?想到这儿,我得意极了。

  最终,无头苍蝇般的我和那只一头雾水的小鸡被慌张赶来的外公外婆拉回了家。

  再后来,父母回来接我了,外婆摆了一桌好菜,其中就有那只不幸的鸡。

  我知道后,嚎啕大哭,但是干打雷不下雨,父母便没理会我。我自怨自艾地哭了一阵后,编曲鸡棚找鸡朋友去了,可是那只鸡早已不见了踪影——它现在就在那饭桌上啊!

  不由得一阵酸痛和失落。

  饭桌上,我食不下咽,外婆为我夹了几块肉,天真的我不知道那是鸡肉,便拜倒在这色香味俱全的肉的美味中去了。我在美食与朋友之间,还是抵制不了诱惑。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7

  童年里有许多糗事,就像在大海中漂泊的小船,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许多小船已被海上的汹涌波涛弄翻了,只有那艘小船在大海中继续远航。

  记得儿时,我看见妈妈拿起了她视如珍宝的一些瓶瓶罐罐——化妆品就好奇。当时我不懂事,心里想:那些到底是什么稀世珍宝?上回儿,我独自在家中看着动画片,突然我就想去方便一下。谁知卫生间里到处是水,我一个踉跄要摔倒了,幸好我扶住了妈妈放化妆品的盒子,可妈妈最心爱的化妆品遭了殃。化妆品的玻璃碎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玻璃收拾好了。“叮咚叮咚”我提心吊胆地走到门前开了门,妈妈一进门就见到我满脸紧张,像紧张两个字就写在我脸上似的。妈妈问道:“欣宸,干嘛,腿一直发抖干嘛?”“没,没有,我支支吾吾着。”“真的没事?”“真的没有事。”“那好吧。”我心里像落下一块巨大的石头。可那天晚上妈妈还是发现她最心爱的化妆品不见了,就把我重重地骂了一顿。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动妈妈的化妆品了。可我的好奇心驱动着我。我在妈妈不注意时,我一路小碎步跑到妈妈的房间,把所有的化妆品都倒一点在一个杯子里,然后我把化妆品全放回去,把那个杯子里的不明液体抹在我的脸上,我照照镜子,心想:不错不错。妈妈进来之后,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大苹果,赶紧叫爸爸过来问:“这是我们的儿子吗?”“应该是吧。”爸爸和妈妈不由自主地捧腹大笑起来。

  这件事虽然让我落下一个笑柄,但每当想起它时,我都会忍俊不禁。童年真是其乐无穷呀!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8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是微笑中远去的追忆。

  每个人的童年都充满了纯、真、趣,我的童年亦是如此。

  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偷吃爷爷的“糖粉”。

  那时我四岁,爸爸妈妈外出办事了,我被接到了爷爷奶奶家玩。我记得正值寒冬季节,在阳台的角落里放着一台崭新的洗衣机,那是爸爸怕爷爷奶奶洗衣服冻伤手,特地给两位老人家添置的。爷爷奶奶特别珍惜这台洗衣机,每次用完都会拿一块布把机身遮住。

  我的小眼睛,关注的并不是漂亮的洗衣机,而是放在洗衣机旁边的那个小桶。我很好奇,这个小桶里面装着白白的还参杂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小颗粒,像极了妈妈曾给我买过的米米糖。超市里的米米糖也是一个小桶装着,不过,只有我的手掌大小,虽然很甜很好吃但是一下子就会吃完。爷爷奶奶家藏着这么大一桶米米糖,我好激动啊!转念一想,妈妈早有规定,不准我吃糖,爷爷奶奶又一直陪着我,我得找个机会偷偷吃!

  于是我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等到了一个好时机。眼看爷爷奶奶都进厨房去做饭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洗衣机旁,侧着身子,把自己藏进那个角落里面的缝隙,偷偷地打开盖子,挖了一大勺“米米糖”放进嘴里。诶,不对呀!这些米米糖在我的嘴里从酸变成苦,又从苦变成涩,什么味道?好难吃!

  我一边连连咳嗽,想把这些恶心的东西从嘴里面吐出来,一边生气地一脚把那桶糖粉踢倒,大声地哭叫:“爷爷买错了,买错了,买了一桶坏糖粉。”白色的粉末散落了一地,那些彩色的小颗粒也在我脚边翻滚了出去。爷爷奶奶闻声赶来,赶紧带我洗嘴巴、收拾一地的狼藉。

  那一天,我知道了“洗衣粉”这个名字。

  还有一次,我去姑奶奶家玩。临近阳台的地上有一盆水,里面泡着一颗菜。这颗菜看起来圆圆的表面有些皱皱巴巴,姑奶奶说那是包菜,叫我千万别去动它,等泡好了,中午就能吃手撕包菜了。我闲着没事干,在姑奶奶家东跑跑西瞧瞧,看见那一盆包菜,心里总是痒痒的。我想起妈妈之前一直说要给我剪一个包菜头,心里就打起了坏主意:包菜头,包菜,嗯……有了!我从水盆里提起那个包菜放到了自己的头上,这样我就有了一个包菜头。姑奶奶看到了我这副样子,忍不住,噗哧一声就笑出来了。我以为我这样很好看,就更得意了,也不管水滴滴答答地往下掉。这时爸爸妈妈来接我了,我当然要显摆一下,于是我摆着奇怪的姿势开始“走秀”,一个不小心就滑进了泡包菜的盆子里,跌坐进去,刚换的新棉袄全湿透了。爸爸妈妈看见我这副滑稽的样子,又是生气,又是好笑。

