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2岁大叔摆了一个神奇小摊,暖哭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52岁大叔摆了一个神奇小摊,暖哭无数人

2020-01-03 07:38:54 作者:高莉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52岁大叔摆了一个神奇小摊,暖哭无数人

  在日本滋贺县草津市,离幼儿园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不起眼章鱼小摊工具原料全数放在一辆面包车上。这让人不由得怀疑,是不是三无流动小摊,警察一来方便收拾细软跑路?更可怕的是,摊主大叔看起来很凶,尽管摊子摆在小学幼儿园中间,小朋友看见了不但不敢买,反而害怕地加快了脚步

  直到有一天,媒体曝光了大叔的“别有用心”。这位大叔本名叫水野晃男,他的章鱼烧只卖给小朋友年纪越小价格便宜高中生100日元(≈6元人民币)、初中生50日元(≈3元人民币)、小学生10日元(≈0.6元人民币)。6毛钱的章鱼烧什么概念?要知道在日本,一份8颗的章鱼烧,均价800日元(≈49元人民币)。6毛钱就等于白送!

  所以许多家长,听说孩子要6毛零用钱去买章鱼烧,都以为孩子被骗了。赶着过去讨说法,却看见了这一幕:每个小朋友付款时,都把钱握在拳头里,整个手探进一个写着“拳骨箱”的箱子里,然后放开。不管是多少钱的硬币,都不会发出任何声响,因为箱底铺了厚毛巾。怕低年级的小朋友看不懂,还温柔地标了平假名。

  也就是说,如果有家境不好肚子又太饿的小朋友,他就可以握起空空的拳头,换来一份免费的章鱼烧,谁也不会知道。这是在用游戏乐趣保护着孩子小小的自尊热气腾腾的章鱼烧,也是大叔热气腾腾的

  这下没有人恶意揣测大叔了:虽然长得凶,大叔的内心,却是个温暖天使啊!小朋友们更喜欢他,叫他“拳骨大叔”。不过神秘的拳骨章鱼烧摊,只会在每周四下午的3∶30到5∶30出现。因为拳骨大叔的本职,并不是卖章鱼烧,而是栗东市道路休息站的站长

  幼年的水野晃男,过早地失去了生父。本是主妇妈妈,不得不打零工补贴家用母子辛酸地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贫穷生活。那时候,小小的水野,常常看着同学们吃章鱼烧,把柴鱼花咬得吱吱作响,充满了幸福感

  可是口袋空空的他,虽然饿着肚子,却买不起好吃的章鱼烧,只能可怜地缩到墙角,啃一个干巴巴的饭团。那时候的水野就想,如果10日元就能买得起章鱼烧,该有多好啊!后来,水野靠着努力奋斗,让自己和妈妈都过上了好的生活。但是看到那些烧烤摊边,眼巴巴望着却买不起的小朋友,他的心里还是一阵刺痛,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有一次,水野偶然发现,有人开了一家儿童食堂”,贫困家庭的小朋友,可以免费在这里吃饭。水野的心被深深触动了,他想,如果自己也能开这样的食堂,就能让家境不如意的小朋友,童年多一点点安慰。于是他灵机一动,租借了一辆面包车做移动场地申请了“食品卫生许可证”,开个爱心章鱼烧摊点,似乎不难做到。

  刚开始少有小朋友光顾,但是光顾过的小朋友,都惊喜地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好友。这下,小客人源源不断了。

  水野和小朋友们约法两章:第一,如果要在放学路上吃,必须先回家告诉爸爸妈妈;第二,虽然拳骨大叔的章魚小丸子不卖给大人,但是你们也可以分享给自己爱的大人吃哦。于是许多家长,也吃到了这份爱心章鱼烧。一份小小的食物,也让孩子学会感恩

  水野就像个无名的英雄,用一己单薄之力,为身边饥饿的孩子,送去了一点点帮助。这样的人存在,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好温柔。

  (心香一瓣摘自微信公众号经济之声笑傲江湖”图/LAL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