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棵桑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棵桑树

2022-06-05 13:58: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棵桑树

  两棵桑树

  文/赵元波

  有两棵桑树,它们都差不多一样高,碗口那么粗,像一把伞一样长着,只不过它们在的位置不一样:一棵在围墙里,一棵在围墙外。

  暮春时节,两棵桑树上都结满了紫红的桑葚,一个个熟透了的桑葚,让人垂涎欲滴,站在树下就能闻到一股甜味儿,特别是在围墙外的那一棵,每每到了放学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孩子爬到树上去,就坐在树杈上,直到把嘴唇吃成紫色为止,这才下了树往家走去。有的孩子呢,还不过瘾,顺带着还扛上一杈回去,闲了的时候摘了吃。

  时间长了,围墙外的那棵桑树可就遭了殃,枝残叶败,一片狼藉,惨不忍睹,要是这棵桑树不在围墙的外边,或者不结桑葚的话,或是不在孩子们的视线范围之内,也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惨剧了。

  而围墙里面呢可桑树呢,可就完全不一样了,除了伸出围墙外的那几杈外,树上的桑葚竟然无人问津,熟透了的桑椹竟然落了一地,地面上都成了紫色了的,那是熟透了的桑椹被风吹了下来落在地上的。幸运的是,没有人发现这棵桑树,如果有人发现了它的话,估计命运也跟外面的那一棵差不了多少。

  两棵桑树,一棵在围墙里,人迹罕至,人们很难看到;一棵在围墙外,就在人们的视线之内,树下就是路,在桑葚成熟的时候,它们出现了完全不一样境况,让人感到唏嘘不已。

  就那么一墙之隔,其中的境况确实大相径庭,就像人一样,台前幕后,受到的关注度差别可是大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棵桑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