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的水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2022-07-03 00:46: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神奇的水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1

  今天,谈老师对我们神秘地说:“今天,我带来了一种‘神奇’的水。”神奇?咋个神奇法?是哪一种水呀?肯定不是普通的水!我心里一连冒出了几个问号和一个感叹号。

  老师说:“你们猜猜这种水是什么颜色的吧。”“红色?”“蓝色?”“黑色?”“五颜六色?”……大家的回答五花八门。于是老师从包里掏出了一瓶水,什么!!!我们大家都大跌眼镜!这水居然是无色透明的!

  下一个环节则是“闻”,老师一说出要“闻”,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挤上台去,一脸儿的兴奋劲儿,可是闻了以后,大家的兴奋劲儿就烟消云散,我自己也凑过去闻了一闻,结果却是第二次大跌眼镜!天哪!居然它,居然它,没,没有味道!我在心里都结巴了起来。这也太普通了吧?

  老师又说要我们来尝一尝,说着,老师端着杯子,抿了一小口水,还笑着咂了咂嘴。贾敌上来“品”了一“品”,只见教室四周随处可见“期待的目光”,可他扫兴地摇摇头说:“没有味道。”嗯?怎么会呢?怎么可能没有“酸甜苦辣”其中一种味道呢?那跟白开水还有什么分别呀?那怎么能叫神奇呢?我好生奇怪,可是事实说明这水的确没有味道!事实是接下来上台品尝水的同学都说没有味道!好家伙!这到底是什么水呢?“山泉?”“冰水?”“纯净水?”“雨水?”“露水?”……同学们的猜想再一次五花八门,可是其中最普通又是最令人感到奇怪的则是项葛亮说出的“白开水”。“怎么是白开水呢?绝对不可能!我敢打赌,这绝不是白开水,要不怎么称得上神奇呢?”我嘟哝道。就在这时,老师板着个脸,叫项葛亮起立,她严肃地说:“你这么不信任老师吗?老师说是‘神奇’的水,你偏说是白开水!”项葛亮一脸苦相,他低下了头,老师又问:“这还是白开水吗?”项葛亮摇了摇头,老师走上讲台,狡猾地笑着说:“中圈套了!这就是一杯白开水!”

  唉,我们像范伟演的那个厨师,被老师这个“赵本山”给忽悠了!白开水本身并不神奇,它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唤起了同学们的无限遐想,也对我们进行了一次立场的考验,它怎能不是一杯“神奇的水”呢?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2

  如果拿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在上面盖一层纸巾,再将杯子倒扣,拿牙签戳破纸巾,水会不会流出来呢?让我来给大家揭晓吧!

  首先,我准备了一个装满水的杯子,一张纸巾和一根牙签。

  然后,我在装满水的杯子上面盖上纸巾,让纸巾紧贴水面,放纸巾的过程中我小心翼翼的,动作慢得就像一只蜗牛。

  接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把杯子倒了过来,竟然没有一滴水流出来!倒杯子的时候,我心里就像装了一只小兔子一样。

  最后,更令人兴奋的时候到了,我用我发抖的手忐忑不安地用牙签扎破了纸巾,牙签微微浮起,但水仍然没有流出来,难道水有一种神奇的魔法吗?

  其实水并没有魔法,而是因为水的表面张力让水和纸巾形成一个稳定的可以承受力的薄膜,这时将杯子迅速倒置,杯内的大气压低于杯外的大气压,所以外面的大气压稳稳地压住纸巾,水就不会漏下来。而牙签扎入后,水也在牙签的表面形成一层薄膜,所以牙签并没有破坏水的张力,水就不会漏出来。

  经过了这一次实验,我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以后我一定多做实验,学习科学,发现科学之美。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3

  大自然是神奇的,一杯普通的水也能带给我们很大的震撼和启示,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吧!

