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10篇

2018-05-28 20:2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10篇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是一部由佐久间纪佳执导,二宮和也 / 上戸彩 / 池松壮亮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一):温柔如你 百炼成钢

  到今天,一共看了三遍,生肉一遍,熟肉两遍。都泪目了。

  看生肉,能理解个大概,所以关注点全在了演技上,我不知道二宫君有没有像科班生那样对很细小动作进行训练(应该没有吧),那些没有台词表演尽显力道,十分到位。印象最深的是在病床上慢慢睁开眼,眼角一点点泪光,仿佛预示着泰之从此刻起已经料想到会流好多好多眼泪悲伤愤怒无奈感激;还有就是在医院门口送大辅君的时候,他没有回应大辅的挥手告别,而是低下头,那轻轻的一皱眉一瘪嘴,那是泰之第一次思考死亡这件事吧,“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原来我们已经不敢轻易承诺

  第二天看熟肉,由于24HTV而没有细看,与母亲的最后一场戏堪称经典。自杀,无论成败,于己于人都是新生陌生了,是能够把过去都抹掉重新开始的吧。泰之对着“陌生人”吐露了压抑在心中十几年的话,“要是没把我生下来就好了”,生下来是累赘,好不容易独立,找回一点点作为人微不足道自尊,而又失掉了双腿再次变成妈妈及他人的累赘。要是没把我生下来就好了。活着是苦行,苍天饶过谁呢?

  今晚看了第三遍,差不多从头哭到尾,咬着菠萝包捶打着双腿,满不在乎接受一辈子不能行走的事实拒绝着身边的友善傻傻的不懂表达自己的感情…… 其实,他一直是这么寂寞的活着,一直这么自卑的活着。可他是一个温柔率直的人不是吗?从大楼上摔下来到昏迷后睁开眼都记挂着面试约定,用自己方式陪伴着大辅君,热心的为病友的爱情问题出谋划策…… 他只是,封闭了自己的内心。直到他决定自杀,决定最后就尽情的麻烦他人乞求他人的帮助,在悬崖边,终于说出对未来迷茫,向生命索取援助。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再一次正视自己,破茧而出,重生之痛。

  二宫君这次诠释了一个较之以往不同角色,虽然励志片拍了不少,但这次感觉到了角色自身的矛盾方面二宫君拿捏得很恰当,发挥出了戏剧本色,最初不懂为什么会让二宫君来演这么一个没有礼貌生活边缘不良青年,但看后觉得也只有二宫君能演出在那种放荡不羁外表下一个渴望新生渴望阳光努力向上的灵魂,再一次深深折服。被现实所迫不得不变得霸道横行,不得不拒绝着不属于自己世界的一切别人说的美好事物,浑浑噩噩度日,内心也会麻木不仁。但温柔如你,即使遇到人生的大挫折,即使真的觉得难以走下去,那颗赤子之心仍旧会发光发亮,照着前方的路。

  这次的励志剧稍有新意,对于死去的人明天和未来都不存在了,但被遗留下来的人呢?死去的人是为了什么死去,他有什么话没有说什么事情没有做,都成了悬案,遗憾,成了活着的人一生包袱。所以,若你曾温柔的爱过人,就请别轻易的了结自己的人生,无论什么,总会度过,别急着死,因为死,它总会来的。

  感谢二宫君的演绎

  温柔如你。

  =======================================================

  看完生肉的第二天,知道了他生病的消息,不知道有多严重,因为看不到他也不告诉我,只是有瘫痪的可能吧,但不是现在。突然觉得生活真他妈的连续剧,不过我连个跑龙套的都不是,担心立场都没有,闹个什么劲啊!三言两语不咸不淡的问候,也只能这样了。这样的现实让我难过得想哭,原来我和他关系已经变成了这种样子。(不然你还想哪样!)

  就,好好活着吧。

  :年初二宫君大腿拉伤也哭了的,所以哭了就哭了吧没什么,很正常啊。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二):NINO桑

  对于残障,绝症类电影早已免疫。NINO桑作为残障专业户,悲剧三部曲的前面两部对我来说,也只是冲着NINO瞥一眼,DOOR TO DOOR更是没看,因为总觉得那个样子,我没有办法看一个小时。打开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已经做好快进的准备,可是有点意外。

  INO居然一副怪痞无业游民形象,他不是乖乖的好好先生,貌似又有了当年青之炎的味道。他用帽子遮挡住一头黄发穿梭在拥挤的街头,嘴里叼根烟寻找难以觅得的工作机会,一个还跟他锁要钱财的母亲。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性格乖张的NINO,那么吸引我。

