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物的英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人物的英雄梦

2016-06-15 作者:荷重归人 来源:荷重归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小人物的英雄梦

  每个人都怀有一颗英雄梦。在孩童时代,我便尤其喜欢木制的竹制的刀剑,我喜欢看倚天屠龙记,幻想着自己就是张无忌,我喜欢看天龙八部,喜欢里面乔峰的豪情万丈。有时候,我又拿起根棍子,幻想着自己是那无所不能的猴子。我记得又一次,我这个猴子闯祸了,拿着根棍子把人家狗打瘸了,自然是遭到邻人的告状,自然也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

  90年代末的时候,农村自然还是非常贫穷的,当然,没有了吃红薯当饭的日子了,这大概还得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那时候条件不是很足,我们看过的电影大概也只是在学校以及村里年会上才能看到的用一卷带子和一匹白布在夜空中放着的地道战、地雷战。连声音有时候都没有。然而,十来岁的我,甚至我们,都开始恋上了枪,然而,一把玩具枪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都是父母眼中的奢侈品,自然也是不会给我们买的。都说童年的脑子是非常聪明的,大伙就到处捡鞭炮,掏出里面的硝石存起来,用废弃的单车链条做成枪,这个枪还真有响声和烟冒出来呢。而我,也因为又一次想做个地雷,用玻璃瓶子装满了一瓶子的硝石,被炸伤了腿。从此父母三令五申坚决不允许我靠近鞭炮了。这段时间,我们所谓的英雄梦,大抵都是那电影里面无所不能的共产主义战士吧!

  后来,我们在老师的要求下写下了我们的梦想。我们开始知道了张无忌,乔峰和那个会七十二变的猴子是不真实的,我们开始了解了,那些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其实都是被逼着无家可归的农民。而这段时间,老师给我们的是,那些现身祖国建设事业的是英雄,钱三强是英雄,袁隆平也是英雄,雷锋是英雄,王进喜也是英雄。于是,在我们班上,成绩比我好的都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于是,当那么一天,我看着王伟被美国飞机撞落的时候,我热血沸腾的要砸掉电视机。于是,当有那么一天,我看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眼角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泪。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我高考了。高考成绩下来的那天,我哭得稀里哗啦,我没能成为我心目中的那个英雄。我成了人家眼中的笑话。当我从昏暗的路灯下哭完回来后,我望着亲人眼中满是期盼眼神,我仿佛开始接受英雄离我还是太遥远的现实

  我记得那一年,当阿甘正传在网上疯传的时候,我反复的看了这个电影3次,我渐渐的明白,现实的英雄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终将又要成为下一代孩童的英雄。我叹了口气,放下了所有的失落,给家里的父母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后,父母没等我问一句,首先就开口了“一个人在外多注意点,吃喝不要省,要钱打电话”而我此前刚刚从我妹那里得知父母身体不好,还在不停的上工地,就怕工头不要他们上班了。我贴着手机,一句话说不出来。到口的“爸妈,你们在家要多注意身体”被死死的噎回了心底。我瞬间懂了,我心底的英雄不是虚无的高手,不是共产主义战士,也不是活的高高在上的科学献身者。而是和阿甘一样,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母亲还有那个站在她身边的男人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是完美无瑕

   天之涯

   记得你用心传话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我交给了他

  我如今已长大,英雄却已迟暮,我穿梭在人群里,像乌鸦一样去寻找着自己的使命。

  有一句话我很喜欢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只是茫茫人海的一个小人物,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该要成为一个英雄了,我将要亲自承受着今日迟暮的英雄所承担的一切。有人说,那很苦,我说,我是英雄的后裔;我的责任是继续培养下一个英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人物的英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