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耳其语入门》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土耳其语入门》影评10篇

2018-06-04 21: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耳其语入门》影评10篇

  《土耳其语入门》是一部由博拉·达格特肯执导,约瑟芬·普罗伊斯 / 埃利亚斯·穆巴里克 / 安娜·思迪布里克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 / 冒险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土耳其语入门》影评(一):简评《土耳其语入门》

  这部《土耳其语入门》是在德国同名人气剧集基础制作的电影特别版,印象中这样的形式在日本剧集中使用得较多,大凡观众反响好的剧集在最后都会拍摄一篇SP或者电影版,不过在欧美的确并不多见。

  相信国内看过这部德国剧集的人很少,因此很难想象这样一部与大多数美式青春喜剧比较接近、且无甚亮点的电影会在2012年荣登德国本土票房的上本年度冠军。电影版《土耳其语入门》的剧情十分简单,四个被困荒岛的年轻男女经过几天的朝夕相处磨合产生感情风格带着点咸湿和无厘头女主傲娇和小矫情,以及男主的大男子和痞气相映成趣,再加上双方单身父母插科打诨,倒也显得轻松诙谐,但除此之外实在没有更多能被记住的地方了。

  土耳其移民是德国人数最多的侨居族裔之一,因此讲述移民家庭和本土家庭之间生活与爱情火花内容自然会得到德土两方面观众的关注。由于中国不是个移民国家,所以类似感触就不会很深。事实上,无论是小说还是影视领域,「文化冲突始终是一个很好的艺术素材,经由文化上的碰撞而产生的敌对情绪或者相互融合都是极具吸引力的。说到底,电影的本质就是反映人性」与「文化」的,能雅能俗,《土耳其语入门》虽然俗了些,却俗到了点上,能够成功也是理所应当的。

  《土耳其语入门》影评(二):土耳其与入门与迷糊大王与我

  土耳其是一个出产帅哥的地方

  ... ...

  一部好电影首先要让人看得下去 对于这种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的青春爱情喜剧来说 就要做到有趣

  而在西方电影历史极端发达 观众口味日益挑剔的今天 回头审视一下这部电影 基本全是老梗俗套 那么这部电影吸引人的便是 人设

  二萌、不惊艳、青春无敌的女主+二、光是一身腱子肉就让我觉得值回票价、比较个性长相的男主

  +很白很白、泳衣碉堡、真的是金发碧眼还满脸褶的老妈

  +闷骚土耳其女仆妹妹+看黄色杂志其实不说话灰常帅的傻小伙

  于是我就乐此不疲的看下去了

  记忆犹新的:

  灰机失事

  老妈泳装+涂防晒油

  女主偷窥男主洗澡

  男主在海滩上fuck臭氧层的说唱

  没有OOXX的初夜

  小猴子

  女主冒充黑帮在男主老爸小屋吊了3只鸡

  还有包 屌布这个词儿... ...

  所以这个电影就是让我脸红心跳果果啊!!

  所有的剧本文艺创作基本都是英雄发现之旅

  即 从日常世界进入冒险 伙伴 考验 收获 重生 回到日常世界

  这尽管俗套 可是仔细想想就会发现 从古代神话到日常体验 这确实是真实 或者说 渴望

  这种上升、升华轮回 是和人类基因验证

  又因为包含着真、善、美和最伟大的驱动力——爱情而脱俗

  而 成为真理

  我们都希望有这么一个人 有性吸引力 又对你视若珍宝

  art2

  校园迷糊大王

  抱着看5s然后弃的心态 3s的时候 对女主(呆毛 酱~)的形容是 傻

  4s 男主 非常傻

  ... ...于是我就乐此不疲的看下去了

  果然二什么的就是和我气场相合!!

  讲的是我喜欢他 你喜欢我

  喜欢说不出口

  背后做出无数傻事 其间无数自作多情、擅自脑补

  无限别扭纠结花痴甜蜜故事

  是和自己的想象谈恋爱患得患失、忽喜忽悲的故事

  是我的故事

  那 是不是每个人的故事?

  在第一学期第九话中 男主被女主喜欢的河童一而再再而三的打败

  就像我们似乎什么都那么好的情敌

  真是让人挫败

  不过 恋爱 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的

  对于喜欢的人卑微渺小到匍匐到泥土

  可是这种单相思 好像不是成熟的爱情吧

  有人恋爱 就有人失恋

  其实完全没有什么大不了

  只是我们接近发现世真相方式不同

  恋爱的感觉 和单相思感觉 和失恋的感觉

  都 很精彩

  “青春就像一场大雨 即使感冒 也想再淋一次”

  一想起某某 就忍不住笑

  可是有的时候又无缘无故 灌很多酒 流很多眼泪

  同学坏笑说 估计你是他第一个被告白的人

  我说 我没告白... ...

  哈哈哈哈哈

  “你是那么闪光 在你面前 我就变成了小透明

  我喜欢的人 就是只有我才看得到的光芒

  眼神躲闪 体温升高 暧昧发酵

  不过 最后的最后 这是没有发生的故事

  ——还单身吗?

