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乔治亚·奥基弗》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乔治亚·奥基弗》的影评10篇

2018-07-03 02:4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乔治亚·奥基弗》的影评10篇

  《乔治亚·奥基弗》是一部由鲍勃·巴拉班执导,杰瑞米·艾恩斯 / 琼·艾伦 / 琳达·伊蒙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传记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乔治亚·奥基弗》影评(一):力量不足

  相比电影,我更喜欢书(成寒译的《欧姬芙》),也许是因为,电影缺少想象空间,而书足够。电影和书也分别有不同诠释思想手法,在这部电影里,太过浓缩,而且,主题情感,而在欧姬芙漫长一生里,情感并没那么重要

  史蒂格利兹在片中的形象不佳,比较脸谱化,但事实上,这位成就了欧姬芙的男人,并非一味商业化,他同时也是艺术家,他的摄影作品也享誉后世。商业与文化结合,他做到了,如果没有他,欧姬芙达不到那样的成就。片中对他的描绘,我觉得是不公平的。

  在看这部片子时候想到《走出非洲》,如果换一个导演,如果是梅丽尔·斯特里普来主演欧姬芙,也许会更好。

  《乔治亚·奥基弗》影评(二):一幅画就是你的终极体现

  Frida看了之后把我震撼到了,这次因为一个中国女作家认识了O'Keeffe,百度百科上的介绍资料没啥可看的,倒是在土豆上找到了关于她的传记电影。

  越来越喜欢传记电影,一个人成长、被影响、最终形成独立思想并坚持个体多样性特质弱点等等,你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的如此清晰。在他们的痛苦局限之下,反观自己人生,好像我的那些无足轻重的痛苦真的是无关要紧浮云一朵,然后你真正能看到所谓人活一辈子能沉淀下的是什么。

  并且因为似乎自己开始真的关注所谓的“女性主义”了,用子宫思考

  开篇便是修女般打扮,专注认真偏执深情,画板画笔流动线条,还有一个好听坚定的女声,她说:“画家就应该用画来表达,用文字就像孩子学步。”这个开场画面满足了我所有对“女画家”的遐想很轻松就可以进入到她的世界

  “一幅画就是你的终极体现,不仅是一朵花、一根骨头、一片天空,那只是最终它们看上去是的,但是在一开始你看到的是空白的画布,你从空白看到的是你过往经历的所有。”她说。

  “我学的所有东西都是from him, or because of him, or despite of him”。她说。

  这个him就是史帝格勒兹。到最后他们俩个人分开,O'Keeffe在沙漠独身绘画,她说:我在怀疑为什么我一直在画这些石头、天空,后来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能看到这些美丽事物,我就是要尽自己所能,把他们画下来,让更多人看到。当然最好他能喜欢。

  这部片子的主线就在O'Keeffe和史帝格勒兹的关系,很有趣的一种关系。

  1、他们相遇

  他说:“我把你的画放在这些大师边上,因为从中看到了同样的本质。raw, natural, irrational,intuitive. 你不能收回这些画,就象你把孩子生出来之后,就无权收回一样。”

  这是一个雄辩有说服力的男人。他慧眼识画,发现了O'Keeffe。

  2、他们相爱或者说达成了一笔交易

  quot;我一生胆小,但从不应该阻止我做「亲吻」"

  她爱他?

  “My mother die, hungry. I am like my mother, starving, too proud to know that I need help.

  What help?

  omething in my head. Shape and being, ideas they are in my head. I need ways to let them out, let the world know about their being.”

  她其实真的从一开始就知道她需要的是什么,她需要帮助,这个帮助能让她、她的作品、她头脑中的想法被世界所看到。

  他爱她?

  他抚摸她的脸,他拍摄每个角度的她。

  quot;Artists never work for money, they work for pleasure.

  You should just paint,paint, paint! don't bring up children"

  他对她也有明确的预期,他认定了某些事情。他用对她身体私密照片来获得公众眼球,并且让媒体以他要求方式报道、去引起轰动。“一个以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本能、自己的性别自豪女人”、“一个昂首姿态的女性”、“You live and breathe it. You are a model of modern female, never been seen before. ”

  他让她从nobody to somebody。Everybody heard her name, now everybody wants to know her painting.

