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戒结束》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警戒结束》观后感10篇

2018-06-12 21: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戒结束》观后感10篇

  《警戒结束》是一部由大卫·阿耶执导,杰克·吉伦哈尔 / 迈克尔·佩纳 / 安娜·肯德里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犯罪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警戒结束》观后感(一):纪录片处理的好基友剧情片

  片子拍摄手法上,有意想引入一些纪录片的手法,所以让主人公还有黑帮分子喜欢拿DV还有手机进行拍摄,这样在视角中就引入了一些主观观察者的角度,让片子显得更生活真实。在此基础上,很多剧情设计就显得有些纪录片化,例如两个好基友(好兄弟)大量的日常对话,两个家庭之间的聚会和家庭发展,让“剧情”片的元素看起来更加生活和平民。这样的好处是在最后的结局到来前,观影者有一些代入感,会替两个主人开始暗暗着急开始祈祷,最终的结果也更容易感伤共鸣缺点就是相较典型的剧情片,传统所谓的剧情推进会比较缓慢内容稍显拖沓多余。但这种质感的剧情片现在所见比较少,拍摄手法也很新颖,值得推荐

  最近看过的国内的《解救吾先生》也有类似的视角处理,有意摒弃了很多花哨的剧情片套路,更加接近于真实办案的过程,因为真实,所以显得没有那么火爆,但气氛的营造让人感觉紧张,因为就像”吾先生“说的,所谓的剧情片,都是假的啊,绑匪案是真实的。在逮捕罪犯那个环节,没有传统剧情片的枪战,追逐和打斗,只有恨平时的接近绑匪和用力制服,但绑匪手上是有手榴弹啊,真实警察面临的危险和背负的压力远大于拍戏的明星

  《警戒结束》观后感(二):end of watch

  I am the Police, and I am here to arrest you.

  You have broken the law. I did not write the law, I may even disagree with the law, but I will enforce it.

  othing will stop me from placing you in a steel cage with bars.

  ehind my badge is a heart like yours.

  I bleed, I think, I love, and yes, I can be killed.

  And although I am but one man, I have thousands of brothers and sisters who would die for me and I for them.

  We stand watch together.

  I am fate with a badge and a gun.

  The thin-blue-line, protecting the prey from the predators, the good from the bad. We are the police.

  开始的独白形式我喜欢的。

  但是还是要说,前1个小时,那个不断晃动的镜头看的我偏头痛发作!

  我真是在心里大喊“靠!***的别晃了!”

  摇滚音乐混乱的镜头,从头到尾充斥着脏话,血腥,甚至是乱尸,让我想作呕

  起初真的看得看的快睡着了,那种摇晃又让我觉得不太舒服

  直到Taylor结婚了,美丽可爱妻子。在他们的婚礼上我也才真正看出Zavala和他老婆是多么的恩爱

  还有他们的孩子,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

  还有Taylor告诉Zavala他老婆怀孕了。

  一切好像真的太平静美好了。

  对于真的生活,这样真的太好了,真的太完美了。但拍成电影,那一定不会那么简单

  所有的case看起来似乎都是小事情,但没想到却摸到了老虎尾巴

  检查房子,却发现大群人贩。

  帮忙找老奶奶却找到乱尸坑。

  那么多的事情让他们选,那天为什么就偏偏选了去找老太太

  我在等老虎回头咬人,终于等到最后半小时出来了。

  我以为他们都完蛋了,我看到了Zavala眼中的绝望无助,结果Taylor活了下来。

  其实我真的觉得他们一起死了或许更好,Zavala说“you‘re my brother and everything,but you're a piece of shit"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巡街,一起开枪,一起抓人,他们两个谁死了,留下来的那个都会很痛苦

  在教堂里,Zavala的老婆抱着刚出生就失去了爸爸的小宝宝沉默的掉着眼泪,我想从嫁给他开始,她其实每天都是担心受怕的,每天都在等这一幕的发生,但还是措手不及,她谁都冤不了,她只能认命。

  Taylor难过的说不出话来,鼓起多少次勇气,最后瘪出一句”he was my brother“。但这也足够了,you are my brother,forever.

