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2022-07-03 01:34:2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老师来家访》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国庆假期里的一天,老师打电话来我家说,马上要来我家家访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紧张得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生怕老师告诉妈妈我再学校里表现不好。妈妈听到这个消息,比我还着急,不停地问:“什么时候来家访啊?考试完有没有说明白,我需不需要去接老师?”

  几分钟后我我终于不再那么慌张了,赶紧用最快的速度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心想:我可不能让老师批评我在家不讲卫生不做家务呀。没多大一会儿,老师就来到了我家。在妈妈的示意下,我给老师倒了一杯水,然后便规规矩矩地站到了一边。老师笑着说:“别紧张,我又不会吃人。有那么吓人吗?”老师向妈妈了解了一些我们家的基本情况后,突然问我:“陈晓琳,作业做完了吗?”我赶紧一阵捣蒜式地点头:“嗯嗯嗯,我早就做完了,我拿给您检查。”我忐忑不安的将作业递给老师,心里却不停地打鼓:完了完了,老师会不会说我作业不合格呀?她会不会要求我重做呀?这可怎么办!“嗯,很不错。看来在家里很认真哦!”听到老师的夸奖,我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家访结束后,我又陪着老师去了周围的几个同学家。回到家,我倒在沙发上,暗自庆幸,家访这个难关,我终于是过了?

  篇二:《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新疆区克拉玛依苏州国际外语学校五年级七班王琬婧 星期日下午,天气比较冷。张荣从邻居家下完象棋回来,在家门口听到传来班主任王老师熟悉的声音。这时,他想:遭了,王老师准是向爸爸“告状”来了!唉,只怪自己上课时偷偷看那本吸引人的连环画,被老师发现了,又为争抢打乒乓球同吴林吵了一架。过去的班主任碰到这种事上门一“告状”,自己就得挨爸爸一顿打。如今新班主任王老师又上门了!

  只见爸爸笑容满面地迎接着,拉着王老师忙坐下说:“王老师,太过意不去了,这么冷的天,为了我家的孩子,你不辞劳累赶来家访,我真感动。我家的孩子真不懂事,他有什么表现不好的你尽管直说。”老师边擦额前的雨水,边笑咪咪地说:“你孩子真好,老师每次交代的各项工作都能较好的完成,对待同学也比较热情,乐于帮助他们,唯一不好的就是就是胆子太小了点,上课很少发言,班级工作不敢独立完成,应该……”

  门后边的我这时跳在喉咙口的心终于归位了,心里感激地想:老师,真是谢谢你。还没想完,突然听见王老师问我爸:“今天,你的儿子哪儿去啦?”我爸吃惊地说:“那孩子刚才还在呢!这会儿到哪儿了?”

  听了他们俩的对话,我只得低着头从房间里走出来。王老师拉着我,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张荣,不要怕成这样,胆子放大些,今后多培养自己的自信和勇气,你会成为一名好学生的!”

  我如释重负,暗暗下决心:为自己的自信和勇气奋斗吧!

  老师的家访结束了,我抬起头,挺起胸,看到窗外一道美丽的彩虹,高悬在天空,我亲爱的王老师骑车消失在绚丽的晚霞中……

  指导教师:马达

  篇三:《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今天我出院了,妈妈告诉我晚上朱老师要来看你呢,我听了非常开心。

  吃过晚饭我让爷爷背到客厅,安安静静地等朱老师,心里很是紧张,因为这次期未考试英语没有考好,五星学生肯定没评上要受批评了。正在我想地入神时朱老师进来了,亲切地问我,孔泽凡你的伤怎么样啦,腿还疼吗?在我旁边做下来,还摸了摸我的脚。

  朱老师递给我一张成现报告单,我打开一看,里面有二张,其中一张是“四星级学生奖”,还有一张是“书香好少年奖”,我很是惊喜。朱老师还说书香好少年可以代替一颗星,说明这学期你还是五星级好学生。下学期加油吧,孩子。

  篇四:《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我正在玩得时候,妈妈兴奋地对我说:“黄老师过来家访。”我急切放下事情,把大厅的灯打开,大厅像挂满了灯龙。这时妈妈已经在煮桂圆汤了。