  他深谙什么艺术,艺术是有钱人的定义。A painting only becomes art when rich people buy it.

  这两个人的结合是相爱,也是魔鬼的交易。他们从彼此身上获得想要的。“I own the photographs, but the spirit of the woman inside them is yours"

  他们俩的结合也是成功的,”see what we've achieved, a modern American painting,作品被大都会美术收藏“!

  3、grow out of his shadow

  ”他真正需要的就是一棵小种子,that he can plant,nurture and care.

  He lost interest in me because I grow out of his shadow.“

  你控制不了她,你要毁了她,对她的残忍,像刀子一样。

  quot;I only love you and love you forever. But I have to go."

  情感危机的到来,让她获得了新墨西哥州的阳光、沙漠。也让她停笔了整整18个月。最后她一个人的生活,自己切面包蔬菜,一个人一张桌子,倒上一杯茶。

  真的很喜欢她画的花卉神秘,像漩涡一样把你吸进去。

  《乔治亚·奥基弗》影评(三):Georgia O'Keeffe

  对Georgia O'Keeffe 不了解,也还没有查相关的资料或作品,只是就电影里的一些片段简单写下感受

  1、有两段冲突的戏,一个是阿弗瑞德没经Georgia O'Keeffe同意就展出了她的裸照,后经阿介绍他的计划,将她打造成为美国独立女性精神代表先锋,然后再顺势推出她的作品,O'Keeffe听罢转怒为喜。另一个更激励的冲突是, O'Keeffe自己低价接了个小剧院壁画的活,阿觉得是自贬身非常愤怒,O'Keeffe说不要以为没有你我就啥也成不了,告诉你,我已经成功了,没有你我也会继续成功下去,我死后会被世人记住,你死后什么也留不下。

  阿是一个有敏锐艺术触觉,深谙艺术市场商人经纪人,O'Keeffe是艺术家,说实话,在O'Keeffe的成功上,阿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在早期几乎是决定性的(发现,力推)。电影一直在强调,由于O'Keeffe的成功和日渐增长的女性独立意识,阿发现自己控制不了她了,就转向对他完全崇拜容易控制的姑娘。电影强调女性独立意识,如果阿是女的呢,她发现了O'Keeffe,帮助她成功,这两场戏仍然会发生,甚至她也可以去寻找更年轻更有魅力的替代艺术家(类似电影里的第三者),这样就是一个经纪人和艺术家之间控制和反控制的力量消长的故事了。

  或许他们更适合艺术上的欣赏和商业上的合作支持,并不适世俗意义上的陪伴呢,经过很多年的相互折磨,最后的状态其实很好。

  2、跳出他们关系,单看O'Keeffe 。我最喜欢她的一点就是,她对自己的使命生活有很强的控制力,精神很强韧,即使遭遇挫折各种,也没有崩溃,沉沦下去(有短暂停顿),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同时一直在努力,坚持的工作,耐得住孤独。即使晚年得了眼病,也换一种形式继续创作

  《乔治亚·奥基弗》影评(四):评论转播

  转发

  你是我的一半,远远超过一半,是我的一切。我要带走属于你的一切,让它成为我的,成为我自己。我爱过你,永远爱你,这就是我必须要走的原因

  喜欢锋芒毕露却又脆弱如初生的竹笋一般的女子

  她,出身农家,66岁之前从未踏出国门一步.她的画构图极简,以自然事物和景观题材,描绘出许多表现奇异幻想的作品.她特立独行,索居沙漠,义无反顾,被称为沙漠中的女画家.她说:“男人喜欢说我是最杰出的‘女画家’。我认为,我是最好的‘画家’之一.

  Georgia O'Keeffe说:我们总没时间也没花时间去看待一朵花,如同对待一个朋友。活了99岁,嫁给了大她24岁的男人,晚年爱上了小她50岁的男人。有人说她的作品情色,情色何足以概括?她是在描绘神秘的女性。

  活了将近一百岁,真好。所有的哲学家思想家和艺术家都应该长命百岁

  佛曰:一花

  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她遇到他时,她是无名小卒,他是著名摄影师。他为她离婚,他让她成名,但他还是背叛了她。她选择远走逃避,他对她说“我不是一个好的伴侣,但我却是你的一半甚至还多。”他去世后,她的画主题多是荒漠夜色与黄昏,我想她一生没有放下过他.

