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咖啡》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苦咖啡》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6-29 03: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咖啡》观后感精选10篇

  《苦咖啡》是一部由张筠执导,胡歌 / 左小青 / 白冰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苦咖啡》观后感(一):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苦咖啡》是胡歌从偶像转型的第一部生活剧,虽然当时没有大火,但是现在看过了发现,这部剧其实胡歌转型很成功,陈琮身上看不见一个偶像明星范儿,胡歌把这个角色演的非常接地气舒服自然完全就是生活中随处可见大男孩。 胡歌饰演的陈琮是一个阳光暖男,聪明勤快善良宽容同时思想见识三观超正。他虽然是草根,生活赋予他的都是艰辛平民家庭出身靠自己努力考上大学,找到像样一点的工作,但是销售的工作其实完全靠个人能力,更多的是努力,才能在一个大公司站住脚,获得领导认同。 陈琮的爸爸慢性病长期服药,阿婆更是常年卧病在床,仅靠妈妈辛苦持家,哥哥植物人躺在医院病床上三年,他要帮助嫂子一起照顾哥哥,这样的生活对一个年轻人来说真的很心酸。难怪他将近三十岁找不到女朋友暗恋一个姑娘还被所谓的高富帅插了一脚。在繁华的大都市,他这样的草根族完全没有存在感。 但是,陈琮没有消极对待生活,他待人热情诚恳,在外面,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热心帮助下属,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喜爱,还是师奶杀手[偷笑],其实一个人的宽厚善良都写在他的眼睛里,,但凡年纪大一点,有点生活阅历阿姨们,眼光比较毒,火眼金睛一下子能辨别得出人的好坏而已。 在老家,看到琮琮对邻居热情友好尊老爱幼孝顺家里长辈关爱家人,大老远给家里带全自动洗衣机,大彩电,热水器,让父母改善生活,给卧床的阿婆端药,陪老人唠嗑,懂得哄老人家开心,懂得承欢膝下,就是一个特别懂事好孩子。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天使一样的脸,天使一样的性格

  《苦咖啡》观后感(二):与人生擦肩而过

  其实我是冲着陈琮去看的,不得不说真要赞一下老胡的演技,陈琮的欲言又止自卑隐忍表现淋漓尽致。虽然每次看到他驮着背的镜头我就忍不住想给他一锤,就不能把背挺起来么!!!

  然而,这部剧真正让我惊艳的确是叶欣。不得不说左小青真是越看越耐看,的确不是第一眼美女,不过女人味道底蕴沉淀了,气质气场一出来,的确足够吸引人。这样的女人,让我欣赏,不认输,不放弃,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即使是爱人亲人,也咬得住牙狠得了心。一如她自己所说“只要脸上的肌肉还有一丝的力量,也要做出一个微笑表情。”

  有时候想想,最怕什么样的人?最怕对自己狠心的人,我一直相信人是最自私的,对别人再怎么怎么的好,怎么怎么的坏,骨子里还是因为那点自私。所以,如果对自己都能狠得下心的人,最可怕,特别是女人,那样的女人,你相信她什么都能做得出来。然而,幸好,叶欣最终没有变成这样的人,她最终还是没能狠得下心,她还是想让自己去爱,于是她也放过了陈越放过了陈琮放过了自己。

  一如这部剧的调子,一直慢慢的温温的,走得妥妥帖帖,到真像杯咖啡,即使是苦的,也让人留恋它的温暖它的香醇。于是这样的人就让人欣赏了,因为她对得起自己,人活一辈子,就这么点时间,如果连自己都对不起,还有什么意义

  而叶欣和陈越之间的感情,倒让我犹豫了,其实我一直想问,爱情放久了,真的不会变质么?当爱情里有了太多的回忆太多的责任太多的单方面,那还是当初那份爱情么?