  黄老师来了,就跟着妈妈来到我的房间,黄老师就跟妈妈讨论书法的事。

  桂圆汤煮好了,妈妈端来了一碗桂圆汤,我看着心里“直流口水”。黄老师分了一小部分给我,这时我心里美滋滋地,比吃了蜜还要甜。

  篇五:《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黑色的及膝裙,上面嵌着银白的亮片,还有绿、粉、蓝的钻石……穿着黑色的,要系鞋带的中跟鞋。这是谁?我充满好奇心地抬头一看:啊!是沈老师!!我见了,连忙问:“沈老师,有什么事吗?”沈老师嘴角向上翘着,微笑着无比慈祥地望着我,温柔地对我说:“今天我要去你家家访,今天你带我去你家吧!”。“啊?好!好啊!”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啊!我挺了挺身子坐得更端正了,其实也在目送沈老师走回讲台。望着沈老师那淡棕色的,卷蓬蓬的短发,那纤细,白净的双手,和雅致的身躯,我不禁打心里更敬佩她了。要知道,她以前可是专教五、六年级的老师呀!是因为我们班人都比较有潜质,才被学校派来的!她赏罚分明,从不包庇某个同学。

  回家的路上,沈老师在我身边款款走着,我牵着她那纤细白净的手,兴致勃勃地对她讲着家里发生的一切,我的个人小故事。这一时刻,我感到,沈老师真是天下最好,最美的老师!

  到了家,妈妈脱了鞋后,便马上奔向厨房,沏了两杯茶,一杯给沈老师,一杯给她自己。我突然转身跑走了,边跑边说:“等一下哦……”!我换上了我的七奇岩白色拖地公主裙!它上面绣着一只飞舞的蝴蝶,美丽的立体玫瑰花,还有无数亮晶晶的亮片!它是我最漂亮的一件公主裙!

  我走出房间,哦!对了,我忘了把头发散下来!我悄悄地看了看沈老师,呼,还好,她在和妈妈谈话!我悄悄地把头发散了下来。

  我问:“沈老师,我漂亮吗?”沈老师可能被我吓到了,愣了一下,抬起头,把我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微笑着说:“很好看啊!下次我让你有节日时演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里的白雪公主吧!”我开心极了。

  以后,我时时刻刻都抱着老师要来家访,要表现好一点的心理。我一定会做到的!

  信箱:

  篇六:《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2009年7月6日对我们一家人来说都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因为徐老师和高老师到我们家来做暑期家访。

  那天上午9点多老师打电话来说要来家访,接到电话后不仅我感到忐忑不安,就连爸爸妈妈好像也有些紧张,爸爸妈妈可都是老师,他们自己也经常会去家访的呀。我们马上分头做了许多准备工作迎接老师。我先将茶几上的东西摆放整齐,再飞快地把书桌上乱七八糟的书整理好;爸爸烧开水,妈妈洗水果。

  准备就绪后,妈妈要我下楼到小区门口接老师。一路上我觉得心里仿佛揣了只小野兔扑扑跳得欢,到了楼下的拐角处我越来越紧张,脚像灌了铅似的沉重。妈妈站在窗前看着我下去,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和迟疑,就在楼上朝我挥手,叫我快过去,不然老师不认路。终于看见徐老师和高老师顶着炎炎烈日来了,我的心跳不觉加快,怀里揣着的小兔子也跳得更快了。我鼓起勇气向老师问好,老师笑眯眯地摸摸我的头说:“含章,几天不见,精神多了!”老师一句轻松的问候如春风,拂去了我心头的不安。

  领老师到家后,先是爸爸妈妈和老师谈话,我躲在书房里心不在焉地翻书,耳朵却都在听他们谈话,因为我三年级最后一次期末考考得很不好,平时学习也不是很认真,所以心里更加不安。爸爸妈妈和老师谈了很多关于我的一些事情,然后老师把我叫过去谈话。我的心跳又加快了,局促不安地站在老师面前。老师态度和蔼地问了我关于假期安排的一些问题,我一五一十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还鼓励我要认真读书,将来要做个有出息的人。就这样,我的心情终于渐渐平静了,油然而生的一股无形的力量使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的热切期望。

  临走时老师还叮嘱我要改掉吃饭速度太慢的坏习惯,不能老是像小蜗牛那样,我听了使劲地点了点头。

  老师来家访使我们一家人都既紧张又感动,也让我受益匪浅。我也希望做老师的爸爸妈妈也能更多的去家访。

  篇七:《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老师来家访

  家门开了,老师站在寒风中,脸颊有点发红,紧闭的双唇紫中带白,把两条眉毛微微地下拉着......我的心一沉,喉咙一下没了唾液,干涩地发出一声:“老师您好!”