  ——不,只不过那个人他不知道而已。

  我想 我马上就会进入冒险之门

  最后 带着成长和爱情回到日复一日的似水流年

  《土耳其语入门》影评(三):敏感点挠对了也就变成笑点

  一个“百分之白”满口生态环保的德国姑娘和一个高中毕业考试三次未过还大男子主义倾向严重的土耳其裔小伙子上演了一场浪漫搞笑的孤岛求生记。

  电影一开始为我们展现的就是男女主角人身上贴满的来自各自文化背景标签。特别是那一家子土耳其人。身为少数族裔却时刻表现出各种对其他民族嘲讽和蔑视,这时常成为影片中笑点的来源。譬如那位警察老爹出门时大声教训自己的儿子:“你小子可是Zehlendorf而不是Neuköln的土耳其人!”这两个地名分别是两个柏林市的行政区,前者是本地较富庶人居住,后者则以外国民居多(尤其是土耳其人),甚至以治安较乱而著称(笔者就曾大白天在此区撞见过超市偷盗)。又例如,男主人公飞机上毫不顾忌地表达了对黑人和东亚人(Reisfresser)的蔑视,导致旁边两位黑人和亚洲乘客无故躺枪。当然对穆斯林开玩笑更是必不可少的。女主就指责男主的妹妹戴了个头巾,像是随时会从怀里掏出个炸弹搞个劫机什么的恐怖分子

  诸如此类种族偏见开涮的玩笑还有很多,包括推动男女主人公之间不断冲突又和解最后一步步走近的也正是这种种族文化间的差异聪明的德国女孩在野外的环境中渐渐认识到土耳其小伙子大男子主义所代表的背后责任感原始力量所带有的性吸引力以及对当下流行文化粗浅地模仿所透露出的呆萌气息。就这样慢慢地,这个完完全全异质的、偏离了正宗德国风味的小伙子有意无意间彻底征服了德国女孩的心。爱情最后跨越了“种族偏见”和“文化隔阂”。

  当然,放在当下德国民成分逐渐混杂的社会现实面前,所谓的“文化隔阂”并不是真正严肃的文化隔阂,“种族偏见”也只是冠以了引号的、带有某种政治正确性的游移说法而已。

  在德国,随着战后五六十年代的大量移民涌进,逐渐产生了各种社会问题。不同于美国那种已有两百年以上统一历史的混合民族国家,德国本来的民族成分是相对单一的。唯一人口比重较大的犹太人也被希特勒嚷嚷着要赶尽杀绝。德国现在移民比例最高的民族便是土耳其裔穆斯林,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在五六十年代由于重建缺劳动力作为“Gastarbeiter”(客方劳动者)移民过来的,而今大多数人已在德国定居了下来,并已经有了第二代、第三代。由于当初过来从事的基本是体力劳动,土耳其族裔在德国社会所处的地位是较低的,加之文化以及宗教信仰差异较大(当然,长得就完全不一样,在一群金发碧眼日耳曼人中辨识率还是相当高的),所以土耳其人在本地的融入程度并不乐观,特别是相比于犹太人这种“藏得比较深”的族群来说。在柏林,土耳其裔穆斯林主要聚居在Neuköln一区,此区普遍被认为居住条件理想、治安环境较差。由于德国的民主政治制度,这些社会问题都被广泛地讨论着,并引起了各方争议。一方面日耳曼德国人本着民族国家的根深蒂固观念是不愿意看到自己国家“逐渐被外族人渐渐侵占”的,之所以说是外族人是因为尽管德国毕竟是一个有基督传统的国家,而穆斯林的生活方式与之迥异,因此穆斯林外族人的身份会更加地引人注目;另一方面,作为曾经的客方劳动力的土耳其裔自然不满自身的社会地位,想要争取更多的社会权益,他们把德国人现在想要把他们遣散回国的想法斥责为忘恩负义

  大批移民进驻丛生的社会矛盾加之德国本身大屠杀的黑历史,自然让德国人自己对于种族歧视这个话题自然遵循着良多禁忌。该喜剧便是用这些尖锐的、禁忌的东西开一些暧昧的玩笑。它并不回避这个现实而又犀利的问题,而是通过对那些日常偏见戏仿式的再现来与禁忌调情。一些平时不敢形于言语的想法偏见被直接演绎出来,摆在观众面前,直到观众意识到,这些平时在脑中一掠而过而却又根深蒂固地东西在现实场合中会有多可笑。德国人在心中暗暗歧视土耳其穆斯林,殊不知土耳其人同样憎恨德国人,并且他们也有自己的骄傲,也会在心中鄙夷黑人或者亚洲人。种族歧视是优势方对劣势方所自然持有的东西,不独为“优异的雅利安人”所独有的罪恶,而是是普遍的。当德国人意识到这一点,心中的原罪便得到了消散的可能性,喜剧轻松娱乐的效果也就水到渠成了。这便是喜剧讨巧的地方,在敏感的地方挠一下,每一个人都被逗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