  她的摄影师丈夫Alfred Stieglitz认为像她这样才华横溢的女性生来就不是生育容器拒绝与她生孩子~后来O'Keeffe遭到丈夫背叛归隐荒漠~她画充满画框的巨型花朵~空中悬浮的天梯~广阔的沙漠~失明前她只是独立的画到最后一刻.

  她是和弗里达同时期齐名的美国女画家。吐露的花蕊,有着暧昧的阴柔,但又是张狂的,单纯的,强大的。电影讲述了,爱情播撒了她的种子,她却长出了培养之外,伸展向原始的沙漠。欧姬弗乐于站在彼岸,描绘那个"女人用子宫感知的世界"。

  再心灵契合的伴侣也要隐忍世俗爱情里的不忠,欧姬芙最终在暴日烈阳的荒漠中找到了更广阔更完整的自我。

  表现主义画家的创作动机往往出于“内在需求”,如黑格尔所说的“艺术意志”,它是先验的、自发的和自由的。

  再说jeremy irons 大叔真是文艺的可以 他接片的标准之一莫非是纠结二字?洛丽塔 烈火情人 乔治亚奥基弗 蝴蝶君 孽扣 死去的孪生子等等 他主演的就没有不悲催的 千禧年之后才开始主流商业起来 btw 大叔儿子代言过burberry.

  以花卉作品闻名于世的艾琪芙(Georgia O'Keeffe)说:“如果把一朵花拿在手里,认真的看着它,你会发现,一刹那间,整个世界完全属于你。”当似锦繁花落在你的颈间,那种被柔滑和雍容包裹感觉或许会令你察觉,那一刻美好可以有一生那么长。

  这个女人从不化妆,这个女人半生活在沙漠中以直觉的方式固执作画,这个女人一生都在画海芋,这个女人用一生演绎一个遗世独立的精神世界

  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经纪人老公说的两句话:作品不是艺术品.为了炒作,他未经乔治亚同意把她的裸体公之于众,并事先准备好了发表报纸上的评论.此举在那个时代离经叛道,现在已经不新鲜了.

  Alfred Stieglitz無疑是成就Georgia O'Keeffe藝術生命的最大功臣。他是她的知音兼良師,像父親一樣保護她支持她。他也是她形象的塑造者,為她建立獨立神秘堅毅又略帶幾分冷漠的藝術家形象,終其一生,這個形象一直留在世人心中。

  Georgia O'keeffe本人堪称一个美国的,自然的,敞开的,未经美化的真实典范,她由自然所滋养。她一生孤傲,她从不化妆,很少看书,甚至拒绝与毕加索见面,到了晚年更是与世隔绝。晚年时她的视力急剧下降,已经无法独立作画,这时她找了一名年轻的助手胡安,他比她小60岁,据说是她末一任情人。

  《乔治亚·奥基弗》影评(五):用记忆和感受作画

  看奥基弗的画跟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画时的感受一样,只有女人才能画出这样的东西。

  去年有一天晚上我们在一起飞行的时候,她说要画一张画叫“奶头掉到阴蒂上”,我问那怎么不画?她说她不敢画。

  前段时间她总在说她要做她自己,你本来不就是你吗?我问她,她说不,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女人,你本来不就是女人吗?我又问,她说不,我不能把自己当女人。

  可是我没有办法不把她当个女人看,这太要命了,我觉得她是我见过的最女人的女人,从头发,到嘴唇,到脖子,到手指,到脚。每个动作都充满了女性的美。我问她,你怎么不去学舞蹈,她说不知道啊,就选了画画,就想要做个画家,虽然她妈妈爱跳舞。

  最近她又失踪了,不跟任何人联系。大概又会自己一个人去外地,就像电影里奥基弗一样,去东部,去西部,去找一个没什么人风景还行的山沟沟,拿起她的速写本,画点小水彩什么的。我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她说没定,该回就回。我说你总这样会失去朋友。她说真的朋友不会失去会理解她。

  擦!拔剑吧!我们不再是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