  其实我一直挺迷恋陈琮对叶欣的那份感情,我总觉得那是超越亲情超越了感激的,那个年龄男生,对着一个比自己稍微大那么一点,又漂亮能干情深义重的女人,怎么可能没有爱慕。只是也许陈琮没有发现,也许他发现了却没有相信,也许他相信了只是最终将一切都埋在了眼底。有些感情注定不可能,而陈琮这样的角色,低到了尘埃里。

  相比之下,沈离是多么单纯美好啊,即便遇到点小挫折,有妈妈照顾,有男人关心,她只需要给自己买单负责,无需多虑其他,一如阳光下的蛋糕房,永远明亮清新。这样的沈离,陈琮当然会喜欢,陈琮怎么会不喜欢她呢,她就像一道光,可以带着他离开自己那个昏黄沉闷世界,那样的诱惑,谁抗拒得了。

  一开始我当真不喜欢沈离,太年轻傲气了,她又懂什么呢?可是最终,我还是喜欢上她了。有些女孩,只需要善良就够了,只要她能够露出简单温暖的笑容,就够了。兜兜转转过了这么久,我终于还是承认了这一点。

  只是回过头想想,电视剧终究还是电视剧,再接近生活,也不是人生。

  “死了,才可以随波逐流,活着,即使是条狗,也要坚持活出自己。”这是陈琮最后说给沈离的解释老实说,我总觉得,这样一句话,真不像一个在大城市苦苦打拼受尽挫折的小职员说出来的。那些在大城市在现实中奔波劳碌郁郁一生身影,即使有一天消失了湮灭了也很少有注意,似乎根本找不到存在价值却依旧咬牙告诉自己,要活下去的存在,会说出这样的话吗。那些经历了各种挫折未来渺茫的存在,会这样甜甜蜜蜜谈着恋爱么。

  也许电视剧最大的好处就是,他总是会告诉你,最终好人会有好报,挫折终会过去,主角可以翻身,生活依旧美好。

  而即使是最精彩的电视剧,也终究只能与人生擦肩而过。

  《苦咖啡》观后感(三):很苦的故事好看 很温暖

  看苦咖啡真好苦啊 陈琮什么都不说 闷葫芦 傻瓜误会 从来不说 都快看的我难受死了 看到十三集 叶欣把股份当着陈琮的面卖给了方总 陈琮还是什么都不说 这部剧完全就是靠胡歌老大眼神在演 委屈 难受 承担 隐忍 无奈 受伤 坚持 心痛 心痛呐

  死了才可以随波逐流 活着 就算是条狗 也要做自己 陈琮和沈离呢 都是2个要强弱者 那叶欣和陈越就是2个要强的强者 HOHO ~ 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好结局 看到27J了 还有最后一集

  看完了《苦咖啡》 很好的结局 清灵觉醒了 叶欣飞了 陈琮和沈离在一起了 叶欣妈和顾伯伯幸福的在一起了 成就了三对 如花和林立琛 算是孽缘 不过也是林立琛的报应 好歹他不是真禽兽 没放弃如花的孩子 大家都看清了适合自己自己想要的东西 并为之放弃浮华 为之努力

  林立琛可是有着一颗忠于荣华富贵的心呐 还想要沈离? 可真是贪心 陈琮的忍辱负重 脚踏实地 一步步做好自己的事 这种男人才是好男人 沈离也是个傻瓜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了个笑话 还是叶欣最帅气 完全理性聪明的女人 把感性柔情隐在面目之下 却从不背叛陈越

  《苦咖啡》观后感(四):都市爱情童话

  苦咖啡看完了。结局挺狗血的。

  苦咖啡这个剧为啥为不火呢?个人总结下。这剧拍摄用心,选的主配角都很不错。对大的民企职场斗争,升职加薪,营销策划问题都有展示,现实接地气。对白也精炼,废话少。但缺点矛盾冲突浅尝辄止,没啥高潮。如鸡勒般食之缺味,弃之可惜女主角叶欣是个充满争议人物精明能干野心勃勃但忠于爱情。本剧处处表明女主为成功用尽手段,是天使面孔魔鬼心肠。但女主角的暗黑面没啥展示,反而表现如白莲花一般,是最大的矛盾点,人物立不住,难以让观众信服。其实商战和争夺财产权是很吸引人眼球的,但本剧只是点到即止,缺乏细节干瘪无味。女主在剧中开了挂,一路踩着别人到达职场高峰对手表现都弱得像渣渣,落败后还对女主充满倾佩和赞扬,非常不合常理

