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灯,与神无关》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灯,与神无关》观后感10篇

2018-05-21 20: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灯,与神无关》观后感10篇

  《灯,与神无关》是一部由Tracy Trost执导,Muse Watson / Sarah Brown / Jason London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灯,与神无关》观后感(一):《灯,与神无关》:相信人生其实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从歌华点播看到的这部影片,看名字似乎是一个魔幻的关于神灯之类的电影,没抱着能有多好看的希望,不过看完之后觉得其实还蛮不错的。

  影片一开始,就是男主女主儿子葬礼。中年丧子,我想这种打击会击垮大多数人吧。受到打击的男主从此就沉沦了。两年之后,女主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而男主却整天浑浑噩噩,工作也没法做下去,没有钱一无所有。而对于妻子对他说的话就当成了在攻击自己,在指责自己,两个人之间一直充满着争吵。

  第二天女主去跳蚤市场变卖去世的儿子的那些东西,这时她的一个邻居黑人老大妈送给她了一盏灯,说是旧油灯,不过看过迪士尼动画的人都明白这就是神灯。女主也不想要,但是还给黑人老大妈时候,老大妈说让女主留着,女主无奈只好拿回家。

  在家的男主见到女主变卖儿子遗物,而且又拿回一盏“破灯”,发起脾气,两个人吵了一架,男主把神灯等到了壁炉里,就离开了。女主走过去擦拭着神灯,看到了本片中最精髓的两个单词“Just Believe”——相信。她自言自语的说了句自己相信,这时奇迹发生了。一个黑人出现在了门口,号称自己是信使,而不是神灯守护神。当然,明显不像。

  接下来,黑人说了一些关于男主女主的事情。这时男主突然回家,黑人也同时消失了。之后又是两个人的争吵,男主要搬出去。第二天,女主跟男主说神灯的事情,男主发疯似的把神灯扔到垃圾桶里,拿锤子砸成碎片,但是两次神灯都完好无损的回来了,这时黑人信使也出来了。信使说服了两个人,让两个人在30天之后提出三个愿望

  在这30天里,男主认识了邻居家暂住的乔什,明白了最重要的是家庭。于是他努力重新站起来生活。女主也明白了一下关于生活道理,要相信。他们有三个愿望,第一,挣钱,第二,家庭,第三,事业。最终,这三个愿望在他们自己的努力下都完成了。

  最后,男主女主乔什姐妹都得到了家庭,他们住在一起了。大家因为相信都幸福了。

  《灯,与神无关》观后感(二):Just believe

  是为了这部电影,第一次注册号写影评

  这电影名的翻译真是奇葩。它的确暗示了电影的主旨坚定信念靠自己力量实现梦想,而不需要神的力量。可是,它实在是太不吸引人了。我是抱着打发时间想法随便点开这部电影的。

  男女主角失去了自己的儿子,两年来男主角一直沉沦。我的心一颤。因为我想起,当我所爱的人离开我时,我也是这样。干什么都没有劲,一遍又一遍想着她离开时的样子

  正如他所说,他不是神,他只是一个“Messenger”。他不是给人带来幸福,而是启发他们,如何得到幸福。

  当Josh亲吻男主角的脸时,他找回了心跳感觉

  或者说,是爱。这个孩子打开了他心灵窗户

  当我看见史坦利夫妇两个孩子以及那只可爱的狗在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欢笑,我哭了。

  就是哭了。或许有过同样打击的人,会有更加透彻理解

  I hear your heart beat,I see you coming alive.爱你的人不会愿意见到你沉沦的样子。你所生活的不是在过去,而是现在,在你需要守护的人的旁边。

  Just believe,believe everything is possible。这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不可能像美国大片那样,没有那么多的宣传。可它就像是心灵鸡汤,以它的温情融化你。你看到的不是一个又一个美国英雄拯救世界,而是也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邻里故事,就是那么简单人性体现。我真的很庆幸,没有错过这样的一部电影。它就像《当幸福来敲门》里的故事,简单,朴实,却让你无法拒绝

  《灯,与神无关》观后感(三):久违的心跳

  当生活被灰霾掩盖,我们会无意识的放大和沉浸在自我的痛苦中。 失子之痛的T日日梦见儿子遇车祸场景,一直自责为什么没有救出儿子,整日消沉,忘记了工作,忘记了妻子,忘记了爱好棒球,心里只有指责和不满。遇到任何人任何事都是不满。两年的时间全是悲痛和自我感受

  直到妻子拿回神灯,他们对生活开始慢慢改变态度。神灯其实就是自己的内心,我们多久没去认真倾听自己的内心。我们也需要在人际关系中不断认识自己。三个愿望,金钱幸福家庭,有一份喜欢的工作。这三个愿望恐怕是我们普通大众向往的。 愿望有一个限制是除了凭靠自己能力可以实现的。当T慢慢打开心扉,隔壁邻居J,一个孤儿,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个幸福的家,有个人可以收养她和A。Z从J 身上感受到久违的心跳,他开始改变对生活的态度。生活会不断抛给给我们球,我们要想办法去接住,不管是好的球还是坏的球。生活的态度很大程度影响着我们的行为

  混混度日不如去干点什么,哪怕是清理房间。房间清理得越干净也就是心被清理得越干净。有时我们需要别人帮忙清理自己的心, 就像J帮T清理仓库,就象征着J帮忙T 清理心。J帮清理时触碰到T的禁区,触碰到他深藏的地方,于是T产生反抗愤怒。给T 一个自省的空间和时间,他会意识到和感悟到的。道歉和原谅都是自我释放。要学会对生活道歉和原谅,这是一种修行。

  我们通过不断的做事情,而不是只是想想,不断停留在想的阶段,就不会从行动中得到深刻的感受和充分倾听内心的声音。通过不断的行动,T开始为妻子做一份久违的晚餐,知道爱情婚姻是相互依偎,是要学会珍惜对方。教J棒球,从其中得到运动快乐和相信,相信相信可以做到的。进一步,生活里,人人的心扉开始打开,A开始说话,开始快乐。所以,我们要相信行动的力量。

  多久没听自己的心跳了,开始去尝试吧。

  《灯,与神无关》观后感(四):一个魔幻和美好人结合的故事

  其实故事很俗套。中年丧子,一直很愧疚,一直走不出来。经济危机,和妻子关系紧张。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儿子的死亡。

  妻子希望能够move on,但他固执的不愿意,直到在神灯的指引下,那个女孩和她的朋友走进自己的世界。

  改变。

  最后是happy end。

  是的俗气。故事俗,结构俗,一开头就能猜到结局。恐怕许多人会诟病这一点。

  ut, so what?

  这个世界俨然现实残酷。为什么不在电影中寄托一点点的美好希望?导演表达的也无非就是人类终极命题——爱。

  大爱,小爱,万事万物,满满的都是爱。

  这样的世界不好吗?

  现实中得不到,不如在电影中体会一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