  我耳边还听到他们相互的讽刺,他们还在不停的争吵,他们没节制的大笑。还听到他们在危险状况下,他们不断的叫着对方名字,确认对方是否安全。还听到他们开枪,叫人把手举起来。

  所有的内容都太真实了。让我一下子接受不了现实残酷

  这就是兄弟。这就是警察。

  《警戒结束》观后感(三):警察故事

  近几年超级英雄崛起特工,编外人员,变种人全部跑出来,警察形象在荧幕上没落,大部分归入给英雄添乱,贪污的形象。

  喜欢看超级警察系列,喜欢看威尔史密斯的绝地战警,喜欢机械战警,打不倒的警察。

  但那不是真实的。

  从这部电影回忆起另外两部肩扛式摄像机的美国影视剧,一个是真人秀,叫Cops,真的找摄制组扛着摄像机跟着警员巡逻。

  警员有男有女,有黑有白,巡逻的街区或太平或混乱。有时候警员会和摄像师聊天,聊自己的生活,聊人生,看见罪犯有的兴奋,有的冷静,有的因为罪犯太过滑稽,也会当着摄像机笑场。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猜他们碰见的都是悍匪,全都是真刀真枪的干起来,答案是否。只有那胆大包天的的嫌疑犯看见警车会跑,结果追一追只剩下翻车或是被逮。绝大部分嫌犯会停车,顾左右而言它,结果被发现车里有违禁药品普遍大麻。偶尔会有反抗的,但是美国的警察同志人高马大,一般是揍得你连滚带爬,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有投诉家暴的,直接来了一个组巨石强森体格的,当场就给摁趴下了;有举报社区里有枪声的,结果是喝醉了开两枪AK-47庆祝,给特别行动组紧张到不行;还有警员抓人,碰到嫌犯是自己高中同学的,无巧不成书。

  这就是真实的警察,当差办案,拿钱抓人。罪犯可以拿着AK横扫,警察开两枪要写一堆的报告普通警员下班之后,和蓝领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轮早班夜班而已了。

  从故事开头那平淡而又吐槽的尿性来看,结局肯定会是悲伤的,在这犯罪率高发的拉丁裔族群居住区,警员的生命时刻受到威胁,但这我的工作,我要完成

  向所有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安全秩序牺牲的警员致敬,你们才是超级英雄。

  《警戒结束》观后感(四):2012值得一看的警匪片

  警匪片中的非主流 手摇镜头使用多到我晕船 Jake和墨西哥搭档警车里的家常写实又积蓄相互之间羁绊 国情不同 警情更不同 高死亡率的美国PD每天都在维护地区的PEACE

  I'm the police.

  And I'm here to arrest you.

  You've broken the law.

  I did not write the law.

  I may even disagree with the law.

  ut I will enforce it.

  o matter how you plead, cajole,

  eg or attempt to stir my sympathies,

  othing you do will stop me

  from placing you in a steel cage with grey bars.

  If you run away, I will chase you.

  If you fight me, I will fight back.

  If you shoot at me, I will shoot back.

  y the law, I am unable to walk away.

  I'm a consequence.

  I am the unpaid bill.

  I am fate with a badge and a gun.

  ehind my badge is a heart like yours.

  I bleed.

  I think.

  I love.

  And yes, I can be killed.

  And although I'm but one man...

  I have thousands of brothers and sisters who are the same as me.

  They will lay down their lives for me.

  And I them.

  We stand watch together.

  A thin blue line.

  rotecting the prey from the predators.

  The good from the bad.

  We are the police.

  《警戒结束》观后感(五):警戒结束——因为你进去了,所以我进去。

  从《训练日》、《街头之王》、《Harsh Times》来到现在这部《End of watch》,大卫·阿耶(David Ayer)的风格一直没有变过,如果你喜爱这类现实主义手法描写忠奸混杂的警匪题材,那么大卫的作品是不二之选。

  有过挣扎,最后的价值选择,其份量才会有极大说服力。训练日里伊森·霍克扮演的菜鸟警员,在经过度日如年震撼教育后,最终坚守住了自己的价值观。基努·里夫斯在街头之王里同样是这样,最后亲手了结了自己“罪恶”的上司。相比来说,大卫最新这部 End of watch,就比较平和,没有挣扎,表现的就是巡警们日常的工作,以及部分生活片段,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触动了某墨西哥大型黑社会组织利益,最后这个组织决定除掉片中两位主角巡警。这部片的生活化设置非常写实,同事们之间的嘻哈笑闹,就如同我们在自己的工作中所遇到的一样,在工作中,没有说我如何伟大,如何有意识地去尽责,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在尽自己的义务标题里的内容是一句台词,两位主角发现一栋民居着火,报了火警之后,听女主人说屋里还有孩子,主角之一不由分说冲了进去,另一个也跟着冲进去,冒死救出两个孩子后,听说还有一个孩子,两人又冲了进去,索性最后是所有人都安全的脱离了险情。后来其中一位主角对着另一位抱怨,你不该进去,我们不是专业的消防员,也没有任何专业的装备,那样做是十分危险的,但是,他当然没有期待搭档能够给他任何费口水理由,他只是自言自语道:你认为我们是英雄吗?当时只是因为你冲了进去,所以我才冲了进去。其实就是他关心自己的搭档,不愿将他一人置于生死之地而已。说实话,做实事,这就是伟大。想打动人吗,想让你的人物有血有肉吗,想让他们成为时代中真正的英雄吗,想要这样,那么人物内心就必须要有矛盾,要有阴暗面,要有脆弱一面