  角色表现上胡歌虽然挂名男主,但总出场时间人个估计不到40分钟,戏份少得可怜。本剧主线是叶离,陈琮那根支线基本是渣渣。28集里,陈琮(胡歌饰)对沈离一见钟情时出来一次,然后在启明公司里当职员出场晃几次,为沈离出头晃几次,离开启明创业时晃两次。然后与叶欣冲突出来两次,最后搓合他哥与叶欣复合时晃两次。其余时间神隐。该角色台词少,情绪变化起伏也不多,矛盾冲突也不多。胡歌演技是合格的,但这剧本可供他发挥空间有限。他基本的任务是在原公司里打酱油,创业时出来时晃下,结局时搓合下女主。胡歌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缺点是表演层次不够丰富,但他这个角色本身和戏份本身就太骨感,没啥血肉。相反,林立琛(韩栋饰)这个角色有初期进公司的踌躇满志,想大展拳脚;对沈离有好感,恋爱;然后受诱惑抛弃沈离,忍受杨家人的耍弄与杨如花结婚想获得继承权。希望破灭图谋报复但最终幡然醒悟,毅然离开。人物角色的爱恨情仇都有较充分的展示,角色较丰满,演技表现充分。女主左小青演技很棒,但剧情对不起她的演技,非常可惜。

  苦咖啡前期各个人物表现比较充分,各有亮点。李峻,方崇白,林立琛勾心斗角各有立场菜鸟沈离坚韧肯干。但剧情中期从陈琮出公司创业那里开始崩坏。李峻,方崇白,林立琛面目开始模糊轻易落败,而女主一路高歌猛进,开挂到职场高峰。菜鸟沈离始终没有成长,而叶欣始终那么成功。非常不符合观众期待。如果剧情有所反转可能精彩得多。董事长杨启明在说出一番让人刮目相看的话向女主求婚后人物就再没有亮点了。女主在老公苏醒后一系列表现莫名其妙,整陈琮,突然想与老公离婚,最后一集又突然放弃财产与老公复合。非常混乱也没有逻辑。当我看到看到女主没有什么预警,突然冲出公司慢动作跑啊跑半天,最后与老公拥抱定格的结局时真是风中凌乱

  《苦咖啡》观后感(五):看《苦咖啡》有感

  以前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没有看过苦咖啡,幸好有广西卫视重播,没想到,一路看下来,有点欲罢不能。现在看到第六集。 胡歌扮演一个善良而知恩的上进青年陈综,他在剧中说了不少金句,另人深思。 在第五集,由白冰所扮演的沈离,由于受到办公室叶欣及苏宁的排挤,来到歺厅与陈琮大吐苦水,对于同事的排挤,陈琮说道“宽容智慧去面对,当然比满怀仇恨的报复要强啊,宽容呢,不是道德,而是一种认识,你了解这个人和实际复杂,你就变得宽容,就不会轻易的责难,或是赞美”。 说的好,每个人都以自己为出发点,去考虑事情,如果换位思考,他这样做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有时并不是有心害你,了解了,就会放下,就不会那么多忌恨,人也活得潇洒一点,开心一点。 对自己的未来,陈琮说“我的目标就是把当下做好,包括自己的生活,我这么努力并不是跟别人比什么,而是为了以后有更好的选择权利,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工作,有自己支配的时间,不用被迫的去谋生。”这也是他的真实写照。 该剧金句还不少,如对喝咖啡的评价,“会喝是炫耀,懂得却要用心去品味”。

