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八,十九》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十八,十九》影评10篇

2018-06-02 21:3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八,十九》影评10篇

  《十八,十九》是一部由裴光秀执导,白珍熙 / 柳演锡 / 李英珍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十八,十九》影评(一):成长中的烦恼

  他们是双胞胎哥哥性格软弱妹妹成熟深沉,妹妹一直是哥哥的保护者。

  由于母亲忙于自家饭馆里的事情,所以,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互相照顾,互相帮助。

  他们生活里只有彼此。

  日久天长,他们在不知不觉中爱上彼此。而随着年龄的长大,他们也越来越意识到彼此之间感情早已超越兄妹亲情。而这段爱情也面临着社会考验。他们从儿时的两小无猜到成人世界,社会习俗规范开始加在了他们身上!面对社会的另类注视,他们该如何处理这段感情故事的的开端就是他们步入十八岁,办了身份证!而这也开始了他们的荆棘之旅! 之后,是学校场景。他们是即将步入高三学生,十七八的年龄正处于爱情的萌芽期。一江是好也的同学,是所有女生爱慕的对象,而他却喜欢那个显得深沉冷漠的舒也。在他向舒也表白,得来的也只是舒也的一巴掌。接下来是好也和舒也去照大头贴。舒也突然吻了哥哥!至此,舒也首先挑明了他们之间爱情的纱帐。但接之而来的却是好也的恐慌!一向软弱的好也面对舒也的突然之举而不知所措,他本能选择了回避。为了逃避那不知为何物的爱情。他选择了接受爱慕自己女孩都美。这无疑伤了舒也的心!她作为报复和缓解内心伤心。开始和追求自己的一江!面对哥哥的对自己感情的不回应和逃避,在内心无比失落情况下!她和一江发生关系!但不久她就发现了自己怀孕了,此时的她内心该是恐慌害怕和灰心的。然而,虽然好也选择了回避,但在过去的日子里,他也渐渐发现自己是在乎舒也的。内心深处他也同样爱舒也!在得知舒也怀孕后,他依然回到了她身边,伴随她去打胎。一向懦弱的他为了保护妹妹而第一次勇敢的找一江去打架。此时,舒也也确定了好也是爱自己的。然而,雄起了一次的好也却不能勇敢的去表达自己的爱,从小养成的软弱性格重又占了上风。在他面对强势的一江时却无法保护舒也!内心的烦恼和矛盾使他苦恼压抑情感需要宣泄,他选择去打拳击。显然,因为一江就是一个拳击手。好也练拳击的目的无疑是想打败一江。获得尊严自信,但最重要的是保护舒也。把一江从舒也身边赶走。深层次里,他们是要占有彼此。但此时的他们却都不明白彼此。好也是背着舒也去练拳击的,早出晚归的好也在舒也眼里似乎是在逃避自己。他们想要忘记割断这段不伦之恋。然而,意外发生,舒也在照大头贴时亲吻好也的照片被同学拿到并贴满全校。隐藏的爱情被曝露在公众目光下。但在这样的众目睽睽下,他们彼此选择了不逃避,在班主任找舒也谈话时,舒也大声的喊出“我爱哥哥”。此时,他们爱情经历种种考验而更加坚固。也让他们勇敢的去吐露自己的内心。懦弱的好也也在社会道德重压下坚强站起,他勇敢的释放了压抑已久的感情,在众目睽睽之下拉着舒也的手走过。此时的好也已经在精神上昂然挺立。而到此我们也明白了,其实一向软弱的好也外表下也有一颗坚强的心。 最后,在和一江的拳击对决中,舒也闻讯赶来,面对被打的满脸是血扑到在地的好也,她劝他放弃。但好也却又顽强的站起。一向逃避的他这次要勇敢的面对。不退缩不逃避。虽然好也最后失败倒下了,但他精神上已经完全站起。历经挫折的感情愈加坚固。好也和舒也战胜了传统道德伦理束缚。以无畏勇气面对爱情,面对生活

