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7)

2018-06-03 09:46: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7)

  “不知怎么搞的,老是不顺手。”司马红娜看着自己作品说,“不过,我也算把心思放在上面了。“她转脸朝张钰。“你进展如何?”

  “糟透了,“张钰苦笑着应了一声。

  她看了看他的画。

  “你这么个画法哪成呢!你得先用笔比划一下,然后得在纸上框好轮廓线。她干净利索地给他示范了一下。她这番真挚情意委实打动了张钰。他感谢了她的热心指点,又重新操起画笔来。

  在第二次休息的空挡,司马红娜站起身,朝着张钰的画架走过来。“这可是A城首屈一指的画室。”司马红娜说,“这样认认真对待艺术学校,还不见有第二所呢。我来帮你一下。”

  司马红娜开始品评张钰的习作。她滔滔不绝地谈到剖视、结构平面线条,以及其他许多张钰一窍不通东西。她在这儿画室已经呆了好长一段时间,通晓教师们再三强调的绘画要领,她一口气点出了张钰习作中的各种毛病

  “多谢你这么不厌其烦指导我。”张钰说。

  “哦,没什么,“她回答说,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我刚来这里时,别人也是这么指点我的,不管是谁,我都乐意效劳。“

  时钟敲了十二下,放学了。模特如释重负般地叫了一声,从画台上走下来。

  张钰起身准备离开画室。没走几步,美术老师李过来问他今天学画的情况如何。

  “司马红娜可手把手教你了?”她询问道。“我特意把你安排在她旁边,因为我知道,只要她乐意,她还是有这点能耐的。她懂得作画的诀窍,只要她不嫌麻烦,倒可以给新来者指点一下迷津的。“

  张钰表示这样的安排挺好。

  走出画室,星宇临走时说:“你愿意,我介绍一家经济实惠的一家馆子,花不了几个子儿,包管可以让你害上消化不良症。那就在胜利街的海娃餐厅。”

  张钰沿着大街信步闲逛。眼前的这个A城,同他春上来和表哥来时所看到的迥然不同,周围是一派闲适自在气氛明媚的阳光开阔视野,把人们心神引人飘飘欲仙梦幻之中。修剪得齐齐整整的树木富有生气的白净房屋宽阔街道,全都令人心旷神怡。他觉得自己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他在街头悠然漫步,一边打量来往行人。在他看来,就连那些最普通的A城人,比如那些束着大黄马褂的工人,似乎都焕发着动人风采

  不一会儿,他来到胜利街,展现在他眼前的那种气势磅礴且又典雅绮丽景象,不由得令他赞叹不已。他又来到金鱼花园孩童在玩耍嬉戏,着装时尚年轻人成双结对地款款而行;公务在身的人们,夹着皮包匆匆而过;小伙子穿着各式各样奇装异服,留着风采各异发型公园里的景色虽带着人工斧凿的痕迹,却显得玲珑剔透自然风光若不经人工修饰,反倒失之于粗鄙。张钰陶然若醉。过去他念到过许多有风景胜地的描写,如今终于身临其境,怎能不叫他喜上心头,情不自胜。对于他来说,这里算得上是历史悠久文艺胜地,他既感敬畏,又觉欢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