  看到他母亲在他住院后,还猥琐地从儿子钱包里拿钱买东西,我就觉得有故事了,绝症母亲的形象不再是,一副乐观拼命守护的温柔形象。

  看到NINO一个轮椅撞着小孩,一副我没有错的,他自找的找抽样儿,怎么着,我就爱死了。他吼自己的母亲,在病床上紧凑眉头,对于自己不能再站起来的事实,显得有点平静,对自己母亲的哀求说不要丢人。对于做复健人不屑一顾的苦笑,扫兴地揭开游戏谜底。其实所有一切他坐轮椅之后的表现,我倒是没有看出来,他对自己永远不能再站起来这件事情的痛苦,而是对他身处现在这个环境的蔑视与回避。

  印象最深的两个景,一:NINO那段长长的自杀旅程。二:与母亲的那个小屋

  总觉得能那么表现长长自杀过程的想法很有创意。在我死之前,我要尽量去麻烦别人。选一个漂亮的最适合自杀的地方,然后从我在的城市,路过天桥,坐上高架,走上山坡,在这过程中,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请别人帮忙,不管他们是路人,乘务员,还是乞丐游客。怎么看这一段都美极了,最后他坐在悬崖边上,其实我还特地放大看了下,NINO有没有弄个威亚之类的,我是真心害怕他掉下去。也就是真的在那段,我看到了他对于永远坐轮椅这件事情的绝望恐惧,真不知道怎么办的心情最大的爆发,我喜欢那个瞬间的爆发。

  INO看到试图自杀的母亲。他说:初次见面。然后给她讲了个关于负担儿子与自杀死亡母亲的关系。他明确表示,母亲自杀成功后果,非常严重。受折磨的是留下来的那个人。演NINO母亲的那个演员,也非常好,所以这段只有两个人的长长的对话,我很投入去看。

  可能是我不喜欢看烂好人或者性格中和的荧幕形象,我更多喜欢这种个性张扬的人,跟别人聊起NINO桑的时候,我说,可能我喜欢他是因为我自己想做他这样的人,生活中的那个他,真是我所欠缺的和向往的,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三):真有趣,竟然没人给他发表一片长篇评论

  这种片子,已经看过不止一部了,虽说每次的题材和故事都不一样,但是表达的东西都是一样。甚至可以说这是日本人拍片子的逻辑

  首先,日本人会提出一个进退两难命题,本部提出的是残废是否累赘?残废如何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之后,主角遭受了设定的折磨,心理上的变化

  然后,出现一二个普通的存在却对主角造成了深刻影响,以至发生心态上的改变

  再后来,主角发现了「进退两难的命题」是可以解决的。

  那就是,「信念、不放弃」之类的东西。

  接着,心态转变后的主角做了一些事情让其他人也发生了改变。

  然后,故事结束了。

  日本人的片子最烂最狡猾的地方就在于,提出了一个「进退两难的问题」,但是到了最后,进退两难的问题依旧存在,根本没有得到解决,但是故事已经结束了。

  留下的就是「信念」,至于问题还在那里摆着,依旧是「进退两难」

  这就是我不喜欢日剧的地方

  而这部片子,带给我的感动的地方在于「在有困难的时候,像他人求助」,很平常一句话,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的容易,但是真的是很有用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四):活着好累爬着走吧

  这种看1s就知道完全日系风格的小电影必定是治愈励志的,果然没猜错。╮( ̄▽ ̄")╭

  发觉最喜欢拍人行路上川流不止的人群的电影系绝壁是日本啊。虽然他们的人群比之我们才不过十分之一。但是人家拍出来也绝对不会很烂俗,这也需要技术吧。那种很安静却又急迫的陌生群体一般都出现在魔都或者帝都= =

  二狗跌跌撞撞的穿梭其中尽显其屌丝气质更何况还真是一个不良少年。之后的路铺的一帆风顺因果循环情节在最后直指日本高自杀群体,在宣扬人为什么活着、活一天混一天、看不到明天猜不到下一步、好死不如赖活着之后鲜血淋淋的指向人心那最不能所面对之痛,再痛再累也要活着,活着才有希望,才能创造不可能之奇迹系列。应该就是这么回事

  电影别的没啥说的了,情节一般,倒是有几句话很提点人心。但是每个人的感受又不一样,就不复制了。

  我描述几个细节:1,二狗心里os那些给他做身体护理的人怎么会选择这样的工作,表示不能理解。2,二狗在医院躺着,老娘拿他的钱去给他买面包,之后强硬的不给老娘面子,要回了零钱,顿时心里一番不好受啊。3,小大在转院时的故作坚强以及之前喃喃下次看彗星要5年之后时湿了眼眶。4,最后母子大战”,高潮来得措手不及却又恰到好处,为之前二狗在海边说的那些话、求助的神态补全了情绪。5,二狗在海边,身后站着一堆以为他要自杀的人不敢离去,二狗演技大爆发,那种吐槽那种忧伤那种隐忍都爆发出来,再在之后的求助上立于顶点,看透事物,很好的倾诉。所以之后就是活着好累,爬着走吧。