  我刚走进教室,就看见同学们围着一杯水,看来看去,我觉得很奇怪,就准备去问,可话还没说完,老师就让我们回座位了,而我也知道了他们在往水里放别针。老师点将,马上就轮到我了,平时大大咧咧的我,动作有些大胆,同学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看着里边横七竖八的别针,心里面不知不觉,有些心慌起来,看起来马上就要把里面的水给溢出来似的。但我对这杯水,信心十足,走上讲台拿起一串别针,同学们看我这“疯狂”的样子,齐声喊:“轻点呀!别……”没等他们说完,我就拿起一串别针往里面一放,杯中的水纹丝不动,同学们都长长松了一口气,我更是骄傲地走下了讲台。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来挑战,各个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一个小音波就把水给震出来。随着别针越来越多,水面已经渐渐的高于杯口了。随着杯子里的别针越来越多,同学们内心也越来越激动,不由自主地一拥而上,不停地往水杯里放别针,每一个动作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三百零一、三百零二、三百零三……三百一十五!水终于溢了出来。

  望着这杯装满别针的水,我惊呆了!自来水中居然有这么多奥秘,大自然的奥秘一定还有更多,我们要多去探索。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4

  没有一种液体,

  能像水,

  把地球母亲滋润了。

  没有一个巨大的风车,

  能像小溪流水,

  把小船带到很远很远。

  虽然水没什么特点,

  但是没有任何障碍能阻挡,

  水在大自然旅游的脚步。

  多么质朴无华的水流!

  可是它流淌着,

  在所有生物祖先的生命里!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5

  我很喜欢玩水,我发现水非常神奇。

  我发现水没有固定的形状,可是当装在不同的器具里,它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水可以变成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等。要是把它装在瓶子里,水就会是瓶子的形状。要是把它装在塑料袋里,水就是塑料袋的形状。要是把水装到碗里,水就是碗的形状了。所以只要把水放在一个物品或东西里,它就会变成那个物品或东西的形状。

  我发现水是无色透明的,可是当加了能染色的东西,它可以变出五颜六色的色彩。水虽然无色,但要是接触到红色、绿色、蓝色、紫色等颜料的话,水就会变成那种颜色。比如一杯水加上黄色,它就会变黄,如果加上红色,那杯水就会变红。正因为水是透明的,所以它加上哪个颜色,就会变成那个颜色,而其它本身带颜色的东西就不一定了。

  我发现水是没有味道的,可是当加了有味道的东西,它可以变出酸甜苦辣的味道。水尝起来不甜不苦,可是要是加了糖、醋、油等等的话,水就会变成那个味道的。比如当你加了糖,糖到水里会化掉,水的滋味会变甜。有趣的是,假如你放的是红糖,水不仅会变甜,还会改变颜色,因为红糖是有棕红色在里面的,水也自然地会变棕红。

  我发现水的形态会随温度而变化。水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在0度以下的天气下,它会结冰,要是夏天很炎热的天气下,水就会变热,成水蒸气。

  我还发现水不光有趣,还很有用呢!水可以用来洗澡,人要是不洗澡,是会生病的!水还可以用来喝,人们没有水喝,很快就会死,动物也是。要是没有水浇灌大地,也不会长出小草、小花、大树和田地里的庄稼。水真的很珍贵!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6

  水,世上最普通的东西,看起来微不足道,它却威力无比。

  今天胖丫丫迈着丁字步,神神秘秘地走向讲台,我不禁心想:胖丫丫今天葫芦里卖着什么药呢?肯定有趣事发生,胖丫丫看透了我们,露出狡猾的笑容,笑而不语。

  这时,胖丫丫拿了一袋回形针和一杯快要溢出来的水。“这个实验,会让你们大开眼界,大吃一惊的!”平时说话不带成语的胖丫丫,这次居然一口气说了两个成语,真是让我对这次实验充满了期待。

  丫丫说:“你们猜这杯水里放多少回形针。”

  我们吓一跳,怀疑胖丫丫是不是吃错了药,居然出又简单又古怪的题,我开始得意洋洋,志在必得。

  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的说:“一个!”有的说:“零个。”还有的说:“四个!”丫丫叫我们把这袋回形针全部编成一条又细又长的“链子”,让我们我们双手举过头顶,就像猪八戒举斧头似的。先是唐菁一扭着屁股,叉着腰,提起兰花指,缓缓地放入水中,茜蕾更是提心吊胆,连碰也没碰到就吓跑了……

  我们一起慢慢地把链子放进水中,结果让人大吃一惊,放了满满一杯回形针,水一点都没溢出来,数了一下,一共有三百六十六个呢!