  《十八,十九》影评(二):有些人,只能在特定的角色惊艳时光

  一江刚刚出现样子,像极了我记忆中的那种男生。他们强壮高大,有点小坏。他们是学校里男生的惧怕和崇拜的对象,也是很多(不是全部)小女生的恋慕对象。

  他给所有人带来不安感,恰恰又成了女孩向往安全感。对力量原始崇拜,也是青春荷尔蒙爆发的一个因子

  舒也的样子一点也不像韩剧经常出现的女主。通常女主要么内外一起脆弱需要保护、要么是外表脆弱内心自尊爆棚灰姑娘、要么是外表强壮内心脆弱的女汉子。但舒也谁都不是,她漂亮但不是那种张扬的美,也不是那种小甜心。她聪明成绩很好。她还是班长。(剧情略微透露了她是单亲家庭由开小饭馆的妈妈带大的)她其实是内向的。

  我猜舒也是知道一江喜欢她自己的,否则她不会有那样的勇气去站在一个强大拳击手面前要求他不要欺负好也。

  一江为什么能忍受她的一个耳光?舒也她自己难道不心知肚明

  一江有了更强大的动力,或者说,挑战和征服欲。所以后来放课后教室窗前的强吻顺理成章

  看电影时,我其实是被一江和舒也吸引了。因为这才是我想象中的校园爱情。也许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相比不够深情。也许和现实里的大多数普通人【相对于校花和校霸来说】的故事相比,又太过小众。一江喜欢舒也吗?当然。不过,不像大多数人期待的那样深情罢了。青春故事里的爱情其实不过如此的不深刻、不长久。所以舒也内心深处是爱着好也的,因为浓于水的血缘最能给她安全感。舒也只是太极端地期待安全感而已。尽管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从男朋友那里验证爱情的纯度和持久度,但只有舒也走了那个极端

  当然,使她走上这条路的人不是一江。一江只是舒也这一意念催化剂。她早在很久以前就爱着好也了。是好也和都美的约会使舒也的世界出现了危机感。所以一江才得以进入舒也的世界。

  其实一江对舒也的感情是很纯粹的,他在意她,也在意了她的哥哥。但他的喜欢也只是喜欢而已,不能超出他的年龄和高纯度的荷尔蒙。所以,注定舒也会和许许多多的女孩一样混沌懵懂中受到伤害

  所以,一江永远只是那个少年热血、自利、嚣张、纯粹。他最让人动心的场景也只能是那个在青春期的校园里,静坐在她身后的座位上。

  我宁愿他永远在那里。

  《十八,十九》影评(三):열여덟,열아홉 正值青春时

  因为喜欢,会从对方身上寻找相似点,因为相似,而喜欢。

  两个人就会变的相像,变得相爱

  不在逃避,我们一起去吧。

  浩也 最后的决心

  一部青春电影 很好看

  并没有大幅的描述乱伦的可耻与被唾弃

  而是从另一个角度描写两个人的青春

  让青春没有白度

  “你从小就是如此 总当大人

  “我不是大人,而是想成为大人”

  一部青春电影的好处在于真的很年轻

  故事没有结束

  无限延续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 就成了亲情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 也可以变成爱情

  坚固 不过腐烂

  舒也外表是模范骨子里却是最叛逆小孩

  犯了罪了 乱伦

  其实 人道的角度 可以理解

  毕竟久了 产生了爱

  不能说只有亲情

  道德的角度 两个人不能在一起吧

  看一部电影不能老用“我是专业的”这样的心去看吧

  总是这样 看电影就不能享受到了

  我呢 认为看一部电影的时候就是最享受的时间

  导演就是为我讲故事的人

  我没有条件去说这个故事不好

  只要是故事我都喜欢

  我心是这样认为的

  一部好的电影怎么样 怎么样

  不要老是这样去看待一部影片

  用看一个故事的心去看一部影片

  我想 都会有收获

  都会得到感动

  四个人的角色都很鲜明

  特别是喜欢哥哥的都美 认为努力就能得到他 可惜人的心是不能操控的

  感情也是同样吧 能操控的 就不叫感情了

  电影里面好多小细节 都好喜欢

  剪杂志

  写上 20岁我们一起去

  等待来送报纸的人

  破坏洗面池的他

  带着红帽子围巾在海边跑步

  等等...