  我最想吐槽的一点是结尾处那对母女,这是上演真实版COS吧,虽然作为结尾很圆满,但真的太过单薄

  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故事,都在迎合激励出人活着的勇气,这倒是残酷的心伤。啊,原来活着这么累。

  里面的心理医生我花痴一下,拐弯的话应该描述下心理医生的故事,这是题外话。

  再一句题外话,日本的医险这么好啊,完全免费?

  over。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五):掩也掩不住的悲哀

  我在以前的影评就说过,即使小日本拍摄了很多励志的温暖的治愈的东西,可是本质上其实还是个悲剧的民族。我们时常开玩笑樱花树下埋着人的尸体,其实在他们眼中反倒是归属。人最可怕的是找不到自己活着的理由,夜里突然想不明白自己是为什么来到这个世上的。这对于他们来说不只是中二,而是一种他们在寻求生命本质时所衍生出来的迷茫。除开他们的地理位置地震海啸等),生活压力(高福利同时的高消费)等因素,我更觉得是他们的文化氛围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举个例子渡边淳一的外遇小说中不止一部男女主角一并寻求最美的死亡。川端康成里雪国那对于寂寥悲壮的描述,东野圭吾老师笔下的角色都是伴随着对死者情感发展开来的。还有春树老师那对生命独特的理解。即使是热血漫画少女漫画中,也不乏作者对于生与死的诠释(火影猎人NANA通灵王钢炼……),越是接触日本文化,就越发对他们关于生命的态度诧异起来。

  一方面鼓励人们努力活着,另一方面有对死亡抱着无比的敬意和向往。到底他们是活在一个怎样的环境下才导致如此悲观呢?

  不知道有没有人留意过,日本人对于“静态,静谧拥有一种近乎于偏执爱意女人完美的肩线,浑然天成的插画,庄重的茶艺,夏夜里隐现的风铃声响还有新年中连电视也不忍喧哗唯恐破坏了那钟声和谐。在我接触日本文化之前,真心不觉得那些东西有什么好去留意的。那时候我还特别受不了他们对于料理和盘子的严格分类是最让我受不了的。其实你也可以看到很多日剧,只要不是真的穷到无路可走的人,对于料理和盘子的分别使用都是有讲究的。但是当时的我就想能吃就行了,弄这么多洗还麻烦。但是到现在我倒可以理解了,这都是他们对于美的极致追求

  还有一个,就是他们对于民族成长的分裂,从世界的苍老湿的实例可以知道,二战而后日本受美国那开放思想文化影响,人民大胆地遵循人类本能释放,众多AV在他们的眼中是一种很普通的产物,因为人总要口工,你装不了处男,她也不可能永远都是处女

  但是他们本身还是含蓄内敛的东方人,即使怎么受外来文化影响他们的实质还是东方人,所以你就可以看到很多明明H发展得如此高端可是却连一句喜欢你都说不好。

  其实他们就是一个被矛盾折磨得不能自拔国家圣经那99只羊那般,总想找回哪只丢失的羊二把剩下的羊约丢越多。他们就是因为想要找到本质的生民的意义,却一点一点地丢掉了活着的动力

  所以别怪他们总搞那些催泪励志片来搞你,其实他们的民族氛围就需要这个东西来调节

  言归正传,《我要乘着輪椅飛翔》观影完毕。对一个曾经寻死的人来说,这太让人感触了。那时想着,为什么,为什么要受这种苦,要出现在这个世上,完全不能继续了。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让自己消失。其实我能理解你们的感受。因为成为了别人的负担,而且前路一遍枉然,慢慢地丢掉了活下去的动力,一个一个去寻死。生命都很脆弱,反正死了以后就能轻松一点了。当时我也试过这种经历,人生如戏,总有终结的一天,差别无非也就是长短,倒不如死了来得干净。亲爱的这不是笨,只是易碎。

  有些人总拿自杀者傻或是心理素质底来说是,并喜欢滔滔不绝地拿那些更惨的人来说教,这样其实是不尊重他们。你以为就你知道最悲剧的人么?你这样说教很了不起,很牛逼么?受苦的不是你这么说着当然轻松。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没有被逼着要寻死过,你就不知道寻一次死下的到底是多大的决心和勇气,还有他们心里是有多悲哀,才会说,已经够了。对于那些自杀的人,你没有死,我会表示很欣慰,但是要是已经离开了的人,我也会对他带着深深的敬畏,并希望他能平息掉所有悲伤与绝望。