  这时的我恍然大悟,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要轻易下结论,正所谓:“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7

  一天,我好奇地问爷爷:“人们生活处处都离不开水,水会不会用完呢?”

  爷爷笑了笑,二话没说就拿出自己冲茶用的烧水玻璃小壶,往里灌了半壶水,接着,在壶上做了个记号,叫我在旁边看着。说时迟,那时快。他先把小壶放在煤气灶上,又找来一根透明的塑料管子,一头插在壶嘴上,中间一段浸在冷水盆里,另一头则放在玻璃茶杯里,最后,不慌不忙地点起火。我被弄得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奇怪地问:“爷爷,爷爷,您这是干什么呀?”他微笑着,瞅了我一眼,不紧不慢地说:“孩子,别着急,等着瞧吧!”说着说着,只见壶里的水咕嘟咕嘟烧开了,水蒸气不断地冲进塑料管,在通过冷水盆中的管子时,它又变成了水流到了茶杯里。“哇,太神奇了!”我激动地叫起来。这时,爷爷笑着指着水壶说:“壶里的水少了是流到杯子里去了。杯里的水又叫蒸馏水,用处可大了,你自己长大后慢慢找答案吧!”

  原来,自然界里的水就像茶壶里的水,被太阳晒后变成水蒸气升到高空,遇到冷空气就凝结成无数的小水珠,它们飘浮在空中就形成了云,云越积越多,越变越厚,连成一大片换了件黑衣裳,遇热,就又幻化成千千万万颗小水珠落下来……水就是这样周而复始不断循环的。

  地球上,人们生活需要水,动物生存需要水,植物生长也需要水……总而言之,万物的存在都离不开水。虽然水可以循环利用,但是,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随意浪费、污染……那么,总有一天,地球妈妈将失去她那奔涌不息的血液,在焦渴中慢慢地老去……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8

  今天,我的好朋友给我一颗泡腾片。

  我把泡腾片放进水杯里,突然杯子里的水冒出了许多小气泡,就像工厂的烟冲冒出的浓烟一样,太神奇了。

  等到杯子里的水不再冒气泡的时候,我打开瓶盖发出“咚”的一声,杯子里的水突然冒了出来,就像是火山爆发一样,我用嘴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草莓味。

  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水了。

  神奇的水作文10篇 篇9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这个世界上就不会那么多姿多彩。其实水还有神奇的一面呢,我做了一次实验,想了解一下水神奇在哪里。

  首先准备一个一块钱的硬币,装一小杯水,别忘了还要一根吸管。我将硬币放在盘中,拿吸管沾上一些水珠,可水滴很调皮,不往硬币上掉,使我有点着急。于是,我用手把它给挤了出来。哇,这可真好看!像一颗珍贵无比的珠子,晶莹剔透,让人情不自禁地喜欢它。我和同学们轮流往硬币上滴水,大家都很兴奋。慢慢地,硬币布满了水,我们变得紧张起来,生怕水会溢出来。但那些水滴始终没往外溢,令我感到奇怪。水越来越多,在硬币上鼓成一个“果冻”,让我看的直流口水,可惜它中看不中吃啊!

  这时,我有疑问了:为什么小小的硬币能承受那么多水呢?而且形成了“果冻”形?试验后,我查找了资料,原来液体各分子间,都具有互相吸引的力(分子力)存在。因此在液体最外层的分子会受到内部相邻分子的吸引力作用,向液体内部移动,结果使液体表面犹如张紧的橡皮薄膜,有收缩成为最小面积的倾向。这种使液体表面收缩的力,称为表面张力。

  一滴水,是那么的平常,可它是那么美,那么神奇;一滴水,是那么的不起眼,可它滋润了珍贵的生命!水是多么的可贵,多么的伟大!

  每样东西,它都有它的优点,神奇之处,我们应该多观察,多了解奇妙的大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奇的水作文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