  现在回想起这些童年的糗事,还是会忍不住笑出声。

  曾经渴望长出翅膀,尽情飞翔,找到一去不复返的纯真和善良,如今更加明白,时间一去不复返,不用留恋,无需彷徨,努力向前,才能遇见更美的远方。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9

  在每个人的童年中,都会有许许多多记忆深刻的事。那些开心快乐的好事固然令人难忘,但那些哭笑不得的糗事更让人记忆犹新。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发生了一个“泡泡糖事件”。有一天吃完中饭,我偷偷把口袋里的一块泡泡糖放进嘴里咀嚼。就在我泡泡吹得正高兴时,老师要求我们午睡了。但泡泡糖的香甜味正浓郁着呢,我可舍不得吐掉。于是,我就躲在被窝里继续嚼啊嚼,悄悄地享受着美味。然而好景不长,渐渐失去糖分的泡泡糖在嘴里如同嚼蜡。眼看周围的小朋友们都已经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也该安心地睡个午觉了。但是嘴里的泡泡糖怎么办?万一睡着时咽下去可就不好了。吐到地上?被老师发现那也是大大的不妙。

  突然,我灵光一闪,有了!我把泡泡糖吐了出来,轻轻地放在隔壁小朋友的枕头边上。结果可想而知,几个翻身后,枕边的泡泡糖就与小朋友的头发“亲密接触”了。老师得知情况后,就说:“你自己去把小朋友头上的泡泡糖全部清理干净吧。”此时,原本香甜的泡泡糖变成了可恶的狗皮膏药,死死地粘在了同学的头发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搭上所有的课外活动时间,也没有清理干净,还被同学、老师、妈妈痛骂了一顿。唉,当时的窘境至今还历历在目,这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再也不能干了!

  后来,我上了小学,又发生了一个“双面胶事件”。有一次,上手工课的时候,需要用到双面胶,可我舍不得用自己的。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同桌芳芳桌上放着一卷双面胶。于是,我便向她借。芳芳说:“借什么,拿去用就行!只是我也刚好要用,喏,给!”说完,她毫不犹豫地扯下了一大截递给我。太好了!我把手工制品里三层外三层用双面胶粘了好几层,用“固若金汤”来形容也不为过,不花钱的双面胶用得真爽呀!快下课时,只见芳芳把用剩的双面胶放到我面前,笑眯眯地对我说:“陈康,我今天忘带双面胶了,谢谢你!”啊?!我差点晕了过去!我本来想捡点小便宜的,可谁知大肆浪费掉的竟然是我自己的双面胶,这可真是贪小而失大啊!

  这些都是我童年时发生的一些糗事,你们觉得是不是很傻呢?其实,童年是每个人必经的成长阶段,只有经过这段懵懂的生长期,才能茁壮成长。

  有关童年糗事的作文 篇1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生活中自然也少不了发生的形形色色的事情,有趣事,有乐事,有悲事,当然也少不了童年生活中的那些“糗”事了。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发生在我小时候的一件“糗”事。

  那个时候我只有五岁,那天还是夏天,天气炎热,我在那时有点胖,已经有五十多斤了,当然不像我现在偏瘦的72斤体型。夏天的日常少不了什么?当然就是美味又能解渴的大西瓜啦!西瓜不但清爽解渴,而且价格还便宜,简直就是夏天必备降暑神器了。

  一天,奶奶又买来了一个大西瓜。那个西瓜从外边看着花纹清晰,摸起来光滑的不得了,敲起来发出“蹦蹦蹦”的声音,不用说,里面的瓜瓤肯定又沙又甜又好吃。为了快点吃到西瓜,我屁颠屁颠的跑进厨房拿了菜刀给奶奶递过去。

  切开西瓜,果然不出我所料,瓜瓤是又红又沙又好吃。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抓起一块西瓜就啃了起来。因为太好吃了,我连西瓜皮都快啃完了,更别说西瓜子早就让我吞下肚子了。我一口气吃了十几块,这时,奶奶对我说:“小,你咋连西瓜子都吃了?”那时我还小,也不知道西瓜子不能吃,还反问奶奶:“为啥呀?在肚子里又不能长成西瓜。”奶奶逗我道:“你看,每天喝水不等于给它浇水了吗?再过几天,你就变成猪八戒了。”我一听,连忙放下西瓜,心想:“奶奶说的对,我不能再吃了,不然真变成猪八戒了。”想到这里,心里一哆嗦,并决定以后少吃西瓜。

  过了几天奶奶又买了西瓜,这次我只吃了几块,不敢像之前一样一口气吃十几块。妈妈见我这次只吃了几块西瓜,就问:“优优,你怎么没以前吃的多了?”我就把那件事给妈妈说了一下,妈妈笑道:“奶奶逗你玩呢,西瓜不能在人的肚子里生长。”“啥?原来奶奶逗我呢?不行,我得把上次少吃的西瓜都补回来。”于是又开始了十几块西瓜的吃瓜行动。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件“糗”事。你们是不是在童年的时候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情呢?快来和我说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