  我一边请老师进来,一边大脑飞速转动:老师是来告状的吧?课桌收拾得不干净、上课讲些小话、家校没按时交......客厅里空调吹着暖风,我却手脚冰凉。

  “家里真暖和啊!”老师搓着手笑道。双唇有了红润,嘴角和眉毛都微微扬了起来:“这学期黄巧倩在校表现非常棒!课堂纪律好,作业完成得快、订正也及时,上课效率高......”我楞了楞神,堵在胸中的一口气长吁而出,手脚的血液随之流动起来,浑身上下暖洋洋的。

  “但是,巧倩在课上举手发言不够积极......”老师喝了口茶接着说道。我脑子一麻,皮笑肉不笑地咧了咧嘴,双手紧攥衣角,手指发白,不知如何是好。妈妈笑着接道:“以后课前多做预习,心里有底胆子才大,发言也会积极起来。”

  送走老师后,妈妈微笑不变:“这学期你的表现不错,是个好孩子,妈妈喜欢你!”我的眼中突然有些雾气,发现大眼睛、弯眉毛放在妈妈的脸上可真漂亮!窗外的枯枝落叶正带着韵律随风飘扬......

  篇八:《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今天早上考完试,我们就放假了。好开心!下午,黄老师和王老师要来我家家访。 我怀着既开心又紧张的心情等待着老师的到来,终于,老师来了。她们用慈祥的笑容看着我,顿时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不见了。老师先后参观了我课桌和房间,觉得我的学习环境挺不错的。之后,老师们就和爸爸妈妈聊起来了,我听出老师在夸我呢,心里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呢!最后,黄老师提议大家来张合影,爸爸便帮我们拍了几张照。不一会儿,老师说要走了,我急忙去送她们。 老师们来我家家访,让我觉得无比荣幸,她们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我会铭记于心。我要以实际行动,用成绩来报答老师们。谢谢老师!

  篇九:《老师来家访》的作文

  放学时,老师说要来我家家访。我一听,顿时紧张起来:虽然我在学校是班长,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可在家里,我可算不上是一个好孩子,被老师看到……我不敢再往下想。

  一到校门口,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比我还紧张,又是打电话告诉爸爸,又是买水果。等我们回家时,老师已经到了我家家门口了。见了老师,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妈妈打开门,林老师和谢老师就看见了我贴在门上的一张张奖状。“这扇门应该天天开着”谢老师开玩笑说。我心中暗喜,这可是我的骄傲。

  进了家门,谢老师径直走进了我的房间,他见了我房间的布置就说:“这个房间的地理位置很好,光线充足,还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色。”

  林老师随后也走进了我的房间,她说:“……有一点点乱,还算可以。”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终于过了一关。

  林老师和谢老师参观完了房间,就来到了客厅。妈妈叫我泡茶给老师喝,我拿着滚烫的水壶,给老师倒茶,呀!这水壶可真重呀(这是我第一次泡茶),我提着水壶,差点倒了出来。在倒第二杯水的时候,因为水壶太重了,我把水给洒了,水洒在我的脚上,我也没喊痛。茶倒好了,我把茶给老师。

  “快说老师请喝茶。”妈妈提醒我。林老师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可是,我却不好意思说出口,林老师微笑地接过了茶杯,眼神中似乎有点失望。

  我又去给谢老师端茶,可还是说不出“老师请喝茶”这几个字。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老师一直夸我在学校的表现,把妈妈和爸爸乐坏了,我也乐滋滋的。可令我担心的问题,老师终于提出来了,“你有没有帮妈妈做家务事?”顿时,神采飞的我低下了头,如实回答:“没有。”林老师摸摸我的头说:“在班级中,你是班长,很热心为班级做事。在家里,你也应该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老师走了,我马上动手打扫房间,妈妈笑着说:“要是每天这样主动做事就好!”我调皮地向妈妈保证:“我会的,我一定会让妈妈刮目相看!”我期待老师下次的家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