  《苦咖啡》观后感(六):慢品苦咖啡

  对这部七年前的剧本来没抱太大的希望 如果不是因为胡歌的大火 它可能不会再有上星的机会 但慢慢看下来却感觉真的不错 左小青演绎的叶欣是最让人心疼的角色 从最初对爱情的最纯真向往 到婚后矛盾 爱人要与之分手时却又为了救她成为植物人时她所做出的坚强选择 都让人由衷敬佩又心疼 即使是后来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作出那些不得已的选择和牺牲 都让你觉得可以理解而不忍责怪 而且左小青的气质演技完胜如今大火的小花们 胡歌在这部剧中戏份不是很多 大概作为第一部转型之作 导演对他还没有充分的信任 但不得不承认 胡歌确实是个实力演员诠释的暖男陈琮真诚善良 知世故而又不世故 一个如此接地气的小人物 与经常飞来飞去的仙侠可以说是天壤地别 但他演绎的都很到位 尤其是微表情和细节处理 真实自然 不漏表演痕迹 不是如今一众面瘫脸可以比的 胡歌是一个可以融入角色的演员 他演谁就是谁 不像某些演员虽然也很火 本色出演也不错 但演谁都是自己 发展空间有限 唯一不太喜欢的就是刘海了 还好 现在的胡歌已无需遮挡而气质犹胜于前 白冰这个角色人设差了点 像个没脑子的傻白甜 不太讨喜 但演技还不错 个人以为胜过神话 一杯苦咖啡 职场和人生的滋味蕴含其中 慢慢品来 值得回味

  《苦咖啡》观后感(七):双面娇娃——叶欣的colourful

  女人是坠入凡间的天使。苦咖啡里的叶欣实在是一只游来游去的美人鱼,她既是天使也是“魔鬼”。但终究是坠入人间的天使。美丽与智慧,理智情感,善良与诡计都集于她的身上。她是被现实逼出来的女强人,但她的柔弱美貌总会让人怜香惜玉。在爱情里她受伤了,因为爱得太深,爱得太真,她就是一个真性情的女人,一个敢爱敢付出的女人。爱人突然变成了植物人,她爱他,她悔恨。她承担起了爱人所有的医药费、住院费。她是一个柔弱的女人,她的心也是棉花般温暖的柔弱。但面对职场,面对老公的医药费,面对职场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面对生存的残酷竞争。她把自己武装成一个强者,没有人会给她爱给她同情。她把心中的爱都给了陈越,但出事之前老公是找她分手的。她把那颗爱心尘封起来,面对职场她冷静得像块冰,聪明伶俐而且牙尖嘴利。非常有能力的她非常地实干,她应该得到她应有的那份。但职场的险恶和不善,她不得不先发制人保护自己的劳动果实,保护自己努力的付出。她只是保护她应有的地位和应得的报酬。她没有错,她只是现实世界中会保护自己的女人。

  沈离,叶欣的另一面娇娃。叶欣也有过爱情,有过父母的呵护。但现实的残忍将叶欣推到了风口浪尖。她的老公是植物人,没人疼爱,她只能自己寻求安全感。再加上她是一个想要自我肯定和想要实现自我价值的有思想、有抱负的女人。有谁会知道一个人的夜晚叶欣是如何度过的?这是她自己选择的吗?她有的选吗?丈夫变成了植物人,丈夫家里将所有的担子都推给了她一个弱女子。经济上的、精神上的......三年来她是怎么过的,她背后的辛酸和心酸也只有陈越的弟弟陈琮看得最清楚。在叶欣被逼无奈而整垮了陈琮的心血——欣欣家电连锁之后,陈琮仍然替叶欣着想,为她说话。因为只有她知道叶欣骨子里也是一个真性情的女人,一个善良的女人。只有陈琮还能明白一点儿她被逼嫁给杨启明的无奈。只是他也无法接受。

  面对强大的启明集团,面对杨启明的求婚。叶欣能自己选择吗?在她的位置上,你会怎么做?沈离又会怎么做?她为启明卖命,为启明效忠。俗话说,场子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叶欣就没有。作为闵海涛的助理,在闵海涛贪吃启明肥肉的交易中,叶欣却能保持清白,就连杨启明的女儿杨清灵也为之赞叹和崇敬。就是这么一个女人,她要么离开启明另寻公司。要么就接受杨启明的求婚。实际上,叶欣是答应了。但她也一直在和杨启明打太极,她迟迟不肯兑现诺言。她是想为她赢得筹码,赢得主动权。她爱的是陈越。

  杨清灵作为杨启明的女儿,从小生活在父亲订制的成为启明继承人的周密的计划中。杨启明时刻以启明继承人的身份和要求去订制清灵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她也不负所望而成了合格的继承人。但最终她抗争了。