  细节刻画 总是我最喜欢的方面 不是不喜欢波荡起伏的画面

  喜欢静静的电影 所以才会如此喜欢韩国电影吧

  说韩国电影受日本电影很多影响

  但是我觉得已经跳出日本电影的影响了

  感觉是完全不同

  虽然都很静 却是不同的静

  《十八,十九》影评(四):一起Get Strong

  电影里的每个人我都很喜欢(特别是那个教练~),想从兄妹两人出发说说自己的小感受

  首先,李舒也,我想吐槽这面瘫妹妹笑起来真好看。

  每次看着她心里总会有种奇怪的感觉,像个大人一样,冷冷的,淡淡的,就那样不卑不亢地站在那儿。

  ”起立“,大概每个学生都讨厌拖堂。班长李舒也瞄了一眼悲惨地趴在操场上的哥哥,刚好铃响,于是站起来,面无表情干净利落地宣告下课。

  静默两秒——

  正在板书的老师惊诧地转过身。

  伴随着同班同学“喔~”的揶揄,我的食指指腹微微抽搐了一下。

  她就那样不卑不亢地站在那儿

  偶尔也会逃避,偶尔也会不安地落泪。

  我以为她是狡猾局外人结果我错了,她在努力地活着,有点痛苦有点绝望仍旧坚定地努力活着。

  为了抓住间隙微小快乐与希望。

  因此我也知道了那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羡慕。

  虽说我明白这是电影,但是感觉彻底被那单薄身影踩在脚下了

  lovelovelovelove,she loves the boy

  如同很多人曾幻想过的不顾一切的爱,冷静却又疯狂的爱

  望进她有点怠倦的眼睛,我被羡慕绞死了。

  哇,谁来赶走这些可恶的挫败感

  至于李好也,这悲催的时常犯二犯傻的哥哥,有一个并不讨人喜欢的软弱个性

  但是我觉得他真的好厉害,因为他整部有点沉闷纠结的文艺片变成了感动的励志片,虽说他就是沉闷纠结的原因

  看他有点艰难也很被动地游走于两个女孩的爱恨情仇之间(雾),我也没办法细致分析他到底喜欢谁。

  但是隐约感觉到大概两个都喜欢吧,从他帽子和围巾都不愿意脱下来看。但是妹妹加上了亲情成份和其它感觉更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而显得更加重要。

  果然还是最喜欢他打拳击的情节

  我没怎么看过拳击比赛,只是看过一些散打的,因为很喜欢扎姆比迪斯~

  感觉打到四处飙血是不是有些夸张了,但电影这样处理的确是让观者更受震撼触动

  第一次看到电影最后哥哥躺在拳击台上的笑,我哭了,说着“笑得好丑”,泪点有点低,但是这样的结局很棒,不管有没有成功他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因为第二次看时正处于一个特别的纠结期,于是被前面的一个情节触动到了。

  “20岁时一起去爱琴海”

  “我每次都在逃避,舒也这样都是因为我”

  时常在想干脆就放弃这样那样的事,对付对付也能生活,大多数人不都这样吗。

  教练对李好也说:"你现在很厉害,我取消说你没天赋的话,我认同你,所以,我们放弃吧"

  然后李好也抬起那副破破烂烂到处是血的脸,用那副破了音的带着哭腔的喉咙吼着:”教练放弃了之后、不是也后悔了吗!”

  我顿时眼睛就红了,原来放弃之后,还是会后悔的啊,这么简单的事我为什么就没想起来呢。

  所以还是要去做吧,我对自己说,毕竟是想要的渴望的放不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