  很幸运,那次站在阳台的外面,被恐惧拉了回来。不是那么光彩里理由,只是我还不够坚强去面对死亡罢了。但是我很庆幸,没有死成,不然就少了很多乐趣。请不要轻视人生,还有你自己。

  对于那些已经想要寻死的孩子,其实你们都很勇敢,但是你可能不了解,你身边的人其实也是光是活着就已经疲惫不堪了,所以才会相互扶持地生存。当我活下来了,一个人去行走,一个一个地完成曾经的自己无法做到的愿望,接受了很多人的帮助货帮助别人,笑着对别人说或听别人说着谢谢的时候。真的觉得活下来真的是太好了。

  你自己生命的意义,还需你自己去寻找,但是,请别丢了你活着的信念。

  ---------------------------------------------------------------------------

  最后...尼玛二狗演技真心神了啊!!尼玛我还是你的脑残粉啊!!虽然最近被小池彻平知念侑李引诱了(知念君除了身高身材真心好!),但是二宫你的魅力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啊!!!尼玛要说我有多爱他么?我能对着他新剧照的封面就撸起来啊!你能么你能么?!!!

  《坐着轮椅飞上天空》观后感(六):直面生命的勇气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这句话用在这部片子上或许有些太过了,但这片子对于我,如同这句话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勇于面对自己的人生做出改变的人,都是勇士。

  开场的那段独白首先击中了我。明天总会再来,人们拿着明天做借口一天一天的蹉跎,故事中的主人公明知道是这样,却还是这样蹉跎,带着自以为是的上目线旁观着鄙视着,却同时又做着自己鄙视的那种人。这种对生命的厌恶感、无聊感、空虚感及麻木感,独白的声音无比精准的刺进了我的内心。

  最傻的女人养育出来的最没出息的儿子,在混日子的同时内心还有着英雄情节,但那英雄是“宣称自己10分钟能搞定结果10s被干掉”的类型,十足的黑色幽默,又十足的能体现在污泥中挣扎想上进又泥足深陷的混混的内心。主人公那吸烟的姿势,说话的语气,看世界的眼神,无一不在说“无聊啊,到底都在活个什么劲啊”,可是又无法正当的死去,于是死去一般的混着。

  接着因为无聊的事情跳楼,在医院被告知无法再站起来,只能依赖轮椅。这是“完蛋”,也是“新生”的契机。借着这个契机,主人公虽然最开始为了那点无聊的面子,但总算开始努力开始改变,为着患癌症的小朋友,为了心理医生和店员的关心,也为了因为自己改变的母亲。这死去一般的新生,让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生命可以过得有意义,未来还是有期盼的。

  可现实总是残酷。因母亲生病而爆发的母子间关于累赘的多年心结,拒绝了病友自杀前的最后一个电话,主人公又陷入了怀疑人生的泥潭,活着有什么意思呢,让母亲辛苦生病,让母亲伤心离去生死未卜,拒绝了自杀病友生前的最后一个电话,活着有什么意思呢。那就去死吧。因为是最后的人生旅程,也因为自己实在无能为力,去自杀的路上接受了不少人的帮助,有火车站工作人员,有白领,也有流浪汉,还有担心自己的游客,当最终站在悬崖边最后哭着对身边的陌生人说“我该怎么办,帮帮我”时,他的人生彻底得到了更新。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对别人说“帮帮我”是再简单再自然不过的人,但对于像主人公这样,内心自卑自厌自弃同时又莫名的自负自傲的人,能说出“帮帮我”实在需要太大的勇气。这不是简单的接受自己需要帮助的事实,而是首先接受了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不再把自己孤立在自己的小世界内,打破了自己封闭的外壳,才能对别人说“帮帮我”,才能让别人贴近自己,也才可能让自己贴近别人,才能实现自我的救赎。

  接受了帮助的主人公打开了自己的内心,利用自己天生的敏感开始帮助别人,表面开朗内心死寂的女店员,绝望自杀未遂的母亲,路过的陌生人,生命一天天丰满起来。母子间的那段戏尤其动人,因为已经死了,再也无法了解了,所以被留下的人要一生活在猜测怀疑中,要一辈子背负这些怀疑,活着,比死去需要更大的勇气;最后的“初次见面”更是泪崩,直面自己的人生,接受并努力有意义的活着,需要更大的勇气。

  这样的心路历程,这样的成长故事,当活生生的展现在自己眼前,才发觉原来这么渺小的自己,也是个有勇气的人。

  感谢这个故事和演员,让我记得我是个有勇气的人,以后也要直面生命有勇气的生活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