  叶欣就是一个双面娇娃,沈离是她的天使面,陈琮喜欢沈离不是没有原因的额,嫂子是他一直崇敬的女人。而沈离身上有着叶欣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善良和清澈。陈琮对沈离一见钟情不是没有预兆的呢。呵呵

  喜欢叶欣,她将一个职场女人的无奈和善良表现得淋漓精致。只有真正懂得她的人才会欣赏她,才会怜爱她,才会心疼她。能和这样精致与智慧的女人生活在一起,是所有有位男士和成功男士的梦想。她可以和你对弈,可以和你品茶论道,可以为你出谋划策。最重要的是她还那么年轻貌美而且还能懂得你的喜好。这就是一个美人狐般的美人鱼,一个双面娇娃,喜欢叶欣这样的女人,至少她爱过,恨过,努力过,付出过,哭过,笑过,伤心过,难受过,犹豫过。她就像汤锅里的香菇,让你越品越有位。我要是一个成功的男士,我也会娶她。而我是一个女人,我想我能做到她的十分之一就够了。

  《苦咖啡》观后感(八):补看苦咖啡

  目前看到第八集。 是几年前的电视剧了,现在看能够感受到时光的流逝、生活的变化、科技的便利了。那应该是个电脑还不普及的时期,手机不如如今智能,更别说各种电脑知识,星巴克还是普通人轻易吃不起的东西。 职场很写实,女主受到的刁难有些似曾相识的地方,男主陈琮是一个温暖努力的平凡(性格)小职员,有着平和的气质,懂得关怀,希望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有更多的选择,从而帮助到嫂子和大哥。胡歌扮演的陈琮并不如想象中的戏份重,有点绿叶的感觉。这好像是是胡歌转型之路的第一部剧,但是在这里他就做到了。在剧里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完全不同于胡歌以往的角色,表演方式更加自然,演技非常到位。希望后来的戏份能变多。 扮演女主沈离的白冰似乎备受苛责,然而个人觉得目前白冰在这里的演技还是很可以的。活生生一个初入职场、有着青春气息,很有气质又很懂事的小姑娘,不知道接下来随着沈离在涉入职场过深后会有怎样气质与言行举止的变化以及演员是否能完美展现出来,还要后待观看。 叶欣是一个重点描刻的职场女性,从侧面正面细节都在表现她的优秀干练,毒舌喜欢刁难别人,强大野心不择手段的背后却似乎有着引人探究的神秘的故事,也经常在丈夫和弟弟面前表现出柔软的一面。是个很复杂的人设,演员左小青也演出了这种老道职场女性的气质,而且也很漂亮。ps.在输入法下才发现叶欣与野心谐音,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小说作者的暗喻。 林立琛,海龟,人设目前还不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精气神不够,总有些萎靡的感觉,也许是为了表现这位所谓海龟在初入国内职场与叶欣暗斗的力不从心?

  《苦咖啡》观后感(九):苦咖啡人生味,茶呢生活之理想

  没有太惊心动魄的剧情,确有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结局。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感情就是这样。

  胡歌的表演没有太让人记住的地方,左小青清新平和的表演撑起了整部剧。白冰,像一个女神一样立在那里,只是装饰作用。值得吐槽的是剧本里菜包子和苏宁等同事之间对话用了大量流行俏皮话,剧中把这个当做搞笑的点,实在拉低了整部剧的水准。

  职场的风风雨雨,老顾与沈离妈妈的爱情,苏宁为爱情离开启明的决断,都那么真实而美好。

  对于几笔带过的杨启明、杨如花他们的内心显得过于生硬,但是似乎没办法,如果把他们的世界也人性化,那该整个故事就没有了中心了。把一些“坏人”绝对化,这是最有效的,观众也最愿意接受。伟大的,如果坏人不坏、好人不好,我们将如何面对这种事情呢?在这部剧中对杨清灵感情的表达是这部剧的这种尝试,这也是这部剧有更大张力的重要原因。