  采用伪纪录片手法是大卫·阿耶在风格上所寻求的变化,或许他认为表现日常工作生活,应该用DV主观视角比较好吧,对此我个人保留意见,比如我认为主观视角所不可避免的有意识的晃动拍摄手法,在某些地方影响到观众对于气氛的体会欣赏,再怎样精心设计镜头,也无法避免这种情况

  影片节奏上的套路就是表现一段生活,然后表现巡逻的日常状态,典型的如聊那些无聊的天,然后表现接到任务执行任务,三种情节循环往复。偶然的某一任务的执行,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后果。我曾经友人说过,我说斯皮尔伯格让我佩服的一点,就是他的影片里任何一种道具表现手法,都能让其特点十分客观符合逻辑规律,比如坦克对于步兵的那种压倒性的优势,在很多其他战争片里观众是感受不到的,而在史蒂芬的片子里,我们就能体会到这种压倒性的绝望与真实,一辆坦克就像一个终极BOSS一样的管用。说到底,就是看如何处理这样的情节,比如在End of watch中,当两位主角执行这次触犯大集团利益的任务中,突然冲过来两辆车,下来两位全副武装的联邦特工,告诫两位主角他们惹上了麻烦,顿时那个紧张的气氛就出现了,就仅仅两个特工就可以营造出这种如临大敌的气场,靠的是什么?就是细节的处理,包括:汽车的型号,颜色,驾驶的方式,两位扮演联邦特工演员的肢体语言,服装,道具,以及口头语言,那种既重视当前事件,又将其视为家常便饭的职业气场,营造的完美无瑕,这反过来就能够有效的强调这两位巡警确实遇上了不可忽视的大麻烦。

  大卫·阿耶特别擅长表现刻画这类执法人员角色的形象。End of watch表现的是两位平级警员搭档之间兄弟般的情谊,以点带面,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体的日常工作生活是怎样的面貌,这两人并非007,可以说甚至毫无英雄化的处理(街头之王里的基努可是相当厉害的),他们哭,他们笑,他们粗口,他们谈论人生,他们尽职,然后牺牲,第二天同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在其他警员身上,这样的人,这样的警员值得我们尊敬。同题材采取阴暗处理的作品《Harsh Times》,则是诠释了一个相反世界观的警员,有兴趣不妨一看。

  一定会有些人说,这不是部生活化的警匪题材,也是超现实主义的,比如,为什么影片最后,一排人拿着AK47扫射两个人,却只打中了一个人的手?怎么说呢,其实这也是生活化表现的一个佐证。AK47在中远距离连发模式下,准确率差是出了名的,更不要说是被拿在一帮街头混混的手里了,AK47的优点是稳定性好,不容易出毛病而已。当然,这两位警员,在那一轮的扫射中没有当场毙命也是他们的运气,这个情节当然是设置好的,但是这种设置是合理的。

  《警戒结束》观后感(六):FROM kaixin001 2013年09月06日 19:37

  这部评价较高的电影我并没有认真看,

  一开始 快进,后来干脆用鼠标了。

  原因在于拍摄手法,

  无论是主角还是其他人,

  走到哪儿都用手持DV,

  然后镜头晃啊晃的,我受不了了!