  《苦咖啡》观后感(十):职场如战场,入场须带刀

  前阵听张韶涵《阿刁》,特别喜欢一句歌词:你若下山,记得带上卓玛刀。

  今天无意中竟然跳着刷完这剧,共鸣很深,不禁要分享一下入职经历

  1. 直线领导坑员工

  公司为保护信息,要求员工清理自己桌面,每月由后勤部门查桌面清洁,如果桌面有资料就被j警告。一天,领导电话我说:给我清理桌面。我口头上答应,但想着我是应聘工程师又不是秘书,凭什么让我清理。中午回办公室喝水,看到经理回桌位,想他肯定自己收拾,就没多想。下午临近下班经理电话说,桌面清理了没?没。为什么没?中午看你回去,以为你自己收拾呢。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你以为的就是对的吗?!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后来,我硬着头皮赶在检查桌面前给收拾完了,还得了个绿牌(肯定的意思)。

  部门一女同事产假结束回公司,但是公司新成立一部门,j认为她合适就想把她调走。领导知道不高兴,我也没在意。那天临近下班,没啥事,我就收拾回家。领导突然叫住我问:你今天干什么了?上午现场测试数据,下午看书了。在大办公室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就说:你干了些啥,还大学生呢,每天给你200块钱就让你来干这的?我就支支吾吾的说我也有写方案,还没写完,写完明天给你。 我就回家了。哪有狗屎方案。压根没人鸟我,我就看资料,还被嫌弃。

  领导一直喜欢前女同事,因为她特别乖,让她干啥就干啥,完全满足了领导的高伟光的形象。我经常说自己的想法,再加上领导没能力,心底里的鄙视就不服气他,表面j客气,暗地里跟他较劲。他就不喜欢我。幼稚的是,公司吃饭活动的时候,一个劲夸前女同事厉害,满分员工,她走了多可惜。我就默默喝茶笑笑。真是有意思,你那么有本事你把她调回来啊,没本事讲话有个屁用,呵呵。内心继续鄙视。

  每次画图还是计算,都说看看你王姐(前女同事)多厉害,你看看你。你王姐能翻译,你能吗?.....总之在直线领导的打压下,顺利度过试用期。

  2. 好巧不巧还有一只女同事。

  此女同事跟我直线领导关系很好。刚入职做项目期间,经常一起说悄悄话,一起吐槽我:她怎么一直呆呆的。她表情好逗啊。她楞那里干什么。刚入职,而且只有我一个新人,没师父,领导不派活,不教我,生产线都没见过,让我参加项目组建生产线。狗血的跟电视剧一毛一样。

  此女也是心机到不行。项目进度有点赶,晚上九点都没吃饭,当时就她跟我坐一起,就随口问:你饿了吗?!我回:有点。然后她大声喊5米外的我领导:她饿了,你给她买饭吧。旁边好多工程师和承包商,我赶紧站起来说没事,然后就走了。

  后来,总经理看我每天晃,没人管,就给我派活。让我改善设备,工作难度很大,我硬着头皮去现场测试运行参数。开始我找测试仪时,四处打听哪里借仪器,就借到这姐们头上,跟她借,她说没有;问她谁测过,不知道。车间同事都说每天见她拿测试仪在测设备运行参数,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就笑笑不说话。心里好明白啊。后来工作原因如愿不怎么跟她打交道。跟这种人,我迟早会死在她手里的。就是想不明天,我是做技术的,你是向管理发展,进水不犯河水的,至于吗?!现在见面,就抬下嘴角,手都懒得抬了 。

  有以上两位照顾,能挺过实习期的关键原因是我是总经理面试通过的。公司为了发展引进985应届生,也为了每年能招到几个,得先留住第一批来的,而我是第一批也是唯一一个应届生。

  工作感触:(1)工作地点很重要,工作地点决定跳槽成本;(2)企业选择很重要,企业决定你同事圈子,决定你以后发展的高度。(虽然本质上是个人努力,相信我,在一个勾心斗角的环境里,精力会浪费在对付人渣上,而不是技术提高上。另外,这种地方的所谓大企业很一线城市的小企业也没法比的,没有技术大牛教你技术,也没有技术团队,对一个方案争的面红耳赤。)

  转正后狗血的事情也是很多。因为已经司空见惯,就见怪不怪了,习以为常了。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