  故事大概看懂了,

  主角和基友无意间碰见了黑帮,

  名叫路边帮,

  在捣毁过程中基友牺牲的故事。

  故事挺简单的。

  该片中出现了三个很熟悉的演员,

  首先是主角,叫不上来名字,

  但知道他的《源代码》;

  第二个是队长,

  《越狱》第一季里跟林肯女友一起的,

  也是个律师;

  第三个是男猪女友,

  安娜肯德里克,《在云端》的女猪。

  嗯,这妹子还是那么带劲。

  三个演员,一人一星。

  《警戒结束》观后感(七):邪恶猖獗的唯一必要条件是好人无动于衷

  题材经典,但以即时记录的角度拍,让影片大于了镜头却不易。

  影片不少人物表现上可圈可点,如重入火灾现场中救小孩z表现得义不容辞。正是一位时时将家庭放在心上的墨西哥男人的果决。泰勒涉足高机案件(非法偷渡?),是一个对自己职责和本性不停发问的,戏剧性角色的表现。

  有一些网友的看法是,泰勒的性情是悲剧发生得一个动因。实际上有因果倒置之嫌。泰勒的一句“我想我的儿子干点别的,搞政治什么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也许是一句反讽,让人不禁想起埃德蒙伯克的那句话“邪恶猖獗的唯一必要条件是好人无动于衷”。如果人人明哲自保,威胁永不会消失。这样说来,片名似乎就在暗示这样的意见“总要有人挺身而出,警戒才会结束”

  因此个人认为,影片主旨仍是肯定的。铲除邪恶将付出高昂的代价,但这是值得的。电影结尾插进了一段z用在女友家过夜的事打趣,让人笑中含泪,含泪尤笑。以黑色幽默的方式,结束了这篇对残酷的现实描摹的影片,令人回味。

  《警戒结束》观后感(八):电影慢谈之[0206] End of Watch 警戒结束

  [0206] End of Watch警戒结束

  2013-01-28

  Zavala在Brain Taylor的婚礼上说:“如果你有什么事情的话,我照顾你的孩子,我照顾你的老婆”。但是没想到,先离开的人反而是他。这个对待家庭无比忠诚、讲着纯正英文的墨西哥人,端的真是条有情有义的汉子。

  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剃了个大光头以后,没有往常那么帅了。但是他的演技没有打折扣,在Zavala丧礼上的那个片段,值得称赞。而迈克尔•佩纳 (Michael Pena)如同电影中的角色一样,和他做了最好的拍档。整部电影基情很多(假设我的英文很溜很牛,我也很难对一个男人说I Love You),激情很少,即使是两个人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烧着的房子、即使是最后时候被一群疯子干掉,导演没有用一个慢镜来展现两个人的英雄事迹。而是让画面充满了手提式摄影机的摇晃镜头,也有着CS般的视角。印象中洛杉矶一直是阳光灿烂的城市,想不到在这个城市的南部做个小警察竟然是每天都提着脑袋上班。如果只是看语言,这些一句话有两个F字头和一个Shit的人群,警察其实和黑帮也没有什么不同。那几个杀死Zavala的黑帮混混,在被警察围堵以后,甚至也有英雄就义时的壮烈,他们同样也有对自己身份的自豪感。

  《警戒结束》观后感(九):End of Watch(警戒结束)

  个人觉得这片子不怎么样,弄了点伪纪实的幌子,于是乎故事平淡的就感觉像是可能发生在每个LA警察身上一样,所以,谈不上什么悬疑,所以,也没有什么大场面或者特技。

  杰克兄就是新一代年轻警察的代表吧,有正义感、有理想、有对自己生活的爱好追求、对爱很虔诚、相信警察这份工作的使命感,相信同样身为警察的哥们,可以这是我们在屏幕上不多见的警察,好多警察都是被树立成正义使者,他们好像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就是抓贼,标志很鲜明没错,但是很单薄,一看就不真实,就像个假人,而我们这儿的杰克兄is so real.

  但为毛我还是给三星呢,就因为他平淡的情节和稍显拖沓的情节,还有对兄弟情、爱情那不痛不痒的一掠而过,就是每次感觉该给我来个什么高潮的时候,萎了。最后哥们死了那戏也绝对不算高潮,至少我看得毫无感觉。

  《警戒结束》观后感(十):几百个 f**k 最后一句最有力!

  看完这部电影,我知道我也许听到了我自认为有史以来最有力的一句f**k you,影片最后警察包围街边帮的时候,当街边帮觉得举起枪反抗的时候,老警察对着匪徒喊出了那句牛叉的 f**k you, 然后一起开枪,这时候心情飙到了极点。非常激动,有种当年看《勇士》,看台上海军陆战队为拳击手唱歌军歌的时候的感觉。

  为啥人家拍个片子,无论主角的对白多么隔牙,脏话、低俗的对白满天飞,我们感觉到的确是真实和正义,咱们拍的好人拍出来都让人想吐!

  另外,影片最后的葬礼之前,响起了梅尔吉普森的电影《我们曾是战士》的插曲,看的好神伤,谁知道这个曲子的正式名称是啥?!是不是再里根总统葬礼上放映的曲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